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61)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那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挤走了杨瑜给林君晓做嫁衣?
  太......荒谬了。


第60章
  60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行,绝对不行。这种蠢事不能发生。
  秋枫怎么能在林君晓身边录节目呢?开什么玩笑,他根本不喜欢出镜。秋枫来参加节目的条件之一就是远离镜头,大家都忘了吗?
  郁染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焦虑烦躁,沉默了几分钟。
  随即,他深吸一口气,起身离开导师休息室,朝着录制现场去。
  节目组一次两次传出各种不实消息,造成了郁染对秋枫的误会。既然秋枫不是爱主动解释的人,那郁染只能......自己问清楚。
  ---
  距离节目录制还有一些时间,演播厅里各部门都在做最后的调试。今天的内容是开场表演,接着进行团队与外场乐队之间的比拼。
  快走几步,郁染打算简单直接的询问秋枫。问问他的意思,问问他的想法。
  若答案是“不”,皆大欢喜。若秋枫有些犹豫或者真要和林君晓组队,那......
  那......郁染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
  “想”到曹操,曹操出现。
  郁染穿过走廊,一个拐弯便在演播厅的入口看到林君晓和秋枫。
  只见那两人面对面站着,林君晓梨花带雨,脸颊上还挂着泪痕。郁染看到眼前这一幕,皱眉放慢脚步,缓缓朝着两人走过去。
  “枫叔,我刚刚问了导演组,他们还没有决定杨老师离开之后应该怎么办。节目组有人说你愿意出镜,能不能帮帮我。”
  “不必求我。”秋枫抬起手轻拍林君晓的肩膀,话音不重,客气之中也有分不易察觉的疏离,“会有办法的。”
  林君晓上前一步,拉近两人距离的同时,抬头看着秋枫的眼角,“其实我觉得你最适合接替杨老师,来......”
  “我不会出镜,节目组里那些消息是你放出去的。”秋枫站在他面前,目光有些阴沉,让人感觉压抑,喘不上气,“别再做这样的事,对你没好处。”
  林君晓一愣,连忙摇头:“我......没有。”
  秋枫短笑一声,又说:“有,或者没有,你心里清楚,用不着对我解释。你应该知道我不在意这些,也不会刻意回应,更应该清楚舆论逼不到我,只会伤了你自己......”
  郁染在一旁听着两人对话,原想问的那些在现在看来,没必要了。
  天气越来越冷,硕大的演播室不太暖和。秋枫穿着与郁染一起买的情侣装,外面还套了件大衣,只能看到衣角。若不是郁染穿着一模一样的上衣,肯定看不出来。
  秋枫遵守约定,每次出现在节目组种都穿那日买的衣服。可惜,郁染不能以运动服进行节目录制,因此这所谓的“情侣装”也没什么机会出现。偶尔有工作人员发现猫腻,随口开郁染的玩笑。郁染嘴上不吭声,学着秋枫酷酷的样子不作回应,心里却始终美滋滋的,说不出的欢喜。
  郁染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忽然想起第一次来录制节目那天,想起林君晓在自己面前耀武扬威的样子。
  ---
  林君晓轻轻抓住秋枫的手腕,整个人不断往他怀里靠,“枫叔,你帮帮我不行吗?以前很多事,你也会帮我啊......”
  秋枫后退一步,拉开距离的同时将自己的手抽出来,“原则问题,谈不上帮你。这件事你不用担心,导演组一定会解决的。”
  林君晓摇头,“可我不想要导演组随便再找一个别人。我想要你,我就是为你来录节目的......”
  “你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其他的不必管。”秋枫说话十分客气,同时还有一百分的克制,万分的刻骨,“节目由导演组把控,也不好因为你的想法改变。”
  郁染一股怒气烧在胸口,心脏像是被无形的手拽扯着。疼,疼得他握紧拳头。
  听着林君晓这些话,郁染如同身陷烈火之中,浑身的皮肤都是灼伤感。
  他没有犹豫,转身走到咖啡机旁打了咖啡,接着朝秋枫而去。
  “给你。”郁染不顾两人正在进行对话,强行介入,将杯子端给秋枫,“天气冷了,喝点热的。”
  秋枫没有接咖啡,看了郁染一眼,“你怎么过来了?”
  “我就是想来看看你。你怎么还生气了?”郁染故意说了那日林君晓说过的话。就算他小肚鸡肠,可这些内容,忘不掉,“是不是累了?要不要休息一下。”
  秋枫沉默片刻,视线在郁染的脸颊上扫动,问他:“你和导演对好了台本?”
  “嗯。”郁染点头,接着清了清嗓子,看着秋枫小声问,“我有点冷,你能不能把外套给我穿一会儿?”
  时间随着郁染的话而静止,秋枫的视线让郁染突然感到后悔。心脏在左侧胸口噗通噗通直跳,是不是太冲动了。
  老流氓的眼里容不下沙子,怎么会瞧不明白郁染的意思?
  秋枫连解释都觉得多余,又怎么会去配合这般矫揉造作的行为?
  ---
  “算了,等下我就换衣服上台了。”郁染率先移开视线,在场面还不算尴尬的时候主动给自己找了台阶。
  谁知,停顿几秒之后,秋枫脱掉自己的外套。动作一气呵成,面上瞧不出丝毫抗拒。
  情侣装露出,恰到好处。
  秋枫将衣服递给郁染,顺便拿过他手里的咖啡,“穿着吧,上台前放在休息室就行。”
  郁染愣了,呆了,怔住了。
  他茫然看向手里的外套,再抬头看着秋枫。
  一瞬间有些不确定,秋枫真就这么配合着?
  “拿着。”秋枫皱眉,对这场闹剧耐性已失。
  ---
  林君晓站在原地,下一秒便无措得移开视线。他曾经跟着秋枫得脚步,却从不敢主动要求。连那一样得外套都只能是瞧见秋枫穿着,自己赶紧换上。
  郁染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实质更甚,杀人诛心。
  秋枫哪里是因为“合约”二字便随时配合的人,这件衣服脱得极“妙”,如利器般将林君晓的尊严全部斩碎。他深吸一口气,转身便朝着演播厅里走去,“枫叔,我先进去了。”
  林君晓不愿意承认输,不想面对输,更不能让他人看到自己输了的样子。
  ---
  看着林君晓逐渐变小的没落背影,郁染还沉浸再自己的爱恋与情绪之中。
  心口处好似有一汪泉眼,咕嘟咕嘟往外冒着暖流,滋润了五脏六腑,朝着灵魂深处而去。
  世界,都因此亮了。
  “幼稚。”秋枫压低声音,有些责备,还有些宠溺,“有意思吗。”
  “有意思,特别有意思。”郁染瞅他一眼,想了想觉得不能自己一个人挨骂,“他对着你乱说话,也幼稚。”
  “他是蠢。”秋枫喝了口咖啡,不动声色说道:“又陪你幼稚了一回,没有以后了。”
  行吧。秋枫本就不是爱“演戏”之人,若不是林君晓到处散谣言触了他的眉头,只怕老流氓也不会脱掉外套给郁染凑戏台子。
  相处这么久,郁染能想明白。可他心里还是高兴快活,挡也挡不住。
  有一有二,是不是还会有再三再四,然后......就是一辈子?
  “傻高兴什么呢?回去吧。”秋枫瞅他一个人咧着嘴笑,哼了一声道:“再看看台本,录制快开始了。”
  郁染回过神,眨眼睛讨好秋枫,追问:“那要是哪天,我犯蠢了,你会怎么样?会不会陪我?”
  “有完没完。”
  “到底会不会?”
  “不会。”秋枫将咖啡还给郁染,眼神示意自己要继续工作了,“我只会打你这个小蠢货的屁股。”
  ---
  先前赢了特辑节目,郁染拥有率先选择外场乐队的权利。他在与施炎商榷之后,选择了风格较小众前卫的乐队。
  联合演出的过程里,选手与乐队一起,选择了电子乐打底,配以流行乐混搭,呈现出新潮时尚却老派性感的舞台风格。
  这场演出的灵感来自施炎,他说起自己早年跟随Cash演出时,总是会听到关于“新”与“老”的争论。演出安排中,出道多年的乐队来完成“新潮”的部分,而初出茅庐的选手则以反差对“老派”进行演绎,趣味十足。
  演出效果很好,博得现场的满堂彩,观众起立鼓掌,很是享受。
  经历了与正规乐队一齐演出,郁染突然理解了施炎口中的“凝聚力和灵魂”,这些属于音乐,却来自于人心。乐队对排演的态度认真至极,呈现出的内容也是精益求精。他们配合默契,竟有“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产生。
  ---
  接下来的比赛阶段,郁染发挥自己的作用,尽心尽力为选手服务。
  可不知不觉中,他对比赛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最初坚持结果,“输”这个字恍若意味着“一无所有”。现在除了结果,郁染分外重视“过程”,重视在这过程中得到的经验和感受。
  “我觉得你状态比以前好了。”施炎时不时为郁染送上鼓励,满眼都是属于长者特有的温柔,“刚来的时候,你就像到了新地方的小猫咪,找安全位置将自己遮挡起来,找熟悉的主人躲在他身后......”
  话是没错,可听起来总归让人觉得很不好意思,“我那时候,不太熟悉这里。”
  两人趁着节目的间隙进行聊天,说说最近发生的事情。郁染提起自己最近在学习声乐,说老师很严格,对他嗓子的状态也有要求。郁染还含沙射影表示,老师教的内容不知能不能在未来的歌曲录制里派上用场。他想找施炎讨教些经验,虚心学习。
  施炎询问是哪里的老师,郁染如实回答。提及“陈老师”三个字,施炎愣了一下,停顿片刻才接话道,“秋枫带你去找的陈老师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