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71)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秋枫不以为然,神色不改回击说:“现在是施炎,以后可能是别人。他得学会拒绝。”
  “别瞎扯了,生气就生气,有什么不能承认的?”
  秋枫看向姚跃嘉,“没生气。”
  姚跃嘉满眼都是嫌弃,“口是心非。你有没有想过,拥抱可能不代表什么?你现在不搭理染宝,他可能都不知道是为什么。得多糟心?”
  “知道与否并不打紧。施炎可能只是表达善意,或者是单方面表达感情,但是他应该推开对方。”秋枫起身绕过姚跃嘉,给自己倒了杯水,“这次是被我看到了,我看不到的时候呢。随便一个喜欢他的人就可以搂着他,未免太随便。”
  姚跃嘉哼了一声,喝了一口茶:“染宝从来不是个随便的人,就是你自己小心眼。”
  “施炎对他的心思,你我都看出来了,他看不出吗。而且施炎还是他的偶像,你觉得是我反应过度?”
  “他可真不一定看得出来。他都看不出来你把他装在心里,还能看出来施炎喜欢他?你们俩朝夕相对,比施炎跟他亲密多了。”姚跃嘉想了想,用手指敲桌子又说:“再说了,你又没跟染宝确定关系,还不允许人家有个别的选择?万一他要是......”
  ---
  姚跃嘉的后半句话淹没在秋枫的视线之中,迟疑了片刻,不确定问:“你害怕即使你和他那么亲密,他心里还是更喜欢施炎,是不是?”
  “......”
  “你觉得你做了那么多,能给他的都给了,能做的也都做了。你已经无计可施,所以才会用这么拙劣的手段,想让他意识到你的重要,让他别再举棋不定,是不是?”
  “......”
  “老秋,你怕失去他,所以你需要他的不安,是不是?”
  “……”
  “他需要你,你更需要他。需要到让你自己害怕。”
  秋枫没有回答,答不上。他被这一席话点中要害,面上虽没什么变化,可心里却七七八八。
  纵然是经历世事的秋枫,面对感情也总有彷徨之时,更别提对方还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孩子。从想法到行为方式都极其不同,天壤之别。
  姚跃嘉与他相识多年,年龄也相仿,可此时还是流露出些许惊讶:“我还记得你当年和施炎在一起的时候,从一开始是他的偶像,到后来为他付出,再到最后分开......没见你,怕过。”
  或许是年轻时骁勇无畏,以为自己不会失去,亦或者是多年不曾动心,因此分外珍惜,秋枫说不清楚,只觉郁染在自己心里,很重。与音乐一样重。
  秋枫从未真切的想过“怕”这个字,可姚跃嘉提及却让他如醍醐灌顶。自打母亲去世、与施炎分开之后,秋枫失去了一切只剩下不忍遗弃的音乐。拥有的太少,以至于不“怕”失去,没什么可失去的......
  此时秋枫怕了。这种感觉陌生,也熟悉。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孩子,怎么就有这样致命的吸引力?
  是他于音乐中的表达,是他不知何时点燃了秋枫心口处的一团火,是他真诚纯粹的视线……
  三十好几年,秋枫活得明白通透。
  他看尽圈子里的不堪,因此能找出无数个属于郁染的闪光之处……
  可归结根本,吸引动心是率性而为之物,哪儿有这么多的原因,亦不需要找借口。
  秋枫想到这里,大大方方看着姚跃嘉的眼睛,认了:“你说的都没错。”
  姚跃嘉沉默许久,终是淡淡笑着点头:“不过我看郁染的反应,你也没什么可怕的。”
  秋枫若有所思,用手指在杯子边沿来回打转。即使郁染没有这般焦虑不安的反应,秋枫自问也不可能放弃。若郁染真是心系施炎,那也只能......把人抢过来了。
  想起上次与姚跃嘉谈论这些,秋枫还能保持体面,不与施炎争抢那“救人”的名号。现在,做不到了。
  自我克制为郁染留出思考空间,潇洒的在机场转身便已是极限。
  其他,早已失了分寸。
  ---
  姚跃嘉内心感慨,秋枫这个老流氓也有翻车的时候,而自己有朝一日竟然能看到这一幕。
  “也怪郁染太招人喜欢。他以前又总把‘偶像’挂在嘴边,你不放心想冷他几天,也可以理解。”
  秋枫眼神飘了一下,轻声开口嫌他烦,对这个话题有些倦了:“你就别管了。”
  “我也没说要管,问问罢了。我作为你的朋友,可以理解你。但你这么对郁染就是‘坏’,就是欺负人。我要是郁染的亲哥哥,铁定揍你。”说完,姚跃嘉长长叹一口气,“那你准备什么时候跟他说清楚?”
  秋枫被他问烦了,嘟囔着回答:“等回去之后,没几天了。”
  姚跃嘉靠在凳子上,满意的看着秋枫。他想起刚刚进门时正在看的微博,于是又感慨道:“我看你们俩平时就和网上那些段子一样,齁甜。可谁能想到你这么虐心。上次郁染认错人也就算了,这次首场巡演你专门为他选择表演《苦甜颂》,结果看到他和施炎搂搂抱抱。”
  “有完没完。”
  “你说会不会因为染宝特别喜欢这首歌,一下激发了之前对施炎的感情,这才在咱们演出之后和施炎卿卿我我?......也不是没可能吧。”
  “他们没有卿卿我我。”秋枫面无表情反驳,随后扬起眉毛,快速换话题:“你刚才说的什么段子?”
  “这个,可有意思了!”姚跃嘉来了兴致,拿出手机点开手机APP,驾轻就熟找到一个ID名为“秋枫得不到的男人”的主页,将手机递给秋枫,“你看看。”
  秋枫打眼瞅过ID,瞬间兴趣全无,反手将电话还给姚跃嘉:“你是不是太无聊了。”
  秋枫常年被人拉CP,因此对“同人创作”算不上陌生,更知道那些脑洞大开的粉丝能写出何种光怪陆离的内容,压根不想围观。
  “再看一眼啊,都是小段子,语气都很像你们俩。还有个CP的Tag叫‘秋枫欲燃’,挺有意思的。”
  “行了,早点休息吧。”


第68章
  68
  转眼就是二月初,摇滚巡演的第一阶段正式结束。
  姚跃嘉家里临时事情,提前两天回去,将善后收尾的工作都留给了秋枫。
  年前最后一场演出结束,秋枫坐上了返程的车,一天的车程。大大小小的设备都在后车型里,而秋枫和另一个工作人员在后座。一路上有说有笑,也不觉得时间枯燥。
  一大早刚刚踏上征程,老罗来了电话。秋枫打了个哈欠:“这么早,什么事儿?”
  “我今天忙完就放假了,所以问问你的情况。”
  “我好着呢。你今天忙什么?”
  老罗一声叹息:“还不是郁染的活动。我最近一直跟着他,怕出乱子。”
  “他今天什么演出?”
  “白天要去公司开年前的最后一个会,晚上还有个直播活动,他的演出在最后。”
  说起郁染,老罗语重心长的对秋枫道:“你和郁染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事儿,跟签合约没关系吧?你应该很清楚,合约就是公司对你们的安排,是对粉丝和媒体的一种‘交代’。”
  老罗虽是个大大咧咧的直男,可看着两人这几个月的相处,心中隐约明白发生了什么。
  “你想说什么?”
  “之前你们有‘合约恋爱’的计划,无论是被拍到了照片还是被媒体拿来消费,都是在咱们的控制内。但公司现在的安排是希望你们可以平稳着陆,最终‘分手’回到队友的状态,再被拍到什么......就会有麻烦。这话我上次也跟你说了。”
  秋枫嗯了一声,不明觉厉。
  老罗赶紧解释,说明自己的立场:“当然,你们私底下怎么样,公司希望可以‘干预’,可也没法‘控制’。”老罗话不点透,点到即止。作为经纪人,老罗介于乐队与公司之间,介于艺人和大众之间。可是作为秋枫多年的朋友,老罗也难免想要掏心掏肺说几句,“你对他用心思,我看得出来。他最近状态不好,我也知道是因为你。你们的事,我不参与。公司问我,我也什么都不知道,你们别给我惹麻烦就行了。”
  “行了,我知道了。”
  “那你回来记得找郁染聊聊,他最近特别消沉,我都不敢跟他多说话。”
  “挂了。”
  ---
  北方的冬日,高速路两旁都是萧条清冷的气息,笔直的柏油路一直绵延到地平线的尽头,消失不见。
  早起出发之时,晨阳初露,天边挂上一丝橘红。
  一辆车,几个人,冲着那破晓的罅隙处而去,朝着那魂牵梦萦的温柔乡而行。
  “秋老师,我看你走这么多地方,买了不少泥瓷娃娃。”
  北方城市,路边总有些手工艺术家。秋枫这一路收集了不少小动物样子的泥瓷娃娃,准备一并带回去:“嗯,家里有小孩子,送人的。”
  一个多月时间,兜兜转转走了好些个城市。秋枫累了,倦了,突然很想和郁染说一声,宝贝儿,想你了。
  冷的也差不多了,该说的还得说清楚。
  秋枫拿出手机,屏幕上蹦出姚跃嘉昨天晚上给他发的信息:[你别忘了看看微博里面我收藏的那些意见,后半部分咱们可以改进。还有,别忘了回去哄染宝!]
  真是话多。秋枫冷笑着点开微博APP,进入巡演的官方微博。
  巡演的过程会有很多粉丝进行Repo,姚跃嘉则把控巡演的官方账号,查看粉丝意见反馈。这是他的固定工作之一,将所有建设性的意见都进行“收藏”,接着再让秋枫过一遍,方便后续对巡演进行修正。
  秋枫借着在车上打盹的间隙,一条一条扫过姚跃嘉整理的内容,光是收藏里就有三位数的微博等着他浏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