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87)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郁父皱眉,明显对这个答案很不开心,“那他爱你吗?”
  秋枫嗯了一声,接着笑了,“我无法替他回答。但无论他对您说什么,都不会改变我的态度。”


第80章
  80
  因为我爱他,所以今天要陪着他。
  话音落下,郁父眼中的怒火蹿升,气势迫人。
  “爸,我觉得现在的重点不是他们俩的关系。”郁盛快速开口,说完后看向自己的母亲,“妈,您劝劝我爸。染宝在外面受那么大的委屈,回到家里咱们应该一致对外。”
  郁染听不清哥哥与父母的对话,满脑子只有秋枫口中的"爱"字。
  真好听,老流氓说出来,比别人说的好听百倍,千倍。
  郁染看着秋枫,眼中是自己的神,是万物伊始的光、是赖以生存的氧气。
  “我也爱你。”郁染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坚定不移回应秋枫。
  他虽不敢在父亲面前秀恩爱,可也抑制不住心中的爱意袭来,非要说出口才算满意。
  ---
  “这件事情解决之后,你就给我回家来。”郁父发号施令,决意不再顺着郁染的性子,“至于你们俩,两个男人说什么爱。”
  郁父没再追问郁染的想法,大抵已从自己儿子眼中看出一二,无须多言。
  老人家一辈子都在商场打拼,经历过风浪,见过光怪陆离的种种,心中思索不过是晚辈能有幸福的家庭,自己晚年可以含饴弄孙。若不是老爷子做人做事求个体面,只怕已经顺着怒火将秋枫赶出大门。
  郁父看着郁染的眼睛,一字一句说道:“你在外面玩儿的也够久了,差不多就回来。有些事情,不能当真,根本不作数。”
  “我不是玩,我现在......”
  郁染的话没说完,随即便对上父亲凌厉的视线。郁染瞬间如哑了火的炮仗,歇了菜的机关枪,不敢再吱声。
  平日父母素来惯着他,从小到大鲜少有勃然大怒的时候。郁染估摸着火候,做事不出界,打打擦边球便作罢。
  此时,父亲散发出让人不安惶恐的信号,再多说一句怕是要引来一场大海啸。
  “爸,您和我妈先回吧。”郁盛发挥稳定,一步上前便挡在了两人之间。他回头拉住郁染的手腕,轻轻摇头,低声道:少说一句。
  ---
  送走二老,郁盛唠叨了几句,随即对郁染解释了一下情况,说自己已经和徐棠达成了共识,照片不会再出现。这些内容都已经通知了郁染的经纪公司,不用郁染担心。
  郁盛一边说一边吐槽,表示自己手里也有不少徐棠的把柄。这件事儿若不是牵扯到郁染,郁盛铁定与她“刚”下去,看看鹿死谁手。别说是徐棠,就算剩下几个参与者都加入其中,郁盛也未必害怕。
  可惜,那些照片中的主角是郁染,为了避免扩大战局,只能息事宁人。
  郁染安静听他说,心里只希望整件事快些结束。
  ---
  几句话结束正经内容,郁盛表示要和秋枫单独说几句话。两个烟枪拿起烟盒与打火机,走到阳台关上门。
  “这次照片爆出来,怪我。”郁盛率先给自己点了一根,抽过一口叹气道:“要是听你的‘慢慢来’,也不至于这样。”
  “现在说这些,没意思。”秋枫短笑一声,猜想郁盛叫他出来,不是为了道歉,“你想跟我说什么?”
  “我爸刚刚的态度不好,你别在意。这种事儿放在谁家,父母的态度都不可能好。”
  秋枫点头,他明白。当年秋枫也经历过类似的情况:母亲不同意,而自己夹在亲情和感情之间,左右为难。秋枫抽了口烟,看着郁盛说,“父母年岁大了,不能奢望他们事事都理解。”
  “我们家的事儿大部分是我爸做主,但我妈宠着郁染。这些年郁染能这么肆无忌惮在外面挥霍,也是因为我妈嘴上和我爸统一战线,行动却从不制止。就像他学音乐,还有组乐队。你看我爸刚才真的生气了,我妈却没有吭声,没有火上浇油。”
  郁父做派强势,若不是郁染小时候出过事情,也不会对他宽容到现在这样。
  秋枫嗯了一声,听明白了。虽说可能是持久战,可还是有逐个击破的可能性。夹心饼干的滋味不好受,因此秋枫不会给郁染压力,更不会让他做出选择,“我只是表达我的态度,至于郁染......就像我说的,他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郁盛仔细想了想,又开口道:“郁染没有反抗过我父亲或者是家里,你们最终会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那你什么态度。”
  “我......”郁盛又抽了口烟,随即将烟屁股按灭,“能让染宝高兴的事儿,能让他幸福的人,我都支持。我欠他的。”
  十几年前的那天,郁染是跟着郁盛出门的。兄弟俩一起离开,谁能想到竟出了差错。
  十岁的孩子走到哪里都需要有人照顾,一个不留神就会惹出麻烦。那时郁盛十**岁,正是贪玩儿的年纪。他处了个女朋友,那天两人相约去划船。郁盛不想带着个拖油瓶,因此给了郁染些钱,接着便打发他一个人玩游戏机,说等会儿回来找他,带他去买零食。
  谁知,这一等就是几天。
  郁盛无数次反问自己,若是没找回郁染,会怎么样?
  心中总有一个补偿的声音不断低语,直至今时今日,直到郁染可以照顾自己,可以一个人在外上学。无论如何,郁盛心中仍视他为当年的那个孩子。
  “欠”这个字在兄弟之间显得极重,因此秋枫沉默不语,没有追问,也没有主动接话。
  他与郁盛年纪相仿,有些话可以不说,有些话无需言语。
  “我知道他心里喜欢你。”郁盛本想再给自己点根烟,奈何烟盒空了,于是作罢,“只要他想要你,你就有我的一票。”
  秋枫笑了,“你们家是一人一票,一共三票吗?”
  “开玩笑,当然不是。你就别挑剔了,总比没有强......”郁盛回过头看向屋里的郁染,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我希望他别再受到伤害。”
  ---
  抽过烟,郁盛听闻两人要做一顿家常菜,于是厚着脸皮留下蹭饭。
  田田不习惯屋里有三个人,于是围着沙发来回乱转。郁染和秋枫在厨房里忙碌,而郁盛则一派“坐等”的模样。
  郁盛这些日子与秋枫有不少接触,对这个人也有了些看法和印象。此时坐在这里,倒觉有些新鲜。平日工作的事情,无论说什么秋枫都板着脸,认真负责,不放过任何细节。倒是和郁染在一起之时,秋枫眼中挂上化不开的柔情,也多了些他这个年龄所欠缺的活力。
  许是白天经历了曝出照片,刚刚又与父亲来了个正面交锋,郁染很是疲惫,靠着大理石操作台,有气无力。他随手夹起一块即将出锅的肉片,塞进嘴里尝尝味道。
  “好吃吗。”秋枫用指腹抹过郁染嘴角的肉汁,舔进自己嘴里,“是不是有些淡。”
  郁染摇头,秋爸爸做的什么都好吃。
  秋枫又加了些调味,随即夹一筷子递到郁染嘴边,“再试试。”
  郁染笑了起来,从进门到现在第一次......
  郁盛从沙发上起身,伸了个懒腰决定赶紧离开。屋里没有自己的空间,而他们彼此眼中也只有对方。
  难怪田田这么胖,走哪儿都是狗粮。
  ---
  吃了晚饭,两人又腻乎了一会儿,接着便睡觉了。一整晚,郁染都睡得不太好。
  他窝在秋枫的怀里嘟嘟囔囔,一会儿说起父亲的反对,一会儿又说起照片引来的那些骂战。
  “我爸要是知道他来了一趟之后,你还这样躺在我的床上,肯定得气死。”郁染将脸颊蹭进秋枫的胸膛,叹了口气道:“不知道公司会商量出什么声明。那些照片不堪入目,还怎么挽回......实在不行,我就实话实说……”
  “别想这些。”秋枫压低声音,一个翻身将郁染整个身子带进自己怀里。借着卧室里昏黄的灯光,他看着郁染的眼睛,抚摸他的嘴角和眉梢,为他碾碎忧伤,“好好休息。”
  半夜,窗外下起大雨,雷声轰隆隆的。
  郁染恍惚间转醒,又忍不住转身往秋枫的怀里去。
  那里,热得让人心醉,像是喝了温热的红酒一般。
  ---
  第二天一早,郁染刚醒来便接到了老罗的电话。
  他一边在卫生间里洗漱,一边对着功放的手机,焦急的问:“怎么说?”
  老罗言简意赅:“公司的计划是将你营造成这件事的受害者。”
  郁染嗯了一声,等着他继续往下。
  “不雅照会影响个人形象,这部分只能依靠后续的包装和洗白。目前的情况已经得到控制,因此需要将集中在你身上的火力引到别的角度上。”
  郁染不太明白:“具体怎么操作?”
  “公司今天下午会安排一个小型招待会,请一些资深的媒体人士。然后你在记者会上,需要声泪俱下的说,那些照片是你处于一段感情里所留下的私密照,不知怎么会泄露出去。你要强调自己不因这样的照片而感到羞耻,但你同时要指责放出这些照片的始作俑者非常卑鄙。对于你的情况来说,咱们没有什么选择。只有把照片归结为情侣之间的‘私密照’,才能把‘作风有问题’这个标签从这件事上去掉。”
  好莱坞曾有女星的**被曝光,而大众要她道歉,可她开口便痛斥媒体,表示自己不过是和男友一解相思之苦。公司的策略便是要郁染效仿,将他落在整件事的道德制高点上。旁人可以指责艺人的陪酒卖笑,却不能对伴侣的亲密加以评说。
  郁盛与徐棠达成了共识,照片不会再出现,后顾无忧。真相如何解释便成了“罗生门”,任凭一张嘴来讲故事,生动传神便是王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