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24)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不是你说的?”正巧走到房间门口,秋枫停下脚步,手指勾起郁染的下颚,迫使两人对视,“那就是我听错了。”说完,他打开房间门,冲着郁染使眼色:进屋。
  郁染双腿打颤,嫌秋枫又是一副看宠物的样子,忙不迭拒绝说,“我今天腿疼,膝盖疼,我......”
  秋枫低头吻他的唇,吮吸他的唇珠,声音轻柔,如最甜腻的巧克力,“我给你揉揉。”
  这句话融在郁染的耳根,一下就软了。呜,谁要你个老流氓揉揉,走开......呜......
  怎么能这么坏,少占我便宜……嗯……舌头好温柔……
  在这样我可生气了……真的要生气了……
  行吧,那就在你屋里呆一会儿......
  就一会儿......绝不过夜。
  ---
  进了屋,郁染自觉没骨气,破罐破摔直接开始脱衣服。他扯掉自己身上的T恤,转头还不忘对秋枫说,“你别像上次那样弄得我满身都是红印,姚大哥看到了没有问我,可是我觉得好尴尬!”
  秋枫用指腹碾压他胸口的凸起,转而走到桌旁打开电脑,“过来。”
  郁染一愣,呆在原地,男神要跟他一起……看片儿吗?
  秋枫拉开凳子坐下,抓住郁染的手腕,一个使劲将他拉到自己腿上,稳稳接住他的身体,“你觉得自己做的Demo怎么样。”
  Demo……什么Demo……
  郁染睁大眼睛低头看自己:上半身一丝不挂,而面前电脑里则传出自己制作的《星途》Demo,旋律缓缓而来......
  “问你话呢,你觉得自己做的Demo怎么样。”
  好尴尬,太尴尬了。
  老流氓拉他来房间竟然是要讨论Demo......
  “还......可以吧。”郁染一边开口一边侧身,伸手去拿自己主动脱掉的T恤。
  秋枫将他重新搂进怀里,另一只手又捏他粉嫩的皮肤,在他曼妙的胸口来回摩挲,“别乱动,说话就说话。”
  郁染脸颊绯红,从耳根开始发热,“你......”
  “衣服可是你自己脱的。”秋枫笑了一声,又捏他平整的小腹,手指轻摸腹肌纹路,眼神平静,似乎此刻只关注音乐,“你的Demo,好好的旋律,加了一堆莫名其妙的东西。”
  秋枫的声音沉稳内敛,可情绪却如刺破拂晓的利刃,一下便让人被不安所控制,紧张起来。
  郁染不敢再乱动,身体一下紧张,脑袋里“嗡”的一声,“哪里不好,我改。”
  秋枫脸颊上的笑容缓缓消失,手指虽然还在郁染身上游走,可神情状态已完全进入做音乐的国度,眼里揉不得半点沙子。
  郁染屏息凝视,看秋枫用软件将Demo打开,同时分解频率,“你不是说......喜欢我的Demo?”
  “这段颤音琴,为什么加进去。”
  “你这样就能听出是颤音琴?”郁染当初在几种打击乐器之间反复筛选,目的是为Demo加入些灵动之感,让原本沉闷的气氛多一份愉悦。他最终选择了颤音琴,一度还在担心会不会听不出来,毕竟是小众乐器,“我只是觉得颤音琴很好听,所以......”
  秋枫毫不犹豫点击删除,面无表情,连郁染的话都没有听完。
  原来是......加得不好......
  “过犹不及,知道是什么意思吗?颤音琴在Demo里面改变了原始气质,又没有让碰撞产生更多新意,用得不好。”秋枫冷冷看了他一眼,让他瑟瑟发抖,让他产生癔症,让他再不敢多说一个字。
  郁染点头,接着看秋枫移动鼠标,又点了删除键。“那个.......额......也不要吗?”
  “喧宾夺主。”
  “好的。”
  “冗长繁琐。”
  “好的。”


第29章
  29
  “你知道我在你的Demo里面听出了什么吗?”秋枫闭上眼睛,重新播放呗自己修改过的《星途》,“你在原本想要表达的东西里添加了太多的情绪,束缚了自己。”
  郁染呆呆望着秋枫闪动的睫毛,望着他一张一合的嘴唇。
  “这种束缚可能是你自己带来的,也可能是周围的环境,或者是你不断学到的东西......”秋枫说得很慢,每个字都极重,却又极轻,语气细腻,话语温柔,“但是创作这件事本身是对自我的表达,千万不要糅杂过多的东西,否则会看不清自己的本心,会迷失在所有的技巧当中。”
  修改过的《星途》有种返璞归真的缠绵之感,滋味浓郁,表现手法却至诚纯粹。郁染听在耳中,忽觉心口热浪涌动,波光涟漪。
  秋枫重置的版本与郁染十几岁完成的作品极为相似,用最简单的声音表达心中唯一的情绪。
  郁染在看到招收“练习生”的公告之后将原始版本进行“修缮”,增加了些具有复杂度的“配饰”,避免自己的作品被说太过简单平淡。
  谁知......兜兜转转,秋枫竟然将他添加的东西都祛除,还以本来面貌。
  秋枫睁开眼睛,缓缓与郁染对视,不带任何情绪,“当然这是我对创作的理解。”
  “你说得对。”
  “不必,你可以有自己的理解,也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和坚持。”
  这个男人说得极为平静温柔,以至于让郁染有些质疑,他到底是在教授经验,还是单纯在分享......
  ---
  秋枫对音乐的掌控欲从他与姚跃嘉的争执便可见一斑,难道真的能让郁染有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你说得对。”郁染试探性又说了一次,伸手扯秋枫的T恤往自己的胸口挡,说着严肃的话题却这般“衣冠不整”,实在有些不自在,太伤风雅气,“说的特别对。”
  秋枫对他的回答很满意,手指在他腰上又掐一下,皮肤皙白,好似能揉出水,“我觉得这个版本不错,但目前来看还只是属于你个人的作品。乐队不能用。”秋枫细细品味,看着郁染的眼睛,嘴角微妙翘起,“想想你要做什么样的音乐,想想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好的。”
  “想清楚之后,你就知道应该往里面加什么了。想要让它成为乐队可以用的作品,还需要再琢磨一下。”
  “《星途》?让咱们的乐队发吗?”郁染一惊,差点从秋枫的腿上摔下去。
  “搂着我,别乱动。”秋枫顺势将他揽紧,抓住郁染的腿挂在自己腰边,顺势摸他的脚腕、小腿,“这么惊讶做什么?你不愿意让乐队用你的作品,想留给自己?”
  “当然愿意。”郁染环住秋枫的脖子,满眼皆是甜腻,藏不住的脸红心跳,“我从没想过......”
  从没想过乐队可以用自己的歌,秋枫可以演唱自己的歌......
  一瞬间,郁染的心被打开了。当年Cash的音乐均有秋枫创作,他看不上他人手下写出的曲子,对音乐充满偏执与较真。
  杨凯离世,秋枫用两人一起的心血作为乐队首发歌曲,重情重义。可即便如此,秋枫还是一改再改,绝不容许音乐水准降低。
  他此时能首肯乐队使用郁染的《星途》,想必是打心眼里认可这首歌,这份才华……
  郁染看着秋枫,竟激动的再说不出其他。
  被当作个小宠物,被口头占点便宜……这些都不重要了。
  比起音乐,都不重要。
  ---
  秋枫凑上前亲吻郁染绯红的脸颊,“可以想,你应该多想想。我记得你说,你想用音乐挣钱。”
  郁染点头,签约之前他在会议室里说过这话,没想秋枫还记得。
  “想用音乐挣钱,就得好好琢磨。琢磨音乐,琢磨自己。你喜欢的大众未必喜欢,需要取舍。”这小野猫平日的穿着吃喝不像缺钱的样子,可两人相遇之初他却说“没钱,借住”。秋枫看在眼里没有点破,倒是觉得小孩子想用自己的梦想挣钱,勇气可嘉,值得鼓励。
  郁染闭上眼睛,哼着鼻音表示自己的感谢与动情,“你跟我说这些,真像‘老师’。”
  秋枫将他揉在自己怀里,嘴唇从脸颊移动到耳根、脖颈,轻柔的说,我还可以教你更多。
  郁染的双手扣住他的脖子,又问,“之前老罗说咱们乐队的名字,你有什么想法?”
  “没什么想法。”秋枫一个使劲搂住他,起身便往床边走,“你呢?”
  “炽夜。”
  ---
  炽夜。
  姚跃嘉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问出了和秋枫一样的问题,“怎么解释?”
  郁染给了同样的解释,只是用了完全不同的语气和腔调,呼吸频率也相去甚远,“我们要让一片漆黑的深夜燃烧起来。”
  姚跃嘉听完,竟也说了与秋枫相似的两个字,“俗气。”
  随即,他又说,“就这个吧,挺好。”
  这两个“老人家”怎么都是“真香”?说着俗气却又都同意了?!
  “很好听。”老罗对着两个字十分满意,忍不住表扬郁染,“年轻人就是不一样,名字都很洋气。”
  “他们俩都说‘俗气’,感觉有些勉强。”
  “什么‘俗气’?他们两个是嫉妒你的创造力。他们要是真觉得‘俗气’就不会同意,你们他俩哪个是在音乐上委屈自己的人?”
  这么说倒也是。郁染大大咧咧的乐起来,竟觉得他俩的口是心非有些可爱。
  “行,就这么定了。”
  秋枫的人生和事业这些年看似是在低谷与黑暗中,郁染想让他燃烧起来,想让他在大众视野中得到重视。
  “炽夜”这两个字代表着这样的期盼,而郁染给予的解释虽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可乐队的成功也可意味着秋枫的成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