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28)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郁染摇头,莫名庆幸自己什么都没说,“没什么。”
  ---
  轻车熟路,回到房间自然免不了秋枫最中意的“互动”。
  秋枫与平日没什么差别,一样的温柔,一样的宠溺,声音低沉性感,眼神专注并且渴望......
  可郁染却慌神发愣,连吻都不知如何回应。
  对偶像的“崇拜”是什么?那当然是“喜欢”,可那又不是此时溢在胸口的感觉,至少......不完全是。
  郁染想起自己的两段感情经历,都可以用“平淡无奇”来形容。
  前女友是郁染高中的同班同学,那时他对自己性//取//向感到迷惑混乱,正巧好几个女孩子对刚刚结束“婴儿肥”的郁染示好,他选了其中最可爱的一个。女孩子长得很像洋娃娃,喜欢穿漂亮的裙子。两人相处几个月,女孩子羞涩却热情,郁染不会恋爱更显态度不温不火。他也不是不喜欢对方,就是......没什么“喜欢”的感觉。分开的时候,女孩子哭了,对他说,“希望你可以喜欢下一个与你相处的人。”
  前男友是郁染刚到国外认识的一个男孩子,与他年纪相仿,酷酷的性格倒是与秋枫有几分相似。两人的相处同样是几个月,郁染有些心动喜欢的感觉,看着他心口处感觉小鹿乱撞。两人在一起有那么几分你侬我侬的意味,可到头来却没到最后一步。男生主动离开了郁染,分开时说,“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我在你心里,不如音乐重要。”郁染双眼迷茫看着他。音乐是郁染的信仰,是填补内心的支柱。一个人怎么会和“音乐”进行比较,一个人又怎么能比得了“音乐”在他心中的位置。
  ---
  “想什么呢?”秋枫对郁染的晃神表现出不满,居高临下冷眼问他,心情去了大半,兴致更是一扫而空。
  郁染撑着床做起来,清了清嗓子,“我没想什么。”
  秋枫皱眉打量他,缓缓凑近,“不想吗。”
  郁染乖巧的摇头,目光扫过秋枫的额头,鼻梁,落在嘴唇之上。两人越发靠近,郁染左侧胸口的心跳声也在意识中放大,鼻息里尽是两人身上沐浴乳带来的芬芳,干净纯粹,好似郁染心中那块属于音乐的圣地。
  一个人怎能比得了“音乐”在郁染心中的位置?秋枫可以。
  他是他的音乐象征,他就是他的信仰......
  郁染心中属于音乐的位置,也属于秋枫。
  这样想来,一切都如此合理,而爱上秋枫好似也有了点“必然”的意味......
  “不想就回去吧。”秋枫见他满眼闪着异样的情绪,起身拿起睡衣套在身上。
  “我......”郁染下意识抓住他的手腕,转念却止不住失落。
  我不喜欢和上床的人有感情纠葛。秋枫的话回响在耳边,刚才心中的“庆幸”也终是找到依据。
  姚跃嘉说起过,秋枫因为林君晓的情感而拉开距离。郁染有何必去做下一个呢?
  “怎么不说话。”
  “没有,我只是......”
  郁染话未说完,一旁的电话响了,极为不合时宜。
  来电显示:裴赫宇。秋枫距离较近,转身将床头柜上的电话递给郁染。
  郁染拿过手机,心想还好之前换掉了秋枫的屏保,不然被他看到真是惨了。
  “你怎么不回信息?”裴赫宇接通电话后担心的问他,“我看你回去的时候他好像不太高兴,没事吧。”
  “没事,我……”郁染看了秋枫一眼,清了清嗓子说,“我等下打给你。”
  说完,他挂了电话。
  ---
  “还嫌我打扰了你的晚餐?”
  郁染放下电话,连忙摇头,“不是。”
  “没关系。”秋枫轻拍郁染的肩膀,眼中似有闪烁的碎片,光亮迷人,“不愿意就不必勉强。”
  相似的话秋枫也说过。他说的每一句话,郁染都记得。
  秋枫系好衣服走到桌子前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了两口后放下杯子。身前那处还生龙活虎,可心情却因郁染的走神而跌落谷底。郁染深吸一口气,扶着床铺边缘,清了清嗓子开口道,“我没有‘不想’。”
  秋枫笑了一下,回头对视半晌,走到床边坐下,捧起郁染的脸颊又凝视片刻,“回去吧。”
  郁染不似秋枫那般经验老道、满眼城府与威仪,此时面对心中那拨云见日的感情更是慌乱无措,哪里来的兴致享受互动。
  郁染从床上爬起来,避让秋枫的视线,“对不起。”
  秋枫看他一眼,眼光很淡,像被晕染开的水墨画,淡中却还带着些浓郁,“不必,走吧。”
  ---
  走出秋枫的房间,郁染第一时间打给了裴赫宇。
  “你刚才和他在一起,说话不方便吗?”
  郁染回到斜对面那属于自己的房间,开门,开灯,进屋将自己狠狠扔在床上,“我心情不好。”
  裴赫宇叹气笑了一声,“怎么不高兴,他又让你不开心了?”
  郁染自觉猝不及防,盯着天花板发呆,“其实也不关他的事。我就是觉得你说得很对,崇拜真的会因为距离变质。”
  “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你之前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裴赫宇在电话那端沉默,许久之后才道:“你和他......朝夕相处,喜欢他又能怎么样。”
  “他脾气特别差,私生活还特别不检点,你说我喜欢他什么啊,”郁染叹气,自行补充,“什么都喜欢......”
  嘟嘟囔囔,唠唠叨叨,电话挂了之后郁染又再次陷入沉思。
  他带着耳机翻看自己的微博,里面那些打着#秋枫欲燃#的内容格外显眼。
  那些微博的内容那么甜,萌CP真甜,比生活甜多了!
  【“我喜欢你......一边哭一边叫我‘秋爸爸’。”
  “我才不喜欢那么叫你,但我喜欢你。”
  #秋枫欲燃#】
  合上手机,郁染闭上眼睛,心想就这样吧……
  那些感情原本在最漆黑的角落里藏匿着,现在被翻出又能怎么样?
  好好睡一觉,明早起来便和之前一样。
  什么都没有改变。


第33章
  33
  一觉醒来是否能和之前一样?
  郁染来不及用心感受,接踵而来的乐队安排便将他的时间占满。
  经过秋枫周末的临时“加训”,郁染在排练过程中的熟悉程度突飞猛进,就连姚跃嘉都赞叹不已。
  “染宝,士别三日,刮目相看。你过了个周末,感觉不一样了。”姚跃嘉冲着郁染竖起大拇指,笑着又说,“那些小错误都没了。”
  郁染一阵不好意思,连姚跃嘉也听出来那些错误,看来真不是秋枫找茬,“姚大哥,你怎么之前没跟我说?”
  “刚开始做乐队,有小错误是很正常的,你不用有压力。老秋说他帮你纠正,让我不用操心。”姚跃嘉一边说,一边添油加醋,“怎么样?你‘男朋友’是不是给你来了特训?”
  好尴尬,太尴尬了。
  没想到秋枫的“加训”是有计划,有预谋的。
  “哪儿有什么特训。”
  “没有吗?那这个男朋友不合格。要不你甩了他,我给你特训?”姚跃嘉对两人之间的关系有些猜想,毕竟老秋的周期性发脾气总能在和郁染相处之后得到缓解。可姚跃嘉这个人不拘小节,也不喜欢打听别人的私事,与乐队有关的事只求轻松自在,唯一的要求就是音乐,自然不会揪着两人不放。
  姚跃嘉见郁染心不在焉,连开玩笑的兴致都没有,索性缓和气氛道,“染宝,给我弹个曲子,就是前几天那个,再弹一次。”
  郁染点头,手指随即在琴键上跳动,弹奏的是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轻松活泼、富于节奏。
  郁染有多年古典乐的底蕴,加之上学期间主攻键盘乐,即使用Keyboard弹起世界名曲,抑扬顿挫也如欢快的精灵,每一下敲击都是指尖的舞蹈,听觉的盛宴......
  姚跃嘉闭上眼睛聆听,一瞬间便被郁染带入了古典乐的海洋。
  音乐能将郁染从情绪的漩涡中拯救出来,同时也能给乐队其他两人带来别样享受。
  集训开始的头几天,秋枫给三人开发了新的娱乐项目,听曲儿。
  旁人的“听曲儿”,无非老生、花旦,粉墨登场。可乐队里这两位“老人家”,听得这“曲儿”是古典乐,从莫扎特到肖邦,从贝多芬到舒伯特。秋枫来兴致之时,还会乱点几首不出名的曲子,找来谱子让郁染自由发挥。姚跃嘉则偶尔用上了年纪的流星乐“刻意刁难”郁染,美其名曰:缩短代沟。
  郁染乐得为他们演奏,偶尔灵感闪现更是将古典乐与流行音乐融合在一起,玩儿的不亦可乎。
  这种神来之笔总会让秋枫眼前一亮,嘴角忍不住轻轻勾起。
  郁染将这不易察觉的微笑与许多情绪划等号。
  喜欢,不喜欢,觉得幼稚,看不入眼......
  秋枫不细说,郁染不细问。有些事情,不知道比较好。
  ---
  “特训”卓有成效,而三人在随后的几天也完成了录音棚的一系列收音。
  收音过程还发生了些波折,比如秋枫因为设备问题发了脾气,而姚跃嘉又对他现场改稿存在不满......
  好在最终三人通力合作,顺利完成幅度。
  随着单曲被不断打磨,精益求精,郁染想起《星途》,想起秋枫让他仔细琢磨,让他思索如何将《星途》变成可以发布的音乐。
  手头三首单曲曲风迥异,从Funk到爵士摇滚,最后是一首带有些复古味道的纯正摇滚,对过往的曾经进行致敬。
  歌曲华丽却质朴,其中有刻意为大众设计的听觉***,同时却包裹着及其自我的音乐内核。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