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49)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秋枫在发现他怕黑时便说了这话,可昨晚那种情况郁染又怎么能料想到?
  泪水在眼眶中打转,郁染用力推开秋枫的手,避让他的视线不打算再搭理他。
  “想哭就哭吧。”秋枫将手指伸进他的头发中,一个使劲将郁染的脸颊贴在自己的小腹处,轻抚发梢,“你受委屈了。”
  珍珠大的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滴,暴露了郁染的惊慌与后怕。一瞬间闯进鼻息的烟草味,又让郁染想起昨晚秋枫的缺席。
  “不委屈。”郁染固执闪躲,深吸一口气后抬手抹掉泪水,“我不想哭。”
  他硬生生将所有的委屈吞进肚里,粉饰太平,绝不再多流一滴眼泪。
  说到底,郁染怪他,怪他出现的太晚,怪他出现的太迟,怪他不是那个为自己提供怀抱的人,怪他没能及时分担自己心中的惊恐与害怕。
  即使知晓秋枫没理由、没道理第一时间出现,可郁染还是怪他。
  一夜过去,现在才来,现在才让郁染放肆流泪......
  太晚了,便不必。
  ---
  郁染转身拿起手机按亮屏幕,装模作样,故意忽略存在感极强的秋枫。
  [我到了,几点回来?我等你啊]
  [都12点多了,你还不回来?]
  [我准备在客房睡了,你回来记得叫醒我,让我好好骂你]
  一看手机,郁染心生慌乱。郁盛发了好几个短信,昨晚还有未接电话。
  [你又夜不归宿!]
  一个小时之前,郁盛还传来消息:[在哪儿呢?怎么连个消息都不回?]
  郁染连忙回复说:[等会儿就回去,你先走吧。]
  谁知,郁盛将电话打过来,接通后就问:“不回来也不跟我说一声?最近你一个人住,是不是总这样?没人看着你就玩儿得无法无天了?”
  郁染头晕气虚,吞咽口水道:“没有,我昨天晚上......”
  “你怎么了?声音怎么这么奇怪。”郁盛打断,发现弟弟声音奇怪,连忙追问,“你现在在哪儿?”
  郁染欲言又止:“我......”
  “我问你,你在哪儿?!”
  郁染了解哥哥,只要让对方怀疑便会打破砂锅问到底。
  心想瞒不住,郁染只好叹气交代说:“在医院,我没事。”
  “你怎么了,我现在去找你。”
  ---
  郁盛让郁染在医院等着,说来接他。郁染拗不过哥哥,只好收拾东西出院,准备去停车场等他。
  病号服套在身上,郁染昨天的衣服已经不见了。秋枫照顾他,脱掉身上的外套直接披在郁染肩膀上,“穿着,外面冷。”
  郁染不高兴,抬手挡下。他摇摇晃晃走到沙发旁,拿起昨晚那件黑色西服披在自己肩膀上,“我穿这个。施老师的衣服就别留在这里了,我之后谢谢他。”
  秋枫淡淡看了郁染一眼,目光最终落在黑色西装上,“施老师……”
  郁染舔了舔嘴唇,满怀感激:“嗯呢,他照顾我一晚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的。”
  秋枫点头:“走吧,别让你哥哥等着了。”
  ---
  郁染在医院等着郁盛,几次开口说让秋枫先回去吧。
  “我陪着你。”秋枫站在他身边,不远不近,似远又近。
  秋枫身上的衣服干净整洁,透着淡淡的清冷味道。郁染侧头便能闻到那有些凌冽的气息,像是一把斧子劈进自己的心口。肩上的黑色西装显出单薄,而原本晴朗的天空也染上一层阴霾。
  秋枫抬起手臂将郁染带进自己怀里,轻捏他的肩膀道:“回去好好休息。”
  声音中带着化不开的情绪,指尖也是同样......
  郁染不懂,自己不慎着了道,秋枫为何有这样的情绪。从他出现在病房,到陪着郁染站在当下,秋枫周身萦绕着冷气,让人不寒而栗。
  ---
  不远处,郁盛开着车驶向两人,隔着挡风玻璃亦能瞧出眼神中担忧。
  “怎么回事?”他快速下车,气势汹汹朝着郁染走过来,上下打量他的病号服,“你昨晚受伤了?还是太累生病了?”
  “我......喝多了。”郁染不敢说实话,含糊其辞,想要草草了事。
  郁盛常年在外做生意,什么荤腥场子没见过。“喝多了?”他仔细一瞧,便从郁染恍惚的眼神中察觉异样,目光立即严肃起来。郁盛抓住郁染的手腕,非要他说个明白。“到底怎么回事,你吃什么了?哪儿学来的毛病?!”
  “我......没吃什么......”郁染恢复了大半,可被郁盛这么拉扯,手腕很不舒服,“没事了,别大惊小怪。”
  “没吃什么?那你能是这副样子?”郁盛来了火气,怕郁染小小年纪不学好、误入歧途,更怕他被人欺负不敢吭声。郁盛抬高声音,目光也凶狠起来,“说清楚,你......”
  郁染挣脱不开,皱眉摇头,“哥,你别这样。我没事。”
  谁知,站在一旁的秋枫突然抓住郁盛的手腕,“你弄疼他了。”秋枫看着郁盛的眼睛,一字一句说,“是我的问题,没有照顾好他。”
  郁盛眼里只有郁染,原不打算与秋枫交谈,可谁想对方却先行介入兄弟的对话。郁盛的目光落在秋枫的手上,皱眉哼了一声,问:“到底怎么回事。”
  “我的疏忽,让他被人带走,还下了药。”
  “什么?”郁盛听完火冒三丈,条件反射抬起拳头,直接揍在秋枫的脸颊上,“他才刚过二十岁,什么都不懂,你们别把那些娱乐圈乱七八糟的事情往他身上惹。”郁盛将郁染拉到自己身后,挡在两人之间,抬高声音道:“我弟弟从小被捧在手心里,你的疏忽害他受欺负,你算......”
  郁染见状连忙拉住郁盛,“哥,你这是做什么!不关他的事,不是他的错。”
  秋枫却不改口,好似这一拳是他应该受的,“不会再有下一次,我会保护他。”
  郁盛反问:“保护?你凭什么.....”
  “就凭我说了这话,我会看好他。”
  秋枫这话让郁盛神情浮动,恍若想到了些什么。郁盛深吸一口气,缓和情绪转头关心郁染:“你没事了吧,被下药……有没有被伤着……”
  “哥......”郁染抓住郁盛的手臂,知道他生气,知道他护着自己,更怕他火气上来再与秋枫动手,“我没事,我们回家吧。”
  秋枫眼神黯然却坚定,说出的每个字都言之凿凿,诚意拳拳,“以后,不会再有这种事发生。”
  这个男人,口口声声责备郁染没有照顾好他自己,可转头却在郁盛的面前拦下所有责任。
  他的呵责,冲着郁染,更是冲着自己。
  直至拳头重重落在脸颊上,那份窝在心口的火气终于被敲出缺口。
  情绪盘根错节,幻化成两个字:该打。
  连个人都看不好,该打。
  ---
  我会保护他,郁染站在一旁,反复咀嚼这五个字。秋枫看着他,说得极重,极沉。
  秋枫以承诺的方式为自己的缺席道歉,以最为简短的保证为郁染提供慰藉。
  那一刻,郁染仿若真的成了秋枫的责任,不因那儿戏之言的称呼“秋爸爸”,不因一纸合约签订的恋爱关系。
  只因,彼此间有些更为深层的结联与羁绊。
  斩不断,解不开。
  ---
  郁盛哼了一声,对秋枫揽下责任的话不置可否,“还敢有‘以后’,这种事儿你还想有第二次?”
  郁染因他的话动容,痴缠的情绪随即萦绕心头,目光也温柔隽永......
  可越是这样,秋枫的缺席便越为深刻刺骨。
  将心比心,就算是“宠物”,田田要是被人拐了,郁染肯定发了疯的到处找,哪儿能等道第二天早晨......
  就算昨晚有事,秋枫也可以早点过来,在郁染醒来时能看到他也好啊......
  “不关你的事。”郁染避让秋枫的视线,同样说得极重,“我不用你保护。”
  秋枫眼中顷刻布满阴沉,夹杂愠色与痛楚,如受了重伤的野兽,喘息变得厚重吃力。
  郁染深吸一口气后吞咽口水,快速避让秋枫的视线,不忍再看他,“哥,回家吧,我累了。”
  秋枫不再作声,站在原地看着郁染离开。
  ---
  回去的路上,郁染坐在副驾驶座。
  郁盛开车,见郁染眉头紧锁,担心的问:“是不是还不舒服,心里不高兴就跟哥说,给你出气。”
  许久之后,郁染说了第一句话,“昨天的事情,和他没有关系。”
  郁染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又对哥哥解释了一句:“是我......答应了去吃饭,没人强迫我。你别冲秋枫发火。”


第51章
  51
  郁盛一路都在追问,到底是谁?
  郁染没有说,只是表示自己就是不小心吃了些药,已经没事了,不用担心。
  《最强乐队》的歌曲都是通过徐棠的APP进行发布,加之炽夜乐队的新歌也有合作,郁染怕哥哥把事情闹到,怕最后一发不可收拾、人尽皆知。这么丢人的事情,郁染只希望能彻底忘掉,怎么好意思让家人为自己出头。
  郁盛一心想为郁染“报仇”,旁敲侧击连续发问,不愿让他忍气吞声。
  “都过去了,我也不想再想起来。”
  “你以为不告诉我,我就没办法了?”
  “哥,我真的没事。”郁染回到屋里便躺下,搂着主动凑上来的田田,想了想又对郁盛说道:“其实你不用这样保护我的,我已经长大了。我知道你一直认为小时候,是你把我丢了,但......”
  果不其然。此话一出,郁盛侧开视线。他没等郁染说完,轻哼一句转移话题,“我不保护你,难道真让那个老男人保护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