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53)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话说得蹊跷,“别人”二字不知指谁,姚跃嘉?还是……施炎?
  天高皇帝远,施炎怎么回应不好说,站在面前的姚跃嘉则不甘示弱:“我愿意保护他,怎么用不着?”
  “还要不要训练......”
  秋爸爸耐性消耗的差不多,重新拿起琴也不允许别人浪费时间。
  姚跃嘉脱掉外套,一边抱怨一边走向自己的鼓,“着什么急,我还没吃饭呢......”
  “训练完再吃。”秋枫将身边的谱子递给两人,“你们先看看,熟悉一下。”
  ---
  郁染愣愣看着手里几条音轨的曲谱,是《星途》。
  他抬头看向秋枫,问:“你什么时候完成的?”
  不止是最初旋律的修缮,秋枫加入那日为了启发郁染而写的口琴旋律,还配上了鼓点,打磨编曲。
  这仍是属于郁染的《星途》,秋枫没有将那音乐的原始气质删改分毫。
  可这已不再只是最初的《星途》,秋枫添入如琉璃般的保护色,将郁染心中所要表达的东西完美包裹、诠释、映衬......
  “这首歌是你的,你有什么想法直接提出来。”秋枫说起音乐,再无先前的暧昧情愫,一板一眼,目光中都是严肃,如被月光照耀的涓涓细流,亦如风平浪静却暗流涌动的海面,“我还有些地方,不太满意。”
  郁染乖巧点头,心中欢喜,更是想让秋枫开心,“哪里不满意。”
  “不知道,觉得少了点什么。”秋枫沉默片刻,接着缓缓补了后半句,“这首歌,你唱。”
  “我?”郁染扬起眉毛,激动得手指都有些不听使唤,“为什么?你是......主唱啊。”
  莫说郁染,就连一旁的姚跃嘉都感到惊讶,抬起头望向两人,眼神意味深长。
  秋枫与郁染四目相对,勾起嘴角问:“怎么,不愿意吗。能给施炎唱歌,怎么就不能给乐队唱歌?”
  “我什么时候给......”
  那个被传上网的视频......
  郁染闭了嘴,心想秋枫的记忆力也太好了吧。
  ---
  新歌训练,三人主要是磨合熟悉。
  不到三个小时,训练结束。姚跃嘉嚷嚷自己没吃完饭,拉着其他两个人陪自己。
  秋枫表示无所谓,而郁染则摇头,“我要回家喂田田。”
  “你还没吃呢,就想着狗了。”姚跃嘉冲他摆摆手,不做强求,“路上注意安全阿。”
  郁染傻呵呵笑了,心想饿着自己都不能饿着心头小宝贝,就像秋枫会在母亲忌日的时候去救自己一样......
  秋爸爸还挺尽职尽责,勉强让他再占点便宜......
  郁染离开,姚跃嘉一边喊饿一边收拾东西,他整理那几张曲谱,拿起端详片刻,问秋枫:“在医院那一晚上写的?”
  “恩。”秋枫不抬头,继续手里的事情,“你怎么知道。”
  “我在医院呆了几个小时才走的,看到你写歌词了......”姚跃嘉扬起眉毛,想了想又说,“你多久没自己创作了?”
  “原曲不是我写的。”
  “词是你写的,副调是你写的......没这两样东西,《星途》都不能算是合格的半成品。这么好的歌,时机合适一定会红。把它留给郁染做主唱,想帮他?”
  “谈不上帮,这首歌适合他。本来也是他的。”
  “借口。”姚跃嘉放下曲谱,走到秋枫身边,“最好的机会留给别人,我怎么感觉这样的秋枫......有点熟悉?当年就是把主唱的机会给施炎,十年了,套路一点都没变啊......”
  秋枫摇头,表情在说,你想多了。“你有意见,对我的安排不满意?”
  “换做别人不好说,但是机会给染宝,我双手赞成。这个孩子,心好。”
  “总比他出去陪人吃饭好点。”
  ---
  老友闲聊,姚跃嘉见秋枫心情不错,扬起眉毛毫不客气问:“老秋,对染宝动心了吧。”
  “......”秋枫没有否认,转头看了姚跃嘉一眼,“不是说吃饭吗?”
  姚跃嘉连忙点头,勾着嘴角笑,“我就是关心一下你们俩,我看他......也挺喜欢你......”
  “他说他不喜欢我。”
  姚跃嘉来了兴趣,“你们俩都讨论过这些了?他口是心非吧,怎么看都至少有一点……就算没有喜欢,依赖也肯定有,完全没有说不过去啊。”
  秋枫手上动作停顿,又看了姚跃嘉一下,“你的意思,我应该和他讨论一下?”
  “应该阿......”姚跃嘉下意识回答,很快又改口,“别了,你这么大年纪,这些话都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姚跃嘉沉默片刻后,抬起手搂住秋枫的肩膀说,“况且比起你,他更喜欢施炎。”
  “嗯。”
  “听说那天把他带出来,你搂着他,他一直喊‘施老师’,施炎就在边上问你要不要帮忙,而你说什么都不松手。”
  秋枫听出来了,有些人存心找乐子,“你听说的还挺多阿。”
  “那可不......我一到医院他就跟我说了。老罗说他当时特别尴尬,担心郁染,还担心你们俩打起来。你说他一个直男,先是看了郁染被穿成那样,再经历你们三个人的修罗场......”
  “什么修罗场,没有的事。”秋枫哼了一声,推开姚跃嘉,“他希望是施炎带他出来,我没想争。我只是着急送他去医院。”
  “还着急守了他一晚上,还顺便找到了创作灵感。”姚跃嘉叹气,收起笑脸说,“老秋,你这个年纪的喜欢,是什么呢?”
  秋枫恩了一声,正经回答:“是他需要什么,我就给他什么。其他的,我心里有数。”
  姚跃嘉扬起眉毛:“太酸了。”
  “还有更酸的,想知道吗?”
  “说来让我听听,看能不能炒一盘酸菜。”
  秋枫神情不见动,压低声音看似随意的说:“带他出来的时候不是我不愿意松手,是他前几天说,我的外套让他感觉特别踏实......”
  “结果呢?”
  “结果他下意识以为外套是施炎的,以为带他出来的是施炎。”
  姚跃嘉一愣,作势捂住自己胸口,“虐恋,这么Drama?”
  秋枫哼了一下,开玩笑道:“你说早知道他这么想,是不是应该把他交给施炎?”
  声音中裹挟情绪,看似无所谓却满含伤痕。旁人听不出,可怎么能瞒过认识十年的姚跃嘉,“说的好像你能做到一样。”
  秋枫看向姚跃嘉,勾起嘴角问,“你怎么突然关心我?”
  姚跃嘉摇头,一脸“嫌弃”说道:“我才懒得关心你。我本来是想提醒你,别伤了郁染,不然我肯定不放过你。现在听完......我什么都不想说。”
  ---
  秋枫沉默片刻,转而换了话题,问:“你觉得郁染,适合做乐队吗......”
  姚跃嘉笑容更甚,听出潜台词,于是意味深长说,“有时候想想,被你喜欢的人也真是幸福。被你装在心里,你就想变着方子成就他。”
  “行了,发什么牢骚。你要是想在圈子里走下去,我也可以成就你。”
  “别,我受不起。我这哪里是发牢骚,我是为你抱不平。”姚跃嘉眉飞色舞,又问秋枫:“你说早知今日,当初是不是就不应该让郁染去跟施炎一起做节目?”
  “有什么应不应该。”
  “我知道你用心良苦,想要让他多经历一些事情。但我知道没用,他知道吗?还有你让施炎照顾他,自己又不放心跟去,这些他都能想明白吗?”
  “他能不能想明白,和我怎么做事无关。”
  “怎么不直白的跟他说清楚?”
  “有些事,有些东西,得他自己想明白,自己选。一次两次我可以跟他说,我还能次次都帮他?”
  “你就嘴硬吧。”姚跃嘉了解秋枫,转而又笑着说,“其实你心里也有底,你觉得他早晚是你的。”
  秋枫笑了一下,不吭声。
  “你小心弄巧成拙,小心他和施炎的距离越来越近。”
  秋枫不动声色,“他应该那么做。时代不一样了,娱乐圈的规则也在改变。他没必要吃那么多苦......”
  “按照你这么说,他有了施炎的帮助,还要你做什么?”
  终于,秋枫烦了,不再继续接茬,“行了,话怎么这么多,还吃不吃饭?”


第54章
  54
  杨瑜战队完成内部PK,下一步便是施炎战队进行内部淘汰。
  所有选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导师进行选择会根据当场的表现,以及想要组建的乐队雏形。
  节目组为了让后续比赛更加多样性,因此要求杨瑜组建的乐队偏流行乐,而施炎的团队则更具摇滚气质。
  在这样的框架之下,两位导师选择的队员也有侧重,配合节目组。
  选手尽自己所能得到导师的青睐,而最终的结果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
  郁染作为导师助理与选手关系更近一些,其中最熟悉的则是肖野。两人因为先前共同奋战的经历有了些“革命情谊”,而郁染看到他顺利留下,心中也很为他开心。
  肖野进入下一轮,郁染请他吃午饭,说是一起庆祝一下。肖野满怀感激,更表示郁染和其他演艺圈的人很不一样,一片赤诚让人感动。
  节目录制的过程中,大多数决定都由施炎给出,可即便如此他还是不忘为郁染递话,提携照顾之意,溢于言表。
  话语间,郁染透露自己对节目的套路知之甚少,施炎则笑着回答,不知道也罢。话虽如是说,可遇到了“暗藏玄机”的地方,施炎还是会对郁染一一说明。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