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37)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长相清秀可人,眉眼中有些贵气,皮肤白皙,笑容明媚,林君晓从“面容”到“经历”都为这娱乐圈而生,为这娱乐圈而活,任何的对手都不过是在他的主场进行挑衅。
  郁染透过镜子与他对视,只觉白色外套异常扎眼,就像未被处理的玫瑰枝,带着刺。割破视线,划出斑斓,只剩下疼。
  那外套很好看,好看到让郁染移开视线,握紧拳头。
  “你好,我是林君晓。刚才在演播厅看到你在门口,想打个招呼,却不见你人。”林君晓走到郁染面前,微微低下头说话,同时对他伸出手。
  郁染随即起身,显然没有林君晓那般大方,行为举止也显小家子气,“你好,我叫郁染。”
  “我知道,你和枫叔在做乐队。我看到了你们的合照,经纪公司挺厉害,炒作方式很有意思。”
  郁染一惊,心中不禁嘟囔,林君晓怎么也知道了“合约恋爱”的事情。秋枫跟前男友说明也就算了,怎么连绯闻对象也要说道?!
  许是看出郁染神情中的不解,林君晓轻声笑了一下,压低声音说,“对我来说,这个圈子里没有秘密。你们,没有在一起。”
  “秋枫告诉你的?”
  “你要是了解枫叔,就不会这么问,他极少对别人说自己的事情。打听一下就能知道的事情,也用不着他来告诉我。”林君晓看着郁染的眼睛,沉默片刻补充道,“不过我之前故意找他求证,他没有否认。”


第41章
  41
  “你要是了解枫叔,就不会这么问,他极少对别人说自己的事情。打听一下就能知道的事情,也用不着他来告诉我。不过我之前故意找他求证,他没有否认......”林君晓看着郁染的眼睛,等着他的反应。
  郁染伫在原地,微微张开嘴,胸腔堵了无数的酸水,最后竟然因找不出合适的说辞,愣愣冒出一个字,“哦。”
  “......”林君晓一惊,大抵没想到自己这一连串“示威”般的开场白,竟换来对方的爱答不理。
  坐在一旁的施炎原不想参与对话,奈何听到这里,忍不住笑了一声。
  郁染侧头看他,皱眉问:“施老师?”
  “没事,”施炎收起上扬的嘴角,清了清嗓子,“你们继续。”
  施炎透过镜子看了林君晓一眼,瞧他这些话说得......不怎么聪明。
  既然都知道秋枫和郁染之间是“合约恋爱”,那心里得多没底气才会在第一次见面便“耀武扬威”,生怕两人戏假情真。
  郁染天真烂漫,看不明白施炎那眼神,可林君晓却心领神会。
  “对了,你们的新歌我很喜欢,很好听。”林君晓不动声色,缓和气氛道,“枫叔的音乐一直很好,这次的也不例外。”
  那三首歌最多算秋枫的“干儿子”,压根不能算“他的音乐”......
  郁染嘴上没有多说,可心里觉得林君晓说话颐指气使,语气莫名得瑟。加之郁染对他的印象极差,因此回了句谢谢后便重新坐下,不再与他交谈。
  林君晓离开,施炎安慰郁染说:“这个圈子里怎么说话的人都有,听听就好。”
  郁染不愿自己的情绪影响节目录制,于是勉强勾起嘴角透过镜子看着施炎点头。
  ---
  《最强乐队》第二季录制进入倒计时。
  郁染对录节目毫无经验与头绪,因此施炎让他跟着自己,快速适应。
  为了缩短导师与选手之间的距离,舞台下方的席位为四张高脚凳。看似简单却让人眼前一亮,与其他选秀类节目的演播厅布置行程鲜明对比。
  “枫叔说这几张凳子和舞台之间没有距离,而乐队的意义也在于所有人之间都没有距离。”林君晓悠悠开口,好似在暗示这设计是秋枫的意思。
  郁染盯着凳子皱眉,没有吭声便抬屁股坐下,心中不解:秋枫怎么会在意凳子是什么样,他站在舞台上操心音乐都已经是一肚子火,还有闲情逸致关心台下?
  林君晓走到凳子旁停下脚步,回头看向与自己同组的导师,“杨老师,您先请。”
  杨瑜,四人中唯一的女性,三十三岁,当红歌手。杨瑜的经历与施炎有些类似,都是在二十出头以乐队的形式被人发现,而后被经纪公司看重,接着签约进入娱乐圈发展。杨瑜当年亦是乐队的主唱,而她的乐队在失去她之后,什么都没有留下,名字都鲜少被人提及。
  “谢谢。”杨瑜冲着林君晓淡然一笑,很是客气。
  郁染见林君晓的行为妥帖,这才下意识看向施炎,“老师,您......”
  施炎抬手落在郁染的肩膀上,阻止他起身,“坐着吧,没关系。没有镜头拍着的时候,不用跟我客气。”施炎在郁染身边坐下,压低声音道,“在这个圈子里,如果怕自己错,最好的办法就是先看别人,再做事。”
  “就是‘效仿’别人?”
  “谈不上‘效仿’,只是一个少犯错的方式罢了。”
  “......”
  施炎侧头看着郁染,“怎么,我说的多了?”
  “没......不是,谢谢您。”郁染面上尴尬,嫌自己不够机灵,“我以后会注意。”
  “不着急,慢慢习惯就好了。”施炎看着自己手里的台本,停顿片刻又说,“做摇滚乐难免心中会有些特立独行的想法,年轻人也应该坚持自我。只是在这个圈子里,无数的眼睛都会盯着,所有人都等着你犯错。”
  郁染连忙点头,明白施炎话中的意思,心中却突然想起老罗让自己模仿施炎的造型。
  那日的“模仿”和当下的“效仿”相去甚远,一个是外,一个是内,可听在耳中却又有几分相似。
  随即,郁染又想起秋枫说,你就是你。这四个字本是说皮相装扮,但仔细琢磨又觉放在当下也极为合适。
  “要开始录影了,放松。”施炎见郁染眼中又揣上紧张,如黑洞洞的井底,随即又说,“你那副‘小野猫’的样子,很招人喜欢,这节目会适合你的。”
  郁染侧头看向林君晓,随即又望向不远处的秋枫。
  秋枫担任整个节目的音乐总监制,是台上台下最忙的一个。每一位选手都要与他进行沟通排演,事情繁琐且冗杂。秋枫的脾气上来,演播厅里时常能听到他呵责他人的话语,他自然也没时间搭理郁染,连点余光都没有分过来。
  郁染坐在高脚凳上,周围都是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灯光从头顶打下来,照在黑灰色的地板上,形成一层冷冷的光晕,让郁染的脚心感到凉。微弱的凉,不易察觉的凉。身边细碎的窃窃私语声环绕,可他竟然有一种抽离感,恍若身边这些人都很远。身处演艺圈中,却也很远。
  郁染朝着秋枫又看了几眼,随即固执的移开视线。
  这老流氓,怕是和穿着情侣装的林君晓更近吧......
  ---
  第一轮选手选拔,需要一连录制三天节目。
  直到第二天录影结束,郁染才终于在这不熟悉的环境中感到些自在,这一点多亏了施炎。
  施炎见他全无经验,时常给郁染递话,言语间更是对他照顾有加。
  镜头里,杨瑜与林君晓组成“塑料”搭档,说话客气,彼此尊重,偶尔开开玩笑,距离不远不近。施炎与郁染同框,画面却有另一种火花碰撞。施炎本就如天之骄子,这些年更积攒了大量的综艺经验。他一只手抓着郁染的椅子把手,身体微微倾斜,面对郁染有些羞涩接不上话的样子,轻笑着应对,画面感极强。
  第一天录制结束,导演便对施炎和郁染的组合称赞有加,更是表达,“没想到是这样的效果,咱们收视率稳了!”
  录节目之前,老罗对郁染说起施炎,表示对方不会为难郁染,大可放心。
  媒体处处将施炎和郁染对比,甚至还说郁染是他的“代替品”。若是施炎在节目中表现出半点苛责,一定会被好事者无限放大,甚至撰写出脑洞大开的故事。
  施炎主动提出让郁染一起做节目,一是为了帮衬炽夜乐队,二也是给自己一个正名的机会,卖一份“提携后辈”的人设。老罗说起这些时,郁染不太懂。两天的相处,他朦胧间明白了些什么......
  镜头前,人人都看似真实,却又带着面具。
  那些选手明明在他耳边说着瞧不起彼此,可上了台却又称兄道弟,就连林君晓在镜头前对他说话都是笑意盈盈、修养极佳,全无休息室中的那副矫揉模样......
  两天时间过得很慢,结束之时郁染心中萌生千头万绪的想法,而那张白皙姣好的脸庞也挂上了些疲惫。
  ---
  离开演播大楼之前,郁染遇到了刚刚忙完的秋枫。
  秋枫身上还穿着那件黑色外套,站在门口抽烟,身上的洒脱帅气不减分毫。
  “累了?”秋枫的目光极深,打在郁染的脸颊上,犹如为溺水者提供一只绳索,“过来。”
  若不是那黑色外套刺眼难挨,郁染定会朝他走去,吮吸他身上的味道,让自己沉静在秋枫提供的“安全”之中,蹭在他怀里喊一声秋爸爸,“很晚了,我要回去了。”
  “送你回去?”
  “不用。”
  秋枫将手里的烟头扔掉,朝郁染跨出一步,“干什么,怎么又闹脾气。”他抬起手捏住郁染的后颈,双眼中布满了疲惫,却还是冲着郁染笑了。
  “没闹脾气。”郁染毫不领情,抬起手推开秋枫,让自己装出一副悠然样子,“我就是累了。”
  手臂悬在半空中,秋枫的眼神也阴沉不少。“下午看你和施炎有说有笑,这会儿怎么回事。”听秋枫的语气,似乎也没了耐性,嫌郁染扫兴,嫌他破坏两人独处的气氛,“几天没说话,对我就这么个态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