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43)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郁染被他看呆了,心口扑通扑通,觉得有些.......怕,“你要是不想吃,我......”
  郁染的话还未说完,筷子尖的卤煮却已经被秋枫叼在了嘴唇之间。
  突然,秋枫一个使劲,将郁染拉进自己怀里。
  筷子掉地,而郁染则与秋枫面对面,身体落在他双臂之间。
  ---
  秋枫没有动,四目相对连眼神都毫无变化。
  一瞬间,郁染恍若从那眼神中读懂了秋枫的意思,充满攻击性,不容侵犯。
  郁染吞咽口水,鬼使神差的张开嘴,送上一个吻,缓缓将食物咬入自己的口中,“你要是不想吃,那我吃。”
  “还走吗?”
  郁染眼神闪躲,认真想了想,诚实作答:“想走。”
  两个字,很短。郁染却觉手臂挂了千斤顶,连推开秋枫的力气都没有。好像,走不动了。
  秋枫轻哼一声后捏住他的后颈,另一只手将郁染楼得更稳,“午饭好好吃了吗?”
  “没有,没时间。”
  “饿了吧,你需要休息。”秋枫看似轻描淡写,不着痕迹在郁染的嘴上轻轻一吻,终是露出了一个极短的笑,“不差这几个小时。”
  郁染不服气:“这是态度问题。”
  秋枫反问:“那你对我什么态度?”
  郁染莫名不敢乱动,实在不懂为什么秋枫一个眼神就能让自己这般就范。他吞咽口水,清了清嗓子试探性说:“我......勉为其难,给你当宠物。我还没吃晚饭,要不......你喂我吧。”
  秋枫揉他粉嫩的脸颊,亲吻吮吸诱人的唇珠,心中很是满意,嘴里淡淡回答,“好。”
  算了,算了,看在老流氓出谋划策得份上,要不就“委屈”一下,在他怀里休息一会儿吧......
  ---
  两碗卤煮吃了许久,饭凉了,身子却热了。
  深秋时分,夜色浓重,郁染低声嘟囔:你这是干什么,姚大哥一会儿回来了。
  肚子没填饱,郁染还像个小猫一样蹭在秋枫的怀里,搂着他的脖子低声听他“讲道理”。
  郁染嘴上求饶,浑身发抖,声音带上了点哭腔。秋枫逮到机会就“欺负”人,一只手将郁染搂在怀里,另一只手在他露出的脚腕上来回揉捏。郁染哼着鼻音,推也推不开,挣扎还怕摔在地上,好生“窝囊”。
  那碗多放辣椒的卤煮最终被郁染吃了,他怎么好意思让刚刚帮自己的秋枫“辣舌头”。
  “行了,张嘴。”秋枫夹了自己碗里的食物喂郁染,一眼便瞧出他那点小心思和手段,“小心嗓子疼。”
  郁染满头大汗。太热了,好热。
  肯定是......吃的太辣......
  ---
  不知过了多久,郁染口袋中的电话响了。来电人是施炎。
  郁染从秋枫怀里起来,接起电话问,“施老师,怎么了?”
  施炎打电话来询问情况,表示关心:“要是没有思路不用太着急,明天一早我有些时间,我会过去排练场,到时候可以商量一下。”
  郁染因为找到了方向,说话的声音也高兴起来,很是兴奋,“没事,施老师,我已经有了些想法了,让您担心了。”导师本不应该参与其中,而施炎能打这个电话已很负责任,“今天没什么进度,但是现在我很有信心。”
  “那就好。”施炎笑了一下,安慰道,“别训练的太晚,还有时间,注意身体。”
  “好的,谢谢您的关心,您也好好休息。”
  郁染挂了电话,放下手机回头看向秋枫。
  秋枫起身收拾碗筷,将还未吃完的晚饭直接端走。
  “你干什么,还没吃饱呢......”
  “回去吧。”秋枫端着碗往厨房走,留下一句,“你该回家喂狗了。”
  郁染盯着他手里的卤煮,“你怎么了?”
  秋枫没再看他,只是淡淡说,“今天训练结束,回家休息吧。”
  郁染看着他的背影,片刻后离开。
  走出四合院,郁染这才发现自己从头到尾竟没和秋枫说一声,谢谢。
  施炎打电话,他都记得表示感谢。
  怎么到老流氓这里,就忘了……


第46章
  46
  郁染一宿没有睡好,无心思索秋枫莫名其妙的情绪,满脑子都是备选歌曲和旋律。
  第二天一早,不到七点郁染便从家里离开,出门的时候田田还半睡半醒。
  “宝贝儿,等我回来。”郁染出门前揉了揉田田的额头,感觉他这段时间壮了不少。小狗处于正在长身体的时候,一天一个样。
  关上大门,郁染感觉自己有些头疼。这一周时间,先是被秋枫“气个半死”,然后又在野外受凉挨冻,加之睡眠不好。一来二去,不光是头疼,嗓子也有点不舒服。肯定是昨晚吃得太辣,报应。
  郁染对身体的状况不当回事,心想什么都比不上训练演出重要。他推开训练室大门时还不到八点,空无一人。郁染给两位选手发了信息,让他们起来之后就赶紧过来,最后还补了几个字:我有想法了。
  借由独自一人的这段时间,郁染打开电脑,将Keyboard插上电,快速把昨天晚上脑袋里的内容输出。
  郁染在自己平日的歌单里反复寻找合适的作品,思索三人的音乐风格,选了两首歌曲。
  第一首叫《Should I H**e Lied》,是old school风格的布鲁斯摇滚,节奏起承转合,如娓娓道来一个刻骨铭心的故事。这首歌可以极大程度调动观众情绪,予以合适的编排之后非常适合乐队演奏。
  另一首则更为大胆,是一首说唱:《Your Money Or Your Life》。比起布鲁斯摇滚,郁染则更倾向这一首。本身歌曲充满了艺术戏剧感,加之原曲中有些许说唱与美声的混搭,效果极佳,也与郁染想要的表达方式有些类似。
  ---
  郁染将自己的想法全部记下来,用心专注。
  不知过了多久,训练室的大门被推开了。郁染闻声抬起头,竟是施炎。
  “施老师。”郁染连忙起身,迎上去打招呼道,“您怎么过来了?”
  “昨天不是说来看看你们。”施炎面带微笑,将手里拎着的零食和早餐递给郁染,“别客气,吃些东西吧。”
  天气凉了下来,施炎穿着深色外套,脖子上还带着一条灰黑色围巾,浑身都是寒意。
  “谢谢。”郁染受宠若惊,连忙让施炎坐下,笑着对他道,“他们俩还没来,应该快了。”
  “不着急。”施炎安慰郁染,让他别因为节目有压力。两人闲聊起来,郁染也与他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备选歌曲。
  说起音乐,施炎来了兴趣,问郁染有没有自己先试试按照想法编排这两首歌。郁染摇头,拿起吉他拨弄琴弦,信手便弹奏起《Should I H**e Lied》。这首歌他还算熟悉,以前在学校社团里的时候表演过。不过那时的郁染站在舞台最不起眼的地方,前面都是耀眼出众的白人同学。
  旋律响起,郁染自顾自跟着哼唱起来:“You asked me if I was yours. Should I h**e lied......”
  “很好听。”施炎勾着嘴角,俊美的五官因悦耳的音乐挂上些动容,“你不做歌手可惜了。”
  郁染愣了一下,脸颊有些发红。他主修乐器,在学校没上过几堂声乐课,唱歌都是自娱自乐,“我哪行啊。”
  “你的声音很干净,但很有情感。音准也不错。”施炎或许不擅长乐器,可毕竟是乐队主唱出身,加之这些年一直是当红歌手,对声音及演唱的判断很有自信,“把这首歌唱完吧,反正他们还没来。”
  闲来无事,郁染被夸了之后又不太会接话,于是干脆继续弹奏,接着演唱。
  “You asked me if I was yours. Should I h**e lied......”
  “Time to stop the liar......Maybe today......”
  “Maybe today......Maybe tomorrow......”
  ......
  ---
  不到一首歌的功夫,训练室的门再次被缓缓推开,进来的是女选手依婷,举着手机对着正在唱歌的郁染拍摄视频。她的动作很轻,以至于屋里的两个人都没有察觉。
  镜头里的郁染沉浸在《Should I H**e Lied》之中,而一旁的施炎则淡淡听着,眼中有些柔情,有些喜爱。
  施炎转头看到依婷,于是点头和她打招呼。依婷与施炎对视,连忙关了视频,恭恭敬敬,“施老师,您好。”
  郁染闻声停下来,这才发现屋里多了一个人。依婷在门外听到歌声动人,忍不住用视频记录,推开门发现是郁染,更是惊讶不已,“郁助理,你唱的真好听。”
  施炎在一旁也随之开口,“声音很好听,如果训练一下唱功,完全不输给一线歌手。”
  ---
  几分钟之后,男选手肖野也来到了训练室。
  郁染和两人简单说了自己的想法,合计之后则一致认为就选《Your Money Or Your Life》。
  “既然咱们都已经这么大胆了,选曲也应该更加冒险才对。”依婷表示“天糊”开局没什么好担心的,没准人气险中求,三人能人品爆发,赢得比赛。
  一拍即合。既然两人与郁染心中所想一致,剩下的便是编曲、改词、排练。
  人多起来,屋里也热闹了。四个人有说有笑,不似一早那样冷清。外套脱了,围巾卸掉,玩起乐器都是一派享受的样子。
  施炎在午饭之前离开,表示不打扰他们。走之前,他对郁染说,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给我打电话。
  节目组虽说导师不能提供帮助,参与其中,可为了花絮播出有露脸和收视率,还是会让导师来进行探班。昨天下午的杨瑜和今天的施炎,都是为此而来。当然,杨瑜在排练室内转了一圈,施炎却在郁染身边坐了一早晨,对音乐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