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18)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当然,这些年郁染的情况好了不少,他在家人的保护下变得开朗,在医生的鼓励下一个人出国留学。
  郁染的人生因为曾经的过往带上伤痕,可那从不会影响他积极生活。
  “我......就是有些不适应......”郁染深吸一口气,寻思自己YY了这么多年的画面终于成真:男神与他共处一室,一起玩儿音乐。得到这一切还有什么可不安的?他心中剩下的只有激动和兴奋,以及如愿以偿后的甜蜜喜悦,“我会努力。”
  “不着急,慢慢练习就可以了。”秋枫抬起手轻揉他的头发,哼着鼻音低头凑到他耳边说,“记住我说的,先找到自己要什么......”
  郁染正想开口让他放心,谁知屁股上突然感觉到一只手来回揉搓......
  轻抚圆润的臀瓣,手指还不忘掐捏。
  你做什么,做什么?!
  老流氓果然是老流氓!
  秋枫的声音再次闯进他的耳中,如色彩斑斓的晚霞般美好,“要是还紧张,影响乐队训练......我再给你讲讲道理、放松一下?”
  “你真是......”
  郁染的话未说完,房间门被重新推开,姚跃嘉探进头来看着秋枫笑了,“那个......施炎来了。”


第22章
  施炎来了。
  施炎来了?
  郁染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这四个字,耳边则是秋枫轻声说,“见见你的偶像。”
  秋枫说得不轻不重,听不出他对施炎是个什么感觉。可这话听在郁染耳中却是“纷繁嘈杂”,终于见到自己的“偶像”了!
  “是我叫他来的。”姚跃嘉率先冲秋枫笑了,清了清嗓子又说,“咱们要组乐队,怎么都得通知他一声。”
  秋枫嗯了一声,转身朝门口走去。
  郁染愣愣跟在他身后,心中寻思两人不是‘王不见王’吗?怎么还要通知他一声?
  难道是在媒体前明修栈道,背地里却暗度陈仓,这些年一直有联系?
  夜色为四合院蒙上一层恬静清幽,闹中取静,有了些世外桃源的气氛。屋里的灯光打在院中,微弱地照在脚下,投出一条去往那人身边的路。
  郁染随着秋枫走出排练室,只见院中站着施炎。对方闻声侧头,冲着率先走出去的秋枫,笑了一下。
  炎,本意火苗升腾。
  施炎这个人却和他的名字相去甚远,爽朗、温和,为人处世礼让克制,不似秋枫那般棱角分明。
  施炎与秋枫当年一道组乐队,分道扬镳之后独自闯荡演艺圈,十来年时间在各个领域都有所建树,唱片发了不少,还跨界演了戏、做了综艺,更在这个流量时代占据不可取代的地位。施炎轮廓深邃,气质独特,一件简单的T恤穿在身上亦称华美,如天之骄子。他站在院中双手插兜,目光随着秋枫移动,缓缓开口,“我听说了,你要组乐队。”
  郁染在秋枫身后停下脚步,这么多年的“CP脑”此时突然上线,他盯着秋枫的背影直觉再无位置让自己向前。
  十来年前留下的影像大多有些模糊,郁染曾盯着显示器观看“Cash乐队”当年的表演。秋枫拿着吉他站在舞台上,抬起头与主唱施炎对视。两人配合默契,在舞台上散发耀眼夺目的光芒。
  那时秋枫的头发落于耳根处,比现在稍长一些。他年轻气盛、恃才傲物,无论对谁都是冷冷的。可当他面对施炎,总有些柔情藏在眼底。
  郁染回想影像中看到的秋枫,仔细琢磨,这才觉得他身上有些气质与当年不相伯仲。但时间还是留下痕迹,终究让无数细节都与过往大相径庭。
  秋枫朝着施炎走去,好似走向自己曾经的模样。郁染盯着他的背影,心口突然一阵酸...
  早知如此就不应该爬墙,继续萌“双火CP”肯定能好受点...
  “Cash乐队”的作品直到现在还有人在传唱,主要的原因便是施炎人气极高。这些年,施炎没有放弃演唱当年的歌曲,这才让上了年纪的“老古董”不断在焕发新活力。
  当年经纪公司相中施炎,找他签约的时候一并带走了所有标注“Cash乐队”的音乐版权。据说,这也是导致乐队彻底分崩离析的原因。主唱带着吉他手为乐队写的所有作品离开,没了灵魂的乐队再无生气。
  郁染听过这些内容,可对这个故事十分疑惑,更是质疑它的真实性。
  乐队不是施炎和秋枫两个人的,其他成员要是不同意,怎么可能将版权带走呢?
  可这种明知会让乐队分崩离析的决定,就算施炎为了前途背弃同伴,其他人又怎么会同意?
  “你消息挺灵通。”秋枫又向前几步,最终停在距离施炎几米之外,不再向前,“大明星还有时间来这种地方?”
  施炎的目光率先越过秋枫,与他身后的郁染点头示意。
  郁染一惊,无所适从的笑了。
  秋枫将两人的对视揣进眼里,又问施炎,“你来有什么事。”
  施炎回过神,随即对秋枫说,“今年下半年你要开始准备巡演,需不需要投资,如果.......”
  秋枫摇头,“不用。”
  两人提到的“巡演”,毫无疑问是摇滚乐队推广演出。每隔一年,秋枫就会自费筹办系列主题巡演,邀请那些比较小众但是音乐品质一流的乐队进行演出。
  两年前的巡演,其中有几场秋枫友情登台,帮助与他关系不错的乐队做了伴奏。郁染一路跟随,场场必到,还因此错过了裴赫宇的生日,被人数落“重色轻友”。
  参演乐队大多小众,因此巡演挣不了什么钱,自然也不会有阔气的投资人进行赞助。
  难得施炎主动开口给予帮助,却没想秋枫不领情。施炎了解秋枫的性格,不便强求,“如果你有需要,那随时告诉我。”
  “谢谢。”秋枫礼貌回答,听不出情绪。
  随即,施炎又开口,“其实大凯的事情,你没必要...”
  说到这里,站在郁染身边的姚跃嘉突然抬起手搂住他的肩膀,低声道,“染宝,咱们去那边呆一会儿,让他们两个老年人在这儿说话。”
  郁染嗯了一声,跟着他往屋里走。姚跃嘉带着郁染走到Cash乐队的合影前,指着照片里的人问他,“里面的人你都见过了?”
  照片中五个人,除了此时站在院中的施炎,剩下的便是......“我不认识Bass手。”
  “嗯,杨凯。”姚跃嘉看向院里的秋枫,“杨凯和他老婆上半年出了车祸,两个人当场就没了。”
  郁染当场怔立,呆愣着张开嘴却不知应说些什么,“抱歉,我......”
  “你道什么歉?”姚跃嘉对着郁染笑了,又说,“我猜老秋不会跟你说这些,但或许你知道会比较好。”
  郁染不吭声,安静听他说。
  Cash解散,大家各奔东西。
  杨凯性格比较内向,没什么人脉的情况下,很难在圈子里找到合适的工作,因此便离开演艺圈,找了别的出路。
  这些年他与秋枫时常聚在一起玩儿音乐,偶尔也会一起完成创作。
  杨凯一直认为秋枫是Cash的核心,因此这么多年都很惋惜他不能走到台前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
  秋枫十年来志不在此,可他却感谢杨凯对自己的支持,两人关系始终不错。
  “杨凯出车祸之前的一段时间还在跟老秋说‘很可惜’,还说如果有机会秋枫应该抓住,站上舞台。”姚跃嘉看着照片,说起往事有些失落,“车祸是交通事故,杨凯酒后驾驶,全责。对方有些背景,找了很好的律师。杨凯人不在了但却背上一大笔的赔偿金,工薪家庭负担不起。”
  “后来呢?”
  “秋枫坚持一个人帮他掏钱,说是他应该做的。老秋这些年做音乐自给自足,不像那些明星,口袋宽裕。他多余的钱基本都去做摇滚推广,掏了赔偿金之后也没太多积蓄了。”
  郁染想起之前老罗提到“钱”时,秋枫面露难色,“他是因为想挣钱才重新签约的?”
  “是,也不完全是。”姚跃嘉想了想,语气有些不确定,“秋枫手里有几首他和杨凯一起创作的歌,他签约也是希望那几首歌可以顺利发出去。杨凯不在了之后,秋枫跟我提过几次,他说总是会想起杨凯之前的一些话。秋枫这个人极重感情,不愿把杨凯参与的作品交给别人,思来想去最终决定带着作品回到舞台。”
  话说到这里,姚跃嘉觉得有些沉重,大可不必让郁染陷入不必要的情绪。姚跃嘉抬手轻拍郁染的肩膀,笑着道,“当然,也是因为他没什么钱了。老男人一个要是连自己想做的事情都负担不起,那得多失败......老秋虽然对待音乐很执拗,可生活还是很现实的。”
  郁染点头,表示理解。
  “至于他最终选择重新组乐队,以这样的形式回到舞台......”姚跃嘉看向郁染,眼神慢慢坚定起来,“玩儿过乐队的人,站在舞台上,离不开那种共同努力的感觉。”
  对话的末了,姚跃嘉说,“这些事情你知道就可以了,老秋不喜欢把煽情的东西挂在嘴边,你也别跟他提。”
  “他......”
  “其实他没必要一个人扛这些,只是......”话说到一半,姚跃嘉无奈叹气,“算了,秋枫就是这样的人,随便他吧。”
  郁染回头看向院中的秋枫,心中莫名有了些东西盘踞。


第23章
  郁染是秋枫的铁粉,对他这些年上台的经历一清二楚。
  秋枫从不抗拒站上舞台走到聚光灯下,他更在乎的是将什么样的音乐带给观众。
  秋枫并不介意回到众人眼前,可他介意将音乐这种“人的游戏”变为“钱的游戏”。
  郁染若有所思走到院中,正巧那两位“老人家”的窃窃私语结束,而秋枫则抬起手臂冲着郁染道,“过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