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19)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怎么了?”郁染加快脚步走到他身边,膝盖很不舒服。郁染第一次与施炎正式见面,礼貌打招呼说,“您好,我是郁染。”
  秋枫顺势捏住郁染的后颈,手指伸进他的头发里揉了揉,“给你介绍一下,这个‘小野猫’是我的‘新男友’。”
  “你好,我是施炎。”施炎勾起嘴角冲着郁染笑,目光柔和,接着对秋枫说,“现在这样的炒作还算主流,操作合适,效果会很好。”
  秋枫短笑一声,没接话,对这“炒作”二字无可奈何。郁染却下意识皱眉,嫌弃秋枫怎么对谁都要说得明明白白?
  用得着这么快就让旧情人了解清楚情况吗?生怕人家误会?
  郁染侧开头逃出秋枫的“控制”,随即移开视线,不去看两人。
  姚跃嘉从屋里出来,打算去厨房给大家拿些饮料。
  郁染不想参与两人的对话,因此脚底打滑,推开秋枫的手臂便说去给姚跃嘉帮忙。
  从厨房出来,院里只剩下施炎,秋枫不知去了哪里。
  “你是不是有些不习惯这样的生活?”施炎主动与郁染搭话,满眼笑意,“我看你有些不安。”
  郁染下意识摇头,想了想后点头,将自己手里的水杯递给施炎,“也不是不习惯,只是有些没准备。”
  “不用太在意。有炒作,粉丝肯定也会有一些负面情绪,这些都是正常的。”施炎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来年,炒作话题经历过很多次,因此谈论起来没有丝毫遮掩,俨然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想要把经验分享给郁染。
  “嗯,我知道了。”郁染与他单独说话很局促,毕竟施炎是平日出现在电视里的人,还那么红......
  “不过你也不用紧张,秋枫很会照顾人。”
  郁染表情复杂、尴尬,想了想那老流氓“讲道理”的手法,感觉还是不要被照顾比较妥当。
  施炎为人亲和,说话没有巨星的架子,倒很像是邻家年长的哥哥,让人如沐春风,“有些看了会让人不高兴的东西就别看,娱乐圈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阶段。媒体对明星艺人的消费一视同仁,不会因为你年纪小所以对你手下留情。”
  “谢谢!”郁染受宠若惊,巨星怎么突然来安慰他?郁染目光揣上感激,“我会努力。”
  他与施炎四目相对,恭敬点头。郁染的膝盖还有些疼,一时忘记了,站直身体却带来钻心的刺痛......
  “小心一些。”施炎一步上前抬起手搂住郁染的腰,托住他不稳的身体,“没事吧。”
  两人手里的水杯掉在地上,应声打碎。
  姚跃嘉还在厨房里忙乎,听到声音吆喝一句,“是不是杯子打了?放着我等会儿收拾,你们先去屋里坐。”
  郁染被施炎揽在怀里,而施炎则低头看他的膝盖,“怎么受伤的?”
  两人距离很近,都没有推开彼此。郁染紧张的忘了,话都说不出,而施炎则很是坦然,怕他摔倒。
  随即,他们听到门口处传来一句话,“看样子你们相处的不错。”
  秋枫回来,手里带了些宵夜。
  他的脚步在门口停顿,随即朝着两人走过来。
  “还好这是私人院子里,要是被人拍去上了新闻,画面够劲爆的。”
  郁染这才回过神,满眼尴尬抬起手要推开施炎,“对不起。”
  谁知施炎却还是扶着他,对秋枫的话也应对自如,“如果是那样正好,可以帮你们再炒作一番。”说完,施炎的目光落在郁染的膝盖上,“你别乱动。”
  秋枫拎着宵夜停在两人面前,看看施炎,又看看郁染,最终移开视线往屋里走,“那麻烦你帮我把我的‘男友’扶进去。”
  施炎随即笑了,“好,不客气。”
  郁染听着这对话心惊胆颤,不知何处触了秋枫的霉头,“不用,我自己可以,不是很严重。”
  “没事,我帮你。”施炎扶住郁染的肩膀,动作很客气,“小心。”
  郁染不好推脱,全身紧张,“谢谢。”
  “不客气。”施炎笑了一下,末了补了三个字,“小野猫。”
  走在身前的秋枫回头看了两人一眼,不动声色继续往前走。
  施炎在四合院里又待了片刻,喝了几杯茶,吃了些秋枫带回来的点心才离开。
  施炎今天来主要是想问问秋枫是否需要帮助,奈何“秋爸爸”直接回绝,无论哪个方面的帮助都不需要。
  巨星前男友对秋枫这倔脾气有些无奈,随即换了话题不再自找没趣。
  郁染在一旁安静听着两人说话,想不明白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
  先前他问起姚跃嘉,“那他们俩现在......”
  姚跃嘉也表示不太清楚,“他俩分开很久了,应该不会再在一起。至于两个人心里怎么想的,我不太清楚,这几年也没问过这些。”年纪大了,对感情的表达和诉说欲都在下降,连对身边人的感情事务也嫌少关注,“我和老秋都是说音乐,比感情有意思多了。”
  郁染见姚跃嘉说得坦然,至此也不便继续问。
  送走施炎,时间也晚了。
  乐队今晚的训练宣告结束,而郁染独自面对秋枫,一起离开。
  “腿没事了?”秋枫先一步走出四合院的大门,回头看向郁染。
  郁染摇头,脚步有些慢,“没事。”
  “那就跟上。”脚步放缓,秋枫没有停下,用低沉浑厚的声音说,“这会儿就没人扶你了。”
  “我用不着人扶。”郁染嘟囔一句,心里却都是姚跃嘉说的那些话。
  终于只剩下两个人了,郁染怎么都想和秋枫说点什么。
  虽说娱乐圈真真假假,可是能与秋枫一起站在舞台上,能帮他完成想做的事情,这些对于郁染来说都分外真实......让他只觉热血沸腾。作为一个粉丝,有朝一日能帮助偶像重新回到舞台正中央,发光发紫,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都得不来的机会。
  “你还记不记得,你跟我说要找到做这一些得原因和动力。”郁染加快脚步跟上秋枫,不再像最初在机场时那般鬼鬼祟祟,也不像先前蹦蹦哒哒没个正经。他走到秋枫身边,与他并排向前,眼中充满坚持,“我找到了。”
  秋枫将自己的作品以乐队来署名,还为了杨凯料理后事,不动声色却重情重义……不愧是男神!
  郁染看着他的眼睛,心中涌起一阵热浪,只想让他得偿所愿,让他心想事成。郁染吞咽口水,又强调了一次,“我找到站在台上的理由了。”
  “嗯,那就好。”秋枫侧头看他一眼,没有追问。
  郁染记得姚跃嘉说别在秋枫面前提起杨凯,因此斟酌话语,含蓄的说,“我会努力训练,会达到和你一起演出的要求。我想和你一起站在舞台上,我希望我们的乐队能红起来,那样我们乐队的音乐就......”
  秋枫停下脚步,目光重新落在郁染的脸颊上,那眼神硬生生让郁染嘴里的后半句话卡在了嗓子口。
  郁染吞咽口水说:“怎么?”
  “没什么。”秋枫摇头,抬起手轻捏他的后颈,“我印象中当初签约时我问你为什么答应,你说‘想和偶像距离近一点’。”
  “你......记得我说过这话?”
  秋枫嗯了一声,手指划过郁染的脸颊,目光则顺着他的额头滑动到嘴唇上,“我那天以为你是年纪小,随口瞎说。”
  郁染连忙否认:“我不是。”
  他说的一切都是千真万确、肺腑之言。
  “我现在知道了,”秋枫又笑了一下,收回手臂淡淡地说,“下午看你情绪低落,晚上训练也那么紧张,没想到施炎安慰你几句能管用,还能让你找回自己的坚持。”
  郁染愣愣听着秋枫的话,突然觉得脚心有些发冷,“是你......让施炎来跟我说那些话的?”
  “我给你个与偶像相处的机会,你不谢谢我?”进而,秋枫语重心长道,“这样也挺好,毕竟他现在很不错,你将他当作努力的动力和目标,挺好。”
  奇怪,明明是夏天,怎么会感觉到冷呢。
  为什么寒意一直往心口窜......
  “怎么不吭声了。我就是让他安慰一下你这个小迷弟而已。”秋枫说完,勾起嘴角低头看向路面,锋利挺拔的五官在路灯下越发英俊,“想红不是错,只要坚持自己做音乐的态度,别......”
  郁染眼底酝酿着情绪,张嘴冒昧直接打断了秋枫的话,“你还告诉他我是他的粉丝?”
  “这有什么不能说的?你害羞啊?”秋枫皱眉瞧他,看不清楚小野猫这会儿亮出爪子是为什么,“又不是什么秘密,有什么可生气的。”
  郁染咬牙握拳,转身便往巷子另一端走,不想再和秋枫并排而行。
  明明是个“秋枫ALL”,怎么还被正主乱扣帽子,正主还去跟对家说他是铁粉......
  明明是想帮秋枫完成心愿才坚定不移,怎么到了他嘴里就变成以施炎为目标......
  即使从开始秋枫就一再误解,可此时此刻还是让郁染透不过气。
  这感觉,就好像一片赤诚被对方摔得粉碎。
  “去哪儿?”秋枫在郁染身后问,声音沉稳。
  “不用你管。”郁染膝盖有些疼,心口更疼。
  他这个唯粉当的太委屈了。
  秋枫站在原地没有追上来,而郁染也没有回头自顾自往前走。


第24章
  郁染单方面决定和秋枫冷战几天,即使对方蒙在鼓里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郁染还是不想搭理他。
  “我真的很生气。”郁染将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自己的好朋友裴赫宇,对方听完则淡淡表示,“他大概觉得偶像能安慰到你,这才让施炎和你聊聊,也是一片心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