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64)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正因两人的表达相得益彰,起承转合之间不分彼此,女性声线也显更唯美,整首歌的效果也更为动人。
  郁染曾经询问秋枫,你知道我会选哪首歌?那时秋枫满眼笃定却没有回答。
  想来,从他为郁染寻这机会开始,就已经盘算好了一切。
  回想秋枫的眼神,好似在说:自家小宠物,怎么会不知道?
  ---
  临近年底,综艺节目录制接近尾声,秋枫的摇滚巡演也即将开始。首场演出定在12月31日,元旦前一天。演出已经开始买票,异常火爆。往年的巡演在12月初就会开始,今年因为秋枫手上事情众多,一拖再拖。
  元旦正式打响第一枪之后,一连串的巡演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部 分持续到过年之前,三到四天就走一个城市,有一场演出。过年期间进行休息,年后是下半部分的巡演,频率依旧。姚跃嘉友情支持,会陪着秋枫参与巡演的组织工作。郁染本来也想参加,可年前公司为他安排了几场活动,需要郁染去现场演出《Sleepy Hummingbird》,实在走不开。
  ---
  为了保证乐队歌曲的顺利录制和发布,除了《Sleepy Hummingbird》之外,郁染还在同一时间完成了《星途》的大部分内容。
  秋枫提过一句,准备打铁趁热,元旦之前便把《星途》发出来。郁染不懂为何这般着急,可看秋枫心意已绝,也不好违背秋爸爸的意思,只能配合。
  与《Sleepy Hummingbird》不同,《星途》的音乐本身更注重创作者的表达与气氛烘托。
  比起绚烂的演唱技巧,《星途》需要的是感情,是最真挚的声音和不染尘埃的诉说演绎。
  ---
  前两天录制的《星途》已是半成品,郁染听完很是喜欢,可秋枫却表示:“还是缺了些东西。”他的手指在面前的桌子上来回轻敲,不甚满意。
  有了陈老师从发声方式到技巧的指点,郁染在唱歌这件事上有了长足提高。想起最初录制《星途》时,秋枫尽是不高兴。郁染此时已经松了口气,至少秋爸爸肯定了自己的进步“要不,之后再想?”
  秋枫恩了一声,也不急在这一时。
  工作室内,同一层两间录音棚,隔壁是正在进行录制的林君晓。
  今天是林君晓最后一次进行录音,歌曲随即将进行后期制作。秋枫片刻之后便要过去那间录音棚,确保进度。
  郁染与林君晓的录音时间通常会错开,确保秋枫不需要“一心二用”。不知怎得,今天郁染竟然被叫来录音室,而两人的时间也排在了一起。郁染要眼睁睁看着秋枫去林君晓所在的房间,心里有点吃喂。
  特别吃喂。
  ---
  没几分钟可以说话了,秋爸爸却还是满口音乐。放到平时,郁染赞同以音乐为重,只是一想到他要去“看”着林君晓几小时,郁染决定得在秋爸爸身上讨点“好处”。
  郁染坐到秋枫身边,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一起吃晚饭吧。我等你。”
  秋枫伸手扶住郁染的下颚,轻轻抬起他的脸颊,与他对视。
  嘴唇越来越近,郁染屏住呼吸,意识中只有自己的心跳声。
  秋枫的嘴唇,秋枫的手指,秋枫的眼神,秋枫的吻......
  秋枫的一切都让人再熟悉不过,可郁染还是会一次又一次心跳不止,如同陷入梦境。
  在梦中,郁染仿佛置身于汪洋大海中,身体随着浪潮起伏,而背脊始终靠着一个温热的胸膛,中和水温带来的冰冷,承载那岌岌可危的坠落。他与秋枫一起飘荡,随波逐流却不失自我。
  秋枫的嘴唇有些干裂,鼻息间是淡淡的烟草味,下颚胡须露出短短的根部......
  即将陷入的亲吻具有致命吸引力,吮吸啃咬间会让郁染失去自控,应接不暇......
  期待,紧张,充满愉悦。如若在他人地盘里偷情,又似心照不宣的情侣在恋爱。
  郁染缓缓闭上眼睛,吞咽口水,做好了“承受”的准备。
  谁知,亲吻如期为至,他耳边却响起秋枫低沉性感的声音,“知道我今天为什么让你过来吗。”
  “为......为什么?”郁染一惊,接着睁开眼睛。秋枫的视线幽然,扫过郁染的脸颊,而那暧昧的气氛瞬间荡然无存。
  郁染拉开两人的距离,皱眉想了想问道:“让我听《星途》的Demo?”
  秋枫轻拍郁染的脸颊,直起身子,“跟我来。”
  ---
  郁染跟着秋枫,来到了隔壁录音室门口。
  “你觉得你跟陈老师学的怎么样?”说完,秋枫推开录音室的门,露出一个缝隙,“你觉得他唱得怎么样?”
  透过门缝,郁染看到录音室的玻璃窗内,林君晓带着耳机,一遍一遍练习自己的歌词。
  在选择歌曲之时,郁染听过两首合唱的Demo,因此对林君晓的演绎不算陌生。
  林君晓的声线悠扬动耳,放在这首歌中恰到好处,比《最强乐队》现场的乐队演出不知高出几个档次。
  “很好听。”郁染实话实说,心里说不出的情绪。有些酸,也有些感慨,还有些对自我的激励。
  “几年前的他比现在差得远。每次录音之前,他都会花时间自己练习,找助理一遍一遍重放,精益求精。”秋枫伸手捏住郁染的后颈,语气严厉,说得一板一眼,“你听他的练习试唱,几乎都可以直接进行编曲。”
  郁染点头,肃然起敬。
  秋枫不会与不尊重音乐的人合作,可想而知林君晓也不曾懈怠。从最初被秋枫在录音室骂哭,到现在得到秋枫的尊重,林君晓也完成了音乐路上的蜕变。
  “陈老师教你的那些可以让你应付现在的两首歌,但我不希望你投机取巧。”
  后颈的手指越发用力,郁染感到一股压力,撞在他的耳膜上,闯进他的胸膛里,“我明白了。”
  “永远不要对不起的表达欲和才华。”秋枫表情严肃,不是在鼓励郁染,不是在舒缓他的情绪。秋枫在警告他,在为他明确底线与起点,“记住了吗?”
  “记住了。”郁染吞咽口水,深吸一口气后低下头,“我去找姚大哥,继续练习。”
  郁染说完,抬手推开秋枫,心中虽有些失落,可更多的是振奋与鼓舞。他转身朝着属于自己的录音棚走,嘴里轻哼《星途》的内容:“阴雨绵绵,恰似与你相识那天。云星点点,映出你带笑的眉眼......”
  “等等,”秋枫突然回头,叫住郁染,“你刚刚那两句,最后......”
  郁染一惊,转头与秋枫对视,皱眉解释,“我吞了半小节的音,随便哼一下,我......”
  秋枫若有所思的点头,随即便往属于郁染的录音棚走。
  郁染呆立在原地,不知......发生了什么。
  他怎么,回去了?
  ---
  正巧林君晓推门出来,他看到郁染站在门口,又看到秋枫拿着衣服和东西从另一间录音室走出来,“枫叔......”
  秋枫没有回头,可能根本没听见。
  “是不是你跟枫叔说什么了?”林君晓转头看向郁染,抬高声音满眼不悦,“你太过分了,背后耍手段。”
  “我什么也不知道。你别诬赖我!”莫说与郁染毫无关系,就单说“手段”两个字,林君晓也甩了郁染好几条街,在前面领跑,根本追不上。
  “那枫叔为什么突然走了?今天他明明应该和我在一起。”
  这话怎么听都像是“两女共侍一夫”后的争宠撕逼,郁染一下就不高兴了,“怎么说‘在一起’,你们就是一起工作而已。”
  “就算是一起工作,我与他合作也很多年了,你才认识他多久?”
  “我虽然......”
  正说着话,郁染的电话响了,是秋枫。
  郁染接起电话,没来得及开口抱怨。秋枫便说,“你怎么还不出来?”
  “什么?”郁染侧目看看林君晓,想了想还是问他,不情不愿:“你不是要录音吗?林君晓......在等你。”
  “你跟他说,刚刚他练习的状态就可以了。让助理直接收音,我会给他进后期制作。”
  这种话,郁染转述岂不是自找没趣?“你自己跟他说。”
  “让你跟他说,你就听话。”郁染拒绝无果,秋枫根本不接茬,“说完赶紧出来,我知道《星途》怎么修改了。”
  在林君晓“杀人”的视线之中,郁染传达了秋枫的意思,然后快速转身去拿自己的东西。他一秒都不愿意多呆,怕秋爸爸等得着急,更怕林君晓突然发飙。
  许是秋枫的行为给了郁染信心,亦或者秋枫对林君晓的态度越发明确,郁染面对林君晓时莫名有了底气,觉得自己有些了坚持的资本......
  ---
  为了避免工作室内部对打,林君晓的歌先一步发布,而《Sleepy Hummingbird》在其后,打个时间差。
  郁染提前跟郁盛说好,让他帮自己在APP的首页找个好位置。
  “放心吧,那APP现在是我的了。”
  郁染一惊,“你说什么?”
  “我说我买了那个APP,以后首页位置都可以给你。”
  不可能啊,那可是海棠集团最挣钱的产品了,“徐总愿意卖给你?”
  “她不愿意,但我非要买。徐棠做事坏心思太多,总能找到把柄。”郁盛哼了一声,意思是:这事儿你别管了。
  合唱中,郁染为女歌手作配,人气自然不如挑了一半大梁的林君晓。两首歌前后发布,成绩都很不错。
  郁盛的意思是直接在APP内部“封杀”林君晓,不给他首页位置。郁染拒绝了,心想毕竟是秋枫制作的音乐,加之会误伤女歌手,大可不必。郁盛笑着说弟弟善良,而郁染则觉得这是底线,是做人的基本。
  林君晓因为合唱人气大增,据说歌曲发布的当日,微博粉丝数又涨了几百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