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41)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话已至此,和姚跃嘉只言片语提及的“故事”对上了号,同时也在郁染的心里竖起一道隐形的墙。
  ---
  “别说得好像人人都喜欢你一样。”郁染转头看着秋枫的侧脸,仔细想想又说,“还好我也不喜欢和上床的人有感情纠葛。”
  上次郁染说起这话,心中酸楚愤懑,更有点被激将之后的意气用事。
  此时再提起,那份酸涩有增无减,其中更夹杂了皮肉撕裂一般的痛,可除此之外却多了慰藉,可谓饮鸩止渴。
  话不说出口,那道隐形的墙便可视为不存在,一切情感都得到了安放。
  来回想想,只怕没有比现在更好的状态了,躲在一纸“合约”背后,距离已然无法再近......
  郁染有什么理由非要去撞那座南墙呢?
  对音乐,他坚持自我。对秋枫,他......当个鸵鸟也没什么损失。
  “行了,你一晚上说了好几遍了。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不用来回强调。”秋枫看着眼前的路,表情没什么变化,这对话内容除了“无趣”之外,激不起更大的涟漪,甚至让他扫兴 ,“现在这样挺好。”
  “我也觉得挺好。”若说郁染过往是“爱在心,口难开”,那此刻他却觉得没什么不好。至少还有那份合约的时候,一切都会很好,他能享受的秋枫的宠溺,还能保持彼此间的亲密。
  郁染不知与秋枫谈情是否会有其他的待遇,可他既然得不到秋枫的感情,索性干脆让自己不想要,一劳永逸,省的纠结,省得最终落得一无所有。
  虽说“不喜欢”三个字从秋枫口中听来,犹如踩过荆棘般刺痛。可郁染瞧着老流氓对别人的态度还不如对自己的好,还有什么可较真的。
  这说明什么啊?说明秋枫这舔狗还是很中意郁染的长腿。
  想想,这样也行吧。
  郁染深吸一口气,心思更沉,说:“虽然我不喜欢你,但我还是会听你的。”
  秋枫已经兴致平平,连目光中的暧昧情愫都开始慢慢消散,“嗯。”
  “只听你的。”同样的话,此时无法引起这个男人的动情回应。
  郁染皱眉移开视线,不知他怎么了,话都不再接了。
  明明刚才的气氛还很好,怎么一下子就......
  ---
  秋枫将郁染送到家门口,抬头看了一眼那高档小区。
  “你要不要上去?”郁染没有直接下车,清了清嗓子又说:“要不要去看一下田田,顺便呆一会儿......”
  秋枫直接摇头,推着郁染便让他下车,丝毫没有停留的意思。
  郁染猜想是他嫌自己小家子气,瞎得瑟些不足挂齿的事情。
  以后再不提了,今天都已将话说到了这个份上,够了。
  看着秋枫开车离开,郁染深吸一口气,拎着大包小包转身上楼。
  一晚上都因为秋枫情绪起伏,郁染回家后便花时间照顾田田,不愿再想他。
  事与愿违,点开手机,他便第一时间发微博。
  【#秋枫欲燃#
  “别说得好像人人都喜欢你一样。”
  “与别人无关,你呢。”
  “我......爱你。”】
  内容刚刚发出便有人点赞。郁染已经坐实了“太太”的流量,每个与CP相关的微博都有三位数转载。
  不止点赞,留言也层出不穷,其中不乏对家来酸。
  【太太别拉踩行吗?不知道这“人人”指的是谁】
  这些日子对家CP粉总有来踩的,特别是经历#我爱秋枫欲燃#这个tag之后,与日俱增。
  放在平时,郁染不会多搭理。只是今天,他愤愤然直接回复:【你觉得指的是谁就是谁吧】
  关了手机,郁染抱起田田,冲着小崽子道,“秋舔狗,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啊。”
  田田对着郁染“汪汪”叫了两声,像是在回应,像是在对自己的主任表达忠诚与喜爱......
  ---
  秋枫解释了“过夜”、“情侣装”,郁染因此也想通了些事情,至少让自己少些纠结。
  可他的舒坦不过持续一晚上时间,第二日一早又陷入了烦躁郁闷之中。
  不为别的。郁染意气之下选出的选手符合自己心意,同时也得到了秋枫的赞许,可马上面临的合作却成了最大的难题。
  秋爸爸的表扬也不能解决现实问题,三个不搭的人不会一夜之间配合默契。凡事还得靠自己。
  节目组为两位导师助理留有三天时间,分开排演,接着再由现场的一百位大众评委进行投票。这一百位评委还会对选手进行随机提问,表达音乐理念和创作想法。
  “我想赢。”被郁染选出的女选手叫依婷,很有求生欲,斗志昂扬,“郁助理,谢谢你给我机会。”
  “我也会努力的。”擅长弹唱的男孩子叫肖野,腼腆含蓄,眼中却也十分坚定。
  郁染深吸一口气,他们两人的期许都在自己身上,不管怎么样都得拼一把,“我们一起努力。”
  三人的风格完全不同,从擅长古典到专攻民乐,再到纯粹创作,硬要融合在一起很可能变成四不像,哗众取宠。
  郁染对着一屋子的乐器发呆,对排演毫无头绪。“你们要是有什么想法,也可以一起讨论。”
  节目组不要求曲目原创,因此他们可以选现有的流行乐进行改编演出,最终目的是用乐队的形式赋予原曲新意,从而让观众眼前一亮。
  施炎一早给郁染来了电话,以示关心。
  郁染知道自己的选择可能让施炎有些微词,因此开口便说,“施老师,实在不好意思,我没听您的。”
  谁知施炎却笑着回答道:“这有什么,年轻人知道自己要什么,是好事。”
  施炎与秋枫有些相似,可又很是不同。郁染对他的话没有深究,满心都是接下来的演出。他简单和施炎说了三人的情况,接着表示目前还毫无头绪。施炎鼓励了他几句,随即给建议道,“如果风格差别很大,只能彼此妥协。”
  “我明白。”郁染心中也有类似的想法,可又觉得对不起两位选手,让他们不得不委屈自己。
  施炎在电话对面感觉到郁染低落的情绪,于是安慰道,“不用想太多,做好能做的。”
  “施老师,谢谢您。”
  “不用客气。”
  ---
  大半天一筹莫展,郁染耳中时不时传来隔壁屋里的排练声。
  林君晓今天没有出现,可两名选手却紧锣密鼓的排练,想必已经有了方向。
  到了下午,郁染在屋里憋得难受,只能推门离开排练室,透透气、换换脑子。
  谁知走了没几步,倒是遇到了杨瑜。郁染一惊,连忙打招呼,“杨老师,您好。”
  杨瑜妆容精致,穿着低胸晚礼,与录节目的帅气扮相相去甚远,丝毫没有摇滚乐队的扮相,倒是和要走红毯似得。
  “您今天真好看。”郁染冲着她眨眼睛,一边说话一边问,“您怎么来了?”
  杨瑜很客气,淡淡回答,“我来找导演,顺便看看他们。”
  礼貌几句,杨瑜称有事便主动离开,路过训练室并没有推开门,想必对选手的排练不感兴趣。
  郁染满脑子都是排演,于是顺着走廊来回踱步,千头万绪想不出个最好办法。
  走廊里来来回回都是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即使不录影还是忙东忙西,不得闲。
  人多嘴杂。郁染在楼道里站了一会儿便听了不少八卦,比如这次选手里面哪些人是关系户,哪些人带资进组。
  郁染一头冷汗,心想还好当初让哥哥低调一些,不然现在被议论的就是自己。
  “那些选手算什么,据说杨瑜来的第一天就和导演眉来眼去。今天她过来就是找导演,你看到了吗?”
  “这有什么。杨瑜这么多年都是这个路子,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节目组那几个合作伙伴,也和她有关系。”
  “所以杨瑜到处找干爹的事情都是真的?”
  “真真假假,谁知道呢。”
  郁染没接着往下听,没心思听热闹,也不想听热闹。
  一回生两回熟,节目组能传出秋枫在林君晓屋里过夜,也能说出杨瑜的是非......
  娱乐圈人多口杂,这种内容不听也罢。
  ---
  临近晚饭,郁染接到了秋枫的电话。电话通了,秋枫开口道:“过来姚跃嘉的四合院。”
  “我还在排练呢。”一天无任何成果,郁染已是心急如焚,哪里还有心思去对付秋枫,再是男神也得往后排队。
  顾不上,根本顾不上......
  郁染叹了口气,对他解释:“现在还没有头绪,晚饭之后还得和他们俩继续讨论,我......”
  话未说完,秋枫冷冷打断,不商量:“半小时之内,到四合院。”
  “到底要做什么?”郁染郁结烦躁,语气也变得急迫,嫌他不合时宜,自以为是,“我现在......真的走不开。”
  “乐队排练。”秋枫的声音很淡,低沉浑厚。许是昨晚分开时的低气压还萦绕徘徊,秋枫压根不打算迁就郁染,“我早就说过了,你可以去参加节目,但是不能影响咱们乐队的训练。”
  秋枫说的没错,郁染确实不应该顾此失彼。只是与两位选手的排演还未有进展,实在是不能离开,“今天能不能通融一下?距离咱们下次演出还有些时间,我......”
  “不行。”秋枫吐出这两个字,耐性已失,“别让我等你。”
  说完,秋枫挂了电话。
  郁染听着忙音响起,心想秋枫真是太过分了。
  可人在屋檐下,昨天才信誓旦旦说了“听他的”。
  怎么办,只能去......
  郁染很不好意思,对两位选手连连道歉。
  “现在要离开?”依婷皱眉反问,一旁的肖野则为郁染解围,“没关系,要是你有其他的事情就先去忙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