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86)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好。”
  ---
  挂了电话,郁染站在走廊中发呆。他看着落地窗外那熙熙攘攘的马路,突然有种抽离感涌上心头。
  先前的“不真实”荡然无存,此时只有“过分真实”,网上那些留言变为掷地有声的数落,灌入郁染的耳中,皆是讥笑嘲讽。
  不知站了多久,郁染握紧双拳,眼前变得湿润。他咬紧牙关没让泪水掉下来,总觉当下不能哭,不是哭的时候。
  郁染想起了很多细节,想起那天如何被人扯掉了身上的衣服,想起皮肤接触空气后如芒刺般的冷,想起眼前一闪一闪的灼伤感,想起明亮过后极致的黑暗……
  原来,那是在照相,而让他失声呼唤秋枫的,是闪光灯。
  郁染双手握拳,咬紧牙关。
  会议室里的工作人员都在商量着应对措施,以至于让郁染身处其中却有种错觉,那是别人的事,而他不过是个旁观参与者。
  当下的身边出奇安静,静到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郁染握紧拳头,指甲刺入手心,阵阵发疼,而他心口处更是萦绕撕裂般的痛楚,想找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想让周遭的世界完全消失。
  情绪一股脑涌在心头,郁染眼前模糊,嗓子口也开始发酸。
  “想哭就哭吧。”背后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低沉浑厚,打碎了郁然最后一道防线。
  郁然回过头看向秋枫,如望着最后的的依靠,恍若天塌了都可以躲进这个男人的怀里。
  他,终于来了。
  郁染深吸一口气,再也忍不住。眼泪唰的一下便流了出来,像是水龙头一样,尽数将情绪进行宣泄。
  他委屈,心慌,恐惧,屈辱……千回百转的心思最终化作一声嘟囔,“她,他们,真恶心。”
  简单六个字,越发用力。用尽全身力气。
  她,徐棠。他们,那晚包间中的所有人。
  ---
  秋枫走到郁染身边,抬起手将他揽进自己怀里,一遍又一遍的说,“哭吧。”
  郁染在秋枫的怀里发抖,心中滋生了些许恨意。他只要想到那些照片,就四肢发凉,忍不住恨。
  恨自己的大意,恨那些人的丑陋,恨这个圈子的规则,恨伤害他人竟然如此简单。
  郁染沉默不语,不想在秋枫面前泄露如此强烈的负面情绪。他将脸颊埋在秋枫脖颈之间,悄无声息的流泪。
  秋枫见他不开口,于是任凭他眼中的珍珠将自己的衣领打湿。
  “被人看到咱们这样站在走廊里,不好。我不应该这么抱你。”郁染哽咽着,说着自己做不到的话,心中那份厌恶之感越发浓重。郁染说话的同时便将秋枫搂住,反骨作祟,无声抗议。
  秋枫在他耳边叹气,揉了揉郁染的后颈,“没事。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公司不允许,粉丝不想看到,人人都会品头论足。郁染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可是他想,发了疯的想。
  秋枫好像看出了他的心思,捧起郁染的的脸颊,亲吻他的嘴角和脸颊:“让别人看吧。”
  秋枫眼中是汪洋星海,是绵延万里的山峦,是对郁染毫无底线的包容与陪伴。郁染从那视线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恍若只有那清亮的瞳孔才能照应出他穿戴整齐的样子。
  讽刺,刻骨。郁染突觉难堪到无法言语,“爆出这样的照片……你会不会,嫌弃我。”
  “瞎说什么呢。”秋枫声音很淡,举重若轻的开玩笑,“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
  “那不一样。”
  “一样。在我眼里,你还是你。”
  郁染如一叶扁舟,随着娱乐圈中的浪潮翻滚。
  秋枫则如岸边的灯塔,从始至终屹立不动。
  任凭洪流将年轻人带到何处,保驾护航之人总能为其提供踪迹与方向。助他向前,随他回港。
  ---
  随后的一个多小时,公司收到了郁盛方面的消息:已经和徐棠达成了共识。
  网上流传的照片开始减少,公司花钱删除内容,而对方也不再继续放出。事态初步得到了控制,却离"完全解决"相去甚远。
  老罗让郁染回家休息,同时表示,公司今晚会商量一个说法。
  一如林君晓在霸凌视频之后发了道歉声明,明天郁染也需要有一个类似的官方解释,给大众一个交代。
  即使始作俑者歇了下来,还是会有无数人成为帮凶。照片在网上流传,不可能完全销声匿迹。及时作出回应引导舆论方向,这是明星公关至关重要的一步,也是郁染目前急需的。即使郁盛那边做出了反应,可悠悠之口没法在短时间内完全堵住,合理的解释说辞有助于将事件平息。
  郁染关了电话,打算回家好好休息一晚上。
  其他的,明天再说吧。
  秋枫陪他一并关机,搂着他的肩膀用行动开口:我陪着你。
  ---
  从始至终,秋枫没有对照片作出任何评论。
  他既没有做“事后诸葛亮”,责备郁染留下了这样的照片却不自知,也没有像会议室里那些“热锅上的蚂蚁”,想尽办法进行弥补。秋枫只是站在郁染的身边,寸步不离。
  他从郁染眼中读出恐惧与愤怒,却也知道有些情绪只能靠自己挺过去。
  离开公司,秋枫提议两人买些食材,然后回家吃一顿家常饭。
  “不知道公司会商量出什么对策。”郁染闷闷不乐,心神不宁。他怕自己被认出来,怕有人对他指指点点,“我不想去超市。”
  秋枫让他坐在车里等着,同时在郁染耳边道,今天你受委屈了,我伺候你。
  周遭的目光好似一把又一把匕首,在郁染身上划出口子。以前还不觉得,此时竟然有种赤//身裸//体的羞耻感,抬不起头。
  ---
  买了东西,两人朝着郁染的公寓去。
  郁染拿出钥匙开门,屋里灯亮着。他不禁怔立在门口,客厅沙发上坐着父亲和母亲,而哥哥站在一旁。
  “你们俩怎么都关机了?”郁盛皱眉迎上来,压低声音对郁染又说:“爸找不到你,非要过来。妈怕他生气,给我打了电话。”
  郁染点头,深吸一口气后换鞋走到父亲面前。
  父亲抬起头,目光中是对他的怒火,还有对他的心疼:“你想躲到什么时候?!”
  “爸,事情我不都跟您解释过了,都是我的错。”郁盛在情况恶化之前主动承担责热,充当和事佬,“您为难他干什么。咱们染宝就是个小少爷的性子,您还不知道,有……”
  话未说完,淹没在老爷子冰冷的眼神中,“出事了你替他解释,你能替他一辈子?他连面对父母的勇气都没有,难怪出去要被欺负。”
  郁父看着郁染,“你自己说,什么想法?还有,你们俩什么关系。”郁父的视线落在秋枫的身上,上下打量之后重新看着郁染,问,我看报道上说你们分手了,他怎么跟你回家?之前你说你们俩是炒作,到底怎么回事?
  父母这些日子鲜少过问郁染的的动态,可他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父母对孩子的关心不因孩子的年岁增长而减少,而他们的沉默也不过是刻意克制,为彼此留有空间。
  “染染,那些照片妈妈看到了。”母亲坐在父亲身边,眼眶有些红,“你这样被人欺负,我……”
  父亲出声制止:“你也别吭声,让他自己说。”
  ---
  郁染站在父母面前,只觉时间静止了。
  “那天我被骗了,我也不知道被拍了照片。后来……”郁染磕磕巴巴,一连串话说了许久,声音越来越小。他读出父母视线中的心疼,只觉鼻头又酸了起来。
  父亲哼了一声,坚持问道,“那你们俩呢?”
  一瞬,郁染开不了口。他下意识后退,转头看向秋枫。
  郁染清晰明确,这一刻绝不能扯谎,否则这辈子都得在谎言中渡过,而他的生活也会像公司编造的故事一样成为满足他人预期的笑话。
  当初他在布鲁日,无心之过的一个说辞,造成了日后多少误会,甚至让他与秋枫失之交臂产生罅隙……
  绝不能再犯同样的错。
  郁染曾觉自己可以对全世界喊出自己与秋枫的感情,可此时却发现那不过是自视甚高的臆想。站在父母面前,郁染心中萦绕着的,是深深的恐惧。他微微张开嘴,所有的话都堆砌在嗓子口,争先恐后却一个字也冒不出来。
  郁染在怕什么?怕父母不同意,怕家人失望伤心的神情,怕二老进行反对的严词。
  这些,郁染都怕。
  可除此之外,郁染怕自己无法承担后果,无法在父母围追堵截的压制之下坚持自我。
  归根结底,他怕自己。
  这种怕,带上冠冕堂皇的头衔便是“为他人考虑”,而归根结底却无非“自私”二字。
  父亲说的没错,哥哥从小护着郁染,让他在家里说什么是什么,从不需面对压力与抗争。
  组了乐队,郁染幸运的遇到了秋枫,同时又在公司策略的推攘之下,跌跌撞撞向前。
  他最初闪躲怕事,随即在无可奈何时努力抗争,到了退无可退处才会反击战斗……
  至此,下一步又是什么。
  ---
  "问你话呢。"父亲抬高声音,咄咄相逼:"他为什么跟你一起回来?"
  郁染咬牙深吸一口气,“他……”
  “我爱他……”秋枫读出郁染眼中的忐忑,主动开口为其解围,大大方方看着郁染的父亲道:“因为爱他,所以今天要陪着他。”
  郁染睁大眼睛,下意识竟忘了呼吸。
  年三十那夜,郁染在秋枫的怀里,嘟囔一晚上的“爱”。秋枫回应他的吻,却没提这个字。郁染原以为这个老流氓不喜欢说“爱”,却没想他竟然当着自己父亲的面,以这般大张旗鼓却又低调内敛的语气说了出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