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45)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施炎离开。郁染与两名选手又琢磨片刻,对演出中一些细节拿不定主意,于是动心思想要去问问秋枫。
  “咱们去问秋老师,会不会不太好?”依婷看着肖野问,余光则瞥向郁染。
  “我去吧。”郁染在节目组里很少与秋枫私下说话,即使两人明面上的“恋爱”,也不想他人说叨。可此时为了两位选手的未来,郁染也管不了那么多。
  他离开训练室,在已经没什么人的走廊里寻了半天,远远瞧见秋枫与施炎站在尽头。
  郁染一愣,停下脚步,想了半天才重新朝他走去。
  ---
  两位旧友平静的对话,气氛很淡,却也很浓。
  不知对话的前因后果,随着郁染的脚步靠近,他听到秋枫轻声说,“最近开始准备演唱会,忙了。”秋枫手指夹着烟,与施炎之间有一米的距离,看不出亲密,倒也.......不见疏离。
  施炎不问自取,从秋枫的烟盒中拿了一根烟,点着之后道,“那怎么还来参加这个节目?”
  秋枫嗯了一声,没回答。青烟从他口中缓缓吐出,袅袅萦绕,衬着俊朗的五官更为锋利。
  施炎轻笑,低头又道,“都让我照顾他了,还专门来看着。什么意思,怕我照顾不好。”
  “没什么意思。”秋枫面不改色,大大方方否认,“不为他来。缺钱。”
  施炎笑容更甚,抽了一口烟说:“那小孩子有点意思,如果我是你,也要自己看着。”施炎说完,正巧下意识回头,目光与郁染的视线撞在一起。施炎一愣,扬起眉毛说,“我们刚巧说到你。”
  郁染点头,清了清嗓子跟施炎打招呼,接着对秋枫说,“我们有些问题,能不能请教一下?”
  “鬼鬼祟祟偷听,跟谁学的。”秋枫嘟囔他一句,语气不冷不热。郁染低声回怼,“我没有偷听,我专门来找你的。”
  “你们忙吧,我走了。”施炎离开之前,看着郁染关心道:“嗓子不舒服,记得吃药。”
  ---
  秋枫随着郁染往训练室去,看他一眼,什么话都没说。
  解决了三人的问题,秋枫交代了几句便低声对郁染道,别太辛苦。
  没等郁染回答,他已经离开了训练室。
  郁染瞅着秋枫的背影轻哼,高冷什么啊......
  最后十几个小时,三人加紧练习,看这样子得熬通宵。
  依婷和肖野从早到晚没有休息,临近十二点实在撑不住,决定借由训练室的沙发休息几小时,清晨起来再继续。
  郁染突然想起自己家里还有田田,于是拿着电话走出训练室,准备给哥哥交代一声。
  郁盛大半夜被使唤喂狗,满心不愿意嘴上还是答应了郁染,“你刚开始养的那几天我就说很麻烦,你还不信。”
  “有什么麻烦的,我开心着呢。”郁染苦苦哀求,很不好意思,“你就帮我去一趟吧,我在排练时在走不开。”
  “行了,我现在就去。”郁盛挂电话前,嘱咐郁染:你好好休息,听听你的嗓子都成什么样了,小小年纪别耍酷给自己整一个烟嗓!
  挂了电话,郁染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大晚上,穿着外套带着围巾也不暖和。
  郁染深吸一口气,将电话塞进口袋,回头却看到秋枫站在自己身后几米,吓了一跳。
  “怎么连声音都没有!”郁染吞咽口水回过神,这才缓和情绪学着秋枫的语气道:“鬼鬼祟祟偷听,跟谁学的。”
  “和你学的。”这个男人耍起无赖,总能这般名正言顺。“跟我来。”秋枫上前一步,拉住郁染的手腕,指尖一紧皱眉说:“你又烧起来了。”
  发烧本就容易在晚上反复,郁染一不留神,这才察觉到温度又上来了,难怪感觉到冷。
  “他们说要休息一下,我把训练室留给他们。等下再去吃一颗退烧药,没事的。”
  “你需要休息。”秋枫将郁染带进自己怀里,搂着他的肩膀便说,“走吧。”
  “我后半夜还得跟他们训练,你松开我......秋枫,我现在不能走,我......”
  ---
  深秋初冬,夜色灰蒙蒙的,笔直的公路一直朝着看不到尽头的地方蔓延而去,如倾泻的洪流,如延展的瀑布。
  秋枫带着郁染来到停车场,将他推上车。
  “你要干什么,我今晚不离开演播室。” 郁染急忙挣扎,额头差点撞在车门上。
  “小心。”秋枫不动声色用手掌帮他挡了一下,直接将郁染按在后座上,“别乱动。”
  秋枫随他一起上车,关上车门后将郁染搂进怀里,又问:“挣扎什么,我能吃了你吗。”
  能,当然能。耍流氓也不看时间,真是太过分了......
  郁染抬起手臂推他的胸口,使不上力气,“我不愿意,我现在不想......”
  “闭上眼睛。”秋枫将手覆盖在郁染的眼睛上,用力将他搂在自己怀里,不让他挣扎,不让他动弹,“别动。你休息一下,我等会儿叫你。”
  秋枫的声音像是掺了罂粟的烈酒,灌进耳里便上了瘾,想听到更多。即使再熟悉不过,郁染还是这般着迷,不受控制。
  一瞬间,郁染安静下来。身子不动了,空气也静了,只剩下心跳。
  噗通......噗通......噗通......
  郁染躺在秋枫怀里,突然觉得这车内的空间甚是狭窄,空气都因为自己发烧而燥热起来。
  “休息。”秋枫缓缓吸气,接着闭上眼睛,手掌在郁染的后背上下安抚。秋枫抓着郁染一条腿,如同抱孩子一般让他跨坐着,“难受吗?”
  郁染摇头,想了想后诚实点头,“嗓子疼,头疼。”
  “活该,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秋枫帮他揉太阳穴,顺着后颈按摩肩膀。
  郁染哼着鼻音,骤然升起委屈,只想在这个怀里撒野,“你能不能别骂我了......”
  秋枫轻轻恩了一声,侧头将吻落在郁染的脸颊上。
  郁染心中欢喜,将脸颊埋在秋枫的脖颈间,凑在那情侣外套上深深吸一口气,“你穿这外套真好看。还是我挑得好。”
  “你挑了吗?”
  “怎么没挑,全要也是‘挑’的一种,叫......鸟枪法。”
  秋枫似笑非笑,沉默片刻后轻拍郁染的脸颊,压低声音说了一句,“围巾卸了,扎到我了。”
  阿?郁染在他怀里直起身体,哪里扎,明明很软很舒服......
  “快点。”秋枫不耐烦催促,嫌他墨迹,“你没多长时间能休息了。”
  郁染撤掉围巾,忍不住打个冷颤。车里开了暖气,可突然少了“取暖设备”,落差立现。
  谁知,秋枫顺势脱掉自己身上的外套,盖在郁染的背上,顺势再将他搂进怀里,“还冷吗?”
  “不冷了。”郁染深吸一口气,从心口处感到暖,暖到了四肢百骸,暖到了五脏六腑,“外套上都是你的味道,真好闻。感觉特别踏实,让人想睡觉。”
  “那就睡吧。”
  “外套在我身上,你冷吗?”
  “不冷,你是我的暖炉。”
  “那我再抱紧些。”
  郁染困意袭来,恍惚间竟然开口问,“你是不是......为了我来的?”
  秋枫没有正面回答,手指轻揉他的后颈,为他放松肩膀,“累了吧。”
  “不累......”郁染意识模糊,终是敌不过身体的倦意,抱怨着改口,“其实好累,想回去搂着田田睡觉。我好想田田。”
  “我搂着你。”
  “你当我是田田......”郁染打了个哈欠,哼着鼻音说,“田田特别乖,每天都逗我开心。”
  “嗯。”秋枫低声轻语,亲吻郁染的额头和眼角,“你也乖。”
  “......早知道就像姚大哥那样,只签合约做乐队相关的事情,其他一概不参与,不为钱不为利,就图个开心,想想也......”声音越来越低,郁染的身子越来越沉,直至完全失去意识......
  秋枫的怀抱,是这一夜最舒服的地方。
  ---
  郁染后半夜从秋枫的怀中爬起来,回到训练室与刚刚休息过的两位选手继续排练。
  三人全力以赴,直到天边出现一丝红光,还在与比赛争分夺秒。
  节目开始录制,一百位大众评委缓缓开始入场。
  施炎与杨瑜在开始之前有一段表演,随即又来到两组选手的休息室,做最终的准备。
  林君晓与两位选手在台上表演,郁染站在舞台旁又开始头晕。他扶住一旁的墙壁,心想无论如何都要撑过接下来的比赛。
  一首《Your Money Or Your Life》,从前奏开始便充满了张力。郁染将原曲的旋律加强,减少说唱的部分,加入更多能体现肖野唱功的内容。依婷的民族乐器作以配合,出现的时间不多却十分抢眼,与肖野的表现平分秋色。
  郁染沦为配角却将两人完美衬托,指尖每一个音符都是为了完成更好的作品。
  他浑身烧得疼痛,弹奏Keyboard得过程中甚至出现了几处小错误。
  可瑕不掩瑜,演出结束还是获得了激烈的掌声。
  ---
  林君晓的作品虽在编排上中规中矩,可起承转合,节奏极好,俨然是一首很成熟的作品,面向观众。
  郁染这边,充满新意让人眼前一亮,从选曲道编排都极具个人风格,记忆点密集。
  一百位评审开始随机提问。林君晓对答如流,满眼自信,举止谈吐间都考虑周全,说出的话诙谐幽默。
  郁染这边则带由依婷来应对,自然不如林君晓。好在,女孩子说话透着可爱,倒也不减分。
  投票开始,郁染站在舞台一旁手脚冰冷,不知是因为发烧,还是因为紧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