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74)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白天,那缝隙透过自然光,让郁染意识到“天亮着”。
  晚上,缝隙透过的则是昏黄的灯光,与现在一样。
  郁染坐在堆放杂物的架子旁,双臂抱膝,止不住颤栗。
  忽然,那门缝出现一道黑影。
  “别过来......”郁染惊慌无措,又往后闪躲些许。
  令人恐惧的是黑暗,也是让人绝望的等待,更是突然出现在门口的脚步声。十岁的郁染怕极了,怕永远不会有人找到他,同时也害怕那些黑色影子会打开门走进来,怕他们会伤害自己,怕会被带去更让人恐惧的地方......
  “别过来......”郁染用手臂抱住自己的头,大口喘气,“求你,别伤害我。”
  交缠在过去与现在之间,迷失与恐惧与绝望之中。黑影越来越近,几乎将那门缝处的光亮完全遮挡。
  一瞬,彻底的黑暗让郁染丧失理智,意识里只闪过两个字。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声嘶吼,“秋枫.......秋枫......”
  ---
  忽然,门开了。
  一道带着光的人影快速走到郁染身边,用自己宽阔的影子将郁染完全包裹。
  他弯腰将郁染紧紧搂在怀里,手指伸进头发中,低下头将嘴唇压在郁染的耳边:“我在。”
  郁染茫然抬起头,泪水在眼底形成光晕。
  他看不清楚,可鼻息内闯进的安全感却已足够。


第70章
  70
  直播晚会集结了一众明星,声势浩大。
  秋枫在微博里搜了几个关键字,便找到了时间和地点。
  一天的车程很是疲惫,他晚饭之前到家,放下行李简单洗漱,连口水都来不及喝,拿了车钥匙便出门。
  到演播大楼门口大约八点过半。秋枫没有通行证,被挡在了门口。他原也不打算进去,怕影响了郁染上台。
  大型直播技术还不算完善,因此选用中型晚会现场,几百人的观众坐镇,整体规模可控。
  演出早已开始,大楼门口停满了车,却没什么人。秋枫站在一旁的树荫下抽烟,没一会儿功夫竟然看到老罗匆匆忙忙走出来。
  秋枫上前拦住他:“哪儿去。”
  “你怎么回来也不说一声?”老罗脚步不停,表示自己去给郁染买些吃的,同时让秋枫进去吧,外面冷。
  秋枫摇了摇头,说,再抽两根烟。
  老罗没空跟他废话,聊了两句便往外面的街道去。
  天没亮就起床开始搬运设备,接着又是舟车劳顿,秋枫这一天蒸腾下来,满眼都是疲惫。他又抽了根烟,满心想的却是郁染。
  一口,两口,抽了不到一半,郁染出现了,跟在林君晓身后,两人一齐从大厅走过去。
  他们俩一前一后能干嘛?
  ---
  林君晓将郁染关起来,没从原路返回,怕遇到刚刚的工作人员。
  老罗买了晚餐回来,顺便将秋枫带进会现场。走进大厅,秋枫顺势往右侧看了一眼,那里有一道紧急出口,通往地下停车场。
  老罗催促秋枫快点走,别耽误时间。进入演播厅,他交代几句便回去休息室,而郁染则不见了。
  纸包不住火,老罗来回问过就知道刚刚林君晓来了。
  老罗去林君晓的休息室“质问”,对方摇头说不知道:“我跟他说了几句话就走了。”
  距离郁染上台越来越近,老罗在后台找了一圈,无果后着急的打给秋枫:“郁染是不是找你去了?”
  林君晓呆立在原地,愣愣问:“枫叔回来了?”
  谁知秋枫赶到后台,二话没说便问林君晓:“怎么回事。”
  林君晓摇头,满眼怯色。
  秋枫看他一眼,转身往外走,朝着刚刚看到的紧急通道而去。
  ---
  储物室的门开了,郁染脸色煞白,惊恐万分。
  “秋枫.......”
  秋枫走到他身边,弯曲双腿让膝盖轻轻点地,接着将那惊魂甫定的小东西搂进怀里,“我在。”
  郁染茫然抬起头,泪眼汪汪,在他怀里止不住颤抖。
  “我听到了你叫我的名字。”秋枫紧紧搂着他,将嘴唇压在郁染的太阳穴处,“我带你离开,不怕。”
  如梦似幻,郁染陷入十年前的回忆之中,直到那属于秋枫的烟草味闯进他的胸腔,郁染这才回过神。他伸手抓住秋枫的领子,哽咽抽泣。秋枫用胸膛紧紧贴着他的肩膀与后背,手臂有力,像是要将郁染嵌进自己的身体中。
  “你怎么.....怎么回来了。”
  “你在喊我,我就来了。”秋枫抹掉他脸颊上的泪水,轻蹭那被他哭花了的妆,“别哭了,小花猫一样。”
  郁染吓傻了,又因秋枫的出现彻底呆住。他茫然起身,被秋枫楼着往外走,四肢使不上力气,身体大部分重量都落在秋枫的怀中。
  走出储物间的门,一旁站着林君晓。他见郁染泣不成声,脸色惨白,着实吓了一跳。
  郁染看到他,咬紧牙关双手握拳,颤抖着便要揍他,“你个混蛋,你.......”
  谁知,秋枫一只手臂拦住郁染的腰,将他桎梏在自己怀里,“你别动。”说完,他突然抬起另一只手,捏住林君晓的下颚与脖颈。
  林君晓荒神错愕,连忙抓住秋枫的手腕,“枫叔,你......做什么?”
  秋枫没有开口,指尖的力度又重了些许。很难想象,那弹吉他的手指此时捏住他人咽喉,像是要取人性命一般。
  “枫叔......你松开我。”林君晓慌了,眼眶也红了,“对不起,我就是嫌弃他不让你见我,我......”
  “与他无关,上周你来找我的时候,我就跟你说清楚了。再说一次,是我不想再见你。”说完,秋枫松开林君晓,搂着郁染便往电梯口走。
  “我跟老罗说一下,送你回家?”
  郁染摇头,着急的问:“几点了?”
  秋枫拿出手机给他看时间。
  郁染深吸一口气后闭上眼睛,还好,演出来得及。
  片刻之后,郁染看向秋枫:“我还有演出,我可以。”
  ---
  秋枫将郁染带回休息室。老罗和化妆师均是一惊,一个给郁染倒水,一个给郁染补妆。
  没有时间家长里短,郁染颤抖着双手接过水杯,喝了几口便闭上眼睛,让自己快速平复情绪。
  心脏噗通噗通在胸口里跳动,郁染看向镜子中的自己,视线接着移动到一旁的秋枫身上。
  秋枫通过镜字与他对视,淡淡的笑了,“我在舞台边上看着你。”
  一个月不见,秋枫态度冷淡,让郁染感觉若即若离。今早他打了个电话,说迟几天回来,可到了晚上又突然出现。
  郁染直到这一刻还如置身梦境,难辨真实。
  秋枫伸手轻捏郁染的肩膀,予以慰藉,“好好演出,有什么话等会儿再说。”
  ---
  妆容可以添补,情绪却难以回归平静。
  音乐响起,舞台上的灯光暗下来。绵延悠长的女声由舞台正中央响起,聚光灯也营造出梦幻的氛围,犹如沉睡中的公主慢慢苏醒。
  随即,郁染在舞台一侧开口,由低及高,由颤音不断向“上”,气息聚至头顶。
  他眼神中是恐惧,声音中是颤抖。在那技巧裹挟之下,是若有似为的情绪流露。
  惊恐,彷徨,神经质,郁染带着这样的情绪上台,却正巧与《Sleepy Hummingbird》相得益彰......
  每一个音符都化作精灵,在郁染的喉咙口跳舞,而郁染则幻成一只捉摸不定的蜂鸟,与那美丽的公主一同苏醒。
  演播厅中的大屏幕上滚动着每个机位的数据,实时更新。从郁染开口之后,跟拍他的机位数据便屡破新高。
  原以为林君晓出场之时的数据已是今晚登顶之处,谁想郁染竟在舞台的边缘更胜一筹。
  数据炸了,弹幕活了,郁染今晚注定要火:
  【啊啊啊啊,郁染这次唱得怎么这么好!比以前唱的都好】
  【我都要听哭了,太美了】
  【染宝宝的每一场演出我都听了,这场最好】
  【嘤嘤嘤嘤嘤嘤嘤最佳现场呜呜呜呜呜呜呜感动死了】
  【郁染这样有点病态的演唱,太好听了吧】
  ... ...
  郁染走下舞台,热搜便登榜:#郁染 《Sleepy Hummingbird》#
  演出的视频在随后几分钟开始被疯狂转载,郁染的每一个音都在自我情绪的加持之下变得更加完美。
  演出直播的侧重点和优势是反馈及时,具有全网带动性。几个视频网站率先对郁染的演出视频进行编辑,接着是微博和B站,最后连微信朋友圈这种较为私密的圈子也开始迅速传播。
  歪打正着也好,弄巧成拙也罢。林君晓今晚多此一举刁难郁染,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他没想到被秋枫看了个正着,更没想到“三魂出窍”的郁染竟能让自己完全融入曲目之中,发酵出更香浓的演绎。
  人在做,天在看。机关算尽,终是一场空。
  ---
  郁染在台上演出,秋枫则站在距离他最近的黑暗处,如影随形。
  一曲唱完,郁染走下舞台。秋枫迎上去,抬起双臂将他重新搂进怀里:“我送你回家。”
  “老罗呢,不跟他说一声吗?”
  “说过了。”秋枫手臂上挂着郁染的外套,拿起来给他披上,接着便往大门口走,“你不用担心。”
  离开之前,郁染远远与站在走廊尽头的林君晓对视。林君晓想必也关注了实时数据,也意识到今晚的行为无形之间将郁染送上了热搜。他眼中的凶狠在积聚,缓缓转化为恨意,让人不寒而栗。
  秋枫带郁染离开演播现场,为他打开车门,接着自己坐上驾驶座。自始至终,秋枫没有开口,可两人却时不时透过后视镜四目相对。
  郁染忍受不了这样的沉默,清了清嗓子:“林君晓去找你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