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炽夜星途(40)

作者:黄花九梨/Delver_J 时间:2020-01-15 12:43 标签:甜宠 娱乐圈 年上 情投意合

  “你的意思是你没有跟他穿情侣装,也没有跟他过夜,是吗?”郁染不死心,非要秋枫更为简洁直接的回答。
  秋枫拗不过他,点头,“是,不会跟他过夜。”
  “那你会遵守合约。”
  秋枫短笑一下,心情不错,大抵刚刚的小树林接触,对释放情绪很有帮助,“答应了,我就会做到。与其去听别人怎么说,为什么不信我。”
  “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名声,而且节目组的人都在议论,我......”
  望向秋枫的眼睛,郁染将后半句话吞进肚子里。这个男人的眼眸中,是星辰,是海浪,是漫天飘落的樱花瓣,是轮廓模糊的绵延山脉……
  这几天的阴霾因秋枫的几句话荡然无存,全数散尽。
  虽然有些迟,等的有些久,可终究还是舒坦了,轻松了……
  披云雾,睹青天,秋枫的视线便是那束照进郁染心中的光。
  “愣着做什么,服务员要下班了。”秋枫不耐烦的催促,目光却还是缠绵悱恻,手上的动作也温柔动情。大抵这小野猫表现出的占有欲也让秋枫有些满意,对他的态度自然也多了纵容和宠溺。
  “谁想和你穿情侣装,你刚刚不是说我幼稚嘛。”
  “陪你幼稚一回,下不为例。”秋枫压低声音,补了后半句,“我想和你穿,行吗。”
  行,那当然是千百万个愿意……
  郁染舔着嘴唇深吸一口气,转头看着服务员,抬高声音说,“店里所有的款式都给我包起来,全部都要两套,我买单。”
  店员一愣,“所有的?”
  “对!”郁染眨了眨眼睛,眼角还挂着泪痕,目光却是藏不住的闪烁,“新款,旧款,打折款,还有角落那些断码的款式……现在就要。”
  这感觉......真好,四肢百骸都躁动起来了。
  难怪哥哥总喜欢给女朋友买东西,原来花钱可以让胸口这般满,心里这般暖......
  郁染竭力控制自己嘴角的笑,满心的情绪都再嗓子口拥堵,喜悦、不安、欢愉、惶恐......
  更有甚者连郁染自己都无法形容。
  ---
  脱掉粘腻腻、湿漉漉的裤子,郁染换了一套行头,从更衣室走出来。
  秋枫站在店门口,脚边则放着好些袋子,都是店员包好的新衣服。
  “我帮您把旧的装起来吧。”服务员笑着迎上来。
  郁染吓了一跳,寻思两人的子子孙孙都在上面,“不用,我自己来就可以了。一共多少钱,我刷卡......”
  “已经买过单了。”
  秋枫回头看着郁染,目光随即落于脚边的购物袋上,“愣着做什么,过来拿着。”
  郁染快步走到他身边,将大包小包都拎起来。真沉。
  秋枫顺势轻捏他的后颈,一板一眼道,“年纪不大,从哪里学来的‘霸道总裁’腔调。动不动就全要了,拎得动吗。”
  “我怎么就不能是霸道小总裁?”
  秋枫手指用力,看着他问:“指望掏了钱让我出力?”
  “没...没有。”郁染连忙摇头,细细一想得寸进尺说道,“那件黑色外套,你能不能不穿了。以后录节目,能不能都穿今天买的?”
  秋枫收回手臂,不着痕迹拉开两人间的距离,直到足以看清郁染的所有表情。
  ---
  “我没有别的意思。”郁染的身体像是被刺刀劈开,一半还沉浸在刚刚的喜悦中,另一半则开始忐忑是不是露了爱意,会不会又换来一声要的太多......
  “可以不穿。以后在节目组都穿这些,满意了吗。”
  郁染眉开眼笑,心想老流氓就是真香,这不还是“要”到了,“求”来了……
  秋枫看出郁染对林君晓的抗拒,因而又说,“参加节目,被比较是避免不了的事情。即使不是林君晓,换谁在那里都可能被比较。”
  秋枫将郁染的情绪落于“比较”二字,看似误解却又在无形中戳破他潜意识里的那点泡沫。
  郁染这三天的视线未离开过林君晓,他自己将这情绪归结于秋枫,归结于两人的“情侣装”,甚至是“过夜”。可郁染内心深处还有一道微弱的声音,时不时冒出来“比较”二字。
  从施炎让他多看看对方,到林君晓游刃有余,在镜头前谈笑风生,郁染时刻都浸泡在压力之中。
  这份压力与秋枫息息相关,却也毫不相关。
  郁染堂而皇之放大了“相关”,谨小慎微将那“无关”收入怀中。
  他与林君晓都以“导师助理”的身份出现,相比却相形见绌。郁染胸口处的无力幻化成为苦涩,怎么都觉自己比林君晓矮了半截,更别提自己只能提供那些蹩脚青涩的节目效果,难登大雅之堂。
  那点心思说小不小,说大不大。可谓“比较”,也可谓“自卑”。
  “我知道,我不如他。”郁染不再笑了,耸拉着脑袋,目光落于手里的袋子上。
  因为“不如”所以需要找补,而秋枫拥抱理所应当成了收容所,秋枫则成了郁染的镇定剂......
  他抬起头重新与秋枫对视,“我选人也不如他,是不是让你失望了......”
  “你选人之前我怎么说。”
  ---
  秋枫透过耳机说,你喜欢的大众未必喜欢,需要取舍。
  郁染记得,难以忘却。他加快脚步走到秋枫身前,不想让自己露怯的模样被他看去,“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你那时候在提醒我,选择的人呈现出的作品应该让大众喜欢。”
  郁染的声音越来越低,说起这个话题没了底气,“其实施炎也跟我说了类似的建议,下次......我......”
  “下次你会听他的?”
  郁染回头看他,下意识点头,随即皱眉犹豫......想起那两名选手的音乐,郁染忍不住犹豫。
  “自作聪明。”秋枫抬起手轻揉郁染的头发后颈,压低声音,嗓子口仿佛有一片荒原旷野,一汪甘泉湖泊,“我什么时候给过你‘类似的建议’。”
  郁染不太明白这话,可又有点明白,“你的意思是......”
  “你选的很好,我没有失望。”秋枫大大方方表扬他,让郁染的身体被温暖包围着,“你选什么我都不会失望,因为那是你的选择。”秋枫言辞克制,可眼神中却是宠溺,“林君晓为别人的喜好选,你为自己坚持的音乐选,因此谈不上‘不如他’。还是那句话,你就是你。”
  郁染神魂颠倒,仔细琢磨秋枫的话,只提到“取舍”二字,好像真的没有左右他的意思。
  秋枫如是说,可郁染却不信。他不禁猜想,秋枫心中还是对选择有所倾向,毕竟老流氓既霸道又爱在心里藏事情,什么都要遂自己的意思才算满意。
  只是凑巧,郁染的选择正是他的心之所向,这才给了四字评价:没有失望。
  ---
  原来,秋枫想要的是他坚持自我。
  秋枫见郁染不吭声,气定神闲又问了一遍,“下次你会听施炎的?”
  郁染松开手里的袋子,随即去抓秋枫的手腕。这个男人捅破了那些令郁染无所适从的泡沫,却让其中的苦涩化为甜腻,让那酸楚成为沁人心脾的暖流。
  啪的一声,购物袋落在地上,而郁染则看着秋枫的眼睛说,“听你的,都听你的。”
  秋枫笑了一下,一晚上终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话。
  他抽出自己的手腕,自顾自向前,“地上的袋子都捡起来,赶紧走。”
  “你就不能夸夸我吗?”郁染在他身后小声嘟囔,“直接说你满意......不行吗......”
  秋枫脚步稍稍停顿,没有回头,“选的很好,我很满意。”
  郁染捡起袋子,快步跟上去,“那你接着说,哪里满意,为什么满意......”
  “选大众喜欢的没什么不好。”秋枫开口的同时看向郁染,一扫先前的暧昧态度,郑重其事给了他回答,给了他一颗定心丸,“但如果不敢坚持自己喜欢的,一味迎合,那算不上音乐创作者,充其量就是艺人罢了。”


第44章
  44
  选的很好,我很满意。
  郁染沉浸在这句话中无法自拔,而那些说不出口的情感好似也得到了最稳妥的安放。
  心中藏匿不为外人道的秘密,粉饰太平之后却发现当下的状态竟出乎意料的好。
  郁染终于如愿以偿被秋枫送回家,相识几个月以来的第一次。郁染坐在副驾驶座上,时不时偷瞄秋风,嘴里更有意无意提及林君晓。他得了便宜卖乖,翘起尾巴忍不住得瑟。
  林君晓那么喜欢你,根本不管其他人说什么?
  秋枫虽对一连串的“挑衅”十分不屑,可还是耐着性子接话:他有自己的想法,我管不了。
  你跟他又没什么关系,好像确实不能管。
  嗯。
  可这种情况下,你看到他跟你买了一样的外套,就不应该穿了。
  同样的衣服一天就会卖出去几百件,照你这么说,什么都不能穿。
  郁染觉得他强词夺理,歪曲事实。借着秋枫心情还不错,狠狠骂他,“你这样就是不负责任的渣男行为,旁人看来就是玩弄他的感情。”
  “别人怎么想我管不了,我的态度一直都一样。早就说了,我......”
  “我知道。”郁染抢先一步,打断他说:“他喜欢你,所以你不会跟他上床,是这个意思吧。”
  这话说出口后心情舒畅,可郁染却在片刻后感到些空虚与没落。
  其实秋枫解释之时他便明白过来:林君晓的喜欢也让他被秋枫拒之门外。
  两人以前有没有什么无从考证,可现在老流氓不喜欢林君晓,因此拒绝有任何瓜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炽夜星途

上一篇:靠着群聊撩影帝[娱乐圈]

下一篇:铮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