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时标记ABO(106)

作者:不言诉 时间:2020-04-27 10:06 标签:生子 ABO 年下 先婚后爱 虐恋

  于是在这样不断精简的流程之下,虞冰上了湛明的车,在满心期待里,坐上了前往会场的车……
  镜头转到游烨这边。
  他难得起了个大早,一起床就招呼着索琳娜帮忙准备各种事宜,包括给游瑾打扮一下……为此,他还特地跑去定制了一套小小的正装。
  小孩儿身上肉乎乎的,这会儿裹西装衣袖里,多少也有点儿不太自在,这会皱着小眉头扯着,被游烨用一块点心给哄住了。
  “宝贝,待会看见叔叔,记得喊爹爹。”揉了揉儿子软乎乎的小脸蛋,游烨低头亲了一口,将儿子抱起来,往外走。
  经过了这段时间的相处,游瑾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将虞冰当成最亲的人之一了,只是还没到记事的年纪,说太多他也听不懂,也正因为这样,才能这么快接受。
  “爸爸和……爹爹。”小孩儿奶声奶气的说着,咧开嘴笑了起来,似乎很是开心。
  游烨的表情更柔和了几分,等时间一到,就抱着孩子下了楼,还把家里的佣人都带上,也算做个见证。
  曾经他还没觉得,关键时刻回头一看,才发现身后真的没人了……深爱他的父母已经在天上团聚,自己身边就只剩下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的确有些凄凉。
  但,很快就不会了。
  抱着对未来的期待,游烨没有遵从事先商量好的那样,而是提前跑来了酒店——他想布置一下他们的婚房,在酒店最顶层的套间,今晚,两人将在那里度过。
  或许是为了弥补遗憾,他特地将房间里的布置靠拢先前那次错过的告白,包括桌上的那束鲜花、以及花瓶之下, 手写的便签条。
  他还记得当时自己写的是:我喜欢你,我们试试吧。
  事到如今,在一切圆满的今天,最后的遗憾也应该被化解……他是这么想的。
  不过这一次,游烨在那句话的末端多加了几个字,还骚包的画了个爱心。
  等准备完毕后,时间也快临近中午,仪式将在十二点整开始……他匆匆赶下楼去,到更衣室换上礼服,并请造型师帮忙整理了一下头发。
  十点半的时候,第一批宾客陆续到场,是虞家的人在前台帮忙接待,游烨本想出门,却被虞钟书叫人堵了回去,只好抱着孩子,回到休息室里。
  因为这时候客人都在大厅,而家属也在忙碌,游烨下意识以为里面没人,直接将门推开……然后,他看见了一个女人。
  那是一个容貌精致的女人,穿着得体的服装,坐姿优雅的靠在沙发里,听到响动,有些惊吓的回过头来,但却又在看见游瑾时,愣住了。
  她有一双非常干净的眼睛,像是无害的小动物,天真又纯粹,以至于情绪的波动明明白白的写在了脸上,与她实际的年龄有些许违和,又莫名融洽。
  游烨被这样的一双眼睛看得手心发汗,因为他已经认出了对方的身份——这是虞冰的母亲,也就是他的……呃,婆婆。
  但说实话,他的确是做了要见面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会这么快。
  于是一时间,两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沉默了几秒,还是游瑾看见了桌上的零食盘,伸出奶呼呼的小拳头:“糖糖……”
  游烨还在这愣着呢,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倒是虞雅先回过神,冲小孩儿笑了一下,柔声道:“你想吃哪个,我给你拿,好不好?”
  游瑾一听,自然是乐开了花,游烨见状也不得不硬着头皮走上前,“阿、阿姨……”
  虞雅精神相比先前稳定了不少,但病根还在,游烨生怕自己不小心把人给刺激了,于是连呼吸都下意识放轻了不少。
  “嗯。”出于修养,虞雅本能应了一声,眼睛却直直望着孩子,或许是那双蓝色的眼睛让她想起了什么,女人的眼中浮现起一层水光,喃喃道:“小虞……”
  但很快,她又清醒了一点,摇了摇头,有点吃力的问道:“他、这孩子叫,叫什么名字?”
  “……游瑾,美玉的意思。”游烨柔声解释着,他在女人面前半跪下来,将游瑾放到对方的腿上:“您抱抱看。”
  游瑾看着虞雅手上的糖,噘着嘴伸手去够,这般可爱的样子逗笑了虞雅,她用保养得当的细白手指,一点一点将糖纸剥掉,将里面的雪花酥掰下来一点儿,喂给了游瑾。
  哪怕意识不清楚,她始终记得带孩子时的各种细节,甚至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了灵魂里。
  游烨只觉得眼眶发热,只是这么一个短暂的动作,他却清楚地认知到,眼前的这个女人,有多么深爱着自己的儿子,也能理解为什么虞冰为什么不顾一切也要扛起这个担子……深深吸了口气,他摸了摸游瑾的脑袋,轻声道:“乖宝宝,叫奶奶。”
  “奶……奶……”小孩儿略微吃力的咀嚼着两个字,当然了,他也很喜欢眼前这个温柔漂亮的阿姨,对方身上有好闻的香味,让他本能的往虞雅怀里钻:“奶奶!”
  “……嗯。”虞雅轻轻抽了口气,她捏着糖纸的手有些发抖,像是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尽管大脑不太清醒,她还是趋于本能的,抱住了怀里这个柔软的小生命。
  看见这一幕,游烨才算是松下一口气来,安静的陪着两位坐了一会儿,眼看时间快要到了,侍者过来敲门,他才撑着膝盖起身,看着温馨相处的两人,一时间竟不忍打破。
  但最终,游烨还是礼貌的弯下腰来,伸出手臂:“阿姨,我们该去会场了……”
  虞雅有些迟钝的看了他一眼,缓缓站起身来。
  游烨给侍从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过来抱起孩子,然后扶着虞雅的手小心翼翼的往外走。
  刚穿过走廊,就看见虞钟书亲自过来接女儿,看见游烨和孩子,向来古板的表情似乎融化了一点儿,开口道:“虞冰已经到了,就在外面等你。”
  游烨笑着点了点头,将孩子交给了虞家人,正准备告别时,沉默的虞雅却突然开口:“你叫……游烨,对吗?”
  自从发病之后,她时常忘记很多东西,哪怕记住了也是颠三倒四,指不定下一秒又会忘个干净。
  可尽管如此,她还是艰难地记住了这个,虞冰时常与她提起的名字。
  在游烨怔忪之际,这个一生都在被病变的腺体折磨的女人笑了起来,笑容是那样明媚,如同正直青春的少女,对未来充满幸福的憧憬。
  “你们要好好地……生活。”她如此祝福道:“一辈子。”
  游烨用力眨了眨眼睛,将那股湿润的感觉压了下去,才扬起嘴角报以同样的笑容:“我们会的,谢谢您……妈妈。”
  说完最后两个字,向来厚脸皮的他也忍不住面颊发热,基本没敢抬头去看对方的表情,转身一路小跑着离开了。
  走廊的距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脚下是柔软的红地毯,两边有着无数个通往大厅的入口,但游烨都知道,那不是他的归宿。
  于是他就这样一路跑着,任凭喘息逐渐粗重,任凭心跳加快,像一枚过热的引擎,在耳道里产生剧烈的嗡鸣,以至于头脑一片空白,只剩下本能驱动着身体。
  ——而走廊的末端,一身纯白西服的Alpha静静的站在那儿,他梳着得体的背头,湛蓝的眼睛始终注视着奔向自己的那个人,甚至在最后,笑着张开了手臂。
  于是游烨扑进了他的怀里,不带丝毫的犹豫。
  他嗅到了对方身上熟悉的檀木香,温柔的、缱绻的,像是化冰后的春水,将他浸泡,将他包容。
  而虞冰也闻到了那猛烈地薄荷味儿,辛辣的、呛鼻的,像是他怀里的这个人:热情,放肆,如同一捧永不熄灭的火,刺眼而夺目。
  这一刻,信息素的同调达到了巅峰,他们清晰的听见了对方密如擂鼓的心跳,那源于血脉之中的律动,像一首激烈的交响曲,宣泄着彼此汹涌的爱意——再没有什么能够成为阻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临时标记ABO

假意

上一篇:人体了解一下

下一篇:冷焰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