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时标记ABO(41)

作者:不言诉 时间:2020-04-27 10:06 标签:生子 ABO 年下 先婚后爱 虐恋

  有一条来自虞冰的未读信息,来自几个小时之前。
  “我去X市出差,几天后回来。”
  或许是看自己天天报备行程,虞冰也勉强模仿了起来,但报备仅仅是出于公平,他们都不会主动干涉彼此的日程。
  看到这句话,游烨有点难受的心脏舒服了些,他本想起身回自己的房间,却不知怎么绊了一跤,摔在了虞冰床上……
  算了,就这样睡吧……迷迷糊糊的扯过被子,游烨嗅着上面淡淡的檀木香,很快失去了意识。
  ……
  “你能不能陪我……把我妈妈的骨灰送回老家?”
  当纪阳流着泪如此问他时,虞冰实在无法拒绝,他看了看接下来的日程,发现本来下周就要去X市办点事情,现在不过是提前了几天,也算“顺路”。
  于是当晚两人就坐上了飞机,虞冰走的匆忙,甚至没来得及回家打包行李……纪阳此时正是最脆弱的时候,加上他曾经的病史,稍有不慎就会精神崩溃,而作为先前陪伴过他的Alpha,虞冰的信息素多少能够起到一点安慰的作用。
  但也仅仅是一点而已。
  毕竟两人不是那种暧昧的关系,没办法做到更深刻的安抚……虞冰只能尽量陪在他身边,就和以前一样。
  其实他甚至有过后悔,想着如果当年自己能不要那么专注于学习,而是稍微注意一下纪阳的状态,对方是不是就不会走歪……但如今无论怎么打算都于事无补,他能做的,也就只有这点微不足道的安慰……
  要是他能早一点和对方重逢就好了。
  悄悄瞥了眼身旁行尸走肉般眼神空洞的Omega,虞冰下意识放轻了呼吸,温柔道:“饿不饿?等下了飞机,我们找个地方吃点宵夜……”
  纪阳过了足足半分钟,才迟钝的摇了摇头,他似乎笑了一下,嘴唇弯起了一个颤抖的弧度,又很快垮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虞冰听见了对方压抑的哭声……他在心里叹了口气,默默递上了一盒纸巾。
  他没有游烨那么伶牙俐齿,这会儿连个安慰的话都憋不出几句,干脆沉默下来,默默释放着信息素,权当自己是个大型的熏香……
  其实这么多年没见,他和纪阳似乎生疏了许多,至少曾经拥有的那份默契,早就被时间消磨的干干净净了。
  其实在虞冰看来,他们最好的一段时光是高中以前,那时候的纪阳开朗又温柔,成为了第一个主动与他结交的朋友……可高中之后,游烨毫无征兆的出现打乱了一切,他从最开始本能的排斥到后来逐渐接受,却又因为酒吧那次与之彻底决裂……
  像一本算不完的、过时了的烂账,虞冰已经不想再去纠结谁对谁错,或许是和游烨的“婚姻”让他对那个人多少有了些改观,让他甚至觉得,当年的愤怒并不仅仅针对游烨的所作所为,可能更多地则是:“他们无法在之后继续成为朋友”这一点。
  ……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至少现在,他不忍心看着纪阳如此悲惨,尽可能的想要拉他一把,就像当年纪阳主动对自己伸手一样。
  老太太的葬礼十分简单,母子二人在外漂泊多年,亲戚基本都断了联系,唯有那么几个有血缘关系的来走了个过场。虞冰陪着纪阳,看着木然往来的人群,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直到骨灰盒下葬、纪阳毫无征兆的倒了下去,虞冰上前扶住对方虚软无力的身体,将其抱到车上,一路送往医院……
  结果因为心力憔悴,脆弱的Omega突然发起了烧,他无亲无朋,虞冰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可以立即过来照顾的人,只好在办事之余,时不时去医院看上一眼。
  于是比起原定的时间,他们又多在X市多待了几天,等工作落实之后,虞冰便一直陪着纪阳,带他四处散心。X市是纪阳的老家,上初中前他一直住在这里,多年后故地重游,难免有些感慨,这会儿两人走在某条不知名的小街上,纪阳看着道路两旁大变的景色,陷入了回忆里。
  到底是无人倾诉,他下意识和虞冰说了很多这里从前的样子,什么街角卖糖葫芦的老爷爷,哪里的炸串儿便宜又好吃……还有那五毛钱一杯的刨冰。
  说着说着,又难免想起了相依为命的母亲,于是语速渐缓,最后化成哽咽。
  虞冰在心中叹息,伸手搂了搂旧友单薄的脊背,就在这时,他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来电显示上,明晃晃写着“游烨”两个字,纪阳无意间瞥见,像是被刺了一下,用力撇过头去……
  虞冰下意识选择了拒接。


第35章
  随着铃声戛然而止,四周再度安静下来,唯有风吹过街道、卷起落叶簌簌,这样的沉默里,虞冰捏着不再震动的手机,不知怎的,突然有点后悔刚才的冲动。
  倒是纪阳回头看了他一眼,刚想说话,却见对方微蹙着眉,像是纠结的垂着眼,片刻之后虞冰抬头,带着些歉意的冲他点了点:“抱歉,失陪一下。”
  说罢便拿着手机背身走远了几步,顺着刚才的通话记录拨了回去。
  对方几乎是秒接的,忙音过后,电话里传来游烨懒洋洋的声音:“……我还以为又那么巧,赶上你开会呢。”
  “……刚才不小心按错了,”虞冰有些含混的说:“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电话那一边的Omega悄悄抓紧了手机,像是不经意的问:“我就想问问你……呃,什么时候回来?”
  眼看明天就是对方生日,游烨早已提前准备好了一切,可迟迟不见主人公登场,到底是有点急了,忍不住打个电话问问……可或许是他情绪控制得太好,语气竟半点听不出焦躁。
  “明天下午的飞机,晚上应该可以到家。”虞冰算了算时间:“**点左右吧。”
  “好……我知道了。”
  虽然有点晚了,好歹也赶上了不是?毕竟工作重要,游烨也不能强迫对方改签,只好在心里自我安慰……深吸一口气,他默默算了算手里没干完的活,准备趁着今晚再加班拼一下,只是简单寒暄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这边虞冰刚一回头,对上了纪阳落寞的目光,后者闪躲似的偏过脸,低声道:“……说起来,我还没来得及跟你们道声恭喜……”
  游烨的事情上过好几次新闻,还回回都是头条板块,纪阳不可能不清楚……他只是一下子,有点难以接受。
  以至于哪怕是游烨留下的那张电话条,他没有一次拨打过,却又舍不得丢掉,不尴不尬的放在了钱夹里……现在看来,不过是又一次的自作多情。
  “我们……”见他忽然的沉默,虞冰也有些尴尬,却又不好多解释什么,只轻轻咳了几声:“继续向前走吧……你不是,还想看看上过的小学吗?”
  纪阳却摇了摇头,“早就拆掉改去别的地方了……”他看了眼不远处居民楼的方向,曾经他和母亲相依为命的住在那里,而现在却已如此陌生。
  物是人非,大抵便是如此吧。
  “走吧,”最后的最后,纪阳收回视线,看着眼前英俊的Alpha:“我有点饿了。”
  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和虞冰一起回到A市。
  背井离乡多年,纪阳的根基早已不在老家,何况他现在仿佛随波逐流的浮萍,去哪里、待在哪里,都取决于命运的浪花何时平息……
  飞机降落的引力惊醒了睡着的虞冰,他摘下眼罩,勉强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显示地是七点半。
  已经从陈文傅手里脱身的纪阳暂时没有住的地方,虞冰便将市区内公司名下一间单人宿舍借给他暂住,从机场出来后,他让司机顺路先把纪阳送去那里,结果路上堵车,他们被迫从别处绕行,耽误了不少时间。途中恰好经过高中附近,纪阳一眼便看见了街角重新装修后的火锅店,拉着他说想去吃一顿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临时标记ABO

假意

上一篇:人体了解一下

下一篇:冷焰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