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时标记ABO(42)

作者:不言诉 时间:2020-04-27 10:06 标签:生子 ABO 年下 先婚后爱 虐恋

  在母亲死后,纪阳情绪一直很差,这还是他第一次露出稍显轻松的表情,虞冰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跟着下了车。
  他让司机去附近找地方休息顺便停车,自己则跟着纪阳进了店。
  这么多年过去,陈旧的老店焕然一新,不但招牌换了,店内的装潢也前卫了许多,两人拿了号,坐在店外的椅子上。纪阳看着热闹往来的街道,还有不少穿着校服的学生,一时间有些感慨:“这里似乎没有变啊……”
  虞冰嗯了一声,突然想起游烨也提到过这个地方,不免看了眼墙上的电子钟,发现已经快九点了。
  他想给游烨打个电话,摸了摸口袋却没找到手机,思考了一下可能是落在车上了,正打算跟纪阳借一下电话叫司机来接,恰好赶上老板叫号……
  “生日快乐。”
  等点好了菜,虞冰刚把碗筷洗干净摆好,猝不及防听到这样一句话,有些迷茫的抬起头:“……什么?”
  “今天是你的生日啊,”那人温柔的笑了笑,冲他举起了杯子——那是一瓶灌装啤酒:“谢谢你这几天一直陪着我……嗯,我还想着要怎么回礼呢,这样,这顿饭我请客。”
  火锅不知什么时候烧开了,翻滚的锅底冒着热气,虞冰眨了下模糊的眼睛,突然觉得自己所熟悉的那个纪阳回来了一点。
  他开了瓶酒,与对方的轻轻碰了下。
  “谢谢。”
  ……
  下午的时候,游烨特地提前赶了回来,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他联系的厨师大概八点多会把做好的菜送过来,除此之外,他还特地买了鲜花。游烨嫌玫瑰艳俗,就买了几枝包装好的百合,修建根部后插在倒了水的花瓶里,摆在餐桌的中央。
  除此之外,准备送出去的那把钥匙,他用一个小小的锦盒装好了,小心翼翼的放在花瓶旁边;这些过后,游烨觉得还是不够,又写了张字条放在锦盒下面,上面只是简简单单地写了一句话。
  “我喜欢你,我们试试吧。”
  其实甜言蜜语,游烨曾经说过了太多,以至于真到要用时反而想不起来;何况他知道虞冰不是那么在乎形式主义的人,用力过度反而会让对方想起那些没必要的黑历史。所以游烨打定主意,一切从简……他向来对自己很有信心,想着只要对方坐上餐桌,就一定不会让那人跑掉。
  带着这样的心情,游烨走路都有点飘,傍晚时他出去了一趟,把预定的生日蛋糕取回来放进冰箱,又从柜子里翻出一瓶陈年的藏酒,借着便是数着手指等待时间。
  八点多的时候,菜也到了,都是些精致的家常,琳琅满目的摆了一桌。等下人们离开后,游烨站在桌子边上,强迫着似的把盘子都摆了一遍……时间一晃眼看到了九点,他放下手里的杂活,一阵风似的上了楼。
  告白这种活儿,不打扮一下是不行的,可又不能太正式,那样反而会放不开……游烨翻了翻衣柜,找出了一件他成年时父亲送他的西服。他只穿了衬衫和马甲,没系领带,领口痞里痞气的开了两个扣子,露出一截精致的锁骨。
  将已经过腰的长发整整齐齐束在脑后,游烨看着镜子里人的,总觉得还差点什么,便又从抽屉里找出一副银色的眼镜框戴上,眼下坠着的两颗小钻在灯光下煜煜生辉。
  将袖口解开挽到手肘,让气质看起来更休闲些,又选了一副低调的耳扣戴上,等倒腾完毕,又是几十分钟过去……游烨回到客厅,开始耐心等待。
  他看着电子表上的数字不断跳动,不知不觉又是半小时过去……而预计之中的门铃声始终没有响起。
  ……是路上出什么意外了吗?还是堵车?乱七八糟的想着,游烨看了眼微信的界面,他陆陆续续发去的消息始终未曾回复,他百无聊赖的拖动着界面,一次次刷新,幻想着下一秒对方可能出现……
  但是,没有。
  一不留神到了十点多,桌上的饭菜已经凉了,游烨不得已起身将它们挨个热了一遍,又用防尘保温的罩子盖好。
  十点半的时候,他忍无可忍的打过去了一通电话,却显示对方已经关机。
  ……又过去了一个小时。
  游烨再一次将冷掉的食物放进微波炉,他看着电器内亮起的暖光,视线逐渐失焦……先前忐忑地、激动地心情一点点熬成了焦躁与不安,他这辈子都没这么怅然若失过,以至于干脆放空思考,不要去想太多。
  ……只是晚回来了而已。
  毕竟他从来没有亲自对那人说过自己会等他,万一一下飞机公司有事或者别的什么,那人肯定会优先去做,至于手机,可能是在忙的时候没注意看,然后没电了……之类的。
  随着“叮”地一声,食物已经热好,游烨心不在焉的伸手去拿,却被盘子烫得轻抽了一口气,连忙将水龙头打开,用冷水冲刷。
  好在也不是很严重,只是指尖微微泛红,触碰时火辣辣的刺痛。这点小伤于他而言影响不了什么,无所谓的将伤到的指节曲了起来,游烨隔着毛巾将餐盘端到桌上,刚一放好,突然听见玄关传来开门的声音。
  他顾不得别的,转身时似乎带倒了什么也没回头看,几乎是一路小跑的到了门口,看着那门把颤抖了几下,轻轻一转——
  游烨的心都跟着拧了一圈,嘴角不自觉扬了起来,下意识想用最有魅力的模样去面对那个人,哪怕对方已经迟到了很久。
  随着门轻轻推开,一股寒风渗了进来,带着游烨朝思暮想的、熟悉的檀木香,和一点儿陌生的酒气。
  像是已经他吃过了,是被拉去饭局了?游烨的笑容有一瞬间僵硬,却又若无其事的迎上前:“欢迎回……”
  一股似曾相识的味道夹杂在木香与酒气中,不浓,却异常明显。
  那是……Omega的信息素。
  游烨抬到一半的双手停顿在空中,他有点儿茫然的看着眼前似乎陌生了的Alpha,未完的话化成了软刺,扎进了他喉咙里。
  勉强将其艰难吞下,游烨隐约尝到了一股腥甜的味道,连带着再也无法维持住脸上的笑容。被烫伤的指尖隐隐作痛,他将这点儿显而易见的脆弱藏进口袋里……然后沉默看着虞冰弯腰脱鞋,将外套挂在门口。
  ——直到这时,才终于找回了声音似的,游烨张了张嘴,声音很轻,语气里带着止不住的颤抖。
  “……这几天,你去哪了?”


第36章
  或许是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游烨一时不知应当做出什么反应,问题出口之后,竟是有些想笑……像是下意识想掩盖自己的狼狈,他换了个姿势倚在墙上,安静的等着对方的答案。
  因为酒精的关系,虞冰反应迟钝了许多,他呆呆的望着游烨,望着他眉尾点缀的红痣,镜框上的钻石煜煜生辉的垂在眼下,像是一滴凝在半空的泪。
  那人始终都是这般耀眼的存在——虞冰向来清楚,可此时此刻的游烨却又比平时见到的略有不同,具体是哪里不一样,他却说不清楚,只在这突如其来的沉默里,听见了血液一点、一点沸腾的声音……
  像是火山爆发前,从海底深处升起的第一个气泡。
  随着那气泡缓缓上浮,最终顶上触及厚厚的冰层,无声的炸开,化成数不清细小的泡沫,充斥着四肢百骸——虞冰垂在一旁的手指触电似的**了一下,身体却僵硬在了原地,无法动作。
  像是一脚踏空,淹没在酒精带来的后遗症里,醉醺醺的Alpha歪了歪脑袋,垂下的目光望着地上模糊的倒影,仓惶平息着突然变速的心跳……
  那声音太响,甚至盖过了对方刚才的问题。
  或许是沉默了太久,游烨剩下的那点儿耐心也烧干净了,他“啧”了一声,精疲力尽的闭了闭眼,嘶哑地开口:“我说……你还记得,你已经结婚了吗?”
  虽然只是利益联姻……游烨低头看了眼指间的婚戒,心想这一个多月来,他从没摘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临时标记ABO

假意

上一篇:人体了解一下

下一篇:冷焰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