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时标记ABO(68)

作者:不言诉 时间:2020-04-27 10:06 标签:生子 ABO 年下 先婚后爱 虐恋

  纪阳的表情一僵,似乎没料到对方会是这样的态度,不过很快,灿烂的笑容重新出现在了他的脸上,隐约有几分过去的影子。
  “我是来……嗯,向你道谢的。”纪阳用手半掩着头顶的太阳,指了指不远处的树荫:“我们去那边说吧……只占用你几分钟的时间,好吗?”
  这样简单的要求,虞冰终归是无法拒绝,他看了眼手表:“五分钟。”
  末了抬头,见到对方有点难过的神情,心下一软,又小声补充道:“游烨不喜欢你。”
  突然听见这个名字,纪阳明显愣了一下,目光转而落在虞冰的手上——他看见了一枚银色的婚戒,正正好好的戴在Alpha修长的无名指上,低调的闪烁着光芒。
  他像是了然的笑了一下,有点感慨,也有点复杂:“你们果然还是……”
  “说正事。”虞冰轻咳一声,打断他。
  因为见不到游烨,他只能用另外的方式去寄托这份情感,这枚婚戒大多时候都在床头柜里蒙尘,偶尔只有做戏时会拿出来,久而久之的,那份本该代表的意义逐渐散去了,更像是一枚昂贵的道具。
  而如今,虞冰试图重新赋予它该有的情感,他把它戴在手上,既是安慰,也是证明……”
  就在明天,他会亲口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意,为了那一刻,他甚至预先打好了草稿——就像每一次重大会议前所做的那样。
  哪怕是最坏的结果他也想过,但只要这枚戒指所代表的关系还在,他们之间的婚约还在,那么一切就不至于绝望,他还会有很多的时间,去消化、去打磨这份真心……
  “我要结婚了。”
  纪阳的声音突兀的传了进来,将虞冰从思考里拉回了现实,Omega开心的笑着,冲着对方亮出手上订婚的戒指:“对方是个很好的人……虽然我们的匹配度不是很高,但是,默契十足。”
  “我很感谢你在我最艰难时刻陪伴我,我得承认,最开始见到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不太能接受,不过现在看来,是我的心胸太狭隘了。”纪阳叹了口气:“虽然我也知道我运气不是很好,一片真心给了人渣……但至少,我还有很长的人生要走,还能遇到愿意陪我一辈子的人……”
  “所以,我想说谢谢,也想对游烨……说一声抱歉,曾经是我太幼稚了,才会闹出那么多误会。”说到最后,少年时的笑容一点点浮现在Omega清秀的脸上,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空隙,轻轻落在那人亮起的眸子里。
  虞冰隐约闻到了那太阳花的味道,温暖又熟悉。
  Alpha冷硬的表情终于融化了些许,他看着眼前曾经的挚友,看着对方再无阴霾的眼睛,轻轻的弯了下嘴角:“好。”
  “你还是这么惜字如金,看来是真的很怕他误会啊。”纪阳又笑了一声,“要不要我去和他解释一下?”
  “……不用了。”
  “这样啊……”抓了抓头发,纪阳深深吸了口气,又缓缓吐出。
  “时间快到啦,我家亲爱的还在车上等我,我们说好了要去吃火锅……”他抓了抓有点凌乱的头发,用力挥了挥手:“总之,祝你们百年好合!”
  “承你吉言。”虞冰点点头,眯着眼睛看着那人离开的身影逐渐走远,最终消失在了某个阳光灿烂的街角……
  头顶,是万里无云的蓝空。


第60章
  梁安耀离开以后,游烨心中最后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他坐回车里,竟有一时间不知道去哪。
  有了刚才那一幕的刺激,他甚至连虞冰的最后一面也不想见了,只想尽快找个好山好水的地方呆着,修身养性……
  他越想越是心动,干脆直接让湛明定了张半夜飞往某国的机票,并告诉他所有剩下的文件都放在办公室的保险柜里。
  “你只需要帮我宣布我上面写好的内容,剩下的事情,有律师事务所包办……”懒洋洋的靠在车内的皮椅上,游烨看着窗外倒退的风景,轻轻闭了闭眼:“在那之后,你想跳槽也行,想跟着我干的话,估计要比现在还忙一点……哈哈,是啊,我打定主意要做甩手掌柜了……”
  “正当理由吗?非要说的话大概是怀孕……”话音未落,电话另一端便传来了剧烈的咆哮声,让游烨不得不将话筒拿远了些,宽慰道:“不要这么激动嘛,我们也结婚快两年了——”虽然到头来他得到的,也只有那些血淋淋的临时标记。
  ……但至少现在,他还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
  这么一想,心情轻松了不少,游烨绕着发梢,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笑了一下:“对了,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件事麻烦你……”
  “明天去一趟我家,帮我把离婚协议书,转交给虞冰。”
  吩咐完剩下的事情之后,游烨将有点发热的手机丢到一边,闭眼在车上小眯了一会儿。
  十分钟后,皮椅上传来震动,是湛明转发的机票邮件,时间是今天晚上十二点半。
  因为目的地有些偏僻,中途还要转机一次……这会是一场相对漫长的旅程,他如此想着,干脆让司机把车开到附近的百货商场,在那里买了个小型的行李箱,又扫了一些日常用品和换洗衣物。
  做完这些之后,他直接去了机场,在附近找了个酒店凑合一晚。
  ……
  虞冰当天加班到凌晨三点,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中,一觉睡到了次日十点钟——他从床上爬起来,简单洗漱了一下,直奔附近的超市。
  菜单前几天就拟好了,因为怕提前买完放着不新鲜,他特地空了一整天出来,只为了给那人一个惊喜。
  按照清单购物回家,又马不停蹄的开始做准备,切菜、洗菜……那些在旁人眼中繁琐又无趣的事情,对从小忙碌命的Alpha而言,却更像是一种放松,他心情颇好的哼着小曲,将切块的白萝卜垫在砂锅底下,准备煲汤。
  排骨已经在清水中泡去血渍,虞冰将其用油炸了一遍后暂且放在一边,又马不停蹄的处理起其他食材……他还买了一条桂鱼,准备做松鼠桂鱼,这会儿正仔细拉着花刀,专注到时间都没来得及看,一转眼就到了下午两点。
  虞冰没觉得有多饿,但出于健康,还是简单煮了个面条给自己,囫囵吃完后继续倒腾他的“满汉全席”。
  七点多的时候,一切终于准备就绪,他将事先买来的薄荷花剪下来一束,插在新买的花瓶中,周边摆满了样式可爱的小甜点,再外围,又是色香味俱全的正餐……
  虞冰甚至自制了一壶奶茶,倒进壶里填上冰块,还备了游烨喜欢的典藏酒。他将那作为礼物的合同小心翼翼的拿出来,装进一个特殊定制的文件袋中,放在花瓶的旁边。
  这些零碎的小装饰耗了他不少心思,甚至还特地去学折纸,弄了九十九只千纸鹤,这些纸鹤都有不同的编号,从“1”开始,折得有些歪歪扭扭,直到“99”时,已经和参考书上的无异。
  虞冰不知道什么叫做“浪漫”,但他很努力的去学了,从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资料中,笨拙却也认真的整理出一套方案,尽自己可能的……给对方一个“惊喜”。
  或许在这样的氛围加持下,“告白”这件事,应该也会变得容易一点……吧?
  这么一想,Alpha的心情雀跃起来,他坐在沙发上,目光一动不动的望着墙壁之上的时钟,转动着无名指上的戒指。
  八点过五分的时候,门铃响了。
  虞冰就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猫,猛地站了起来,心跳不由自主的开始加快,腾升的体温让Alpha额前出了一层薄薄的汗,他不停做着深呼吸,告诉自己要冷静、要放松一点,不能过于失态……
  可嘴角仍旧止不住的上扬,虞冰揉了揉有点泛红的脸颊,缓缓走到门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临时标记ABO

假意

上一篇:人体了解一下

下一篇:冷焰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