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时标记ABO(38)

作者:不言诉 时间:2020-04-27 10:06 标签:生子 ABO 年下 先婚后爱 虐恋

  对此游烨十分无奈,他倒是想要个解释的机会,可就算现在说了,那人也未必会信……甚至可能又把他掏心掏肺的真心话当成风流场上对谁都能讲的甜言蜜语。与其又被再度误会,倒不如先暂时跳过这个话题……至于道歉,游烨不是没想过,可他实在找不到理由。
  因为他的那些话完全没有针对虞冰的意思,只是Alpha本身太敏感,万一自己再强调了这点,谁知道这大少爷的玻璃心会不会又裂开一道……毕竟才二十出头,孩子气一点也未必不能理解。这么一想,那份被漠视、被误会的难受似乎就消散了些,游烨若无其事的转动着指间的戒环,末了向对方伸出手。
  “走吧,”他笑着说:“客人们还在等呢。”
  说是Party,其实就是个不那么正式的晚宴,地点选在半山腰上最大的别墅里,足足三层半,自带泳池等娱乐设施,因为面积太大,反而不适合居住,所以游烨最开始没有选择住在那里。
  虞冰今天打扮得很帅气,又或者应该说是……漂亮,游烨爱惨了他那双天空色的眼睛,一上车便毫不掩饰的看,弄得后者颇有些不好意思的别过头,露出泛红的耳廓。
  得体的西服包裹着挺直的后背,他似乎还有些紧张,落在膝头的手指微微收紧……虞冰看着车窗倒影里自己略显复杂的表情,游烨昨天那段话的影响犹在,明知道对方是无心之语,但他就是忍不住要往这方面想。仿佛是某些刻意被忽略掉的东西猛地被翻出来,七零八碎的散落了一地,迫使他必须正视——
  透过隐约的反光,他看见游烨望向这边的脸,那人生的精致,稍作打扮后更是引人注目,因此虞冰可以理解曾经那些疯狂爱上游烨的Omega们,是抱着怎样一种飞蛾扑火的心态……可做这样一个人的“丈夫”,哪怕只是名义上的,都难免有着巨大的压力。
  细细算来,自己目前估计也只有信息素和那点匹配度拿得出手,这人一向骄傲的虞冰深觉挫败,而最让他不甘心的一点是,暂时性他还无法摆脱这样的处境,在所有游烨存在的公共场合里,他更像是那个陪衬。
  就像是,现在——
  下车之后的游烨自然而然挽起了他的手,这是他们在镜头前惯有的默契,表现出恩爱亲密的模样……可那一双双或艳羡、或钦慕的眼睛,所注视的存在从来不是他。
  清凉中带着点辛辣的薄荷味萦绕在鼻端,混这一点儿洗发水的香味,很淡,虞冰却记得格外清楚……他第一次受Omega影响而失控时,嗅到的就是这股味道,他来自于游烨,来自于那个统共与他交集不过短短几年,但每一次出现都能在他人生里画下浓墨色彩的存在。
  如今在有些晃眼的闪光灯里,虞冰听见了自己错漏的心跳声,被游烨挽住的那只手臂一点点僵硬,到了后来,甚至感觉不到……
  他机械的按照先前预定的路程,一路上被游烨拉着,像一尊没有感情的、沉默的傀儡……一直到所有的掌声和灯光平息下来,进入了幕布之后的休息室,虞冰才终于回过神。
  “怎么了?”
  那莫名诱人的薄荷味又靠近了些,游烨没有松开他的手,反而更靠近了一些,微凉的手指触上了虞冰的脸颊……指尖划过Alpha长长的睫毛,惹得后者一惊,下意识退后了一步:“……离我远点。”
  脸上一阵止不住的发热,让他有点难堪的回过身,小心翼翼平复着急促起来的呼吸……因此没能看见身后游烨凝固了的笑容。
  悬在半空的手指有些尴尬的曲张了一下,又若无其事的收了回来,放进衣服的侧兜里。
  ……再等一段时间……等筹划好了,认认真真告个白……在心里安慰着自己,游烨勉强压下了汹涌而上的酸意,轻轻吐了口气。
  “如果不舒服的话,待会上台发言,你可以先在这里休息一下。”正了正领带,他若无其事的开口:“如果有什么需要,随时叫我……”
  看了眼时间,游烨准备离开了,临近门口时又似乎想起了什么,笑着回过头:“对了,纪阳今天恢复的不错,烧也退了很多……嗯,我单独邀请他来宴会上玩一会儿,有了邀请函,就是正规客人,姜彤要是想做什么,服务生会先出面制止……你要是想见他,可以去找找。”
  其实这个举动游烨犹豫了整个晚上才下定决心,他到底是傲慢的认为,时过迁境,如今和虞冰关系更进一步的是自己,没必要再那么小心翼翼的防备着纪阳,倒不如正大光明让对方欠他人情……至少这样,他才不至于被彻底隔离在外。
  一段关系中最致命的,往往是无法插足……
  虞冰有点意外的抬起头,却只看见那人消失在门后的一缕长发。
  他不由得想起数年前,两人在医院大吵了一架,最终谁也没有说服谁的时候,那人离去时蹒跚却又倔强的背影……
  这一次似乎又有些不一样了。
  虞冰知道游烨成熟了,他或许仍然张扬,却不再肆意……在那些与自己陌路的年月里,他经历了很多,多到磨平了年少时锋利的锐角,变得可以妥协、或是虚与委蛇。
  而自己再也看不懂对方的意图,就连揣摩都显得不够资格……安静的房间里,Alpha闭上眼。
  那人留下的信息素仍徘徊在空气里,像一根根藤蔓的触须,若有若无的缠绕着他,眷恋般迟迟不愿散去……
  他下意识屏住呼吸,皱眉离开了这间屋子。
  现场十分热闹。
  类似的场合虞冰已经见识过不少,哪怕心情不佳,却也不至于面上失态。他混迹在来往的宾客里,时不时与主动寒暄的人结交……而在这个过程里,他更深的体会到了,自己与游烨的差距。
  是Omega又怎么样?
  只要他有一天坐在游家少主的位置上,那么无论是Alpha、Beta或Omega,都得对他俯首称臣。
  对于这一点,虞冰是真心佩服的,于是只能更加努力的追赶……两个多小时过去,他像是用完了接下来一个月的词汇量,说得嘴皮发干。
  就在虞冰打算找一个地方歇一会儿的时候,突然有人从后叫了他的名字。
  纪阳不知什么时候站在那里,见他回头,笑着迎了上来。
  虞冰见他脸色仍有些苍白,心下一软,连带着语气都轻柔了点:“病怎么样了?”
  后者摇了摇头:“睡了一觉,烧已经退了……谢谢你,虞冰。”纪阳温柔的看着眼前高大的Alpha,多年未见,他似乎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唯有气质更加沉稳了些。
  虞冰却摇了摇头:“这里是游烨的主场,是他帮的你。”
  “……那、那你再帮我谢谢他。”提到这个名字,纪阳的笑容似乎僵**一下,又很快掩饰性的低下了头。
  虞冰并不意外他的闪躲,因为从酒吧事件之后,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纪阳对Alpha都有过激反应……也只有自己这样的、能够完美控制信息素并且足够熟悉的,才能勉强有一些接触。虞冰花了整整一年陪伴着纪阳恢复正常,现在看来,结果却像是便宜了陈文傅那个人渣……
  想到这里,他的心情似乎又变糟了,薄唇微抿,低声开口道:“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来找我。”
  “可……可以……吗?”似乎有些受宠若惊的,纪阳望着眼前的旧友,沦落到这个境地,他不是没有想过向虞冰求助,可高中之后,两人的联系彻底断了……再后来又是不好意思让对方看见自己的落魄,事到如今虞冰却还能主动伸手,于他而言,真如救赎一般……
  就在纪阳感动得说不出话的时候,一只白皙修长的手自然的搭在了虞冰肩上,后者本能想要推开,却又在闻到对方身上熟悉的气味时,僵住了身体。
  游烨不知从哪儿钻了出来,笑嘻嘻的半靠在Alpha身上,撩了下滑到额前的碎发:“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临时标记ABO

假意

上一篇:人体了解一下

下一篇:冷焰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