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时标记ABO(34)

作者:不言诉 时间:2020-04-27 10:06 标签:生子 ABO 年下 先婚后爱 虐恋

  虞冰沉默的摸着冰冷的杯壁,试图让有些升高的体温降下来。
  游烨离开后,他坐在位置上,吹着海风,望着不远处耸动的人群,下意识寻找着游烨的身影。他看见那人给了某位宾客一个拥抱,又亲吻了一位女士的手……
  二十一世纪的交际需要这么亲密吗?
  不知为何,他总觉得别扭,慌忙将视线挪开……
  “啪!”
  一声清脆从他身后传来,接踵而至的是一通责骂,好像是不慎将饮料弄撒了……虞冰皱了皱眉,抬头往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只见一人捂住了被打耳光的脸,正不断低头向对方认错。
  他没有穿这里统一的工作服,说明是客人自己带来的;像这种场合的聚会,有权贵不喜欢被陌生人服侍,自然也可以带下人过来。
  但是但大庭广众下闹这么一出,未免有些难看。
  游烨在另一头**乏术,没什么人注意到这个不起眼的角落,虞冰决定亲自上前提醒。
  他走到他们身后:“这位小姐,您有什么需要吗?”
  那名打人的女士转身看来,很明显,她是一名Omega,在这个前提之下还喷了香水,两种甜味混在一起,让对气味敏感的Alpha强忍着才没有皱眉,只是悄悄屏住了呼吸。
  就在他准备再说点什么的时候,被打的年轻下人突然抬头,清秀的脸上红肿未消,可五官却又是那么熟悉……
  虞冰的瞳孔缩了一下,先前打好的腹稿在这一刻忘了个精光,他几乎是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人,薄薄的嘴唇颤抖了几下,终于唤出了对方的名字。
  “……纪阳?”


第29章
  猝不及防被叫到了名字,纪阳似乎吓了一跳,飞快将头埋了下来,悄悄攥紧了自己的衣角。
  “……你们认识啊?”刚才动手的女客突然开口,虞冰回过神来,微微颔首:“我们是高中同学。”
  纪阳看起来比记忆里清瘦多了,身高倒是没怎么变……而且看起来十分的憔悴,是总被人虐待的关系吗?。
  如此想着,虞冰没有隐瞒两人曾经的关系,这让纪阳有点意外的抬头,感激的看了他一眼……又被那女人狠狠一瞪,畏惧的缩了下脖子。
  “认识一下,我叫姜彤。”女Omega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有点骄傲的介绍道:“我丈夫陈文傅因临时有事来不了,又不想错过这次的机会,便由我代劳……”
  虞冰自然听过这个名字,甚至还有些熟悉……因为这原本是纪阳的男友。
  想到这里,他下意识瞥了眼几乎要将脑袋埋进地里的青年,内心叹息一声,转头跟姜彤客套起来……
  但总是站着也不方便说话,虞冰就将两人带到有座位的地方,明明有三个位置,纪阳却不敢坐,虞冰看他站在一边畏畏缩缩的模样,心里总是有些过意不去,说话间多少有些分神。
  倒是姜彤一直在打量他……一个信息素是顶级Alpha,不管在哪里都是视线的中心,何况虞家近些年一度低谷,最近却又逐渐走高后,才被爆出和游家联姻,简直处于舆论的中心。
  说起这个……其实那位因为二次分化的游家少主还要更胜一筹,姜彤一边想着,目光落在了对方戴着戒指的手上,掩嘴笑道:“看来您和夫人的感情十分不错啊,怎么不考虑要个孩子呢?”
  结婚大半年却无子嗣,这在商业联姻里是极为罕见的,何况又是匹配度百分之一百的命定之人,光是待在一个房间里呼吸都有可能被动发晴……想到这里,姜彤有些骄傲的撩了撩头发。她和陈文傅也是百分百的匹配度,也正是因为这点,出身平平的她才能轻而易举攀上高枝……而对于Omega而言,一个孩子是稳定感情的最好方式,可惜她的信息素等级都不算高,没那么容易受孕。
  虞冰没想到对方会把话说得这么直接,反应了整整三秒,才有点尴尬的扯了扯嘴角:“……最近公司事情多,我们……打算等稳定一点了,再考虑这个问题。”
  姜彤对工作一窍不通,半知半解的点了点头,本还想拉着他再聊几句,一旁的纪阳突然晃了一下,整个人歪倒下去。
  虞冰吓了一跳,连忙伸手将人扶住,却发现对方身体滚烫,像是发烧了。
  顾不得别的,他叫服务生搬来担架,不顾纪阳拒绝,将人送去医务室。
  做完这一切后,虞冰看向一旁装作无事发生的姜彤,或许是内心有怒,Alpha的气场瞬间变得沉重起来,女性的Omega喘了口气,有点委屈又有点恼怒的道:“我又不知道他这么没用……不过是在船上站了一天而已。”
  说到最后,她又强调道:“他欠我老公不少钱呢!”
  虞冰的目光变得复杂起来,不免想起了高中时相处的那些年月……纪阳是他少年时第一个真心相交的朋友,尽管最后的感情已不如最初亲密,但这并不能改变两人的关系,看到对方沦落至这幅模样,他于心不忍。
  而从姜彤的口中,虞冰慢慢了解到,纪阳的母亲病重住院,走投无路的他只好向陈家借了一笔钱,从此欠下了长达五年的“卖身契”……
  姜彤的原话是:“谁让那个贱人总是缠着我老公不放的?”
  可虞冰却记得,纪阳在高三时便和陈文傅交往了,也正是那会儿,自己专注学习,导致两人关系逐渐变淡……只是偶尔的交流里,纪阳提到过两人高达百分之八十的匹配度,光是牵手都能感受到荷尔蒙的躁动。虞冰当时便不置与否,现在想来,未免有些讽刺……
  陈文傅似乎只是单纯追逐着高匹配度附加的额外快感,当遇到更好的时候,前者便会被无情抛弃。
  ……真恶心。
  虞冰想到这里,突然没有了再聊下去的兴致,潦草的打了声招呼便告辞了。
  等重新回到最开始的座位上,却发现游烨不知何时已经从人群中脱身,正四处张望着寻找什么,在看见他时,那人的眼睛明显亮了一下,快步走近。
  “你跑哪里去了,我找了你半天……”半是抱怨半是调笑的开口,话到一半,却敏锐的注意到了Alpha似乎情绪不佳……
  游烨刚想开口询问,突然地就嗅到了对方身上陌生的信息素,味道很淡,有点儿莫名的熟悉感。
  于是到嘴边的话就变成:“你去见谁了?”
  虞冰对信息素非常敏感,所以通常会习惯性保持距离……能沾染到身上的,一定是有了相对亲密的接触……游烨突然不想听到某个名字,装作大度地道:“你要是不想说也……”
  “……我见到纪阳了。”虞冰将目光投向不远处的海面,太阳没入地平线,只留下一层朦胧的光晕,落在他蓝色的眼睛里。
  默默出神了片刻,Alpha突然转头问游烨:“信息素的匹配度,真的那么重要吗?”
  可以轻而易举影响内心,抛却理智,爱上不该爱的人……
  纪阳是,他母亲也是。
  “……”
  游烨张了张口,像是一下子丧失了言语的能力,不知该如何作答,因为对于S527腺体病变的患者来说,高匹配度是无解的救命药。
  何况哪怕是他也无法保证,他对虞冰的喜欢里面,没有受到信息素一星半点的影响……哦,对方还不知道有这回事。
  有点自嘲的弯了下嘴角,游烨弯腰在对方身边坐下,抬手向酒保要了杯伏特加。
  “发生什么了?”晃动着豁口杯里巨大的圆形冰块,他放轻了语气,试探道:“为什么突然问这种问题?”
  虞冰也不知自己到底想说什么,或许是游烨柔和的态度让他放松了一些,又或者是身为匹配度百分百的他们同居半年,却什么也没有发生……
  所以信息素的影响并没有旁人说得那么可怕。
  所以他只是概括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事情,没涉及太深,毕竟事关隐私;游烨看似不怎么在意的听着,内心却警铃大作,脊背在不知不觉中挺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临时标记ABO

假意

上一篇:人体了解一下

下一篇:冷焰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