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时标记ABO(19)

作者:不言诉 时间:2020-04-27 10:06 标签:生子 ABO 年下 先婚后爱 虐恋

  这么想着,游烨接过对方递来的杯子,温热熨贴着他冰冷的掌心,喝上一口,是恰到好处的程度,不冷也不烫,暖流似的涌进了胃里。
  他慢慢吞吞的喝了水,又掰了两片药剂就着咽了下去,最后用喷剂喷了喷脸。等好上许多了,才不正经的翘起长腿,游烨看着正收拾东西的虞冰,出声道:“我饿了。”
  “嗯。”虞冰将装着碎片的垃圾袋提出来,细心的打上一个结:“收拾好,我们去吃饭。”
  “你们没有清洁工的吗?怎么凡事都要你自己干?”
  “玻璃混在普通垃圾里,很容易划伤手,”虞冰说:“待会我们要下楼,正好顺便倒了。”
  整理完之后,他去洗手间洗了一下手,出来时就见游烨一眨不眨的盯着他,下意识摸了摸脸:“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有。”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这么讨人喜欢?
  但这话还不到说的时候,他直接厚着脸皮使劲盯着对方看,直到那人脸上泛起薄红,才笑嘻嘻的站起身:“走吧。”
  虞冰提醒:“药记得带上。”
  游烨提着一袋子药,不紧不慢的跟在他后面,腺体稳定下来后,他不禁觉得刚才的自己矫情坏了,毕竟谁也没规定是个人就要喜欢自己不是?虞冰虽然还没喜欢上他,就已经对他这么好了,说明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刚才那一小罐唇膏被他悄悄拿了出来,这会儿在手里把玩着,塑料的硬壳沾染上了体温,贴着掌心的纹路,他甚至一时舍不得用了。
  游烨从小到大收过的礼物没有上千也有八百,可都不如这一小盒唇膏更得他心意……阅历丰富的花花公子这会儿笑得像个初恋的高中生,又在虞冰回头的一瞬间收敛了所有的表情,正经的咳了一声。
  要慢慢来,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出公司时已经七八点了,虞冰带着游烨去了附近一家西餐厅,价格在高档里算实惠的,环境也不错。
  可是游烨还惦记着早上那些被倒掉的饭菜,想开口让对方再给自己做一顿又不好意思开口,只感觉就连平时挺喜欢吃的牛排都没滋没味了起来。
  但这还是他们重逢后头一次心平气和的坐在一起吃饭,游烨不想放过这个机会,重振了一下精神,看似随意地开口道:“说起来这么多年了,你有喜欢过什么人吗?”
  他这个问题有些唐突,虞冰切牛排的刀子停顿了一下,有点警惕的看着他:“为什么问这个。”
  “……就当是我小小的八卦?”游烨看他浑身紧绷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反应这么大,看来是没有?”
  虞冰眉心微皱,语气有点冷了:“……我不觉得感情经历丰富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
  话里话外的意思都像在埋怨他似的,游烨叹了口气,拿起手边的香槟喝了一口:“不管你信不信吧,其实我没你想象的那么……算了,你要知道这也算是人设的一种。一个风流多金、花天酒地的独身Alpha,是不是看起来更合群一点儿?”
  在权贵圈子里,纨绔浪荡的少爷们多了去了,因为年龄的关系,游烨没办法直接攀上那些有丰富经验的老滑头,只能先从小的下手,拉拢人脉,编织成一张只属于他自己的关系网……
  当然这些事情,虞冰就算知道也会唾弃……这小子太清高了,宁可埋头硬抗也不愿走一点儿的捷径,根本不可能放低身段做这种同流合污的事情。
  可游烨就喜欢这种清高。
  他看过太多姹紫嫣红的鲜花,或清纯或妖艳,但终归是脆弱的,仅供欣赏。
  而虞冰就像一块冷硬的木头,树干可以依靠、树荫可以乘凉,他没办法像摘采花朵那般将他连根拔起的带走,便只能停下脚步。
  游烨没再解释下去了,他们三观不同,对事情的认知也相差甚远,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有在一起的可能。
  因为老天送来了红线。
  那萦绕在两人周身的,会本能吸引着彼此的信息素,最开始游烨只是想不让其断掉,而现在他则要扯着那根比发丝还脆弱的线头,一点点把虞冰拉过来……
  拉进他余下的人生里。


第16章
  香槟的气泡在舌尖炸开,回味着余留的淡淡果香,游烨放下空杯,一时间有些失语。
  他其实是想对虞冰解释的,解释他其实没有跟任何人正式的交往过,所有关系都止步于肉体……他很忙的,没有那么多风花雪月的闲情逸致,大多都是些逢场作戏的发泄。他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却也不是处处留情却不负责人的禽兽。
  可这些东西,说出来有什么意义呢?
  总不能说我从良了,想跟你好好过日子吧?
  游烨胡乱想着,突然就有点好奇:“假设一下,突然有一天,一个你可能很讨厌的人向你告白……你会怎么做?”
  他说第一遍时,虞冰没有反应,于是又孜孜不倦的追问了好几次,逼得对方耐心磨尽,冷冷答道:“不会怎么做。”
  “什么?”
  “既然是很讨厌的人,不管他做什么,我都不会理睬。”虞冰说:“这个答案你满意了吗?”
  游烨眨眨眼:“那还真像你。”
  他面上装的云淡风轻,垂在桌下的手却不由自主抓住了口袋里的那一小盒唇膏,仿佛要印证什么似的,将其死死攥在手里。
  场面再度冷凝了起来,尴尬弥漫着每一寸空气,游少爷的巧舌如簧在这种环境里发挥不出半点儿作用……那些暧昧不明的场面话说多了,当要真正剖心挖肺时反而显得如此艰难,因为再真情实意的情话都会被当成不正经的调笑,那个人不相信他,而除了他一厢情愿的喜欢,两人之间似乎也没有其他的话题。
  可尽管如此,他却忍不住的,被对方所吸引。
  未来太遥远,当下则太生疏,游烨没办法,只好回忆起从前:“说起来,一中的校区之前翻新过一次,教学楼太老了,爬山虎都快长到楼顶……哎,你还记得那个天台吗?”他说话时,用手肘撑着下巴,五官被灯光勾勒着,眼神是难得的柔和。
  “你以前总是很不合群,”游烨的声音不大,却足够清晰,充斥着难以忽视的怀念,还带着些笑意:“我还记得开学第一个情人节的时候,为了躲避那些送情书的追求者,你躲到了天台上……”
  然后遇到了先来一步的自己。
  游烨还记得,那个天台上面有另一个高顶,没有梯子,需要沿着旁边的石砖爬上去。因此一般人上不来,而就算有来天台的,从下面也看不见站在上头的人,算是一个小型的秘密基地。
  他以前一旦有什么烦心事就会独自来躲一下,在那里可以最大限度的接近天空……游烨的母亲很喜欢蓝色,他还记得她有意见浅蓝色的连衣裙,被风吹起时裙摆飘荡,像是温柔的海浪。
  少年人时常思念母亲,虽然他从不提起,可从无时无刻不护着那头长发便能看出。游文星曾一度想让他剪掉,因为他不想儿子活在妻子的阴影中,可游烨却清楚的明白那不是什么阴影,那只是一份再单纯不过的寄托、和思念。
  那天他刚跟老爸通过电话,却差点没再吵起来——原因他已经忘了,反正青春期的少年满肚子都是对世界的不忿,很难心平气和的去听别人说些什么。
  过去的情人节,游烨大多会在同学们的簇拥下度过,虽说也有过空虚,但只要喝多了,便能一时忘忧……可那会儿他连这份心思也没了,警告了小弟不准跟过来后,偷摸着翻上高处,就地躺了下来。
  虞冰风风火火闯进来的时候,他正晒着太阳玩着手机,听见动静时坐起身,居高临下的就看见那个平日里冷淡自持的少年当下却仿佛被洪水猛兽追着,一张俊脸因剧烈运动而泛着红晕,连校服都被扯乱了,领口还带着粉色的唇印……他靠在天台的墙壁上,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像是惊魂未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临时标记ABO

假意

上一篇:人体了解一下

下一篇:冷焰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