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时标记ABO(33)

作者:不言诉 时间:2020-04-27 10:06 标签:生子 ABO 年下 先婚后爱 虐恋

  嘴角不自觉弯了一下,游烨装作没看见似的看着手里的地图,“先去吃个饭休息一下,你看怎么样?”
  激烈运动过后,早上吃得那点东西早被消化干净了,游乐园里有好几家餐厅,游烨看了一圈,最终选了一家……呃,火锅店。
  他只是突然有些怀念,高中时无法无天的时光……
  只是相比喧闹的海底捞,这里的环境就过于清闲了些……虞冰欣赏着窗外海天一色的美景,再回头时游烨已经点好了菜,服务员端上一个鸳鸯锅,一半番茄一半菌汤。
  游烨笑着开了一瓶椰汁递到他手里:“我记得你不吃辣的,对吧?”
  说话间,余下的涮菜都被依次送上,都是他喜欢的食材……毕竟一起住了半年多,平时翻一翻冰箱就能发现,游烨只不过是悄悄记了下来。
  其实这么多年过去,对方的口味倒是没怎么变啊……一边感慨着,游烨夹起一筷子肉丢进沸腾的锅里,“你还记得我们高中那会儿,也经常吃火锅么。”
  他不过随口一问,没指望得到答案,虞冰却出乎意料的点了点头:“街角那家……成兴火锅店?”
  对于他而言,一向按部就班的人生里罕见的那些变数都是游烨带来的,包括那个人声鼎沸、环境一般的旧餐馆。
  游烨意外的看了他一眼,按捺住心下窃喜,笑道:“你居然还记得名字……不过那家店前几年翻新装修了,环境好了很多,以后我们有时间可以去试试。”
  虞冰替他将已经熟了的肉捞出来,放到对方面前的碟子里。
  他是那种言出必随的人,所以在一切带有承诺性质的回答面前,通常会保持沉默……游烨对此已经习惯了,乐滋滋的吃着眼前火候刚好的肉片,嘴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胡侃。
  “还记得那会儿你天天泡图书馆,平时想见你都找不到人……后来我还找了个小弟在附近蹲守……”
  “还有运动会,我们俩一起跑了八百米吧,当时围观的Omega都叫疯了……嘿嘿,不过那你还是差了我一点儿……”
  突然提起这个,虞冰的记忆也活络起来……忍不住反驳道:“现在不会了。”
  那时候他一心学习,自从以三秒的成绩输给游烨之后,便默默将其加到了日程里。
  而这个习惯不知不觉中一直保持到了现在……
  想到这里,心情突然有些复杂,虞冰瞄了眼坐在正对的游烨,看见阳光穿过火锅蒸腾的雾气,落在青年的眉梢,点亮了那颗小痣。
  感受到注视的游烨抬起头来,眼睛被阳光映出了琥珀的颜色,清晰可见虹膜上怔忪的人影。虞冰的心跳乱了一瞬,慌忙低头夹了口菜,平复着突然激烈的情绪。
  ……我是怎么了?
  他没来得及仔细思考,又被游烨继续展开的话题吸引了注意力……
  其实细细算来,他们虽然认识多年,真正相处的时间也不过短暂的几年,甚至有很长一段形同陌路。可游烨却似乎能记住一起发生的每一件事,大多都是写日常琐事,又或是少年时幼稚的较劲;比如说那次运动会的比赛,或是情人节天台上的“避难所”……
  这些都是虞冰枯燥且按部就班少年期里,鲜活的青春。
  所以他也想起了很多,想起第一次见到对方时游烨张扬叛逆的打扮,想起天台上的学长笑着向他伸手,想起后来他被拉去篮球队,游烨总会找借口理由在旁边蹲着……然后时不时递上一瓶水。
  回忆就像一个封尘的土堆,挖开后一点点显露出之下已经褪色的宝藏,依次随着游烨的话语慢慢点亮……
  他们都十分默契的绕开了某个矛盾的点。
  反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再提那些不愉快的只是破坏气氛……等这一顿饭接近尾声时,游烨悄悄屏住呼吸,看似不经意的再度抛出了那个问题。
  “这么多年,你……有没有谈过恋爱?”
  他数着自己逐渐变快的心跳,将因紧张发抖的手藏在桌下,等待着一个回答……又或是一场沉默。
  虞冰不太明白为什么对方会执着于这个,只说了三个字:“我很忙。”
  虞家的形势日渐走低,母亲的病在恶化,外公却逐渐年迈……重重负面的压力在高三那年一同爆发出来,他背负着整个家族的期望,压榨着每一点儿的时间多学些东西,后来上了大学亦是如此。
  关于感情这方面,虞冰相信所谓缘分,加上受家庭的影响,他不喜甚至厌恶商业化的婚姻……好在游烨不是那么糟糕的人,哪怕他们在各个方面三观不合,却也没有涉及到原则上的问题,不至于无法忍耐。
  何况……他在商业方面的成就着实叫人佩服,相较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游烨听到这三个字,就像吞下了一颗定心丸,虽然这也是意料之内的事情,毕竟对方肉眼可见的迟钝……
  但至少,那还是一张白纸,游烨迫不及待的想要在上面留下属于自己的颜色。
  吃完饭后,两人在山顶逛了一圈,玩了几个不那么刺激的项目后,就准备暂时结束这段轻松的旅程……
  客人陆续上岛,作为主人要是完全不出面,未免有些失礼。
  游烨提前安排了车上山,花了三十多分钟绕路,总算是赶在太阳落山前回到了海滩上。
  而第一波到访的来客已经分别安排好了住宿,傍晚的时候游烨打算在沙滩上开一场小型篝火晚会,主要是热热场什么的……于是两人先回去换了套干净的衣服,又在家休息了一下才出门。
  海边的夕阳总是异常美丽,游烨走在沙滩边上,提着拖鞋,赤脚踩着软绵的细沙,笑道:“这沙子还是从外面空运进来的,花了我不少钱……你要不要试试?”
  虞冰一想到待会要见人,莫名有点紧张:“客人们还在等呢。”
  “等一两分钟不会怎么样的……你要记住,我们这次主题是度假!聚会只是顺带……”游烨啧了一声,在湿漉漉的海岸上留下一个脚印,又看着它被涌上来的海水填满。
  ……可你当时邀请我出来的时候似乎不是这么说的。虞冰无奈的想,刚准备说点什么,突然扫到前方出现的人影,下意识往游烨的方向走了几步。
  后者正在那儿踩水玩,结果下一波浪潮比较凶猛,拍打在小腿上溅起一片水花,他下意识往旁边躲了下,正好和靠过来的虞冰撞在一起……后者扶着Omega的腰,好不容易才维持平衡,刚想松手,却被对方挽住了手臂。
  “你……”薄荷味的信息素混着温和的海风吹得虞冰脸颊微红,下意识想将手抽回来,游烨却使了些力气,凑近对方耳畔小声道:“有人过来了。”
  两人纠缠间,几个过路的宾客看见了,过来打了声招呼。
  游烨握着虞冰的手,笑着与之寒暄,一行人缓缓走向营地的位置……那里已经提前点起了篝火,照明用的设施在昨天就布置完毕。包括座位、食物、酒水等等也是一应俱全,游烨还请来了一只乐队助兴,此时正在调整状态,DJ见他们来了,手指翻飞的随性发挥了一段,权当是欢迎礼。
  先到场的宾客已经坐下,伴随着音乐发出高呼,气氛顿时热闹了不少,这也叫不适应这种场合的虞冰微微皱眉。游烨牵着他来到一处坐下,小声道:“等天黑之后,你可以找借口先回去……”
  或许是有了做戏的打算,他贴的很近,嘴唇都快蹭上对方的耳垂,离开时,虞冰的脖子都红了。他半是恼怒半是无奈的看了游烨一眼,夕阳的余晖落在那双蓝色的眼睛里,像极了此时深邃而平静的海面。
  游烨只觉得心都快化了,若不是怕对方反应激烈,他恨不得扑上去狠亲一口……抬手向酒保要了一杯橙汁,游烨推给对方:“你先在这休息一下,我去接待客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临时标记ABO

假意

上一篇:人体了解一下

下一篇:冷焰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