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时标记ABO(37)

作者:不言诉 时间:2020-04-27 10:06 标签:生子 ABO 年下 先婚后爱 虐恋

  因为前者在这方面的黑历史过于“显著”,很难不让人产生遐想。
  更何况,游烨本身就是个过分张扬的存在,虞冰曾也被这种光芒吸引,直到至今他突然发现,他的好友变成了扑火的飞蛾……
  愤怒、失望、愧疚……种种情绪糅杂在一起,让当时不过十几岁的虞冰难以承受,他强忍着想要动手的冲动,瞪视着眼前伤痕累累的友人……薄薄的嘴唇张合数下,最终只是咬牙切齿的问了一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什么要是纪阳?
  为什么……为什么要伤害他……
  我们还怎么做朋友?
  而游烨却在想:我做什么了?
  我差点死在混乱里,肋骨断了两根,头上挨了一下,还划伤了手……
  我拼死拼活把那个乱发晴的Omega带出来,是为了谁?
  长长的睫毛垂落着,一滴液体飞快从眼角滑下,融入肮脏的血污里。笑声从游烨喉咙里溢出来,断续的、嘶哑的……像是为了掩盖那快要溢出来悲伤,他笑得胸腔震颤,连同每一个伤口都隐隐作痛。
  他笑着撑起了快要散架似的身体,挺直了背:“你以为,我拼死拼活把他带出来,是为了什么——”
  话到最后,却是说不下去了。
  像是脚踩在某个若有若无的边界上,前面是万丈深渊,可游烨还不想死。
  他只能重重抹了把脸,用掌心的血污掩盖脸上的泪:“……我不喜欢他,也是错的吗?”
  虞冰眉心紧蹙,他失望的看着对方,“那你为什么……为什么要接近他?”
  游烨“呵”了一声,哑声道:“……你说呢?”
  说完这句,他没再去看虞冰哪怕一眼,拖着伤痕累累的身心转过去,一步一步迈向走廊的另一端……
  从那之后没多久,游烨就从学校毕业,从此销声匿迹,只留下一地“传说”。
  再然后两人近十年未见,直至游烨二次分化,老天开了个巨大的玩笑……
  事到如今,游烨仍然不知道虞冰那时候对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可毕竟事情过去了这么久,便就自欺欺人的当做不存在……毕竟目前两家关系密切,还是名义上的“夫妻”。
  可纪阳出现了——他重重抽了口烟,白雾缭绕中,游烨眉心紧皱,突然觉得虞冰的这个“朋友”当真阴魂不散。
  末了他又觉得自己这想法过于恶毒,毕竟是他接近纪阳在先……而这个“错误”,也已经在酒吧那晚就还上了。
  既然是两不相欠,也就不存在谁对不起谁……虽然虞冰可能不是这么想。
  游烨抽完了最后一根烟,撑着发麻的腿站起身。
  他将丢在地上的烟头用脚拨到了路灯下,方便第二天找人清理,这才深呼一口气,缓缓走向别墅……
  客厅里很安静,似乎没有人在;游烨看了眼时间,发现不知不觉已经过十二点,虞冰可能早就睡下了。
  倒是自己肚子有些饿,晚上本来就没怎么吃,又喝了酒……游烨翻了翻冰箱,看着一大堆五花八门的食材,苦恼着如何下手。
  要不找人送点吃的过来吧……他如此想着,拿出了手机。
  “你在做什么?”
  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在身后,游烨吓了一跳,差点没把手机丢出去……他转过身,看见虞冰穿着睡袍,正站在不远处。
  “……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啊?”尴尬地咳了几声,游烨露出一抹笑:“在等我吗?”
  虞冰的嘴角抽动了一下:“……不是。”
  他意简言骇地道:“我失眠了。”
  游烨愣了一瞬,眨眨眼:“因为纪阳?”
  “不知道。”虞冰思考着:“可能,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您还真是直白啊,都不考虑一下现在我可是你明媒正娶的婚约对象吗?游烨生气的同时又觉得好笑,毕竟虞冰至少直接说出来了,若是藏着掖着,他才要怀疑自己头顶是不是有点发绿。
  “放心吧,”最后他只是说:“我去看过了,医生说没事……嗯,至少在这个岛上他会好好的。姜彤那个女人说的话你也别太在意,就是个靠信息素上位的货,要是没有那百分百的匹配度,陈文傅看不上她……”
  游烨转身去拿放在架子上的苹果,没有注意到虞冰幽暗了一瞬的眼神。
  “……所以那位陈公子不可能因为一个花瓶找游家麻烦,何况纪阳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一股檀木味道的信息素突然剥夺了嗅觉,游烨停下手里的动作,有点疑惑的转过身:“……怎么了?”
  Alpha抬起头,深深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突然问:“我在你心里,到底算什么?”
  这个问题过于直白,完全不像是虞冰惯有的风格,以至于游烨整个人僵在了那里,思维停滞下来,唯有不受控制的心脏越跳越快……他、他是发现我喜欢他了吗?
  怎么办……要、要告白吗……
  万一被拒绝的话……
  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接二连三的涌上来,绊住了他即将张开的口——游烨从未想过自己也有一天因为告白这种事再三踌躇,可那是虞冰……是必须被珍重对待的人。
  于是他深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鼓起勇气,颤抖的发出第一个音:“我……”
  回答他的是一阵转身离去的脚步。
  虞冰走的很急、很快,像是在仓惶逃避着什么,以至于游烨甚至来不及开口阻拦。
  他怔怔的看着那人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听着耳畔自己的心跳从激烈到平静,才缓缓眨了眨酸痛的眼。
  轻轻揉了揉酸痛的额角,游烨垂眼靠在灶台边上,在一阵长久的沉默后,他似乎终于理解到了什么……回想起刚才自己说的那些话,极有可能在不经意间戳中了Alpha敏感的自尊心。
  ……是啊,身为S级Alpha,于公于私都被自己这个“Omega”压上一头,哪怕他很努力的在追赶了,可还是得请教自己的意见……
  换位思考了一下,连游烨都觉得有些憋屈,不免长叹一声。
  或许是先前喝得酒还是发挥了作用,一向情商超高的自己居然没注意到这方面……可虞冰哪里知道呢?除了这些……他勉强拿得出手的、光鲜亮丽的东西之外,早就连人带心输得彻彻底底了。
  身为Omega,他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自拔的被Alpha吸引……好在还不至于失去理智,游烨苦中作乐的想。
  他的性格注定了他不会选择低调奉献,可Omega骨子里的敏感谨慎,又让他在没有感受到对方爱意之前难以将告白出口……可现在,若是不想让这个误会继续下去,他必须说明自己的心意,哪怕迎来的可能是一场难堪的拒绝……
  怎么办呢?
  其实无论告白与否,他们注定是要一起生活的……摩挲着指间银色的戒指,先前被打散的勇气似乎又回来了一点,游烨闭上眼睛,深深吸了口气,又缓缓吐出。
  如果有一个“惊喜”或者是“仪式”什么的,渲染好氛围、台词作加持……至少能让对方看明白他的心意,按照虞冰的性格,哪怕拒绝了,也不忍心做出什么很过分的事情……那样他就可以顺理成章细水长流……呃,一点点把人追到手。
  这么看来,似乎也不是没有希望?
  游烨沉默了一会儿,缓缓按亮手机屏幕……
  他需要先挑一个合适的日期。


第32章
  或许是有了新的打算,游烨很快调整好了心态,可虞冰却像是在躲着他似的,次日一天没有离开房间,直到晚上需要出席宴会的时候,才收拾好着装下楼。
  虽然态度仍然是平常的态度,但游烨仍从举手投足间尝到了一丝清晰地寒意,两人之间的隔阂似乎又多了几分,先前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温情再度荡然无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临时标记ABO

假意

上一篇:人体了解一下

下一篇:冷焰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