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贩卖你的信息素(25)

作者:相与步于中庭 时间:2022-02-12 10:20 标签:ABO 校园 甜宠 HE

  “那我……”陆简阳语塞,踌躇了半天,声如蚊蚁,哼哼说:“那我就……自学成才呗。”
  江继莘瞥过物理课代表刚发下来满面飘红的测验卷子,眼角轻延,露出一丝调侃,用真诚但又口不对心的语气说:“那你好好努力,我挺看好你的。”
  陆简阳:“……”那你笑什么笑?忿忿转回头看着自己的卷子。“你好虚伪。”
  .
  物理老师在第二道铃声响起时进门,惯例用自己悠悠催眠的音色讲刚发下来的卷子。
  “我们看第一个题,自己画图,找出受力点。往下有重力,垂直斜面还有一个支撑力是不是,顺着斜坡是不是应该还有个摩擦力啊,但此时物体静止的,也就是说物体现在受力平衡……”
  陆简阳在物理老师谆谆催眠曲中,出乎意外的没有阵亡。他翻来覆去把自己卷子看了一遍,脑子里更加颓败惆怅,蒙对的题不知道为什么对,错的题也不知道错在哪里。
  陆简阳探头看了一眼江继莘的卷子,又是满分。
  艹,畜生。
  陆简阳趴在桌上,吸了口气,鼓起腮帮子像只气鼓鼓的小河豚。他从兜里掏出手机,给备注是“牧小仙女”的联系人发去消息。
  【妈妈,我不要课后辅导,我会好好学习的。】


第30章 阿姨你好
  按照时间换算,牧云秋那边此时正好是半夜。陆简阳发出消息没指望她能即时回复。两人之间通信,存在着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平日隔着一天回一条消息的情况常有。
  陆简阳把手机塞回桌堂,还没等松开手,手机就在掌心振动了下,他眼睛一亮,赶紧又掏出来。
  【阳阳,爸爸妈妈不要求你每次都名列前茅。但我看了你的成绩单,从入学以来一直都是倒数第一,这样下去真的不行,妈妈不能再惯着你胡来了。】这条消息好像自带语音,陆简阳耳边不觉就响起牧云秋那温柔但忧愁责备语气。
  牧云秋从不对他发脾气,一次都没有,因为多年来抛下儿子的歉意,陆家爸妈对儿子十分惯。
  【我自己好好学行吗?】陆简阳心中涌出深深眷恋,眼眶一下热了起来,他压抑着吸了口气。
  【我会好好学习的,妈妈,你给我一次机会,我证明给你看,我真的不想要家教。】
  陆简阳从小就讨厌束缚,讨厌待在学校被困在围墙中出不去,所以他讨厌学习,晚上放学和周六周日好不容易能摆脱这种困窘,却还要困在家里接受课后辅导。陆简阳向往自由,向往蓝天,高中以前他的愿望十分幼稚,就是做一只飞鸟,长出翅膀翱翔天际,飞过大洋彼岸,去爸爸妈妈的身边。但是后来他才知道,鸟也飞不过那广阔的大洋。
  聊天框上“对方正在输入……”的符号闪动了两下,而后戛然恢复平静。
  陆简阳抱着手机等了好久都没有收到回信,意料之中又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他明白,牧云秋又被工作叫走了。
  陆简阳趴在桌上,看着亮起的屏幕在等待的时间流逝中暗下,最后亮屏时间到了后,倏地熄灭成了灰色。光滑钢化膜上映出模糊人脸,还有那双朦胧悲伤的眼睛。
  很多时候,他都想自己不这么懂事,任性的发脾气质问:我跟工作到底谁更重要!但最终,又不想让繁忙的父母担心。
  一滴眼泪从晶莹眸中落出,吧嗒掉在了手机屏幕上,泪花无声息溅开,陆简阳打了个颤,恍然瞪大眼睛,随即才发觉自己竟然哭了,他忙用手背将眼角残留泪痕擦去。
  江继莘坐在他身边,他没有看道屏幕上的那滴泪,只是见陆简阳惊恐哆嗦了一下,而后伸出手擦眼睛。江继莘张了张嘴,询问的话没等问出口,旁边将脸埋在手臂间的人传出压低又小心翼翼抽吸鼻子声音。
  只是一声,很轻很轻……除了陆简阳自己就只有距离他最近的江继莘听见。
  唇线再次阖上,江继莘转过头,笔尖点在卷子上,旁若无人一样垂下眼眸继续听课。
  上次在医院里厕所里,陆简阳撞到他后摇摇欲坠。
  冰冻完腺体脸色雪白躺在床上。
  潜意识中无声求救的眼神。
  好像,只有自己,能看见他脆弱的一面。
  .
  陆简阳把接下来的两节课都一起睡了过去,中午醒来时,眼前有堆模糊又熟悉的轮廓。陆简阳爬起来,拎起包装略诧异——竟然是两包辣条。
  陆简阳环顾了四周,教室里没人了,现在是放学时间,大家都出去吃饭了。
  这两包辣条在他和江继莘桌子中间,不确定究竟是给谁的。陆简阳咬了咬指尖,心想江继莘是不吃辣条的,就算给了他最终还是进自己的肚子里。反正横竖都是自己的,不如先打个欠条就这么吃了吧。
  陆简阳窸窸窣窣把辣条包装拆开,熟悉的红油味道飘出,芳香四溢。陆简阳像瘾君子好不容易得到一点小粉一样,兴奋用指尖拎出一条迫不及待塞进嘴里。
  辣条入口,心旷神怡,江继莘嫌味儿大,用同桌加班长的双重身份镇压,严谨陆简阳在教室吃辣条。陆简阳沉浸在压迫中已经憋很久了,忍不住发出一声满足的“唔——好好吃!”
  .
  江继莘在学校人工湖旁边长椅上坐下,湖面随着风泛起轻微涟漪,映着明亮阳光像一块块细碎的小镜子。这里僻静,同学们又都去吃饭了,用来谈事情刚刚好。
  江继莘拿着手机,用一个十分自然的姿态拨通了视频电话。
  在冯程雨同意他担任陆简阳家教时候就给了他牧云秋的微信号。先前牧云秋有过交代,希望陆简阳挑好老师后自己能远程见对方一面,毕竟是以后要教儿子的人,身为父母还是想先把把关。
  冯程雨委婉向江继莘传达了牧云秋的要求,江继莘没有拒绝,加了微信后礼貌的询问对方适宜的时间。
  此刻大洋彼岸已是凌晨,牧云秋身上披了件羊毛薄披肩,劳累一天后靠在书房靠椅上小憩,电脑开着放在面前,等待着“老师”的电话。
  视频电话音乐和缓响起,牧云秋睁开眼睛,姣好面容上还带着妆,可依旧盖不住眼底疲惫,她调整了下自己姿态,接通电话。
  江继莘一见对面的女人,就知道那是陆简阳妈妈,牧云秋三十多岁年纪,一头雅致的波浪卷发,身材匀称,眼角自然含笑,这一点特征十分明显,看得出陆简阳那双多情眸完全随了她,礼貌打招呼。“阿姨您好。”
  牧云秋一开始听说应聘的人是陆简阳同班同学时,还有一丝迟疑,不过秉承着尊重对方的态度,答应见一见再做决定。
  对面的孩子看起来跟陆简阳的年龄差不多,长的十分漂亮,皮肤白皙,眉眼清隽但又带着隐约的沉稳凌厉,已经透出了精英雏形。
  牧云秋对江继莘的第一印象很好,脸上笑意更加温柔,连眼角一丝丝的细纹都透出亲切。“你好,听你们班主任说,你是阳阳的同学。”
  “是的。”江继莘点了下头,后背靠上椅背但重心没有落下,这是一种绅士坐姿,能保持很好仪态。“我叫江继莘。”
  江继莘?牧云秋在心底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过往经商多年使她本能会去记经过大脑的各种信息。江继莘这个名字似乎前不久她听过。


第31章 是个很好看的Alpha
  江继莘?牧云秋在心底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过往经商多年使她本能会去记经过大脑的各种信息。江继莘这个名字不久前她刚听过。
  牧云秋飞快回忆起上次和陆简阳的对话,笑容更深。“你是阳阳的同桌吧,市第一,我听他说过你。”
  牧云秋说:“阳阳说你长得很好看,很温柔,跟他很对脾气。”牧云秋打量着对面这个好看又端正从容的Alpha,心中倒是非常满意。“今天见你,确实是个漂亮的孩子。”
  江继莘一怔,听到陆简阳说起过自己时,他还以为不会是好话,没想到竟然夸自己好看,温柔,江继莘略低了低头,不知道他这究竟是真心还是违心。秉承着礼尚往来原则,他礼貌又诚恳说:“陆简阳也很可爱。阳光,善良,乐于助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