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贩卖你的信息素(78)

作者:相与步于中庭 时间:2022-02-12 10:20 标签:ABO 校园 甜宠 HE

  .
  家长会正式开始后,冯程雨见坐在陆简阳位置上的气质美人先是一愣,而后扫过她旁边和江继莘有着七八分相似的江继年。
  这是什么情况?怎么都是江继莘的家长?
  江继莘父母知道他早恋的事情吗?
  冯程雨翻手里的成绩单,让留下来服务的同学挨个发下去,暂时压下心中疑问开场,他先是条理清晰的分析了此次期中考试相比上次期末考试的升与降,随后又介绍了一中和几个平行重点高中此次各科的分差,挨个分析了班里学生的优科和劣科,以及平日里存在的问题,又惯例性的把高考倒计时拎出来说了说,最后就是文理分科的重点了。
  “大家都知道,这次考试后就要进行文理分科了。”冯程雨在白板上放出期中考试前五十名的成绩单。“文理分科后,学校准备按照这次期中考试的选科成绩,再普通班的基础上,分出两个火箭班。”
  “小班额,一班只有十个人。是咱们学校重点培养冲刺清北复交的尖子生。”
  ……


第94章 他的遗愿
  家长会结束已是饭点,大多数家长带着孩子离开,准备出去好好下个馆子,也有当成家校开放日的,去食堂用餐准备检验下学校餐食质量。
  刘阿姨已经在家备好饭,有人送了笼珍珠鸡去,中午加党参和好几味中药煲了汤。林绵棠想邀请陆简阳一起去家里吃饭,结果被江继莘打断了。
  “我和阳阳在附近随便吃点就行了,你们快回去吧,爸还在家里等你们吃午饭。”
  林绵棠经常觉着江继莘太过霸道,根本不给陆简阳开口机会,埋怨瞅了眼,略侧身看着站在江继莘身后的陆简阳。“明天就是周六了,阳阳要不要到家里玩?”
  “先不去了。”陆简阳勉强弯起眼睛,笑着说:“这次考得不好,周六周天想补课。”
  陆简阳自从听说这次文理分科要设小班后,情绪明显低落,强颜欢笑送走林绵棠和江继年,江继莘刚回过头,没等说什么同学就过来叫他,说是班主任找。
  “你先回去。”江继莘说:“别乱跑,等我给你带好吃的。”
  陆简阳点了点头,他像是霜打了的茄子蔫吧,也没什么心思乱跑,独自超人流相反的方向回了班。
  教室内人不多,大多数同学都跟着家长一起出去吃饭了,但也有少数热爱学习毫不松懈的同学,争分夺秒趁着别人都在玩的时候努力赶超,比如:钱新城,和少数考试成绩垫底心里毫无压力的同学,一心只想躲避父母念叨所以不去吃饭,比如:欧星。还与一个因为心情不佳抱着成绩单哭爹喊娘感慨自己没考好错失小班机会的同学。
  陆简阳在一群牛鬼蛇神中拖沓站在班级门口展示栏前,他倒是没有哭,也没有放弃,更没有想去努力赶超的拼搏劲。四周喧嚣哭闹如潮水般从耳中退却,陆简阳仰视张贴的雪白成绩单发愣。
  江继莘的名字悬挂榜首,又是市第一,陆简阳视线往下挪,挪到平视的位置才找到自己名字——差距,好大。
  陆简阳以前从来没在意过这些,但知到小班事情后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因为他太差劲了,所以只能顺从而分别却无能为力。陆简阳回到座位上将脸埋进臂弯。欧星过来拐了拐他借手机充电器,陆简阳怠惰从桌堂里摸出来给他。
  “你怎么了这是?”欧星把手机藏在讲台下充电,跑过来逗引没精打采的陆简阳。“明天周六了,出去玩去不去?西海岸岩场又多加了一个极限攀岩板,新的,要不要去试试?”
  欧星说的随意,却正好让此时神经敏感的陆简阳想起江继莘勉强自己陪他攀岩那天,胸口更堵,挥手把乱晃烦人的欧星推开。
  “老钱。”陆简阳转回去问钱新城。“小班你能进去吗?”
  “分班后我选文科,应该差不多。”陆简阳最大的有点大概就是单纯,心中情绪都会写在脸上一览无余。钱新城见他一直拧着眉头眼里都没光了,问:“你担心跟太子爷分开?”
  一语中的。
  陆简阳半侧过脸去,没说话,他难过确实是因为怕跟江继莘分开,但其中更深层次的,大概就是他恍然意识到两人间的巨大差距,有些难过又无所适从。他们现在只是会被分到不同班级,可将来呢?高中毕业以后他注定跟江继莘去往不同的大学,或许会被迫分到两个城市,生活就彼此分开,渐行渐远……终有一天,江继莘身边会出现新的Omega。
  陆简阳活了十八年也都没有过居安思危的优良品质,可因为江继莘,他不知不觉就想多了,陆简阳趴在桌上,整张脸埋进手臂间烦躁的使劲蹭了蹭。
  江继莘拿了瓶酸奶进门,拎着瓶颈落在陆简阳后颈腺体位置,隔着衣服轻轻落下。
  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冷藏酸奶,凉意轻而易举穿透校服,陆简阳抬起头,对上江继莘似笑非笑的目光。“你回来了。”
  江继莘把盖子拧松递给他,绕回位置坐下。“先喝点牛奶,长高,甜的。给你点的蛋包饭一会儿就到。”
  “唔……”陆简阳或许是因为心有所想,听话拧开盖子仰头喝了半口,上唇沾了一圈雪白奶沫,下意识伸出舌头舔去。
  江继莘坐在陆简阳身边看他抱着奶瓶,兴致不高却难得乖巧的一小口一小口喝酸奶。他已经听钱新城说了陆简阳昨晚乱跑是为了买终身标记的东西,十分心疼。此刻见陆简阳一脸忧郁,他知道对方压抑什么,想引导他一点点说出来。“你在想什么,能跟我说一下吗?”
  陆简阳拿着半空的酸奶瓶,侧看江继莘,眼中露出一丝忧郁又委屈的神色。他垂了垂眼,又抬起头。陆简阳本想憋住,但在江继莘温柔的问出口时,就憋不住了。
  “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成绩还是这样,跟你差很远。”陆简阳喉咙和攥着瓶子的指尖一起发紧,又往下低头,声音里带了丝无可奈何的哭腔。“我本来以为,只要我跟你选同样的科,我们就可以继续一个班。江继莘……如果是因为文理分科,我还能选择,或者是托关系把我们调到一起,可是现在……”小班选择标准是按金字塔顶端的成绩,他注定融不进去。
  “傻子。”江继莘等他说完,指尖埋进陆简阳柔软发丝中,轻轻抓了抓,这个动作竟然让陆简阳觉着放松又十分舒服。
  “你是我选择的Omega,这些事情,你只要对我撒个娇,我都能解决,没有必要那么难为自己。”
  陆简阳抬头,瞳孔朦胧看他。
  “放心吧。”江继莘看着他沮丧的脸,仿佛都要哭出来了。“我们不会分开的。”
  “但是……”陆简阳觉着让他为了自己放弃进去小班很自私,毕竟那里边是学校最顶配的资源。
  “就算不去小班,我也一样考最好的大学。”江继莘轻而易举就看穿陆简阳的犹豫,他直视陆简阳双眸,给他充分安全感。“阳阳,无论将来我在哪里,做什么,你都是我这辈子唯一的Omega,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我的Omega就算一直都是倒数第一,就算他将来待在家里只会打游戏玩绝版卡,我也养的起。”
  陆简阳眼角泛红,看起来像是要感动哭了,但到最后却在江继莘明里暗里的揶揄中笑出来,他承认江继莘把他哄得无话可说,太子爷果然做什么都十分优秀。
  .
  江继年到家后吃过午饭刚泡了杯热茶,没来得及喝就接到了江继莘电话,半个小时后,他开车准时到了学校,家长会已经散了,学校门口路边禁止停车,江继年只好找了最近的露天停车场把自己低调奢华的跑车停下,藏蓝色跑车在一众SUV里鹤立鸡群。
  江继年顶着两点钟的烈日来到学校,预备铃刚响,江继莘跟老师请了假,到门口将“家长”带进门,学校门卫认识江继莘,简单做了个访客登记就把人放了进去。
  江继年戏谑到:“没想到你也会有被叫家长的一天。”
  江继莘平淡回:“我也没想到你会有放弃杜南峪的一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