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贩卖你的信息素(52)

作者:相与步于中庭 时间:2022-02-12 10:20 标签:ABO 校园 甜宠 HE

  “嗯……”陆简阳也大概能明白,他们这么大的孩子都是不愿意见大人的,就像他过年不愿意跟牧云秋出门走亲戚一样。
  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陆简阳朝外看了眼,略犹豫才说:“那你回去小心点,到家后给我发个消息,自己注意安全。”
  “好。”江继莘答应着,张开手臂把站在眼前的陆简阳拉进怀里,抱了抱说:“我可爱的阳阳,提前祝你十八岁生日快乐。”他说这话时没有开玩笑也没有调侃,十分的真心实意。
  陆简阳面对突如其来又正式的拥抱祝福有些不习惯,迟疑抬起手拍了拍他后背。“谢谢啊。”
  江继莘缓慢出了口气,松开陆简阳,低下头,窸窣从书包夹层兜里拿出一个巴掌大小,包装异常精美的黑绒布盒子,在车库内明亮灯光下,盒子表面绒布夹杂星星点点金色亮光,比陆简阳迄今为止见过的所有高档珠宝盒子都要漂亮。
  “你的成年礼很重要。”江继莘拿着盒子,略低下头,长睫轻垂。“我想送你件十分喜欢的礼物。”
  “喜欢到──即便我做了让你讨厌的事情,你也舍不得扔。每次看到它就能想起我。”
  他得送一件,即便表白失败,还能依旧留在陆简阳身边,时刻提醒他自己存在的东西。
  江继莘抬起头,不轻不重笑了笑,这几天他想了很多也考虑了很多,最终敲定这盒子里的物件。
  “啊?”陆简阳听着语焉不详的理由,在看眼前黑色绒布盒子,就不确定自己该不该接了。
  江继莘不用他接,直接把盒子送进陆简阳怀里。
  “上楼再打开。”
  ·
  陆简阳看着江继莘离开,Alpha颀长身影沿着门口油泊路向远处走去,身影被路灯拉的很长。陆简阳迟疑望向手里盒子,隔着细腻绒布,突然感觉有点烫手。


第64章 生日前夕
  陆简阳关上车库门,拿着绒布盒子进屋。跟江继莘相处这几天里,陆简阳除了学习成绩有所提升,身上一些坏毛病也得到了改正,比如:现在进门换完拖鞋后知道将换下来的运动鞋塞进鞋柜里了。
  陆简阳趿着拖鞋进门,随手将绒布盒子搁在茶几上,习惯性脱下书包丢向沙发,毫不讲究将靠边抱枕砸倒一个。屋子是白天请了家政来收拾的,沙发整洁干净,毯子抱枕被井然有序摆好。陆简阳看着被自己嚯嚯乱的沙发一角,又把书包拎起来,将一切收拾回原状。
  牧云秋和陆颖天的航班凌晨一点抵达城郊机场,大概两点就能到家,陆简阳将成绩单板板正正放在茶几上,对着位置调了调方向,又拿起透明玻璃工艺烟灰缸压住边角,掏出一只中性笔放在上边,这次的成绩单需要家长签字。
  陆简开心又切切想着,这次的成绩单上总算能留下陆颖天真正字迹了。陆简阳安置好一切后又从厨房里拿出一套珐琅瓷器,用勺子挖了印度红茶放在茶壶里煮上,茶渣星星点点掉在台子上,陆简阳伸出袖子抹净。
  这是妈妈最爱的红茶。
  陆简阳给牧云秋备好茶后又把门口实木挂衣架上多腾出了一格,那边现在是秋季,陆颖天穿的大衣比较厚重。
  陆简阳回头看自己书包放在沙发上有点煞风景,于是拎起书包送回房后又咣咣下来,此时浓郁茶色缥缈在水中散开,红茶已经出香,弥漫满整个客厅。
  陆简阳环顾这空旷的屋内,确定已经没什么可以整理准备的地方,大马金刀往沙发上一靠。终于抽出时间临幸江继莘送的小盒子。
  刚才因为爸妈回家的事情上头,让陆简阳的好奇心得到了压制,如今闲下来,又忍不住想江继莘神神秘秘的究竟是送了个什么玩意儿。
  .
  黑丝绒小盒盖是磁石的,陆简阳解开前边磁扣,吧嗒打开,瞳孔紧接被里边东西闪了一下。
  “卧槽……”
  明亮灯光下,黑绒布映衬下的纯金卡牌闪着光,名副其实的金光闪闪。
  陆简阳目瞪口呆,捧着面前盒子的没办法形容自己此刻心情。不是他没见过世面,相反,是因为他太见过世面才会震惊的连卧槽都是那么力不从心。
  江继莘送的礼物,正是上次陆简阳在专卖店买黑巫师时候,提到的上一次周年庆黄金版白龙战士。
  记得当时拍卖会八十万起底价,最后一百多万成交。这东西有价无市,能买进手的都是私人收藏家,拿到后都当心尖尖供着。
  陆简阳放下盒子,拧巴起眉毛,无法想象江继莘是有多么通天的手段才能让人忍痛割爱。
  他还没来得及再往里想,兜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静思的陆简阳一惊,差点把盒子抛出去。
  手机屏幕上闪烁着牧云秋的号码,陆简阳条件反射心喜,小盒子往沙发边一跺,匆匆接通电话问:“妈妈,你们到哪里了?”
  “阳阳。”牧云秋的声音带着熟悉的歉意和低落,类似的开场陆简阳一年里不知道要听到多少回。
  陆简阳抓着手机,眼中兴奋闪烁的光在这一瞬间系数堙灭,他大概知道接下来的聊天内容了,也知道自己盼了半个月一家人欢度的十八岁生日大概率成了泡影。
  “这边项目突然出了点事故,我跟你爸爸……”对于儿子,牧云秋心里深深愧疚,他们也想回去,他们本来也计划好这次一定要排除万难回去陪陆简阳过生日。
  可谁都没有预料会突如其来的崩盘,索性陆颖天决策果断,没有损伤根基,资金正在缓慢回笼阶段,现在她们分身乏术,根本离不开。
  陆简阳不懂这些,只是空空应了声。“唔……”他垂下长睫,尝试提议。“处理完再回来不行吗?”
  陆简阳咬着唇,眼角开始开始泛红,声音不知觉带了哀求。
  “今年是我的成年礼,我……”
  跨越打样的国际长途,身后是监控员不断传来的报点,股市瞬息万变,牧云秋心焦间听着陆简阳的声音眼眶也红了。“阳阳……你乖,爸爸妈妈……”
  “牧经理,刚才陆总在现场传回……”
  陆简阳他听着牧云秋来不及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就被秘书叫走,决定自己就这么任性一次,一咬牙张嘴。“妈妈,我这次考试——”
  “嘟嘟——”听筒里传来挂断声,一声一声敲打耳膜。声音顺着神经蔓延全身,浑身的滚烫的血被碰撞的一点一点凉下来,窗外夜色漆黑,复式公寓灯火通明十分安静,空旷愈发孤寂,水已经沸腾,由下自上开始咕嘟咕嘟冒泡,一个接一个浮出水面又接二连三破碎。
  不知道过了多久,陆简阳垂下手,手机掉在沙发上,他将撒开的腿收上来,抱着膝盖缓慢缩在了沙发角落。
  .
  江继莘坐在车上还没到家,手机叮咚响了一声,微信收到了一条消息,是牧云秋发来的。江继莘看完眉头极轻蹙起,对司机说:“掉头,把我送回去。”
  “少爷。”司机看着后边来往车往路边切停,提醒说:“夫人还在家里等你吃饭,今天大少爷带了朋友回来,让你……”
  “掉头吧。”江继莘说:“杜家的人我没什么兴趣见。”
  江继年帮他弄金卡的时候说过,今晚有个宴会,杜家人会过来,包括杜南峪,让他陪一下。
  司机在下个路口掉头往回转,在这华灯初上之际汇入另一方向的车水马龙中。
  .
  陆简阳缩在沙发角落,水壶里的水一直开着发出孤独声响。门口门铃叮铃铃响,他不知道是谁,也不想去开门,只是觉着聒噪,撒气般拎起抱枕摁在耳朵上躺在沙发上。
  门铃声在一阵吵闹后突然戛然而止。
  “陆简阳——!”江继莘在门口大喊。“你给我开门。”
  陆简阳听到他的声音,原本朦胧的脑袋恍然间有了意识,撇了撇嘴。
  “陆简阳。”江继莘喊:“你再不开门我给你数学作业加倍!”


第65章 第三监护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