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01)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这套卷子自己是做过的,和考试的那份难度旗鼓相当。

    现在这份试卷和江宁考试交上来的也差不多,除了没有选择题,照旧是工工整整的字迹,清晰异常的解题思路,甚至连一个墨点都没有。

    班主任这才发现原来江宁的字这么好看,再看看孩子奋笔疾书的模样,哪有半分小动作的样子,关于这场考试究竟是怎么回事心里已经有了底。

    “老师。”陆时年甩了甩手。

    手中的卷子一抖,班主任抬起头来,脸上略微有些紧张:“怎么了?”

    “语文作文可不可以不写了,还有剩下两门明天再写吧。”陆时年看了看手腕,晚自习已经下课了。

    班主任放下手里的试卷,站起来在他身后欧踱步:“其他的都写完了?”

    陆时年说是,声音带着疲累:“不过数学最后有一点没学过,我不太确定。”

    班主任面部一抽:“其他的你都确定。”

    陆时年放下笔,活动了一下手腕眨眨眼睛:“嗯。”

    班主任眼眉一跳,看了看卷子上面的整整齐齐的笔迹,虽说他看不太懂其他的科目,但是物理选择填空全对,后面最后答案全对,中间的解题思路虽说没仔细看,不过也□□不离十了,班主任早就已经对他说的话也信了七八分了,盯着他半晌之后还是笑了笑坐下问:“说说看之前是为什么?”

    陆时年抬起手看了看时间,班上同学应该都已经走了吧——那就说吧,正好说完了明天可能就不用过来了,索性推开前面的卷子,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看着班主任。

    班主任:“......”总觉得要听见什么不好的事情。

    损了半晌,陆时年眼底的亮光慢慢暗淡,眼睫毛轻微眨动,就像是受了惊吓的蝴蝶,碰一碰都会碎:“之前的那些卷子也会,就是不想写。”

    瞧着他面上的挣扎,感觉自己好像已经知道了些什么的班主任小心翼翼没出声。

    陆时年深吸一口气,语气变得轻快不少:“其实也没什么,我以为我成绩不好他们就会早早让我上学的,没想到还是拖到现在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

    班主任看他的眼神都变了,面前俨然是一个个被跳舞耽搁了的爱学习的天才,眼神微微闪烁,平日里不管学生有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问题他都能知道两句,这会碰上江宁这种问题倒是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父母的问题啊,最不好沟通的问题啊。

    陆时年说出来脸色好了不少:“不过现在不一样了,总不能在最后考试的时候让人家以为我作弊。”

    班主任想象的出来要是最后真的是这成绩,再配上江宁之前的表现,可不得让整个教育局把监控视频好好看上八百遍,虽说有些夸张,但是说不定真的会影响他最后的录取。

    他把脸一板:“那你之前做的也不对,身为学生就应该好好认真对待学习,整天上课也不知道像个什么样子。”

    陆时年一双眼睛依旧平静:“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

    班主任这才满意,看了看前面没做完的卷子,再看看时间挥挥手:“行了,快回去吧。”

    陆时年迟疑:“那这些卷子......”

    班主任笑了:“怎么,还舍不得要拿回去做?”

    陆时年扁嘴:“差不多的题目,不想做了。”

    班主任站起来,正巧站在他的面前看着他毛茸茸的脑袋情不自禁地摸了上去:“行了,以后有事要跟老师和家长多沟通,这种事情不能憋在心里,你家长那边......”

    陆时年眼睛里带了恳求:“老师,能不能先不要告诉他们。”

    班主任脸上现出犹疑,他带过很多届学生,什么问题的都有,可是还从来没见过天才装傻瓜的,虽说他也很想帮江宁瞒着,但到底怎么说他们都是家长。

    而且现在的江宁不是普通的好学生,是天才宝贝呀,应该会让继续教育的吧。

    想到之前自己抢到的那套设备,班主任心里已经开始敲鼓,自己好像运气忒好了些,这会自己脑子也开始晕乎了,挥了挥手:“你先回去吧。”

    看着陆时年点头示意最后站在门口,又立即补充一句:“其他的卷子也不用做了。”

    “好,谢谢老师。”

    班主任端起茶杯这才发现已经空了,这会靠在椅子上人还是有些飘飘的,掐了一把自己的脸,榆树皮一样的都松了,感觉不到多疼,难道说是梦?

    陆时年走出办公室,抬头看了看闪烁的星星,活动了一下脊柱眨巴眨巴眼睛,这才抬脚准备往宿舍走,嘴里还不忘抱怨:“大腿,手好疼,头也疼。”

    系统:“......”你压根什么都没做疼个毛线,越来越娇气了。

    “江宁。”

    陆时年还没来记得转身,胳膊肘忽然被一把拽住,整个上身一倾斜便被人拉到了楼梯下方紧靠着墙壁。

    “老师说你什么了,是不是抄袭?”苏年急的已经来不及想措辞了。

    陆时年使劲眨巴眨巴眼睛,因为夜幕降临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听不见他的回音,苏年更着急了,伸手摸摸他的脸蛋。

    任凭他的手在自己的脸上蹭了两下,陆时年一把握住他的手腕:“没哭。”

    苏年手猛地僵住,喘息微微加重,声音颤抖:“对对对不起,我太......”

    “谁?”

    班主任收拾好东西,正准备回家依稀听见楼梯口还有声音,想到有可能是小情侣这么晚了还不回宿舍,神情一凛掏出手机的正准备打开手电筒。

    “刘老师,你好了吗?”

    “就来就来。”班主任回头喊了一声,又问,“要是有人的话就赶紧回去,深更半夜不回宿舍一个个也不知道干什么,真等到出事了这才重视是不是,听见没。”

    陆时年没说话,紧紧抓着苏年的手腕不放松。

    没听见回声,班主任的脚步声慢慢近了。

    苏年立即捏着嗓子:“知道了。”

    班主任抿了抿嘴唇又放开,这声音怎么听起来有些耳熟。

    “刘老师。”

    班主任看了一眼正处于黑暗当中的楼梯,看了看手机:“还有十分钟就有巡楼的了,快点回宿舍知道吗。”

    说完转身也立即走了。

    苏年瞬间松了一口气,整个人几乎都要趴在陆时年身上了。

    瞬间反应过来连忙站直了身子,说话差点咬到舌头:“我我我......”只是等人而已,为什么要这么心虚,可是——抬脸对上江宁的眼睛,心跳更快了,更虚了。

    陆时年松开手,掸了掸自己的衣服,轻飘飘地说:“回去吧。”

    “啊?”

    陆时年边走边说:“难不成你要在这里等保安大叔巡楼?”

    苏年:“......”

    他立即跟上:“老师刚刚找你怎么了,是不是说考试的事情,到底怎么说的,现在该怎么办呀。”

    走到路灯下,隐隐看见苏年脸上焦急的表情,陆时年轻笑出声。

    苏年:“......”

    很是心虚,说话都没有底气:“你笑什么呀。”

    陆时年摇头说没笑什么:“回去吧,明天就知道了,不过我说肯定会留在这个班就会在这个班的。”

    苏年微微松了一口气,先确定一件事情也行——只要能留下来,能留下来就好。

    看了一眼已经抬脚走在前面的人,知道再问肯定也问不出来什么了,索性闭上嘴又抬脚跟了上去——一副小媳妇的模样。

    回去之后李越然正在洗澡,唐青立即凑上来:“老师今天找你什么事情?看把苏年急的,一晚上自习都没认真上,就差去班主任那边抢人了。”

    苏年脸上露出不耐烦的神色,还没说话唐青立即缩了缩脑袋。

    轻声嘟囔了一句:“这两天吃□□了?我说的都是事实啊。”

    陆时年回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因为手疼胳膊酸直接瘫在凳子上不想说话。

    苏年瞄他一眼不好意思在宿舍带着,帮他把风扇拧到最大,拿着鞋出去刷鞋了。

    唐青眼瞅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口,立即凑上来:“你说苏年这两天是怎么了,我总感觉他怪怪的。”

    说着还不忘转身观察着门口,生怕正主忽然出现。

    陆时年蹙起眉心:“你说话距离我远一点。”

    唐青嘴里嘟囔一句什么没听清,但却听话地几乎是瞬间拉开两个人的距离,还不忘后怕地看了一眼苏年的位置。

    唐青:“......”明明是江宁说离他远一点我为什么要害怕苏年,难不成我已经傻了?

    “你是想问苏年是不是看你不顺眼?”陆时年热,懒得跟他应付。

    唐青脸一红,点点头。

    之前苏年还会给他讲题什么的,可是前段时间开始——两句话不到都能把自己怼回去,毕竟是一个班一个宿舍的,总这样下去也不好。

    更何况对方还是班长,学的还好,是一定要搞好关系的那类人。

    唐青头皮发紧,又看了一眼门口的方向,小声问:“我最近是不是做了什么他讨厌的事情了?”

    陆时年伸出舌尖舔了舔干裂的嘴皮,懒洋洋说:“可能是最近变丑了他看着不顺眼吧。”

    “啥?”唐青震惊一般地猛地退后,不可置信地盯着陆时年。

    陆时年瞥他一眼,重重点点头:“嗯。”

    唐青一个踉跄,差点撞到李越然的凳子上,退回到自己座位上心不在焉坐好,不甘心地又问了一句:“真的?”

    我怎么知道你想到哪里去了,我又怎么知道你想的是真的还是假的。

    但陆时年还是斜了斜眼睛:“是。”

    细细想来好像是这样,之前李越然说和苏年青梅竹马长大的,李越然长得确实很不错,细皮嫩肉的。

    苏年体育课一起打篮球的那伙人虽说身上成天散发着一股酸臭味,但是光看篮球场上围着的那群女生就知道他们脸蛋长得不错。

    现在再加上江宁,苏年几乎是恨不得黏在人家身上。

    唐青定定看了江宁半晌,这人可不仅仅只用长相好就能形容的,语文书上描写美女长相的都能用在他的身上。

    抿了抿嘴唇,唐青失魂落魄靠在椅背上:“那完蛋了,苏年要真的是颜控的话,以后我还怎么问他题目呀,他肯定是不会告诉我的。”

    系统:“......”还真有人信!!

    李越然正巧从卫生间走出来,只听见这么一句话,脚步一顿到了两个人一眼视线在江宁的脸上转了一圈抿了抿嘴唇没有说话。

    “江宁,今天晚上.......”李越然擦着头发做到自己座位上,漫不经心问。

    唐青眼睛瞪着,风一般地转脸看门口,苏年还没有回来,龇牙咧嘴:“算了,可千万别提了。”

    李越然不明所以,看了一眼陆时年:“怎么了?”

    唐青唉声叹气:“唉,你问说不定没什么。”毕竟你长得好看,唐青幽怨地看了他一眼,凉凉地走开。

    李越然还是没听懂他什么意思,但肯定跟不在场的苏年有关,上了一点心。

    陆时年淡声淡气:“没说什么啊,就说考试的事情。”

    好奇压制住了害怕,唐青迅速凑过脑袋来,浑身的肥肉都抖动一下紧绷着神经准备苏年进来的刹那离开,这会先问:“是不是成绩出来了,你有没有看见成绩单,老师说什么了。”

    最后才问:“你考的怎么样啊?”

    看着他眼睛里的期盼,陆时年瞄了一眼同样想问但还没来得及问出口,这会悄咪咪紧盯着的李越然:“没什么,就是我考的稍微高了点,他问我是不是抄袭了。”

    如此坦然的态度,唐青瞬间愣住了。

    苏年站在门口甩了甩手上的水,只要眼睛没瞎就能看出来他明显不高兴。

    唐青瑟缩了一下,立即退了回去。

    李越然张了张嘴,看一眼苏年没说话,转了个身就跟他从头到尾就完全不关心似的。

    陆时年嘴角勾出一抹坏笑,想知道啊,就是不告诉你,看你今天上怎么睡。

    苏年走过来鞋晾了出去,陆时年拽住他的胳膊。

    瞧见他疑惑的眼神,看一眼他手中的鞋:“我的。”

    苏年点点头:“嗯,前两天不小心溅到菜汁了,你就不穿了,这两天天气这么热还是穿板鞋舒服点。”

    陆时年挑挑眉毛:“周末他们就会过来的。”

    苏年拎着鞋凑到陆时年的面前,正巧只是湿了前面污渍那一点点:“没事,我去刷鞋,顺便就用84点了一下,一点印记都没有。”

    陆时年嫌弃地转过脑袋:“拿走,脏死了。”

    苏年笑了:“你自己的鞋还嫌脏。”

    陆时年皱眉:“上面铺层卫生纸,不要会泛黄。”

    “好。”

    唐青瞪圆了眼睛看着刚还生起的苏年迅速变了脸,跟李越然交换了一个眼神。

    谁知道人家根本不理他,眼神直接掉在地上,唐青只好收拾收拾爬上去睡觉,感觉他好像被宿舍孤立了,但细细想来又感觉不太像——苏年他真的好奇怪啊啊啊啊!!!

    第二天第一节课就是班主任的课,班上谁不知道他们老师是机器,改卷子神速,即使是昨天下午才考的试今天二卷肯定也能发下来跟大家见面,一个个紧张的不得了。

    果不其然,老师进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一沓试卷,就像是捏着全班同学的心脏。

    苏年也有些紧张,笑容僵硬在脸上一般,瞟了一眼陆时年的方向,结果人家面前仍旧放着早自习的英语书,淡定不已。

    苏年:“......”

    小心撞了撞他的胳膊肘:“书。”

    陆时年回头:“要什么书自己拿。”

    一看就是又在发呆,苏年立即指了指他面前的英语书:“你换成物理书吧。”算了,这孩子已经自我放弃了,抢救不过来了。

    说实话陆时年不是很喜欢看物理书,不仅有字还有数字,更烦人的是就算有几个图还都是小木块,还是英语书好看,时不时还能来个看图说话。

    本来不想动的,但实在承受不住旁边苏年哀怨的眼神,最后递给他一个无奈的眼神,还是抽过物理书压在英语书的上面。

    苏年这才收回视线,眼睛紧紧盯着正分发卷子的几个同学,就想提前看看陆时年的试卷。

    苏年拿到试卷之后大概瞄了一眼,跟自己预估的一样,最后一道大题前提思路有点问题,公式用错了导致后面全错了,不过错哪里了他还没什么心思认真看。

    “你的卷子呢?”

    所有人都归位之后,也没见陆时年的卷子,苏年脸上有些慌乱。

    再看看讲台上的老师高深莫测的模样,好像不太正常。

    顿了顿,陆时年说:“可能是老师手上的那份吧。”

    苏年:“......你交白卷了!!!”祖宗,你怎么可以这么耍我!

    陆时年白了他一眼:“说不定全对。”

    苏年:“......”祖宗,求别开玩笑!

    苏年还没表示李越然先回头看了他一眼。

    班主任发话了:“这是我们班上唯一一个得满分的试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