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27)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苏年嘴唇贴着他的嘴角:“当时我除了看出就是盯着你的照片发呆,不止这些,还有一部分我打印出来了每本书几乎都有几张,那个时候看书看到你的照片就像是奖励,又像是幸运,要不是你的那些照片,恐怕那些书我也是看不下去的。”

    毕竟那么厚那么枯燥,还生生看了三四五六遍,甚至都能倒背如流。

    陆时年微微咬牙,腮帮子鼓起来就像是要生气的小仓鼠,睁着大大的泛着水雾的眼睛瞪着苏年。

    苏年捏捏他的脸颊,叹了一口气:“可别这样看着我,我爸妈还在外面呢。”

    陆时年一愣,脸上慢慢泛起红色,瞪他一眼。

    苏年笑了,伸手揽过他的腰:“我妈可是高知识分子,什么猜不到。”

    当初苏年整天捧着宝贝一样地捧着书,甚至茶饭不思废寝忘食,苏妈妈送他上学回来之后打电话一直在他嘴里套不出什么话,想到书房里一堆一堆的课本也不知道怎么心血来潮就想着去问问当时和苏年朝夕相处的书了。

    没想到书里面真的有颜如玉,随便翻了翻,就发现几乎所有的书不管是课本还是参考资料里面或多或少都会夹着几张照片。

    苏妈妈没见过江宁,但之前也在儿子的手机上看过照片,立即对应上了人。

    捏着照片的手都在颤抖,哆嗦着嘴唇继续翻书。

    有些照片上面甚至没有人,就只是一个小饰品更甚者只是一支笔,一块橡皮。

    只是相同的是每一张照片面磨损都很严重,明显是经常用手摸的缘故。

    苏妈妈和苏爸爸之前知道同性恋是怎么一回事,但说实话他们却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毕竟总觉得这种事情对于自己来说很是遥远,谁会想到自己儿子就是其中一员呢。

    苏妈妈发现江宁之后就像是平地一声雷成功地炸了。

    她查阅了各种资料之后又专门去了一趟学校,和苏年好好谈了谈,知道改不了之后也挣扎了几天,最后还是妥协了。

    接受现实之后又变着法地在苏年嘴里套取江宁的消息,大致对江宁有了了解,原本就知道是江宁激励苏年用功的,后来又知道对方为了自己儿子竟然放弃了自己的跳舞,更觉得不是自己孩子一个人在努力,再听了江宁的身世,母爱一下子被刺激了出来。

    当时看着愤慨的苏妈妈,苏年没敢说江宁不跳舞了是因为他根本不喜欢,只好偷偷瞄了一眼,捧起茶杯喝了一口水,反正结果总是好的。

    但苏爸爸还一直都觉得有些别扭,这件事情苏妈妈也在给他做思想工作,前两天着急上火嘴角都张了一个水泡,苏爸爸还是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反响来,完全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直到现在都是。

    苏年大拇指摩挲着陆时年的嘴角,轻声说:“布置成你喜欢的样子,你就会经常过来住吧。”

    鼻子有些酸酸的,陆时年不打算告诉他宿舍当时只是那些家政公司的人布置地,不过从今天开始他决定自己喜欢的就换成这种风格了。

    蓝白色格子的床单被罩简约大方,深蓝色的窗帘有一种大海的神秘感,陆时年搂着苏年的脖子在他喉结上伸出舌尖舔了一口:“很喜欢,不想回去了,就想一直住在这里。”

    听见苏年倒吸一口凉气,陆时年瞬间坏心眼地弹跳起来,一闪身直接到了门口,笑着冲他勾勾手指:“走吧,阿姨不是说出去吃饭吗。”

    瞧见他脸上最近难得的笑容,苏年无可奈何地也笑了,放下肩头的书包,揽着他的肩膀手放在了门把手上。

    陆时年偏过脸看了一眼他细长但却平白布满茧子的手,抿着嘴由着他搂着走了出去。

    迎面正巧撞上笑眯眯的苏妈妈站在厨房门口,陆时年脸蛋一红,向后退了退,想要从苏年的怀里出来,却被禁锢住。

    偏过脸正准备说话正巧对上端菜过来的苏爸爸,猝不及防撞上凌厉的视线,发现他的视线落在苏年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上,赶忙想要解释,可是却又发现他的视线在两个人的脑袋上打了一个转,似乎在确定两个人的身高,莫名其妙间就看见苏爸爸脸上漾开一个笑容。

    苏爸爸拍拍陆时年的肩膀:“小宁,是吧,长得可真漂亮啊,快去坐着吃饭吧。”

    陆时年:“......”

    苏年:“......”

    苏妈妈扑哧一声笑出来,赶忙推着还在目瞪口呆的陆时年坐上饭桌,对着一边无奈的苏年眨眨眼睛。

    陆时年转头正巧看见苏爸爸如释重负就地叹了一口气,看了一眼自己的手心,随口嘟囔:“身板真小,是太瘦了。”

    陆时年:“......”好像有点知道之前苏爸爸一直担心什么了。

    陆时年深吸一口气再坐下来的同时不着痕迹地猛地掐了一把苏年的大腿,看他忽然龇牙咧嘴的表情以及看向自己莫名其妙的眼神,心情忽然好了不少,接过苏妈妈递过来的饭碗,笑容也真切了不少。

    猝不及防苏年被他掐到大腿,腿上一软直接坐到了凳子上,苏妈妈横他一眼:“坐没坐相的像什么样子,江宁,你吃,快尝尝这个红薯丸子,这可是你叔叔的拿手好菜。”

    “妈,他不吃淀粉......”话还没说完,苏年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陆时年夹起一块丸子放在嘴里认真地嚼了嚼咽下去。

    “很好吃。”陆时年抬脸正好看着放下一碗汤,此刻要走但还是站在原地似乎很很很想要听陆时年评价的苏叔叔,由衷地弯了弯嘴角评价道,手上的筷子已经按捺不住地夹起了另一个圆滚滚煎炸地金黄的圆子。

    丸子咬在嘴里软糯甜香,再加上糖醋的酱汁,陆时年伸出舌尖舔了舔嘴角,意犹未尽。

    苏叔叔面无表情,转身直接回了厨房,只留下一句:“厨房里还有最后一道热菜,我去端过来。”

    陆时年想要站起来,身后被笑眯眯的苏妈妈拍了怕:“快点吃吧,你叔叔手艺可好了,不过之前苏年也没说清楚那你喜欢吃什么,你看看喜欢吃的就多吃一点。”

    看着一桌子丰盛的美味,香气不断地在鼻尖飘荡,刺激的口腔里不断分泌着口水,陆时年咽了咽唾沫:“都很好吃。”

    苏妈妈站起来盛了一碗紫菜蛋花汤,近乎起泡发白的鸡蛋,发薄甚至透明的紫菜,淡淡的鲜香立刻蔓延出来,陆时年接过来也不客气直接就是一大口,刚刚满嘴的甜腻又被汤冲淡了不少,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两者相互反应了,嘴里留下了浅淡的苦涩味道。

    苏年安静地坐在一边,抿着笑看苏妈妈不停地给陆时年夹菜。

    苏爸爸坐在一边吃一口饭看一眼陆时年点一下头,再看看吃的一脸满足时不时抬头眯眼笑得陆时年,拿起碗筷吃饭,看一眼陆时年碗里小山似的饭菜,再看看桌上几乎放不下的盘子都是围绕着陆时年的,一阵心酸,都没人想起来投喂自己,真可怜,还是自食其力吧。

    不过——儿媳妇还是很好看的,听说人也很好,他很满意。

    “都说了不想来了,干嘛呀。”陆时年不情不愿地被苏年拽着往前走,嘴上说没什么兴趣但是眼睛滴溜溜地却到处转。

    苏年看一眼他的口是心非,笑着说:“热闹吧,等到晚上十二点的时候广场的灯全部亮起来的时候会更好看。”

    “还行吧,就是人有点多。”陆时年挑剔地看着不断撞自己肩膀来来往往的人群,还不如回去看春晚呢。

    年前两天的时候苏妈妈和苏爸爸拿着机票去了三亚,这会家里完全没人,等于是陆时年的天下,现在却被拽住了看人山人海,心情当然不怎么好。

    视线转了一圈忽然定在一座晶莹剔透的雕塑上,苏年将人往自己怀里揽了揽,隔开人群,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笑着说:“这是这里最有名的建筑了,要不要去合影?”

    看一样周围里三层外三层包裹的人,要不是那座雕塑底下有两米多高的底座,陆时年还真不容易发现它,看着还不断有攀爬的小孩子,陆时年皱了皱眉毛转身正准备走,顺便想要从苏年的怀里挣脱出来。

    苏年一把按住他的肩膀将人固定在原地,微微弯腰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耳垂上,苏年帮他带好脑袋上的帽子又拉了拉围巾,两个人面对面亲密无间的站着,周遭的嘈杂立时安静下来。

    陆时年偏过脸:“这么多人呢,你干什么。”

    苏年笑着弯腰,唇擦着他的脸颊落在脖颈边上,放在他腰间的手猛地一使劲,两个人贴合地近了,看他脸上惊慌的神色觉得逗得有些狠了,连忙说:“没事的,你看看周围这么多人,别说认识的了,就是不认识的都能亲到一起去,再说大家都看紧身边人呢,谁有空看咱们。”

    陆时年皱着眉毛看周围,确实这会人量猛地增多,抬起脚都找不到再下脚的地方,几乎每个人都是背贴胸的,还真看不出来谁和谁暧昧的。

    陆时年被困在他的臂膀里也走不开,横他一眼。

    苏年戳戳他的腮帮子,知道他心里不服气,捏着下巴帮他转过脸:“看雕塑,待会倒数的时候记着更要看。”

    陆时年疑惑地转过脸。

    其实这是一座很俗气的雕塑,先不说形状怎么样,但看看那劣质的透明塑料让雕塑在强光之下反射出各种五颜六色的光芒,映射在空中呈现出不规则的直线,陆时年仰着脸看半空中因为灯火辉煌几乎看不出来的彩虹线评价:“小孩看的。”

    苏年摇摇头:“现在看不出来,待会再看。”

    故弄玄虚,陆时年皱着眉毛:“人家广场都是什么春节快乐,你们这边广场不走寻常路,这弄得是丘比特的雕塑?”

    说罢视线在射箭丘比特身上转了一圈,啧啧两声:“可别说,这做的还真丑,前些年,我在法国一个广场见过一座丘比特的雕塑,听说是什么著名大家设计的,那......”

    “五、四、三......”

    陆时年转头看了一眼,发现周围的人几乎都停下了动作,集体仰着脸看着正缓慢移动的彩虹线,兴高采烈甚至是兴奋地倒计时,手里各种五颜六色的小道具晃得他眼睛都要花了。

    苏年赶忙捏着他的下巴让他看空中:“祖宗呀,快看。”

    陆时年早都自己看过去了,就在那声整齐的一出口的时候,天边炸裂开无数缤纷的烟花,但是广场周围却是瞬间安静下来。

    张大嘴巴惊讶地看着空中在最后一秒汇集到一起继而变成一颗爱心形状的彩虹灯光——原来这就是这个广场为什么没人放烟花的缘故啊,陆时年脸上现出笑意,转脸唇上一片柔软,震惊看着堵住自己嘴巴的苏年,手上失了力气使劲掐了一把他的胳膊。

    身边全是人,陆时年心脏几乎要从嘴里跳出来去苏年那边,在他松开自己的刹那腿软地差点坐到地上,陆时年瞪着他不说话。

    苏年龇牙咧嘴,揉了揉自己被掐的生疼的胳膊,无奈地看一眼周围:“都说了没人看咱们,下手这么重是不是趁机报仇啊。”

    不知何时,周围的情侣全都闭着眼睛忘情地亲吻着,难怪苏年这么有恃无恐。

    陆时年看他一眼被自己掐到的那条胳膊,凉凉地说:“皮那么厚,怎么可能疼。”

    苏年腆着脸抱了抱他:“不疼,但是有个地方难受,我们回去吧。”

    “......”陆时年望着天上那个渐渐变暗,逐渐变形的心形,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自己本来也想回去了。

    苏年笑着拉他转身。

    总感觉他眼底的笑是嘲笑,陆时年甩开他的手,两个人拉拉扯扯间也不敢大的动作,周围全是亲吻的情侣,要是坏了人家的好事就不好了。

    谁知道两个人刚转身就看见一个突兀的人,毕竟虽说广场人比较多,但都是成双成对的,孤家寡人自然是被一眼看到了。

    看着几米外却隔着不少对情侣的李越然,陆时年转脸看一眼苏年的侧脸,刚刚还挂在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使劲一甩弄掉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闷着头绕过他转身就要回去。

    “等一下,江宁,你等一下,不是......你听我说。”苏年着急地拉住他的胳膊,张口的瞬间才反应过来自己什么事情都没做,为什么这么心虚,额头上掉下来一滴汗,无奈地说,“祖宗诶,他家就在附近,在这里碰见他不算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吧。”

    其实是没什么,就是看到苏年和李越然同呼吸一片区域的空气感觉有些不爽,但是细算下来苏年和李越然还共同生活在地球上呢,挣扎的幅度终于没那么大了。

    苏年松下一口气,揽着他的肩膀还没说话就看见横过来的一记飞眼,捂着心脏:“好痛。”

    被他逗比的表情逗笑了,陆时年捏一把他的腮帮子,再看一眼不远处李越然饱含深情却又楚楚可怜的眼睛,总觉得怪异,转开视线气全部撒在苏年身上:“人家有话跟你说,你还不去?”

    苏年苦着脸:“那我没话跟他说,大半夜的我有事跟你做。”

    被他头发弄得腮帮子痒,陆时年噗嗤一声笑出来,连忙忍住强行板着一张脸:“我回去要看春晚。”

    苏年蹭蹭他的脸蛋:“春晚早都结束了,再说那都是小孩看的了,我记得你前两年就已经成年了,我们回去做点有纪念价值的事情纪念你第一次来我家过年。”

    陆时年脚下一个趔趄,被苏年紧紧拽住搂在怀里,听他笑着在自己耳边说:“怎么,你也很着急啊,那我们赶紧回去吧。”

    陆时年拽着他的围巾,打算勒死他算了,抬脸看见李越然还是站在原地,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们俩,只是看着眼底似乎闪着光。

    心口一顿,不知道为什么陆时年知道自己对于现在李越然的感受不能感同身受,但是却莫名地感觉到他的悲伤,原本是想让苏年再去刺激他一下的,最后推着他胳膊的力道却忽然收紧,将人牢牢拉在自己的身边。

    苏年转过脸:“怎么了?”

    陆时年摇摇头:“没事,回家吧。”

    苏年看他半晌,忽然笑了,拉着他立即就走,前面的李越然看都没看一眼。

    陆时年回头看一眼越变越小的李越然身影,忽然开口问:“大腿,李越然的指数是不是已经满了。”

    系统检测一番,说:“是,但你这个世界的礼包还没有拿。”

    想到刚刚那双似乎很哀伤的眼睛,陆时年低着头若有所思,再抬起来的时候嘴角挂了笑,看着身边拽着自己的人:“不要了。”

    系统惊讶,陆时年有很严重的不安全感,即使不是自己的都想要塞到自己的包里以备不时之需,现在竟然主动说不需要了。

    天边一道烟花炸裂,倒映在陆时年的笑脸上亮的发光,他说:“没事,人比礼包有用。”

    系统:“......”

    “再说我好像知道他很难受。”陆时年紧紧拉着苏年的手,书只要松了手自己也会体验那种感受,他不想。

    苏年走的飞快,但还时不时地转脸跟他笑着说话,对这个忽然小鸟依人的江宁感觉到稀奇,但是弯弯的嘴角昭示着他现在的心情真的很好。

    系统不断地检测数据,就在陆时年被苏年拽着压在门上的时候,忽然开口说:“前面有一个可以在一个世界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的礼包,要不要用?”

    陆时年脸上现出惊喜,两只眼睛亮晶晶的:“真的?”

    系统无语:“我骗你这个干什么?”

    陆时年望天:“也不一定啊,那你之前为什么不告诉我?”

    系统怒:“之前你也没说要,不要算了。”

    陆时年轻喘一声:“不是,你等我一下。”

    系统:“......”

    拨开苏年埋在自己胸前的脑袋,避过他的舌尖,陆时年努力保持呼吸的平稳:“用。”

    “嗯。”系统只说了一个字便不再发出声音了。

    陆时年张口准备询问,啊地一声看着将自己打横抱起的苏年,想了想还是先搂住了他的脖子——礼包什么的现在这种时候就不要说了吧,不过肯定是要用的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