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37)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陆先生,我们也是奉命办事,还请不要为难我们。”四五个黑衣人向前他了一步,挡住他的去路。

    不到一分钟,另一波相同颜色不同款式西服戴着墨镜的黑衣人挡在陆时年的前面,和他们对峙。

    “陆先生,陆老爷子找您确实有事相商。”零头黑衣人眼睁睁看着陆时年转身换个方向走,急忙叫住他。

    “陆先生,宋先生还请您立刻回去。”这边的黑衣人也不甘示弱,低着脑袋态度恭恭敬敬,告诉他宋琪半个小时之内就会赶到宋家祖宅。

    脚下一顿,陆时年表情严肃一瞬,转过身眼睛转了两转视线落在第一个说话人的身上,声音缓慢正经:“我去见陆老爷子。”

    “陆先生。”这边立刻着急起来,连忙出声阻挡。

    陆时年摆摆手:“没事。”

    保镖快哭了,怎么可能没事,你回来要是少一根汗毛,我们就得少一个身体器官啊。

    陆时年心意已决,立刻就跟着满脸欣喜原本已经不抱任何希望的黑衣人走,后面保镖头子立刻使眼色——快给宋先生打电话,自己则是带着一大堆人马乌拉拉跟在身后。

    陆时年没去过疗养院,看着院子里围了一圈晒太阳的老头老太太,眯着眼睛难以想象要是那个老神经病和衣裙老头老太太下棋说笑话是怎样的一个场景。

    皱着眉毛晃晃脑袋抬起脚在护士小姐姐的带领下一直向前走。

    陆时年推门进病房的时候,他妈妈正在给传说中的陆老爷子按摩,脸上是全然享受甚至甘之若饴的表情,脚下蹲了一瞬这才转身关上了门,毕竟待会他可能有私房话要跟自己说。

    算算时间陆时年已经很久见过陆盛国了,毕竟陆盛国小情儿太多,就算一天睡一家没个一年半载也睡不完,自然是不会回和主宅和他们一起住的。

    陆时年摸了摸鼻子,看着已经按摩到小腿的女人完全没有抬头欧看自己一眼,尴尬地咳嗽出声。

    刘湘南依旧没有抬头,虔诚而又认真地在陆盛国的腿上找准穴位,似乎是用上了大力,脑门上青筋暴起,不一会儿,豆大的汗水便凝结成珠滚落下来。

    陆盛国缓慢抬起脸看他半晌,抬了抬胳膊似乎是没有力气又迅速放了下来,对脚下的女人说:“长得像你。”

    刘湘南瞧着他似乎是躺难受了,连忙弯腰搀扶住陆盛国的胳膊,耐心仔细的扶着他靠坐在床头,塞了一个枕头在他的腰侧确认完全没有问题之后才松手,抿着唇望着陆盛国笑得像个十六七八情窦初开的小女人,视线冷淡地从陆时年身上扫过没吭声。

    说实话她不是很喜欢陆时年,正是因为这个孩子长得太像她而没有一点陆盛国的影子,明明是两个人的骨肉却只能看见一个人的影子,就好像是她这场飞蛾扑火的爱情,明明是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却从头到尾都是她一个人的纠缠。

    如果可以的话,她宁愿这个儿子从来都没有存在过,但是他却偏偏是自己留在陆盛国身边的重要道具。

    “坐吧。”陆盛国轻咳两声,随便指了指前面的沙发冲着陆时年示意。

    居高临下看着躺在病床上一身病服,面色苍白似乎随时都可能召唤急救医生的陆盛国,陆时年挑了挑眼角沉默不语,当然也没有坐过去。

    陆时年仅见过陆盛国几面,每次都是一副强大理智甚至是谈山崩于面前不慌乱的模样,甚至此时虚弱地躺在病床上也没能流露出半点波澜的情绪。

    陆时年转了转眼睛,视线来来回回打量着陆盛国身上洁白的被单,好像掀开仔细看看到底是机器人还是真人,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刘湘南轻咳两声,身体微微外协挡住陆时年过分的目光,斜睨他一眼示意他收敛点。

    侧过身子,无视了刘湘南的不满,陆时年靠在桌边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秀恩爱的......忽然笑出声音,他还真不知道这两个人算怎么一回事,不过他想要不是他的原因刘湘南恐怕也不会有机会蹲在这里照顾陆盛国。

    病房里很安静,只剩下陆盛国时不时轻微的喘息声,以及各种陆时年不认识的和陆盛国连接在一起的仪器时不时发出的声响,没人愿意先开口。

    陆时年显然还是不太习惯和他们两个人共处一室,即使站在原地也不能好好安静下来,这边蹭蹭那边转转,没一会刘湘南便忍不住了,站起来蹙起眉头:“你就不能安静待会吗,不知道这里还有病人吗。”

    抿了抿嘴唇,陆时年跟小时候一样完全没有反驳,即使现在自己已经长大了,即使在外面已经锻炼的各种尖牙利嘴,可是听见这个女人熟悉的嫌弃声音,他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索性直接沉默了。

    视线却是听话地转移到了站到一旁安静削苹果的刘湘南身上,女人一如既往地端庄得体,上好绸缎绣着小碎花的旗袍紧贴着身体,无益不凸显着她娇小但却傲人的身形,越发衬得女人气质优雅,温润如水。

    只是到底陆盛国入院的事情对女人来说刺激太大,一直在外保持良好形象的刘湘南此时此刻也掩饰不住脸上的疲倦之色,就连嘴唇都有些褪色,原本就哟欧谢单薄的身子看着更显虚弱。

    陆时年眼神发直,沉默片刻低下了头,眼不见心不烦。

    “你跟宋琪了?”

    陆盛国声音仍旧噻哑,声线却是平静,似乎只是随意八卦一般,刘湘南看过来的眼神却是缺乏冰冷厌恶了,但是也明白现在不是自己说话的时候,只是用眼刀直直地刺向陆时年。

    陆时年没有回看她,甚至也没有看陆盛国,踮踮脚看着自己的脚尖淡淡开口:“算是吧。”想到那个人,声音里不自知地带了笑意。

    刘湘南的脸色更黑了,眼睛直直盯着陆盛国生怕他被气出什么好歹来,即使他们再不喜欢陆时年,但他在外还是陆家的子孙。

    陆盛国冷淡瞥他一眼:“陆嘉琪......”

    不知道是不是呼吸了不好的空气,心底克制不住地生气,陆时年恨不得现在就出去呼吸新鲜空气,甩了甩脑袋胡乱开口:“二哥那边的事情我知道的。”

    “你知道?陆氏集团的事情也是你知道的?”陆盛国声音忽的加重,浑浊的眸子依旧幽深,眼神发冷不愧是叱咤风云的人物,陆时年莫名发冷,牙齿都在打哆嗦。

    “几个小孩子家家还真以为就能掌控什么人了。”陆盛国声音铿锵有力,字字在陆时年心上一砸一个坑。

    他说什么陆时年现在还不知道,但是也有了大概猜想,宋琪不是一个人动手,能真正撼动陆家的就只有陆家人,那合作人也就只能是陆嘉宴了。

    陆盛国虽说承认陆嘉宴作为自己的继承人,但那也是在陆嘉宴能被稳稳攥在手心里的情况下,救陆嘉琪只是当年的缓兵之计,陆盛国这辈子恐怕都在后悔手里的一般大权交付给陆嘉宴的时机过早,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在致力于掣肘陆家。

    瞄了一眼他明显苍老的面颊,陆时年表情晦涩难明:“试试看吧,总有人要推翻暴君的。”

    “陆时年,你不要太过分了。”刘湘南气的身体直发抖,手上不断地替陆盛国顺气,其实陆盛国压根没被气到,甚至还被逗笑了。

    对于刘湘南的私自出声,他也没任何反应,低垂着眼睑漫不经心地喝着刘湘南刚刚递过来的粥,甚至没抬头看他们一眼。

    刘湘南瞥一眼他,也不知道两个人眼神交流之后她懂了什么,声音越发严厉。

    所以说遗传学是很可怕的,那神态那动作完全就是陆时年有了支撑之后的翻版——明明自己没有一斤半两,却偏偏气势还那么凌人,做出一副狐假虎威的样子,她冷着脸说:“你跟我出来一下。”

    陆时年瞧了床上人一眼,依旧是低垂着眼睑漠不关心的模样,知道是他的意思,正巧自己也待不下去了,嘲讽似的弯了弯嘴角低着脑袋跟了出去。

    疗养院走廊,陆时年站在落地窗前享受着阳光的温润,小幅度地伸了个懒腰转身正对上刘湘南无力的眼神。

    虽说那天晚上已经相当于告别了过去的生活,但看着她晃动的身体,因为心里俱疲红了的眼圈,陆时年还是泛上了些许同情心,于心不忍。

    刘湘南勉强勾了勾嘴角,两人沉默对视片刻之后缓缓开口:“时年,你还小,也没接触过商场中的那些东西,很多事情你都不懂,你别被人利用了。”

    深吸一口气,又是勉强笑了笑,仰着脸似乎是轻松不少:“陆家的事情太复杂了,陆嘉宴那小子不知好歹想要提前掌权,你......”刘湘南抬脸看他一眼,瞧着他面色不变自己反倒是呼吸一滞接着说,“你爸爸他原本是要把公司平分给你们三个的,但是你哥哥他现在......时年,你回去跟宋琪说说,这是陆家的家事,还是别让他插手了。”

    “本来那些小孩子小打小闹也没什么,这是你也看见了你爸爸现在身体很不好,我实在不想看着他过度劳累,你知道的,他这一生都在为了事业操劳,临老了我想好好照顾他几天。”

    “时年,你还没遇到那个人,不知道妈的想法,但是你只要知道,不管怎样,他都是你爸爸,是他给了你生命,没有他这个世界上也不可能有你。”

    不知怎的,陆时年脑子里突然闪现出昨天晚上他去书房找宋琪却被劝着早睡的眼神,再想到刚刚陆盛国看刘湘南的眼神,这二者之间的天差地别以及宋琪眼里关切但是却又不想让他烦恼的满满爱意,他又不瞎怎么会看不出来。

第115章 现实世界不想虐渣

陆时年突然抬脸看向刘湘南, 开口问:“你有没有想过陆盛国从头到尾根本没有爱过你, 你说你是跟他在舞蹈教室门口遇见的, 那是上天赏赐给你的男人, 可是据我所知那天只是他一个合作商的老婆要练瑜伽, 他顺便送了过来。”

    “我调查过陆盛国历年来的包养对象, 大多数是短发干练女子,听说和死去的大哥妈妈长相神似, 你是唯一一个江南温婉女子,一见钟情不可能, 但是你确定那不是因为稀奇对于送上门来的多看了两眼。”

    陆时年长得跟刘湘南十分相像, 细叶柳眉,皮肤白皙,鼻子不挺但胜在脸小,平白增添了一种温婉的气质, 只不过陆时年的美比刘湘南要锋利一些,此时咄咄逼人的气场刺得刘湘南后退两分。

    “你胡说什么?”刘湘南眼神闪烁,不敢跟他对视。

    陆时年看她半晌之后忽然就笑了:“你自己也知道是不是, 当初是因为你把我卖给他所以才能留在他的身边,十几年来他去看过你几次, 还是按照之前说好的每月一次,每次住一晚上吗, 哈哈哈, 现在他身边就只剩下你一个人了呀。”

    陆时年转了转眼睛似乎在找什么人, 目光重新定在刘湘南的身上, 挑着眼眉声音轻轻却像是针扎一般深深刺进他的皮肤里:“那是因为他不行了,你知道吗,那是因为陆家要换掌门人了,陆盛国的时期就要过去了。”

    啪一声,陆时年捂着自己的右脸平静地看着刘湘南。

    刘湘南震惊地看自己微红的手,瞪着一双兔子般红的眼睛看陆时年:“时年,妈不是故意的,时年,你......”

    还没走上前,刘湘南前面迅速出现一排黑衣人。

    陆时年挥挥手——保镖头子实在为难,急的几乎要团团转,自己刚才就只是因为听到不该听的然后走了个神,主子祖宗就被扇了一个巴掌,再这样下去自己还能活着回去吗?

    陆时年也不跟他们争,反正接下来也没什么好说的了,转身离开之前偏着脑袋看地下:“十年?你等了陆盛国十年,可是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十多年,时年,陆时年,这个名字还真讽刺,有空了我会去改个名的,干脆也不要姓陆了,姓宋好了。”

    “时年......”刘湘南抬脚准备追,却被黑衣人死死拦住,只能看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慢慢消失在长廊尽头,呆呆地望向自己还在颤抖的手发呆。

    黑衣人特别尽职尽责,在陆时年走出疗养院之后便自动消失了,他一个人站在马路牙子上透过郁郁葱葱的树木看斑驳的光影,一只手附在眼皮上感觉太亮的东西看久了眼睛会疼。

    这里地处郊区山脚下,几乎没有来往的车辆,陆时年索性蹲坐在路边一个也不知道被砍了多久的树桩子上发呆,眨巴眨巴眼睛脑袋里一片空白。

    不光是现在一片空白,以前那些放肆的生活现在想来也算是一片空白。

    他要真是个傻孩子做个单纯的纨绔估计也挺幸福,可惜他不是,他聪明,从小被邻居称赞的那种聪明。

    陆盛国谁都不在乎,甚至不在乎钱,他就是个疯子,是个赚钱的机器,唯一的心愿就是让陆嘉宴不早不晚正好在他脑子不转了的那一秒钟接替他的事业。

    陆嘉宴喜欢陆嘉琪,这也是他老早就知道的,不过不是他看出来的,而是当时十几岁的陆嘉宴冷着一张脸皱着眉毛当着自己的面警告过自己的。

    不过当时他就没想通,虽然自己只是陆嘉琪的移动血库,但明显陆嘉琪跟自己没什么多大的关系,但陆嘉宴真的太凶了,自己被吓得瑟瑟发抖只能一个劲地电点头,完全不敢反驳。

    其实陆嘉琪什么都不在乎,似乎命在他眼里都很轻贱,也许是生病的缘故,所以他看的比谁都开,不过碍于陆嘉宴即使他喜欢陆嘉琪的性子也不敢跟陆嘉琪敞开心扉地说这些心里话。

    所有的人他都看的一清二楚,包括他自己,陆时年。

    只是还没等他重新分析一下自己的时候,眼前落下一大片阴影,陆时年微微抬脸,又是一身黑西装,扁了扁嘴巴:“你怎么来了?”

    宋琪把人拉起来,凑上去看他的右脸,陆时年的肌肤尤其敏感,那一巴掌又是盛怒之下用了力气的,白嫩的脸颊上五根指头印记尤其清晰,甚至整个脸蛋微微凸起,显而易见是肿了。

    宋琪心疼地把人拉到怀里,凑上去亲了亲:“疼不疼?”

    陆时年横他一眼:“本来不疼的,你吃辣椒了,口水辣的我疼。”

    宋琪:“.......”

    陆时年窝在他的怀里,轻声说:“她不是我妈了。”

    叹了一口气,双手紧紧抓着宋琪的胳膊,丧气地说,“你知道吗,她打了我然后她整个人都慌了。”

    宋琪搂住他,按住他的后脑勺让两个人的距离再进一点。

    陆时年苦笑出声,环抱住宋琪语气凉凉:“她的左脸上写满了我不是故意的,右脸上写满了你回去告诉宋琪千万别帮陆嘉宴。”

    陆时年和刘湘南住了短短七八年,还有几年完全是无意识的,但是跟一个外面柔和但实际上喜怒无常,时不时都要在你身上撒气的女人住着,陆时年早就对刘湘南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了如指掌,甚至对方不说话他都能猜到对方的心思,更何况这心思也不难猜,毕竟除了陆盛国陆盛国就还是陆盛国。

    宋琪手指轻轻滑过他的脸蛋,指尖插入他紧张到汗湿的头发里,眯着眼睛近乎于虔诚地亲吻着他的额头,轻声说:“没事的,我们不在乎,以后你都会有我了。”

    宋琪搂着他眼底闪过一丝晦暗不明。

    他现在还在这里的原因一个是因为打他们家祖宗的是女人,更重要的还是生他的女人,宋琪再怎么都不能直接出手,可是陆盛国就不一样了——只提供了一个精子,甚至二十几年来没有他自家祖宗哪会生活的这么辛苦,陆盛国这笔账还是要清算一下的。

    而且——借助陆盛国的手清算刘湘南,想必会更加有意思。

    宋琪看着他不停眨动的眼睫毛上,深情地凝望着自己的怀里的人,既然刘湘南这么爱陆盛国,甚至愿意为了陆盛国抛弃自己唯一的儿子,那么如果陆盛国最后是因为她的原因一败涂地,然后倒在病床上指着她的脸埋怨她,憎恶她,那时候刘湘南脸上红红白白的表情恐怕会比现在自己祖宗脸上要好看的多。

    陆时年紧闭双眼靠在后座上,微微张口轻声呼吸。

    宋琪挪开手抚上他的眼睑,居高临下地指尖轻按在那微微颤动的眼皮,只要稍加用力就能感受到薄薄的一层肌肤下跳动的眼球,甚至他都能想象得到若是睁开眼睛该是一副多么慌乱的神情,一股肆虐的冲动在胸腔里横冲直撞。

    陆时年偏过脸还是没有避开他的手,不舒服地转了转脖子:“别按,疼。”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