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59)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苏晴沅因为在本家一直怯怯喏喏,到了顾家就更放不开了,本来就不得众人的喜爱,在顾老夫人的眼里他只不过是给顾大公子冲喜的工具罢了——但比起苏晴沅来说,还还是更喜欢顾家的,毕竟吃得饱穿得暖。

    好景不长,苏念慈嫁过来之后一切都变了——他从天堂柔软的云彩直接坠落到了地狱的炼油锅里。

    顾老夫人不知道从哪里听说的现在顾大公子的第一道坎已经度过了,从此之后不会再有生命危险,接下来只要诞下子嗣,做场法事将孩子当做自己的替身,以后就再无疾病缠身。

    如此荒谬的说法上过私塾的顾老夫人却是相信了,但是苏晴沅是个男人,别说顾大公子从来没有跟他行过房,即使行一万次房也不可能生下孩子。

    苏老夫人又等了大半年,没等到苏晴沅怀孕的消息,却等到了她偷汉子的消息。

    苏晴沅偷人是被顾家的下人在晚上发现的,这事关门楣,早早被封了口不准外传,苏晴沅也是被关在了柴房里再不见天日,先收押着留待以后处理。

    毕竟老夫人还是有些顾忌苏晴沅的身份,她还记得和尚所说的——苏晴沅是顾大公子保住性命的契机。

    可是就在苏晴沅因为这句话可能逃过一劫的时候又有新的谣言传出来,有鼻子有眼地说当初那和尚说的——顾家一定要娶苏家的孩子很可能本来就不是苏晴沅,也有可能是苏念慈,毕竟苏家一个哥儿,一个女儿,再怎么都知道女儿比哥儿要金贵的多。

    顾家又怎么能娶一个哥儿,自然是女儿了!

    和尚到底是出家人,对女儿哥儿的名字记不清楚也是有的,说不定就是不小心说错了。

    苏晴沅已经犯下了大错,与其留下苏晴沅给顾家招黑老夫人宁愿相信传言是真的,更何况苏晴沅嫁进来几乎两年,一点怀孕的迹象都没有,再加上哥儿怀孕本就机率极低,老太太便私下里相信了这种说法,只把希望寄托在了苏念慈的身上。

    虽然二公子从小的待遇压根不能和大公子比——大公子是天上的仙儿,这二公子就是地上的泥巴娃娃,但终究苏念慈已经是二公子的媳妇了,这事还得从长计议。

    坏就坏在这二公子实在是个太个知情识趣的了,在一听见这消息之后立即上报老夫人愿意让出媳妇,接受不了孙媳妇出轨的老夫人这次思想倒是先进了一次——很容易就接受了转手媳妇这种荒唐事。

    谁料到这全是顾家二公子和苏念慈的一场阴谋。

    顾家二公子早就受够了在顾家不受重视的日子,伙同苏念慈一起上下隐瞒欺骗了老妇人,毒死了顾家大公子,气死了老夫人,还上报顾老爷将一切过错都推给了当时已经被折磨的奄奄一息的苏晴沅,更是私设刑堂屈打成招在苏晴沅意识不清醒的时候让她画了押。

    这件事情就算尘埃落定,而作为凶手的苏晴沅自然是从重处理,塞进了猪笼在街面上拖行数十天之后直接沉了江。

    陆时年看完一切剧情之后默默不语半天,张张嘴不知道说什么。

    经历了前两个世界他好像就不应该再要求这些世界是三观健全的,可是也不代表他能接受这些世界的三观如此过分的扭曲啊!!

    别说上个世界的崔小小最后幡然悔悟有几分是真的,可是起码人家还做了样子,这个呢!!怎么看怎么到最后苏念慈都没有半点后悔的迹象,甚至还以此为荣——斗败一个从小便被圈禁的哥儿还真当自己有多厉害似的。

    沉默半晌之后陆时年还是一个没忍住,问了出来:“大腿,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呢。”

    系统自然知道他问的什么,不屑说:“这是一个女人的奋斗史。”

    陆时年:“......苏.......念慈的?”总之肯定不会是死了的苏晴沅的。

    系统翻了翻资料:“是,给你的是不完整的,毕竟你要是让苏晴沅死的事情成真的话,我们的任务就算是失败了,其实原剧情中你死了之后苏念慈会找机会做掉顾二公子拿到顾家世袭资格,成为这个世界的第一个女官人。”

    陆时年:“......”你才死了,你全家都死了!!

    陆时年歪着脑袋眯着眼睛抿了半天的嘴唇才说:“......这个世界是不仅没有三观还没有逻辑的吗?”

    系统默了一下似乎也是觉得这个发展有点无厘头,便掐头去尾直接留了重点:“反正你上次不是说只要找到任务对象最在乎什么才最好下手吗,那你这次只要知道苏念慈最在乎的是权力就好了,从这方面下手任务就能尽快完成,剩下的你不用管,也管不了。”

    陆时年撇着嘴:“大腿,你很不对劲哦。”

    “我有什么不对劲的。”系统反问。

    “我记得第一个世界也问过你,你还说不会提示我的。”陆时年记仇,特别记仇!

    当时他刚刚穿越完全摸不着头脑,问系统也是一问三不知,不然他也不会最开始的时候决定先走剧情浪费那么多的时间。

    系统默:“......那是你自己总结出来的,不是我的提示。”

    “噫,还傲娇的不行。”陆时年尝试着想要站起来,但是身体上还是痛的厉害咧了咧嘴巴扶着墙壁慢慢直起身子。

    只是——看着面前黑乎乎的小手,陆时年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好像有什么不太对劲,猛地反应过来收回手差点又直接摔回在地上:“大腿,为什么这双手这么小?”

    接着又赶紧看自己身上,衣衫污秽不堪甚至分辨不清楚原来的颜色,布片也不完整也不知道是之前被刮破的还是刚刚被藤条抽破的,这会正松松垮垮挂在身上,但是这一切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为什么他现在明显是一副小孩子的身量。

    即使放在古代也绝对不会是能够成亲的年龄,而故事的发展应该是在苏晴沅成亲之后,所以现在——

    陆时年心内一个哆嗦,问:“大腿,我们不是都是从剧情开始的时候穿越的吗,怎么我这次过来的这么早,是不是出错了?”

    系统反问:“谁告诉你我们都是从剧情开始的时候穿的。”

    陆时年梗着脖子半天没说话,没人告诉他,他自己猜的,毕竟前两个世界都是。

    上个世界的高中数学他好像还记得一点,这叫什么数学归纳法,但是他毕竟是学渣,应该是归纳错了——啊啊啊,这个世界明显就不是从剧情开始的,现在应该是穿越到了苏晴沅还小的时候——甚至是特别小的时候。

    系统很好心给他解释:“我们穿越的时间都是原主选择的。”

    陆时年扁着嘴巴:“可是苏晴沅让我来这么早干什么,陪他一起长大,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时光。”

    系统:“你等下,我看看备注。”

    陆时年点了点脚尖,看着脚上的布鞋几乎跟身上的衣服都是一个颜色,只是布鞋更破,甚至还有半个脚掌露在外面,脚趾甲也是乌黑的,隐约似乎都能看见脚趾甲里面的污泥——头皮都要发麻了,可真脏呀。

    一想到这现在是自己在用的身体,整个人都不舒服了,面色发白立刻就想翻白眼,狠狠咽了一口口水压住范围的难受感,连忙收回视线不敢再仔细观察身上的情况。

    他害怕太脏他真的吐死过去,那这任务就亏大发了。

    没一会儿系统就回来了:“客户备注说明害怕宿主不走心,便想让您先体验他小时候的痛苦。”

    陆时年:“......!!!!!!”我嘞个大槽,还有这操作!

    系统见他面色苍白有翻白眼的迹象,为难半晌,说:“你先别急,你不是有大礼包吗?”

    陆时年仿佛看见了一点希望,要是系统有实体的话他都能立即熊抱上去:“大腿大腿,有什么好东西你快拿出来,你看原主小时候吃那么多苦,我肯定不行的,我现在疼的都要死过去了,你说你要是任由我这么发展下去,我肯定坚持不过今天晚上的。”

    系统无奈,打断这个话痨:“行了,你的礼包中有一个时光齿轮,可以拨快时间。”

    顿了顿,系统似乎是在寻找如何让文盲简单快捷听懂的词语,半晌后又说:“就是相当于将时间轴转快一点,其实那些事情都是你经历过的,但不是现在的你而是将来的你,不过对于要去将来的你则是过去的你,你懂吗。”

    话语间明明白白的不放心,这对于陆时年来说会不会太难了。

    谁知道陆时年一口答应:“我知道,你用吧。”

    “你知道?”系统惊讶。

    “你小看我,我也是看过哆啦A梦的好吗?”陆时年眯着眼睛无语,真是小瞧人,这个小道具他小时候还认真学习的时候就特别想拥有,只要齿轮一转,作业就已经写完了,齿轮再转一次,考试就已经结束了,后来他就不想了——毕竟他有钱了,还不用做事,比拥有那些小玩意快乐多了。

    这次系统完全没听懂他说的是什么,只是看一眼他脸上不忿气的表情,顿了顿明智地选择没开口,只是说:“你闭上眼睛准备一下,我现在就帮你用道具。”

    陆时年乖巧地闭上眼睛,快走吧。

    身上的新伤旧伤各种痛彻心扉,再不走他就真的要疼晕过去了。

第60章 病弱相公帮我虐渣

“小姐小姐, 这可真的不能打啊, 小姐。”

    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 陆时年刚睁开眼睛, 脚下一顿——吧唧一声摔倒了地上, 膝盖正巧磕在前面的台阶上, 刹那间眼泪汹涌而出。

    卧槽,为什么每次都这样, 一定是我睁开眼睛的方式不对。

    陆时年快速闭上眼睛再睁开,什么变化都没有。

    还没来得及询问系统到底什么情况, 就听见后面传来嘈杂的脚步声以及人喊声, 陆时年趴在地上转头就看见一成串的婆子拦着一个身着淡绿色衣裙挽着松松的发髻的女子,个个脸上都满是焦急的表情——

    一边回头担心地望着自己一边虚虚伸手挡着防止那绿衣女子手上的棍棒落在自己的身上。

    “你们给我让开,要是不让开的话别怪我连你们一起打。”女子声音高亢清亮就是稍显刺耳,跟她还有一段距离的陆时年听得耳朵都是嗡嗡一阵, 更不用说围着她的那些婆子们了。

    “小姐呀,现在可千万不能打,再忍几天吧, 小姐,再过两天这小贱人就要穿着嫁衣嫁到顾家去了, 再也碍不着小姐的眼了,以前的事情咱们今天就算是一笔勾销, 小姐可千万消消气, 现在他可是顾家大公子未过门的媳妇, 成亲那天要是带一身的伤又算是怎么一回事, 顾家家大业大,我们可千万不能出任何错呀,否则上面要是怪罪下来可怎么办,而且小姐,咱们也犯不着为一个小贱人气坏了自己的身子,你说是不是。”

    前面几个婆子为了挡着陆时年,身上已经挨了不知几下,这会有几个捂着胳膊龇牙咧嘴,只有最前面那个看着身子强壮还说得出话来,此时此刻连忙跪在面前不住地拉扯着祈求着。

    陆时年回头看一眼后面唱大戏一样的人,心里简直要骂娘了,第一次睁眼是被那个什么苏夫人用藤条抽,这次一睁开眼睛看见的又是凶神恶煞的什么苏家大小姐。

    难怪那个苏晴沅怨气这么重,死了之后不仅立即找了人来报仇,还生怕自己不同意刻意给添加了备注限制。

    苏晴沅要真是一直生活在这种环境下,那可真是悲催了,简直就是换着时间换着人地被轮番吊打。

    他战战兢兢,身子瑟缩地趴在冰凉的青石板上,闭了闭眼之后一脸无奈的表情立刻换上慌乱害怕,双手紧紧抠着青石板的裂缝,眼睛无意间瞄到里面黑乎乎的泥土:“......”

    下意识地松了手,又立即改成紧紧扒着青石板粗糙的表面,浑身战栗地探着脑袋小心翼翼地看前面的一大波人,显然是已经被这阵仗吓破了胆子——不敢言语了。

    也不知道到底是有多深仇大恨,苏念慈仿佛是气的狠了,被拦下来依旧是气喘吁吁,恶狠狠地瞪着趴在地上瑟瑟发抖的陆时年,:“我今天就是要打死这个小贱蹄子,竟然还敢偷东西,偷什么不好还偷我的镯子,不知道那是我最宝贵的玉石镯子了吗?那镯子就是打死你你也赔不起。”

    “偷东西?大小姐,晴沅人虽然蠢笨了些,但是之前也没听说过会干这些鸡鸣狗盗的事情,是不是大小姐弄错了?”前面跪着的那个婆婆似乎有几分薄面,顿了半晌小心翼翼地提出异议。

    “我弄错,怎么会,我昨晚上还在手上戴着的镯子今天早上就找不到了,绿影也说了昨晚起就没人去过我那边,除了他早上送东西过来,不是他还能有谁。”越说越气,苏念慈打不着人只能出气似的棍子狠狠敲了一下地面,翻起来一大块带着青苔的泥土,抬起脚脚就冲过来。

    本来还在看好戏的陆时年唬了一跳,腾地一下就要站起来,奈何身体不给力,发力的瞬间双腿一软整个人向前扑去又重新趴在原地不能动弹。

    陆时年:“......”

    脸着地!!

    没跑成,但苏念慈那边也被刚才那个说话的婆子拽住了裤腿恳求:“小姐,这可真的不能再打了,小贱蹄子身上的伤已经盖不住了,您要是再把他打出个好歹来会怎么出门啊,他要真的是偷了您的镯子我们现在立刻就帮您搜出来,或者您再想想别的方法惩罚他,但肯定是不能动棍子的,小姐就体谅体谅我们这些底下人吧,您在忍两天,就两天,等他出阁了也就眼不见为净了。”

    “出阁,就他还想着出阁,顾家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死的.......”苏念慈现在已经完全被气昏了头脑,话不经大脑直接就蹦了出来,吓得那婆子瞬间弹跳起来连忙拽住她的衣袖制止,那架势要不是苏念慈现在面上太过凶狠她都能立即伸手堵住苏念慈的嘴。

    婆子小心翼翼地瞅了一眼四周,又给下面还跪着的人递了一个敢乱说者死的眼神,这才轻声说,“小姐,这话可千万不能乱说,我们怎么能在议论顾家呢,即使私下也不能乱说,小姐,顾家可大着呢,我们惹不起。”

    苏念慈是无心之举,说出去之后也自知失言,气还被吓走了一大半,看垃圾一般地眼神轻蔑地在陆时年身上扫了一遍,悻悻转过脸:“呵,那你们现在就给我问,那镯子可是我爹专门托人在南边给我带回来的,那夏天会生凉的材料可是不好找,今天要是问不出来我管他出不出阁,我话就撂在这里,我就是打死他我爹也不会说一个不字的。”

    婆子们面面相觑,那是当然,你是老爷唯一的女儿,你要是把他打死,顾家来要人陪命的还不得是我们。

    一个个苦大仇深地垮着脸也丝毫没有办法,只好祈求待会这大小姐能找见自己心爱又价值连城的镯子。

    那么一瞬间,陆时年险些被苏念慈的煞气吓住了,毕竟原剧情中的苏念慈和现在呈现在自己面前的形象天差地别。

    眉目清秀甚至有着小家碧玉长相,打扮更是看成大家闺秀中文静典范的苏念慈一手挥舞着棒子指着陆时年,一手提着衣裙凶神恶煞地放狠话——这反差!

    陆时年半转着抿抿嘴唇,眼泪顺着眼角无声地划过,可怜兮兮地咬着下嘴唇:“我......我没偷东西。”

    他还没来及找系统了解情况,但是系统说了时间飞逝的那几年也是他,他肯定是做不出什么偷鸡摸狗的事情的,毕竟太麻烦,更何况就算他偷了东西也没用,换不了吃换不了穿的——毕竟这位顾客的怨气太深,给了他好多限制,剧情没完全开始的时候他还要维持人设,受点小苦,所以直截了当就否认了。

    “还敢犟嘴,你们去给我搜。”苏念慈棍子撑在地上,急急喘了一口气似乎是累了,也喊不动了,缓了一下抬起棍子指着几个婆子又指指陆时年,趾高气扬地说:“身上,给我好好看看,找出来有好的赏给你们,要是找不出来现在打不了他我还治不了你们了吗?”

    几个婆子刚刚可是被苏念慈手上的棍棒招呼过的,闻言也都是后怕地浑身一震,立即过来将陆时年团团围住。

    “苏晴沅,你也别怪我们,我们都是替你求过情的。”刚刚一直说话的婆子先开了口,眼神在苏念慈那瞟了一眼,发现对方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丫鬟搬过来的椅子上,此时正气呼呼地瞪着陆时年,瑟缩一下立即又转过脸拔高了声音对陆时年说,“苏晴沅,给你个机会,你还是自己交出来吧,否则......别管我们不客气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