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05)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陆时年站在原地静静看着苏年帮自己收拾东西。

    都是杂志小说之类的,反正就没有正常课本。

    看一眼站着不动的陆时年,苏年咽了咽口水低下脑袋:“你带上围巾口罩,我们出去说。”

    陆时年还是不动,扫了一眼桌子上的围巾又盯着苏年看。

    眼里全是平时懒洋洋的模样,苏年手抖了一下看一眼四周,已经差不多走完了,再还有十分钟这栋楼就要熄灯了。

    做贼似的赶忙拉起桌子上的围巾胡乱围住他,想了想还是拆开之后动作放慢,双手围绕着他的脖子一点一点将他圈起来。

    苏年眼里嘴角都带了笑意,声音轻轻:“你呀。”小祖宗一样。

    陆时年只露出来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他,在他凑近的时候轻轻踮了踮脚尖。

    苏年微微发楞,双手拉着围巾盯着他半晌慢慢俯下身子在那饱满地额头上印上一吻,扶着肩膀压他下去:“你不要这样。”隐约看见他眉心微蹙,伸手帮他抚平:“江宁,我不是闹着玩的。”

    “走吧,我们去操场。”

    陆时年由着他给自己带上手套,捏着口罩说:“不要带了,太闷了。”

    苏年捏了捏他的脸蛋,滑嫩嫩暖乎乎的:“也行,反正没一会,马上就回去了。”

    “同学走了走了,要关门了。”大叔探进来一刻脑袋胡乱喊道,还没等两个人看过去大叔就已经走了。

    苏年拉着陆时年的手腕:“走。”

    陆时年在后面抱怨:“外面好冷呀。”

    苏年看了一眼周围,没看见什么人,转身给他又紧了紧围巾,隔着手套紧紧握了握他的双手:“好啦,一会会,听话。”

    陆时年还想再说什么,苏年叮嘱说:“别说话,吃进去风晚上睡觉头要疼的。”

    陆时年 :“.......”那为什么还不回去,哀怨地看一眼苏年,闭上嘴不说话了。

    夏夜的操场或许是热闹的,但是冬天注定是没人的,冷风通过衣服的各种缝隙往身体里甚至毛孔里钻,陆时年是真的不高兴了,因为太冷。

    苏年拉着他靠在一刻树上,双手虚虚环着他的腰。

    借着远处微弱的灯光,陆时年盯着苏年脸上认真的表情。

    苏年深吸一口气似乎是在给自己打气:“江宁,我今天找你出来是想跟你说说咱们俩之间的关系的。”

    陆时年蔫蔫的,很冷啊,不想谈,更不想在外面谈。

    放在陆时年腰间的手有些微微颤抖,但苏年声音里还是带着笑意:“江宁,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但是我喜欢你,是真的很喜欢你,可能跟你想的那种喜欢不太一样。”

    苏年苦笑一声,放开了陆时年,微微侧着身子:“我说的喜欢就是那些女生递给你情书的那种喜欢。”

    不知为什么,陆时年忽然在苏年的声音里听到了酸涩:“你可能理解不了,但确实是男的对男的那种喜欢,江宁。”

    难怪心里难受,这样一份喜欢在现在怎么会被大众所接受,这地方虽说不是什么小城市,但是也只是一个市级下面的小县城,很多人一辈子都没走出这个省,甚至都不知道男人和男人还能相爱。

    看苏年的表现,明显是很容易就接受了喜欢自己的事实,那也就只能说明他在之前就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是喜欢男人的。

    十几岁的少年心底藏着这么一个对于自己人生堪称是天大的秘密,心里也是不轻松的吧。

    陆时年自然下垂的双手忽的紧紧抓住苏年的衣袖,满操场的雪仿佛都反射出星星点点的光盛在了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里,亮晶晶忽闪闪。

    苏年看着他的手,自嘲似的笑了笑:“江宁,我知道我很自私,明知道这份喜欢太沉重,没人负担得起,但我还是自私地想让你知道。”甚至想让你也喜欢我。

    垂下脑袋语气里带了懊恼:“是我表现太明显了吧,我确实有些急躁,但是江宁,我是真的喜欢你。”

    双手反握住苏年的手,轻声说:“你除了跳舞什么都不知道,江宁,我今天想告诉你的就是.......”

    就在这时,陆时年猛地抽回手,在苏年一片讶异中拉下自己的围巾凑了上去。

    只是因为动作太过急速,两个人的牙齿迅速撞在一起,妈的,陆时年还没感受到苏年的嘴唇立即捂住嘴巴蹲了下去,真的很疼呀。

    苏年疼的也是咧嘴,看到陆时年捂着嘴巴眼底全是水雾和责怪自己的意味,也顾不上自己的嘴连忙拉开他的手:“我看看,有没有流血。”

    陆时年伸出舌尖,一股淡淡的铁锈味,肯定是出血了。

    泄愤似的踮着脚尖这会是瞅准了苏年的脸蛋咬了上去,那里都是肉,就算磕到了也不是自己疼。

    苏年缓缓伸出手环住他的脊背,轻轻拍了两下,叹了一口气叫江宁的名字。

    “我去过国外,知道的比你要多。”陆时年偏过脸,让自己被风吹的冰凉的脸颊紧紧贴上对方温热的脸。

    “苏年,是我对不起你。”陆时年抱着他的腰,下巴磕在他的肩膀上,凑近他的耳朵,“是我勾引了你。”他不想让苏年再承担两个人之间的其他沉痛——有点舍不得。

第94章 纯情同桌帮我虐渣

勾引两个字就像是钩子一般挠了挠苏年的心尖, 他说不上来自己现在地心情, 高兴吧, 不太像, 就好像阴雨连绵抬脸却看见了彩虹一般——江宁果然是喜欢自己的吧, 起码有一点点吧。

    不是江宁的错, 是自己,说到底还是自私, 想要他,疯狂地想要他, 白天发呆晚上做梦都是他。

    他悄悄转过脑袋嘴唇挨上陆时年的头发, 想要亲一亲他的脸蛋。

    操场上就只有他们两个人,还有呼呼的北风在耳边吹着,陆时年耳朵尖冷的有些疼,紧了紧手上的力道:“有点冷。”

    苏年立即回过神来, 脸蛋擦过一丝冰凉,连忙伸出手将他冻得通红的耳朵捂在手心里。

    “怎么会,在看见你的第一眼我就已经喜欢上你了呀。”怎么会是你勾引我, 你单单只是站在那里对我来说都是致命的吸引力。

    一冷一热,陆时年耳朵有些痒, 动了两下没躲开,扑哧一声笑出来。

    原本顶好的氛围被他这么一笑顿时烟消云散, 苏年也跟着他笑出来, 看他路灯下亮晶晶的眼睛以及昏黄的皮肤, 抿了抿嘴唇没有说话。

    江宁, 不管我对你来说只是青春期的一道过眼云烟还是调剂小料,可是我苏年,这辈子都只认定你了,即使你以后......不要我,我也不后悔,因为——最重要的是当下不是吗。

    定定看了会,苏年还是不忍心他挨冻,隔着手套牵着他的手:“我们回去吧。”

    两个人踏着地上薄薄的雪层,什么也不说,只是一前一后静静地走着,只是苏年时不时回头看看陆时年的脚确定他走的稳当,再看看他的脸傻笑一下又转回去看路。

    只想这条路永远都走不到头,就这样直接走到人生的尽头。

    “这么冷,干什么去了?”回去的时候唐青已经缩在被窝里了,打开门带进来一股冷风,唐青又往里面缩了两下,点着小台灯趴在被窝里看书。

    陆时年没说话,苏年笑了两声去打水洗脚,顺便说:“江宁,我水壶里还有点水,你先去烫烫手。”

    陆时年没动,苏年过来拎了拎热水瓶:“还有,你脚盆拿过来。”

    他脸盆架上拿出来脚盆随便放在地上,顺手把自己热水瓶递给他:“不要太多,明天早上我还要打热水喝。”

    “好。”苏年笑呵呵地说。

    等苏年出去之后,唐青撑起半个胳膊:“怎么,苏年这段时间感觉心情很好呀,他们家是不是有什么好事?”

    陆时年胡乱点点头:“好像是。”

    李越然正在爬楼梯顿了一下,昨天他还跟家里打电话了,怎么都没有听说苏年前段时间家里有事,更没听说这段时间家里有什么好事。

    泡完脚之后整个人都暖起来,陆时年现在只想赶紧爬进温暖的被窝里好好睡一觉,余光瞄见苏年还在摆弄手机,随便咳了两声:“你不看书呀?”

    就像是上自习玩手机突然被班主任抓到一般,苏年浑身一个僵硬手机没拿稳直直倒下去,幸亏反应敏捷双腿一并拦截住——避免了它洗脚水一游,抬起脸笑呵呵:“看呀,我带了物理书,你要看吗?”

    陆时年白他一眼,看毛线看,这时候难道不是要回答我看你就行了吗,气哼哼爬上床睡了。

    苏年收拾好之后先把暖宝宝从书包里拿出来充上电,这才从书包里掏出来物理书和练习册,拧开桌子上的白色台灯。

    不是他不知道去床上看书,只是现在已经有些困了,要是身上暖起来可不得睡着了。

    看着面前黄色便签纸上写的清大的名字,苏年咬了咬牙,也就剩两年了,学习是给自己学的,也不是为了别人——更不是为了江宁。

    李越然自然是看见过他桌子上的目标的,之前知道他想去南方,还以为不是哲大就是夏大,没想到竟然是清大,再联想到江宁的成绩还有什么猜不到的。

    可是他什么都不能说,而且他也没时间说,他现在所有的时间都用来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从南方直接变到北方,甚至是清大。

    学习之余,苏年所有的课余时间几乎都用来陪江宁,时间倒也过得快,元旦放假之后没几天就迎来了放假。

    班上一派喜气洋洋,不光是因为要过年,还因为已经好久没有放假了。

    苏年翻看着数学书小声嘟囔:“之前恨不得寒暑假全部用来补课,这次也不知道怎么了,这么快就放假。”

    “你还不知道,咱们学校被告了,听说是六班哪门课的老师被告到教育局去了,教育局这两天正盯着咱们学校呢,怎么可能顶风作案。”数学课课代表把前段时间测验的卷子发下来,正巧手上拿的是陆时年的,凑过来笑呵呵,“江宁,你又是满分。”

    陆时年头也不想抬,前天几个男生打闹的时候碎了一块玻璃,这会风正好吹进来,虽然已经和苏年换了座位,但到底风是无孔不入的。

    苏年坐在外面顺便帮他接下来,用书压住:“下午去打篮球吗?”

    男生一脸的嫌弃:“打什么篮球呀,这么冷,昨天那几份练习册我还没做完呢。”

    苏年遗憾:“那就算了,好久没打了,手痒痒,这又快放假了回去就没办法打比赛了。”

    说的男生也有些心动,试探着说:“那我去问问他们。”

    苏年兴高采烈:“好呀,你先去问问,抽个吃饭的点随便玩玩也行。”

    “那好。”男生迅速也是眉开眼笑,手里的卷子都来不及发完就转身去找别人了。

    陆时年瞧了一眼苏年得意的模样,觉得无聊趴着睡下了。

    苏年着急,看看他再看看班上的同学,凑过去:“你别睡,太冷了会着凉的。”

    陆时年埋着头不说话。

    苏年没办法,只好把抽屉里他的手套拿出来递过去:“你把这个铺在脸下面。”

    陆时年被他烦的不行,气冲冲抬起脑袋面对的就是苏年笑呵呵的一张脸,看着他给自己铺手套完全没脾气,铺好之后又恶狠狠地睡下去,又听见他说,“盖我的围巾好不好,脑门护住。”

    不耐烦地伸出一只手一拉,随便裹在自己的脑门上转了方向继续睡。

    真烦。

    不过也真暖和。

    苏年知道江宁之前选择的学校是一所民族舞蹈大学,可是现在他的成绩这么好,也明确说了自己的计划就是清大,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可以在学校里呆三年,而不是通过提前录取去那所学校了。

    他打算用这三年的时间好好照顾陆时年,宠溺着他,让他从此之后再也离不开自己,即使是到了大学那样缤纷的世界也不会立刻厌烦自己。

    苏年觉得这个计划简直太完美了,看着陆时年的侧脸傻呵呵地笑,计划着怎么才能对一个人更好一些。

    这两天准备考试,陆时年还是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苏年可就不一样了,刚刚才做了保证,总不好第一次考试就发挥不好,这次考试几乎比自己经历的人生中任何一次考试都要投入认真,不过也算是皇天不负有心人,考得还不错,站在陆时年身边都有底气多了,甚至时不时还偷亲一下以示喜悦。

    考完试宿舍四个人一起去吃了顿饭,代表一个学期终于结束了。

    唐青在热呵呵滚烫的火锅里夹着菜,热气下也看不清楚他到底是笑着还是哭丧着脸,只能听见他时不时抱怨题目的短句子。

    陆时年只吃了几块清水豆腐便在一边随便玩手机,苏年边吃便看着对面烟雾缭绕的人,只觉得自己这次考试发挥是真的很不错,应该能有一个好名次。

    “江宁,你放假要干什么?”唐青好不容易从火锅里面抬起头。

    “要去F国,有个比赛。”陆时年正在看短信,再还有一个小时就会有人来接自己了。

    “去F国呀,真好,还可以去玩。”唐青羡慕,要知道他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出过国。

    苏年看着陆时年的眼神也变了,恨不得眼珠子就这样黏在他的身上,放假之后自己都不能去找他。

    唯有李越然舒缓了一口气,苏年的父母是普通的大学教授,即使平时再宠他,也不会在过年的时候随便答应苏年去国外的,他们两个寒假基本没有见面的机会,说不定一个寒假过后苏年就会彻底忘记这件事情的。

    毕竟青春期的爱恋就像是夏日的阵雨,来得快但同样去的也快。

    陆时年忽然抬头:“你什么时候回家?”

    “明天早上。”猛不丁被问到,苏年几乎是脱口而出。

    李越然笑着说:“我们俩家距离这里稍微有一点远,晚上回去就没有直达的班车了。”

    陆时年看着苏年点点头,若有所思。

    苏年眼底带着淡淡的期待。

    陆时年笑了笑:“我今天晚上回家,有人来接我,你帮我个忙怎么样?”

    苏年立即点头,差点都能摇起尾巴来,能多呆一会是一会,今天过了再见面就是年后了。

    唐青嘴里咬着一根青菜半天嚼不烂:“要不要我帮忙,我爸妈今天过来。”

    “不用了,可能要晚一点,你就先回去吧。”陆时年说。

    唐青只顾着和自己碗里的大白菜作斗争,也没多说话,倒是李越然喝了一口茶,慢吞吞开口:“今天肯定很乱,苏年,你还是早点回来的好。”

    “没事,我会尽快回去的。”苏年都没看李越然一眼,直接说。

    李越然被噎了一下,又喝了一大口茶水这才把那点不适的感觉强行压下去。

    晚饭过后就是分开的时间了,四个人的行李早就已经完全收拾好了,只等着吃完之后便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苏年帮陆时年把所有的行李都装上车之后,眼睁睁看拿着汽车消失在自己面前。

    转过脸对站在一边的陆时年说:“你不走?”

    陆时年自顾自向前走:“怎么。你希望我早点走。”

    苏年立即紧跟其后,笑着说:“怎么会,我巴不得你多跟我呆两天。”他的声音清亮,带着笑意就像是温泉一般在心间汩汩游走,热热的很舒服。

    “今天晚上不回宿舍了吧。”陆时年忽然转过头,苏年刹车不急一把抱住他。

    “胡说八道什么,不回去做什么。”苏年点点他的额头,帮他戴好头顶的毛线绒帽子,又立即放开了。

    被他眼底散碎的星光吸引,苏年感觉自己现在有些晕晕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