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42)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有了上一次的事情做铺垫,陆时年略微沉吟片刻便接受了这一事实:“如果只是创意的话,之前我在小小家住的时候抽屉里放了很多我胡乱手绘的一些图,当时走得太急没有完全收拾出来。”

    易林垂着眼睑看他,面前的人低着脑袋,长长的刘海挡住了面部表情,只是听声音莫名觉得他情绪不高,似乎是回忆到了最初得知被父母朋友背叛的恐惧,小小的身子止不住地颤抖。

    不管平时表现地多独立,到底还只是一个孩子,要是没有这么多事情的发生,也许他还只是一个温室里培养的花骨朵,绽放地心无旁骛。

    可是也正是因为崔家的恶心事,才让他遇见了这个在他心里迅速破图生芽的小东西~

    易林揉了揉那漆黑的软绒小短毛,瘙痒的触感由手心迅速顺着经脉席卷全身,眼神温柔几乎可以滴出水来:“没事的,但是小宁,崔小小越来越过分,你有没有想过具体要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林哥,之前我想再给她一个机会,但是她却不知悔改一而再再而三地用我的东西,有些虽然还只是创意,但是是我整理出来特地让易叔叔帮我修改过的,那些小点子以后说不定我还会用到我的设计里,小小她......这次是真的欺负人。”陆时年牙齿死死咬住下嘴唇,俨然一副受了委屈的小媳妇样。

    “林哥,现在崔小小已经有了名气,如果她抄袭这件事情立刻被曝光的话,可能她会比我有优势,毕竟大家都有先入为主的思想,说不定到时候还会弄巧成拙,最后变成我碰瓷或者直接就说我抄袭,要不就会说我炒作,即使到时候林哥帮我压下来,但是.......我以后想当一个好设计师,就不能有这些黑历史的。”

    陆时年抿了抿唇,抬起头目露坚定地盯着易林的脸,“所以我想这件事情先暂时搁置下来吧,不过以后我肯定是不会在给她我任何的想法了,崔小小要是真一点本事都没有,肯定是不会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只会止步不前甚至还会倒退,等我真正成长起来有了实力我再把这件事情原原本本告诉大家,顺便替我讨回公道,那个时候肯定相信我的人比较多。”

    陆时年说的有板有眼,说完之后甚至还用力地点了点头,这严肃认真的模样彻底逗笑了易林。

    陆时年脸颊迅速红了,不好意思地看着自己的脚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急忙解释:“我也不是说我肯定能红,我就是努力,朝着那个方向努力。”

    易林笑得更大声了:“行啦,你能不能有出息我还不知道啦,不过这件事情你别管了,上次我就跟你说过我来解决就好,我只是觉得奇怪,她怎么会有你那么多创意罢了。”

    易林唇角的笑慢慢冷却,闪过一丝残忍的弧度。

    让她红一段时间?怎么可能。

    敢欺负他易家的人自然是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崔小小,你不是想出名吗,那我就让你永远距离出名只有一步却死死攀登不上去。

    房间短时间的沉默下来,陆时年捏着自己的睡衣一角局促地站着,余光瞄见易林脸上的表情变化,心里冷哼一声。

    现在的他完全没有能力直接将崔小小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不翻身,有大佬帮忙他也不打算逞强,之所以说那一大段话只是为了让易林明白,你要是再不出手的话我可能就得再受十几年的委屈,毕竟在崔小小的设计遭人认可的情况下陆时年用和她相同风格的设计很难再开辟一条路径,运气不好的话这辈子都有可能只能作为崔小小的影子存在了,即使有超越她的机会恐怕也会被刻意捧崔小小的打压下去。

    气氛忽然之前变得有些尴尬,陆时年想抬头看看易林的表情最后还是忍了,试探性质地开口说:“林哥,谢谢。”

    “没事,你都叫我哥了,还跟我客气什么。”易林顺手将手里的文件全部递给他。

    “这些都是我整理出来的崔小小参赛的作品,你先看看你这里还有没有底稿或者其他可以证明是你先做出来的证据,整理之后然后发给我。”

    陆时年囧:“......”就是叫你哥我才跟你客气的,要是叫老公的话我铁定吃人不吐骨头地利用你。

    就是……不敢呀。

    陆扒皮接过来翻看了两页,面色变得严峻,听说是一回事,亲眼看见又是另一回事,嘴唇发白半晌后说:“之前我有在电脑上扫描过,还有一部分我发给之前的老师看过,待会我也联系联系他看能不能当证明。”

    “邮箱记录当然是可以的,草稿箱也行,崔小小之前参加比赛的你不就是通过Q~Q发给她的吗,这些都是可以当做证据的,至于其他的,等到抄袭曝光的时候想必观众也都一双雪亮的眼睛,大家自己会看的。”

    易林安抚性质地拍拍他的肩膀,口吻里满是放心不下,“现在知道社会上有多险恶了?看你以后还不小心?”

    陆时年吐吐舌头,万分地不好意思偷偷抬脸瞧他:“也不是,之前我……当她是好人的。”

    “你呀,看谁都像是好人!”易林无奈。

    陆时年反驳:“才不是,我有时候看人也很准的。比如.......”他两只眼睛忽然亮晶晶的,“易叔叔和你都是好人。”

    易林失笑出声,揉揉他的脑袋:“是呀,我爸是好人。”

    陆时年疑惑抬脸,易林赶在他出声之前守护自己的手:“今天太晚了,早点休息吧。”

    “好。”

    不管易林说什么,陆时年都一口应下,毕竟他也是迫不及待地想某人赶紧离开。

    他在这里自己就像是见了猫薄荷的猫一般,浑身不得劲。

    生怕出现上一次的失误,陆时年硬生生维持好面上的表情等着易林出去之后立即滚进了卫生间,冲了一个凉水澡。

    不过这次他倒是没有打算自己动手,只是打开水龙头冷却冷却,沈齐宁身子年龄尚小,这种事情还不能太频繁,否则会上瘾——譬如他就是上个世界食髓知味之后才总是会对易林念念不忘的,摸一把脑门上虚拟的汗水,满脸郁闷,以后一定要想办法加以控制,否则长此以往下去自己非得变□□不可。

    不说对这个世界的身子不好,就说对自己一个大好青年造成的心理创伤都是难以弥补的。

    系统:“......”

    本着各种乱七八糟的原因,陆时年竟然难得有意志力,这次真的没上手。

    因为——在他纠结半晌最后还是决定忍住,打开水龙头的刹那,确切来说应该是接触到温热水流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陆时年:“......”发生了什么事?

    系统:“......”果然上一次被吓出后遗症了吧。

    洗完澡还没有反映过来的陆时年呆愣愣地爬到床上,躺下之后还在奇怪刚刚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一切发生的太快,水流太急证据瞬间就被冲走了,自己还没来得及看一眼。

    可是即使有时间,陆时年心想可能自己也不想看。

    躲在被窝里,陆时年心不在焉:“大腿,我好像……憋坏了。”

    系统点头:“我看是。”

    陆时年:“……”

    最后还是魂不守舍地心里藏着事睡着了。

    一夜翻来覆去睡得都有些不安稳。

    模模糊糊间好不容易睡着了,系统只听见他眉头紧蹙,似乎在做什么不舒服的梦,不放心正准备检测一番的时候听见轻轻的梦呓:“好快。”

    系统:“......”视线不由自主地落在某个物体上,确实有些快!猝不及防!!

    难不成真的是憋坏了?

第47章 珠宝大亨帮我虐渣

 那边隔着一堵薄墙的人辗转反侧漆黑的夜色中也是难以入眠。

    并不是因为上次胡乱说的借口墙壁不隔音的缘故, 而是......胸腔内有一小团火正炽热滚烫得烧的旺盛。

    自从隔壁移植过来那朵神奇的小花之后易林就再也没说过一个安稳觉, 可是即便如此还是控制不住每晚都要回家, 甚至比去公司报道还要勤勉。

    又是翻了一个身, 易林看着外面皎洁的月色, 脑海里浮现的却是刚刚满眼的白皙滑嫩, 伸出舌尖舔了舔略微干涩的嘴唇,慢慢闭上眼睛, 要是再看下去他可能就要对着月亮.......

    易林说不让陆时年操心,陆时年就真的什么都不管了, 每天就只是吃吃喝喝上上学陪陪易建成, 日子过得甭提有多潇洒了,如果面前么有某个碍眼的人经常晃悠的话,想必日子过得会更滋润——晚上睡得更安稳!

    直到有一天系统忍无可忍提醒:“崔小小的命运悲惨值上升了百分之二十。”

    手里的遥控器吧嗒一声掉在地上,易建成询问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小宁, 怎么了?”

    “没事,遥控器掉了。”陆时年惊讶,“怎么突然就上升这么多?心那么黑不会是得心脏病了吧。”

    系统:“......易林没有直接对崔小小动手, 但是崔家的珠宝生意可能以后都做不下去了。”顿了顿,又补充说明, “崔家本来资金周转出了点问题,后来又因为崔父决策失误, 签订合同之后需要付连带责任.......”

    后面说的陆时年完全听不懂, 总而言之一句话, 崔小小他们家彻底没钱了, 不仅如此还欠了一屁股债,似乎还有高利贷。

    看来他们以后的日子确实不好过了,陆时年摸摸下巴,难怪指数上升那么迅速,虽说崔小小以前也不是什么白富美,还是这一彻底相当于是摧毁了崔小小最后一道防护罩——他们家也出事了,从此之后她跟沈齐宁之间更是横亘了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按照正常情况,崔小小这辈子可能都不会有机会看见沈齐宁的背影了。

    可是.......陆时年嘴角勾出一抹嘲讽的笑容,现在指数就上升如此迅猛,接下来可不得直接爆表?!

    只是......陆时年稍加犹豫:“那创意的事情?”

    哗啦啦的翻资料声音之后,系统:“前段时间所有采纳过崔小小创意的公司已经赔偿了违约金,收回了合作,不过再多的就没了。”

    顿了顿,系统怕他不懂,又解释一遍:“就像你之前说的,现在空口白牙说崔小小抄袭你的肯定是不靠谱的,现在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是懂行的人也都渐渐看出来问题了,毕竟一两家公司违约在设计圈也算是正常,但是这种大规模程度的几乎是封杀性质的崔小小还真是历史第一人,稍微有点脑子的人也都能猜出来崔小小有问题了。”

    说完还是不放心,系统试探性质地弱弱地问:“所以......你也能猜出来的对吧。”

    虽然有些不爽,但陆时年也知道事情轻重缓急,现在正是普奠基石的时候,这要是不稳固牢靠,以后的虐渣还怎么愉快进行。

    系统瞧见他实在不开心,叹了一口气:“其实现在崔小小日子没多好过,你觉得她那样的父母会乖乖待在家里任由债主上门讨债吗?”

    陆时年一愣:“他们......抛弃崔小小跑了?”

    “更严重一些。”系统严肃了语气,“崔家破产发生在崔小小被毁约之后,所以崔父......带着崔小小的违约金跑了,顺便还卖了房子。”

    遥控器吧嗒一声又掉在地上,陆时年赶忙回头没看见易建成,立即捡起遥控器面色挂着淡淡的忧伤。

    系统纳闷:“你怎么了,之前不是还抱怨易林动作太慢下手太轻吗?”

    陆时年按了按太阳穴,嘴角勾起一抹勉强僵硬的笑容,调整了半天脸上的肌肉结构才缓慢说:“不是可怜她,只是在想她的父母。”跟某些人在某些性质上很像呢。

    系统看了一眼他惨白的脸色,默了。

    时间过得很快,除了那天的百分之二十,不间断地指数也又慢慢上升,只是陆时年已经和崔小小断了联系——崔小小主动的,关于这点陆时年也理解,作为崔小小一直以来臆想中的对手,想必现在最不想看见的就是沈齐宁了。

    陆时年也没有勉强,毕竟乘胜追击是想要一个胜利的结果,但他却是在享受追捕过程中猎物表现出来的恐慌和焦躁。

    如果倒霉事一件接着一件直接把人打垮了可怎么办,他要的可是在看见崔小小好不容易站起来之后再狠狠地击打在她的膝弯处。

    时间如流水,总是在不经意间就从指甲悄悄溜走,一眨眼的功夫陆时年就在易家已经住了将近两年了,算算时间也差不多到了改变崔小小命运的那个转折点比赛的时间了,难怪最近易林在家的时间严重减少。

    虽说崔小小家里发生了意外,但陆时年不怕崔小小不参加比赛,也不怕崔小小再也不敢冒险用沈齐宁的创意参加比赛,毕竟——坐吃山空惯了,哪里还有力气开发山呢?

    更何况现在的崔小小不比从前,只要她参赛那就必须是得拿出和之前一样水平的设计稿啦,否则如何能平众,再加上相比之前的小打小闹,这次的崔小小更需要那笔高额的奖金不是吗,这两年来虽然完全消失在陆时年面前但是却被一直提示指数不断攀升的崔小小如果不用陆时年专门“留”给她的那张用于参加比赛的设计稿,那她基本上可以和奖金说再见了。

    崔小小的轨迹和陆时年设想的基本重合,不知不觉间崔小小就已经完全落在了陆时年的手掌心里,可以随意逗弄取乐。

    这次的比赛也将会是崔小小命运轨迹的转折点,只是转弯的方向在哪里——是由陆时年说了算的。

    胸有成竹的陆时年就等着比赛那一天的到来了。

    这天下午放学回家,没看到站在门口例行欢迎的易建成,倒是在沙发上发现了已经很多天没有露面的易林正半靠坐着闭目养神,甚至陆时年回来的董酒也没有吵醒他。

    陆时年书包都来不及放,随随便便扫了一眼便轻手轻脚地上楼拿了一条小毯子小心翼翼盖在易林的身上,正准备抬脚离开的时候余光瞄见那张英俊到过分的脸,脚步顿住了。

    睡着的易林似乎脱下了微笑的伪装,眉心紧蹙即使在睡梦中也在烦恼,陆时年半弯着腰伸出手想要将那拧成一团的眉毛打开,伸出手来却不敢触碰,最后也只是双手虚虚在空中比划着易林的眉眼。

    其实不说别的,陆时年打心底里还是挺羡慕易林的,家庭好长得帅自己还特别争气,想到现实世界颓废的自己,果然上天还是不公平的,任何人之间不仅有差距,差距还挺大的呢。

    陆时年扁着嘴角嘟囔着抱怨,顺便又多看了易林两眼,先不说其他两个了,单单这脸蛋确实长得真好呀,不管看多少遍依旧是这么帅气。

    已经好多天没看见这么养眼的一张脸了,趁着人没醒,陆时年捧着脸蛋意犹未尽地欣赏着,半晌后抓了抓书包带打算先上楼做会作业,要是再这样看下去晚上还不定做什么梦呢。

    “!!!!!!”

    就在陆时年准备收回视线先回房间的时候,易林猛地睁开眼睛,陆时年吓得向后一退,小腿肚子猛地撞上后面茶几上,龇牙咧嘴一张脸皱的像包子。

    忍着小腿肚子上的疼,陆时年咧着嘴角强行做出一副笑脸来:“林哥,怎么不回房去睡?”

    易林刚刚睡醒,眼底闪过一丝迷茫瞬间变得清醒,毯子随着直起的身子滑落下来,伸手拽住之后晃了晃还没有完全清醒的脑袋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陆时年心虚,猜想他应该没看见什么,转身顺手在桌上拿了一个苹果递给易林:“没一会儿,刚进门。”

    易林摇头:“我不吃。”

    陆时年收回手,转过身视线飘忽不定地坐在他对面的那张沙发上,心不在焉地放在嘴里咬了一口苹果,反应不过来什么味道还挺甜的,但是汁水顺着喉管下滑解决了刚刚因为惊吓得干渴的问题,抿了抿唇不敢说话,捧着苹果低垂着眼睑咔嚓咔嚓咬起来。

    易林洗了一把脸之后从卫生间出来看见的还是他像小仓鼠一般鼓着两只圆滚滚的腮帮子咀嚼苹果的可爱模样,嘴角微微勾起:“我今天回来是专门等你,想告诉你一件事情的。”

    跟自己有什么好说的,陆时年瞪着大眼睛眨巴眨巴看他,等他说大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