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4)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日头下他也站了许久,这会额头上布了一层密密的汗水,眼前也有些发昏,即使是想看美男也没了精力。

    “沈将军,路途遥远,大军吃苦了,还请早日回去休息吧。”这具身体从小娇生惯养的,哪经得住这么大的日头,这一会的功夫陆时年就已经头脑发晕,甚至都有点看不清楚面前的沈木了。

    不过再怎么难受他也知道现在的自己面前还有上万人,若是此时晕倒那就真的是丢了整个国家的脸,强撑着已经软了一半的腰腿勉强站着,甚至还扯出了一抹苍白的笑。

    沈木低垂着眼眸,只感觉到面前的人身形微晃,但他是糙汉子惯了,这点太阳对他来说算不得什么,自然是没有想到中暑上头去。

    只是听着小皇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就像是蚊子哼唧似的,完全听不见了。

    躬身抬手正准备行一礼带着大军下去整顿的时候,忽的面前黑影一闪,立时伸出手一把拽住小皇帝的胳膊,稳住面前人的身形。

    二人本就面对面挨得极尽,这会其他人又离得远,没几个人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

    陆时年胳膊上被他猛地一扯,疼痛感顺着胳膊席卷全身,但同样也让他的脑子清醒了半分,顺势站稳,掀开眼皮感激地看了他一眼。

    这会是真感激,刚刚那瞬间他眼前一黑,已经做好了在众人面前倒栽葱的最坏打算,没想到沈木竟然提前察觉到帮自己解了围。

    沈木确定他站稳之后,微微向后退了一步,将刚刚没有行完的礼补上,流畅地就像是中间那场意外完全不存在似的。

    就连陆时年身后跟着的太监们也因为一直低着头没有看出来半点异样。

    清河微微向后退,收回吓得差点就伸出去的手拢在衣袖当中。

    陆时年也聪明,唇角微微一笑,便转身伸出手由着清河搀扶着回去了,他是确实不能再站了,会出人命的。

    “系统,你刚刚怎么不救我?我差点就脸着地了。”陆时年这会还有些后怕,不免抱怨。

    “我又没有实体,怎么救你?”系统反问。

    “........就没有什么补充能量的药剂什么的吗?”陆时年被哽了一下,不甘心地追问。

    “一个任务都没有完成,怎么会有?”系统毫不客气地指出来,一个世界两年还一点进展都没有,它一定是绑定了一个假宿主。

    陆时年不说话了,就在系统以为他不舒服自己终于可以安静会的时候,又听见陆时年中气十足的声音。

    “系统,你有没有看见刚刚沈木简直太贴心了,我感觉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辅扶住我了。”即使现在陆时年面上表情仍旧一片淡然,但是系统也能想象地出他留着口水一脸花痴的样子,颇为嫌弃,但是却不得不提醒,“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是你的最大阻力。”

    陆时年不以为然:“为什么,我又没得罪他。”

    系统:“原剧情中的李承铉也没得罪他,还不是被他灭了,而且从今天他的反应来看,如果是沈木,即使你找到法子不被攻到最后,也很有可能被在宫殿内暗杀。”

    陆时年闻言吃惊:“.......我胆子小,你别吓我。”

    系统:“呵呵。”

    陆时年囧:“.......”更害怕了。

    一路上,陆时年都不说话了,原本身上热的冒汗,这会身上的温度却是慢慢冷却下去,衣服黏搭搭地粘在身上难受的紧,清河感受到主子身子微微颤抖,路上也不敢再耽搁,直接就回了寝宫,要了水先行沐浴。

    刚刚系统的提醒这会却是在陆时年的脑子里打着旋转着圈地冲击大脑皮层,自然下垂的那只手攥了攥,会死呀,好像很严重似的。

    小皇帝转身之后,沈木将军站在原地,双手背后轻轻碾磨,似乎指尖还残存着刚刚小皇帝胳膊上莹润肌肤的滑嫩。

    因着酷暑,小皇帝身上衣服极为单薄,他手握之处没有任何布帛遮盖,直接握住了小皇帝的手腕上方。

    所以迅速便收回了手,哪料到小皇帝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

    沈木抿了抿嘴唇,回想着小皇帝原本神采奕奕的脸忽的就血色全褪,甚至连那小巧殷红的嘴唇也在瞬间变得苍白,这才后知后觉地感应过来莫不是中暑了。

    眉间轻蹙,唇角想要咧开一个嘲讽的笑容,这小皇帝脸蛋长得比女人还要精致,身子比大家小姐还要柔弱,恐怕不是活的久的。

    只是咧了半天也没见笑出来,倒是后面的副将见他怔楞半晌,上前询问:“将军?”

    见他如此表情,倒是被他颇为扭曲的表情唬了一跳,略微向后退了两步,眼底流露出疑惑和惊恐,这将军是怎么了,怎的刚进城就中邪了。

    莫不是皇上给他下了蛊。

    沈木敛了神色,一挥手:“回军营。”

    “是。”声音震耳发聩,直冲云霄,显然比刚刚让陆时年兴奋的声音要来的齐整响亮得多。

    冲刷掉身上汗渍的陆时年穿着一袭轻质纱衣歪倒在塌上,裸.露着洁白细嫩的双足,舒服地享受着冰镇的瓜果。

    “系统,我发现你真是个好人。”陆时年咬了一口西瓜,正正经经地说。

    被莫名发了好人卡但是满心满眼都很是嫌弃陆时年的系统懵逼。

    陆时年嘴里塞满了瓜肉,伸出舌尖舔了舔嘴角溢出来的红汁水:“竟然给我选了这么个好壳子,还给我这么一个极品美男。”

    系统咬牙:“你够了。”

    每一个世界的壳子都不是随便选择的,要找和陆时年本身磁场相对应的,这样才不会受到原世界的排斥,所以每个世界的壳子外表与陆时年的本体都有三四分甚至七八分的相似。

    陆时年提意见:“你说我长这么好看,去勾引勾引沈木,他会不会从了?”

    系统冷冷道:“说不定不需要李承哲策反,他都会一剑解决了你。”

    陆时年不以为意:“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大不了下个世界继续走起,反正我一个人也完不成任务,但是如果有沈木帮我就不一定了。”

    系统:“.......”会死的更快。

    陆时年完全不介意系统的冷嘲热讽,完全开启了自言自语模式。

    “其实这沈木吧,要说他也不是最顶尖的,但他肯定是最合适的。”陆时年吐出一颗西瓜子一本正经地分析说道,“你看,这段时间经过观察,我发现其实李承哲也不是个什么难缠的对象,他最后能成功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得到了沈木的支持,如果我想办法砍掉他的这一助力,那岂不是直接断了他的成功之路,首先我的性命和江山算是保住了,接下来的事情就可以慢慢来了,你说是不是。”

    陆时年说的神采奕奕,就连瓜也不吃了,直觉得自己这是想了一个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好主意。

    系统冷哼一声:“你是想给自己谋福利?”

    脸面登时红了,即使这样陆时年还是崩住脸皮:“怎么会,我这不也是为了咱们的任务着想吗,你想想看就我这条件,你跟我绑定之前不是就应该有这觉悟的吗,我除了脸就没地方能用了。”

    系统冷笑:“呵呵。”

    陆时年突然叫一声,只听见他面色绯红又不好意思地说:“其实还有一个地方也能用,这次就靠那个地方了。”

    系统一愣,正准备询问忽的明白过来,登时气的差点当机,这个下流的宿主。

    陆时年倒是气死人不偿命,这会吞了吞口水,似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地方,脸颊红红:“系统,我就说你是个好人啦。”

    系统呵呵脸:“我不是人。”

    陆时年最是个没出息的,想到这出之后就一直在思索着如何找个合适的由头抱大腿,眼珠子一转,双眼蓦地发亮,忽的就想到了鸿门宴。

    第二日早朝之时,陆时年端坐在龙椅之上,两眼冒光地看着底下精神抖擞等待接受封赏的众位功臣——呃,中的沈木。

    脱下胄甲换上朝服的沈木褪去了昨日的狠戾之气,站在一众胡子拉碴,行为粗鲁的野汉子中间更显得丰神俊逸,陆时年看得几乎把持不住,脑子里不住肖想着那人脱了衣服在床上的光景。

    陆时年换了个姿势双腿交叠正坐着,一旁内侍清河宣布着封赏。

    “边疆得以安定,是众位将士共同用血汗换来的,沈将军更是劳苦功高,,自战胜消息传回京城,朕就在思考要如何赏赐沈将军,只是沈将军什么都不缺,直到今天仍是头绪全无,所以沈将军想要什么样的封赏,朕尽力满足。”待除沈木外所有人的封赏宣读完毕之后,陆时年眼睛都不眨地盯着眼前这个高大伟岸的男人。

    朝堂之上一片哗然,尽力满足,这是荣誉还是打算卸磨杀驴,与沈木一起打仗接受封赏的将士们也皆是脸色一变,眼神瞟向沈木,随即低下头以不变应万变。

    之前皇上的态度就多有诡异,这会又是如此行举,众人一时之间更是看不透摸不出,只得按下不说。

    沈木抬起头垂下眼睑,面色不变,毕恭毕敬拢手道:“臣正如皇上所说,没什么所求的。”

    “系统,你说我把我当作赏赐送给他沈木会怎么样?”陆时年激动地说。

    “可能会夺位之后再灭口吧。”系统幽幽道。

    “诶,什么嘛。”陆时年一脸的“你怎么能这么不解风情,这是情趣啊。”的表情对系统表示蔑视。

    可惜陆时年真的怕被沈木直接灭了,这想法只是在脑子里转了一圈便出来了,低下头似乎真的是在考虑到底要赏赐什么,最后还是摆了摆手:“那好,先欠着吧,若沈将军何时想起,朕自会兑现承诺。”

    沈木低头行礼,道了声“谢皇上”便退了回去。

    双手自然下垂置于袖中,原本他也是以为圣上很有可能有自己的打算,只是经过刚刚细细观摩一番,再结合昨日的光景,沈木虽然仍有些不可置信,但是很明显。

    小皇帝确实没有要镇压沈家的打算,相反似乎在隐隐讨好,这从刚刚他看向自己的询问眼神以及红了的脸颊就能看出来。

    只是一代君主,既不是刚刚即位,也不是完全没有能力,更不是被人压迫,又为何要讨好自己,沈木收回视线盯着自己的朝服下摆,难道说最近是宫里又出什么事情了吗。

    迅速回忆一遍,小皇帝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平日里除了批改奏章完全没有任何不良习性,即使后宫也只有一位嫔妃,据传两人虽无所出但恩爱许久,只是他的眼线却不止一次上报过这齐妃的私密之事,不过他从来没有兴趣,也就没认真瞧过,看来回去得好好看看了。

    剩下拿到封赏的一行人也都立即跪下谢恩,习惯了察言观色的陆时年早就发现这群人虽然面上是毫不掩饰的喜色,但是眸子里多的还是冷淡,似乎无封赏也可,有封赏更佳,对这当今圣上并无多少敬意,有的只是漠然,皇位上坐的是谁与他们毫无关系,他们只在乎是否能够能够跟随沈木上阵杀敌,只在乎自己的顶头人是沈木即可。

    陆时年也不见怪,这一点自己还是能够想通的,沈木是武将之后,自幼跟随父亲出征打仗,小小年纪就展示了自己的战略奇才,屡战屡胜,为人肆意,桀骜不驯,对待众将士又是平等待之,甚至战事频繁的时候,沈木会同士兵们同吃同住,所以京城里只要是家里有男丁的都想要将其送入沈木的军队里,哪怕只是后勤上负责烧火做饭的,那都是无上的荣耀。

    他不在乎,陆时年咬着牙看着底下对自己视而不见的人,他一点都不在乎。

    颁发完赏赐后不久,陆时年见时辰也不早了,挥了挥手,懒懒道一声:“明日朕在御花园中设酒摆宴犒赏三军,众位爱卿到时参加便是,退朝吧。”

    说完站起身来甩了甩衣袖又看了沈木一眼,正好对上沈木抬起的眸子,对他灿然一笑,毫不意外地看见了他脸上露出的惊诧之情,转身进入了内室。

    自己今天的举动别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是沈木是个聪明人,一定能领略出来自己的示好之意,只要他愿意接受,那后面的事还能不好展开吗。

    想着想着嘴角便勾出了笑容,就连眼睛都在往外放着精光,趁着没人看见自己,陆时年一脸激动:“系统,你看见没,简直就是极品啊,肩宽腿长,活肯定也很好。”

    系统不屑:“你体验过别人吗,怎么判断得了活好不好?”

    被戳中痛脚陆时年微微一滞,半晌吭哧吭哧反驳:“老子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不管怎么说,陆时年对于沈木还是挺满意的,不仅仅是身材,还有他的身份和能力,更重要的是品行。

    至于沈木对自己的看法如何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为什么他会帮助自己。

    陆时年别的本事没有,这些诓人的小手段还不是信手拈来。

    沈木一代名将,哪料到自己会在阴沟里翻船,到时候让他愿意得帮自己,不愿意还是得帮自己,由不得他做主。

第7章 镇国将军帮我虐渣

几日之后的傍晚,天色昏暗,但是御花园内灯火通明,众人举杯推盏,言笑晏晏,喝得好不尽兴,忽的一人端着酒杯晃晃悠悠站起身来正准备跟身边的人再碰一杯,余光瞄到陆时年从远处灯火暗处走近立即放下酒杯高呼:“皇上万岁。”

    其他人听到动静,也皆立即转过来集体恭恭敬敬跪拜:“皇上万岁。”

    陆时年挥挥手,坐在一边早已准备好的软垫上,道:“今日不必多礼,众卿家久征沙场,想毕很久没有放松过了,今日就当普通宴会,自当得趣就是。”

    众人举杯谢恩,陆时年象征性地喝了两口,见所有人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了,便寻了个舒服的姿势斜卧着,透过众人空隙偷瞄沈木,却在对方察觉之前及时收回眼神,漫不经心地夹着面前的菜吃。

    坐了一会儿,菜也不好吃,觉得有些无聊了,瞧着时机正好陆时年端起酒杯走到沈木跟前:“沈将军劳苦功高,此次镇压蛮夷全靠沈将军治军有方,带出如此精干的队伍,朕替全国百姓敬沈将军一杯。”

    沈木心内不知,只是面上诚惶诚恐站起身来,连忙举杯却发现杯中已空没了酒。

    陆时年看向身边手持酒壶的宫女,那宫女垂下头将沈木双手捧着的酒杯满上,稍稍退后。

    沈木低头将酒杯举起,道:“谢皇上赐酒。”

    陆时年微微扬起酒杯先干为敬,本想展示一下自己的豪气万丈,没想到这御膳房备的酒水这样烈,喝了一大口的陆时年立马脸色就变了,咽下去不能,吐出来不合适,含在嘴里烧的整个口腔都是火辣辣的,脸上淡然的表情瞬间维持不住,五官扭曲,良久之后终于咽了下去。

    若无其事用余光扫了扫四周,底下的人都在忙着吃吃喝喝,身边的下人也没人敢抬头看,陆时年看了一眼面容微微怔住的沈木,淡然一笑,将酒杯倒了倒,示意自己喝干净了。

    沈木从失神中缓了过来,扬起酒杯,一饮而尽,道:“谢皇上。”

    陆时年点头微笑,移开目光,扬声道:“众卿家在此进行,朕还有事,不能相陪,西边备了偏殿,若是有醉酒需要休息的可以让人带着自行前去。”

    众人谢恩之后陆时年对着沈木微微一笑看似淡定地离开,如果忽视掉他现在略微有些快甚至可以说的上是狼狈离开的步子的话。

    陆时年咳咳咳:“啊啊啊,丢脸丢大发了,喝个酒都能被呛住,系统,你怎么不告诉我这个世界的酒这么烈,想当年老子混迹酒吧的时候什么酒没喝过?你为什么不提醒我,说,你是不是故意的,就想看我出丑?”

    系统:“……没人看你。”

    “谁说的,刚刚那个沈木不是在看我难不成看你不成,呀,刚刚沈木看我的那个样子,他一定觉得我特别傻,这样我还怎么勾搭他啊。”

    陆时年一脸的懊恼,早知道刚刚就不作死地敬酒了,说不定还能留下个好印象,这会再凑上去自己都觉得有些丢人。

    沈木垂眸恭送,掩住眸子里一闪而逝的笑意,真是一个有意思的皇上,思绪一闪而过,又投入到了众人的喝酒玩闹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