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75)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系统声音淡淡:“嗯。”

    也对,邻家大哥哥,成功企业人士,温文尔雅还痴情,怎么看都跟顾淼不搭边,倒是顾森......

    哦,厉害了,还真的是余情未了,再续前缘,然后又变~态报仇呢,咯吱咯吱指甲划过马车壁发出刺耳的声音。

    之前一切不合理的地方再加上这一层理由算是全都通顺了,原本想不通的地方总以为是苏念慈神经病的缘故,没想到更深一层次的理由在这里呢。

    陆时年咬牙,事情好像变得更有意思了——自己也变得——更看不顺眼苏念慈了——妈个鸡,想跟老子抢男人!!

    陆时年强撑着痛苦不堪的身子,在翠柳的搀扶下跌跌撞撞地进了竹园。

    顾森正在外间背对着收拾书桌,听见脚步声还在奇怪今天小家伙进来倒是没吵没闹,安静得不得了,结果转身就看见脸色惨白几乎完全倚靠在翠柳怀里的人。

    手中的书砸在腿上,顾森听见自己的声音颤抖:“怎.....怎么了?”不是说出去上香么,不是很近么,怎么出去不到半个时辰回来就变成这幅模样了。

    陆时年在看见顾森的瞬间就像是好不容易找到靠山一般,眼泪就像是倾盆大雨一般浇灌下来,哪里还回答的出来他的问题,急急地换了几口气便咳嗽不止,震动的整个身子都是疼的。

    顾森指甲死命掐着另一只手的虎口处,强迫自己镇静下来,视线冷冷扫过翠柳。

    翠柳腿上瞬间一软,差点直接跪下去,关键时刻还记得自己支撑着少夫人,努力站着低头掉眼泪,声音因为害怕断断续续:“少夫人......少夫人在街上被马车......撞了。”

    一刹那,顾森脑袋轰地一声,天旋地转间汗毛整个倒竖起来,虽是酷暑但却像是掉进了寒冬腊月的冰潭里一般彻骨寒凉,张张嘴想要对还在哭的陆时年说话,但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周身气息瞬间冷冽下来,冲着翠柳抑制不住地吼出来:“干什么吃的,还愣着干什么,去叫太医,李太医,其他不要。”

    翠柳吓得身子僵硬,立刻回神,扶着陆时年靠在一边桌子上,“是,公子。”看一眼兀自支撑的陆时年,抹着眼泪掉头就走。

    顾森颤抖着手转动轮椅,慢慢伸出手。

    陆时年比他还着急,扑通一声从凳子上摔下来,手探向顾森的脸,就像是为了确定他没事一般细细抚摸,嘴角终于漾开一抹虚弱的笑,声音浅淡:“公子?”

    顾森抖着胳膊捉住他的手,使劲捏住:“嗯?”

    不敢太过用力,只能用眼睛一遍一遍检查他的身体。

    面色苍白,嘴唇毫无血色,因为呼吸不畅一只手使劲抓着衣服前襟用力,胸前凌乱一片衣服层层堆积倒是看不出什么,顾森也没心思去看,一双黑漆漆的眼睛定定地盯着他的脸,眼底一片焦灼不安,抖了抖嘴唇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余光瞄了一眼窗外,完全没有任何人的脚步声,心内焦躁不已 。

    正准备出声再催一下,面前的人表情忽然变了。

    陆时年声音都带了轻松的笑意:“公子,这次真的是你,你没事真......好。”

    话音刚落脑袋一歪,浑身的力气忽然消散整个人扎进顾森的怀里。

    这姿势有点艰难,陆时年唯恐倒下来的动作奇怪,甚至还央求了系统短暂抽离了自己的意识,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就砸到了顾森的腿上。

    意识消散之前陆时年只来得及暗骂一声,妈个鸡,怎么没有提前通知,我还没摆好造型!!

    ——就算是晕倒也要美美的晕倒,说不定还能让顾森看见一副美人眩晕图,心驰荡漾一把,现在算什么?倒栽葱?!

    顾森明显没有那个闲情逸致,他甚至没留意到陆时年是以何种姿势晕倒的,只看见面前人身影一晃,忽然就栽倒在自己腿上,惊得他差点站起来 ,双手紧紧抓着陆时年的胳膊肘,沉着声音喊:“来人。”

    陆时年再次醒来的时候床边围了一群人,最前面便是顾森那张严峻到几乎刻板的脸,原本吓到瑟缩的陆时年瞬间便放下了戒备心,紧绷的身体也放松不少,扫了一眼其他人抿着嘴唇轻声叫:“公子~”

    “既然少夫人已经醒了,那就暂时没有大碍了,晕倒恐怕也是因为惊吓过度,老夫待会写张凝神静气的方子,只要夫人近段时间好好休息也就没事了。”一群老者其中的一员抚上自己花白的胡子,点着下巴说话。

    话音刚落,面上瞬间换上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强压着声音里的惊喜眼睛定定看向陆时年:“只是......不知夫人之前可是用了什么灵丹妙药,老夫把脉时发现夫人幼时身体似乎并不好,甚至多病孱弱,但近来......老夫瞧着夫人的病几乎已经痊愈......”

    陆时年不由自主握紧了顾森置于床榻边上的手,身子努力向他靠去,视线扫了一圈这才发现床边的人几张熟悉的面孔,那是上次送梨子来的几个丫鬟,咬着下唇低头:“大夫说笑了,我哪有什么灵丹妙药,幼时确实体弱多病,但后来也是渐渐习惯了,所以身子慢慢便大好了吧。”

    老者自然是不信的,他是顾家的主诊大夫,之前顾森的病便是一直由他执手,只是顾森身体渐渐消弱下去,再不能见有任何转圜余地的时候他才谢罪请辞的,谁知明明什么药都没用,也没请新的大夫,顾森的身体却是慢慢好了起来,顾家又将他请了回来,不过顾森却不再看医生了。

    听起来倒是跟少夫人的情况相差无几。

    老者沉吟半晌:“少夫人,我只是......”

    “李太医,他累了,先让他休息吧。”顾森声音淡淡,语气却是前所未有的不容置疑,轻轻拍了拍陆时年的手,示意他不要怕。

    陆时年嗓子哼唧一声,抱歉地看了一眼李太医,不是我不愿意说,我老公让我睡了。

    系统:“......”

    李太医楞了一下,哈哈大笑:“好好好,少夫人还是早点休息吧,老夫就先行告退了。”

    顾森点头道了谢,又推说自己身上不便,叫了翠柳亲自送了出去。

    屋子少了一拨人,整个安静下来,还没等顾森开口,老夫人派过来地嬷嬷先开口了:“少夫人,老夫人说了,您身子弱,这两天先好好休息着,若是想出去了以后有的是机会,不在这两天,只是单单一点,今天这样您一个人是再不许的了。”

    说完转身对着顾森说:“公子,老夫人那边说如果有什么需要的不够的就派个人去说,她派人送了过来,还说您这边到底丫鬟婆子少,照顾的不周到,所以老夫人说想在这边多加点人。”

    顾森眉心微蹙,但还是点了点头:“那就辛苦奶奶了。”

    沉吟半晌,又问:“顾淼那边.......”

    嬷嬷顿了一下,语气带了些许祈求之意:“公子,这次是少夫人主动搭救二少爷的,老夫人说了会好好感谢少夫人,二少爷那边......还请交给老夫人处理吧。”

    陆时年一愣,这话说的好像有点不太对劲的意思。

    顾森没开口,嬷嬷也不敢说话,瞬间气氛有些僵硬。

    陆时年连忙挣扎坐起来,安抚性地看了一眼眼底有些微着急又带着冷意的顾森说:“嬷嬷,这次是我疏忽大意了,只是也不是因为伺候的人少的缘故,只是我自己习惯了,以后万万是不敢了的,但是身边这些人是已经足够了,真不敢劳烦老夫人再费心了。”

    嬷嬷小心翼翼看了顾森一眼,又看一眼陆时年,只看到了他面上的真诚没有半分勉强之一,嘴角也勾出一抹和善的笑容:“好,少夫人,老奴就不打扰你了,先行退下了,只是这丫鬟的事情还是得去同老夫人商量商量。”

    陆时年连忙点头恭送,道了声是。

    嬷嬷走后,房间里就剩了顾森和他两个人,气氛一下子就冷了下来,顾森俨然就是一个移动冷气,坐在床边轮椅上孜孜不倦地替他降温。

第72章 病弱相公帮我虐渣

 陆时年被顾森弄得浑身直打哆嗦, 颤巍巍伸出手又不敢碰他, 眼珠子乱转瞄见自己是在他床上躺着, 挣扎着就要坐起来。

    只是身子到底还是酸软的, 半天都没爬起来, 慌乱间双手摸到床边的两个扶手, 明明是木头的却是触手光滑,想必是经常使用的缘故, 腰间使力模仿顾森的姿势就要坐起来,哪料到他腰上根本没有力气, 躺在那半天就像是绷紧了的咸鱼正垂死挣扎着。

    陆时年:“......”妈个鸡, 搞半天这是个力气活。

    正在酝酿想要发火的顾森:“......”

    最后只是沉着声音问:“李大夫说没有受伤,只是吓到了,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到底是撞到了肋骨, 要是疼的话就赶紧说出来。”

    陆时年不起来了,微微侧了侧身子,不小心拉扯到胸前肌肉, 疼的咧了一下嘴角,傻乎乎地笑着看顾森:“公子, 我没事的。”

    顾森静静看他半晌,抿唇不说话。

    陆时年半趴着, 手撑着床终于坐起来。

    顾森:“你又想做什么。”语气里责怪意味满满, 真的是一刻都不得安心, 出去一会就能把自己弄成这幅鬼样子——尤其是, 尤其是因为那种原因。

    顾森轻轻叹了一口气。

    陆时年委屈,眨巴着眼睛视线落在不远处桌子上,眼巴巴看着茶杯揪着床单,糯糯说:“没,我,我就是口渴,想喝水嘛。”

    顾森楞了一下,转动轮椅:“你不要乱动,大夫让你好好歇着。”笨手笨脚的再摔着怎么办,再一次自己心脏就真的受不了了。

    伸手按了按刚刚几乎停止跳动的部位,现在还能感觉到一阵又一阵的心悸。

    看他背转过去的别扭身影,陆时年偷偷捂嘴笑,在顾森转过来的刹那有瞬间变得无比正经,只是微微耸动的肩膀和眼角眉梢完全藏不住的笑意却是出卖了他。

    顾森端着茶杯的手狠狠颤了一下,一滴温热的水滴漾在自己的虎口处,迅速滚烫沸腾,直接烧到了心里。

    顾森低下头敛去眼底一片晦涩不明的情绪,颇为艰难地单手转动轮椅回到床边,茶杯递给他,看他傻乎乎的模样就想上手摸一摸那柔软顺滑的头发。

    陆时年抿着茶水轻咬茶杯,掀开眼皮偷偷瞧他。

    系统:“......”妈的,我要忍不住了,这宿主TM就是个精分!!默默翻开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手册......怕是现在的青少年都这样脑子有病!!

    顾森轻咳一声转过脸,错开他的视线:“怎么连我都认不出来,何况我腿有残疾,怎么可能去街上。”

    陆时年扁嘴,眼睛里带出一片水雾,软软的嗓音就像是小奶猫的爪子,在顾森的心上轻轻抓挠:“我也不知道,街上人太多了,我又不常出去,头晕眼花的,况且我是先看到的马车,然后转身就看见了公子的脸......”

    话一出口瞄见顾森黑下来的脸立即改口:“不是,是二公子,当时他是侧面对着我,本来我是没认错的,都转开脸了,结果马车就冲出去了。”

    陆时年揪着被子,小指头一捏一捏的,委屈巴巴地下垮着嘴角,低垂下脑袋,“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明知道公子不会出去的,但是我就是......就是看到那个侧脸,我......我一急就......全忘了,等再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就已经贴墙上了。”

    陆时年慌乱抬脸,抓了抓顾森的衣服:“公子,我下次不会了,不会那么冲动的,您不要生气~”

    顾森:“......”怎么生气?

    半晌不见顾森开口,陆时年也是憋不住,只好咬着下唇,自己又继续可怜兮兮开口:“公子,我真的错了,下次不会再将您认错了,您就原谅我吧。”说着还拽着他的衣袖晃了两下,嘟着粉嫩饱满还带着齿痕的小嘴仰着脸看他。

    尾音软糯,轻微上扬,就像是顾森下午临摹的字帖,晕成一团完全看不出美感,甚至认不出是什么字,但朦胧至极,更是引人入胜。

    顾森低头看着那片被他拽住的布片:“......”依旧板着脸,“以后不可轻易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

    陆时年收回手,两只手捧着茶杯挡住脸,只露出一双亮晶晶带着窃喜笑意的眼睛偷偷瞧他,又立刻扁了扁嘴,悄悄垂下眼睑:“不是的,不是开玩笑,公子的性命是比我重要的。”

    他声音虽低,但此刻周围一片寂静,连几声虫鸣都没有,顾森自然是听得清清楚楚。

    陆时年浑身一震,似乎是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脱口而出,慌里慌张视线不敢看顾森,转头胡乱将杯子放到床头柜上,不吭声地就要下床。

    现在应该已经是深夜了,要回自己床上去睡觉了。

    顾森长长叹出一口气,轻声叫:“晴沅。”你的命比我的贵重,比整个顾家都要贵重!

    陆时年浑身一震。

    晴沅这名字是苏晴沅的母亲取得,据说他们娘俩命苦,所以他母亲是真的希望能够生一个女儿,然后嫁到平常百姓家去有依有靠,这个名字也是他母亲希望苏晴沅在嫁人之前能像一株杂草一般只要有太阳有水就能在墙角苟延残喘地活着。

    可是除了一个早就已经死掉的老妈妈,顾森是第一个这样叫他的人。

    陆时年抓在被子上的手一顿,眼泪朴漱朴漱毫无征兆地就掉了下来。

    半晌后终于抬脸,对上顾森略显无奈的表情,又见他缓缓伸出双手张口——

    陆时年愣怔看了半晌,终于抑制不住地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嘶哑的叫声:“公子~”

    猛地向前一扑一头扎进了顾森的怀抱,脸上还糊着泪水就在顾森的怀里笑得开怀,双手紧紧环住他的腰,肆无忌惮地用脸蛋去蹭顾森的腹肌,时不时地还从喉咙里压出一阵小猫咪似的呜咽叫声:“公子~”

    从一大堆文件中抬头的系统:“......”呵呵,真辣眼睛,以前都还只是暗撩,现在都会演戏耍手段了!

    顾森拍怕他的背,没阻止他哭,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抱着。

    等到陆时年终于吃够豆腐了,这才不好意思地抹着眼泪从顾森的怀里退出来,慌张看向他胸前的一片濡湿,慌手慌脚就去扯他的外衫:“公子,我帮您换件衣服吧。”

    顾森笑着摇摇头:“不用了,天色不早了,还是早点睡吧。”

    陆时年扁嘴,唉,摸到了还想再看看呢,不过确实时间不早了,连忙就要下床:“您先睡,我去看看大宝贝。”要是再抱下去,难免不会擦枪走火。

    更何况每天晚上都是他哄着那小祖宗睡觉的,也不知道今天这么多人进来有没有吓到小宝贝。

    顾森面色复杂地看他一眼,一把按住他的手,极其不情愿地透露小猫的行程:“绯月喂了它点吃的,早就睡下了。”

    陆时年这次是真的僵硬在原地,艰难调转身子,偏了偏脑袋想要弯弯嘴角但是失败了:“睡......睡了?”

    自己晕倒了,它......睡......了?!

    这小兔崽子......小猫崽子怎么这么没良心,那么多奶喝的是谁的!!

    顾森知道他一直吃小奶猫喜欢自己的醋,如今又多出了一个绯月,那绯月还没跟小猫亲近过呢,心里指不定怎么泡在醋缸子里了,考虑到他身上还不舒服,赶紧转移他的注意力:“今天你就还睡在这里,要是有什么事情也方便些。”

    怕他拒绝,顾森不等他开口就转身:“我先去沐浴,你要是有需要的就直接叫一声。”

    陆时年对睡他床上简直求之不得,也忘了大宝贝的事,二话不说点点头就直接睡下了。

    顾森带着一身水汽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陆时年一副已经完全睡过去但面上还带着惊慌害怕的模样,双手无意识地紧紧抓着盖在胸前的被子,柳叶弯眉几乎拧成一团,身子也绷地紧紧的犹如一张濒临折断的弯弓,似乎随时准备跳起来逃跑一般。

    叹了一口气这次是真的颇为艰难地爬上床,毕竟另一边的扶手正好被蜷缩着的陆时年挡住,只是幸亏这张床也爬了将近十年了,顾森早就已经熟悉了。

    轻轻拨弄了一下陆时年脸边的碎发,自暴自弃地直接将他揽在怀里,寂静的夜里又是一阵轻微的叹息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