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78)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自己喊完也不敢往前再走了,悄咪咪地观察着周围的情况。

    哪料到小猫好像是真的听懂了,转过来的脸都垮了下来,步子也渐渐慢了下来,就连刚才高傲支撑起来的身子这会也塌陷下去,渐渐停在了原地。

    陆时年松下一口气,谢天谢地,连忙捞起不情不愿的小猫转身立刻准备回去。

    “二公子?”

第74章 病弱相公帮我虐渣

陆时年转身就看见一身大红喜服的顾淼似笑非笑的站在自己面前望着自己, 心里暗骂一声怎么这么倒霉连忙后退两步微微弯腰行礼。

    顾淼倒像是狗皮膏药一般迅速黏了上来是, 伸出一只手就要搂住他的腰, 嘴里嘻嘻笑说:“嫂子, 小心些, 地上这么滑要是摔了可怎么好?”

    眼睛滴溜溜地在陆时年的腰腹间转动, 眉眼间带着浓重的笑意。

    陆时年微微一个闪身躲过他伸过来的咸猪手,还没开口怀里的小猫倒像是护主一般地炸起了全身的毛, 站在陆时年的胳膊上弓着脊背龇牙咧嘴扯着嗓子尖声喵呜,猝不及防划过寂静的夜空倒也吓了顾淼一跳。

    他立即收回手去, 借着昏暗的灯光细细一瞧这才发现美人怀里还有这么凶悍的一只猫, 两只碧油油的眼珠子几乎要瞪出来,爪子扬得老高似乎随时都有可能抓上来,眼底闪过一丝厌恶,在开口的瞬间又收敛住, 讪讪笑了两声:“嫂子,这是你的猫?还真是可爱呀。”

    小猫对上他的视线更是生气了,身子绷地紧直, 挥舞着爪子大有一种只要顾淼再接近,它就一跃而起使劲挠死对方的趋势。

    陆时年赶忙后退两步:“二公子见笑了, 畜牲愚笨,爪子尖利, 若是得罪了二公子还请见谅。”

    虽然猫小, 但顾淼没见过如此泼辣躁动的宠物, 动作又不敢太大, 一时之间还真的有点被震慑住了,没敢再上手,捋了捋自己的袖子低头再抬头的时候脸上已经漾开了笑容:“这怎么还没到春天呢就这么焦躁不安的,想来是躁动了,若是嫂嫂有需要,我这个做弟弟的自当是要帮忙的。”

    妈的,竟然敢调戏老子。

    因为生得好,陆时年刚开始在酒吧的时候没少被调戏。

    陆家看不上他,上层社会也不接纳他,在鱼龙混杂的酒吧里还要被当成出来卖的。陆时年怎么能不生气,简直是火冒三丈。

    几乎花了整整一个月的零花钱,废了几个人之后才让这股子歪风邪气没吹到自己身上,现在看见顾淼一脸不怀好意的笑容,陆时年立刻想到了——他的钱。

    虽然不多,但钱对于陆时年就是命,肉疼加心疼,对于顾淼的怨恨更深了。

    指甲深深嵌在胳膊的肉里,陆时年忽然皮笑肉不笑地抬头,大红色微弱的灯光映照在他略微扭曲的脸上显得有些恐怖。

    本以为是朦胧美人,没想到是恶鬼罗刹,顾淼猝不及防被吓到了,所幸他是见过白日里陆时年的模样,才堪堪忍住厌恶的情绪。

    陆时年低下头,双手紧紧抱着小猫,声音胆怯糯嚅:“不敢劳烦二公子,大公子还在等我,我该走了。”

    “走什么,我大哥这会还在席间喝酒呢,想必一时半会是不过来的,嫂嫂一个人可不孤单害怕,我陪你在这里一起等吧。”顾淼不好近他的身,只是虚虚张开胳膊拦住他的去路。

    “苏念慈在附近。”系统的声音忽然冒出来,吓了陆时年一跳,差点就把怀里的护花使者摔了下去。

    “什么?”

    这看在顾淼的眼睛里可是另一番景象——小美人胆子也忒小了,以后就算吃了亏估计也不敢说出去。

    顾淼嘴角弯出一个浅浅的弧度,计上心头。

    “苏念慈现在不是应该在房里吧。”陆时年惊讶之情溢于言表,即使是假的成亲,现在苏念慈已经在顾家了,而顾家是绝对不可能任由她在苏府一般完全出入自由的,更何况她的价值——

    “你觉得依照苏念慈现在的心态还会跟男人做那些形式上的虚与委蛇吗?”系统反问。

    顿了顿,陆时年不服气反驳:“顾老夫人还在,难不成就准她这样胡闹。”

    心里却在计较,难不成苏念慈嫁进来的时候和顾老夫人达成了什么协议,那自己以后可不得多加小心些。

    “放心,老夫人不知道。”系统可能是心情好,耐心跟他解释,“那天顾淼看你的眼神苏念慈看得一清二楚,总是不知道顾淼娶自己的最终目的,但也能猜出来绝对不是真爱,所以你想她怎么可能会愿意浪费时间在学习拜堂的那些礼仪上,反正礼堂上也都是带了帕子的,所以一直以来接受教育的和刚刚穿着新娘俯视拜堂的都是他她的贴身丫鬟,而她则穿成小丫鬟的模样在底下站着看热闹。”

    陆时年震惊了,这样都可以!!

    “新娘子礼服还有头饰那么复杂,她都不怕来不及换回来被发现了。”

    “苏念慈是以妾的名义被娶进来的,按照规矩男方在前半夜是不能进房的。”系统查了查这个世界的习俗之后回答。

    陆时年囧,这是什么规矩,难不成他们就没有春宵一刻值千金的说法。

    系统一见他表情就知道他想说什么,即使没问也立刻回答了:“这是振夫纲。”

    陆时年:“......”好吧,我没文化,不过说真的,夫纲.......这是个什么玩意,没听说过!!

    “那你帮我播放苏念慈这会的视频吧。”看着眼前的顾淼,陆时年深深觉得一时半会可能还摆脱不掉,但既然苏念慈专门来找自己了,就说肯定是有什么事情,还是不要错过为好。

    陆时年和系统对话自然冷落了前面的顾淼。

    顾淼见他一脸痴痴傻傻,还以为他是被自己吓到了,面上的笑容更加柔和起来,语气也软和不少,又向前走了两三步笑眯眯地同他说话。

    陆时年心思不在他这里,本能性地直视往后退,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那根被苏念慈紧紧抓在手心的梅树枝子。

    眼看着那根树枝即将不堪重负要被折断地时候,苏念慈终于反应过来,松下手中的力道,面上表情越加凶恶狠厉,都要从眼睛里喷出火来直直盯着还正调戏陆时年的顾淼——虽说她也不喜欢顾淼,但在新婚之夜明晃晃看见自己丈夫调戏自己仇人的感觉是真不好受,更何况她还很有可能是被顾淼当成是替身才嫁进来的,要不是她想进顾家,要不是......苏念慈牙齿咬的咯吱咯吱直响。

    她的眼里心里看到的已经不是顾淼了,而是那个上辈子她苦苦暗恋却求而不得甚至最后害死自己的林琪。

    脸蛋不知道是被冻得还是憋得通红,脖子上青筋暴起,眼珠子几乎要瞪出来,苏念慈恨不得现在就扑过去直接掐死这这两个狗男男。

    为什么,为什么重来一世你第一眼看中的还是个贱人,为什么你就是不能好好看看自己呢,苏念慈眼底滑过一丝哀恸,明明我那么爱你。

    视线触及陆时年脸上露出的惊慌神情以及被吓到不敢说话只知道一味闪躲的隐忍表情,苏念慈忽然就笑了。

    这个只会勾引人的贱人——反正自己早就对男人不抱任何期望了,她进顾家的真正目的从来都只是苏晴沅这个贱人。

    看着两人类似于打情骂俏的猫捉老鼠般的你来我往,苏念慈觉得甚是刺眼,嘴角的笑意也越发僵硬,拳头倒是攥得越来越紧,直到首席传来阵阵刺痛,掌心一片粘腻。

    低头去看,原来是已经出了血。

    眸子里全是嗜血的红色,苏念慈微微敛下眼皮,收起眼底的疯狂。

    苏晴沅,我来找你了。

    以后的日子我要永远陪伴你,做你一辈子的噩梦。

    将她的情绪全部收归眼底,虽然陆时年不知道她的确切心路历程,但是也知道这孩子以后铁定是不会轻易放过自己的。

    陆时年扁扁嘴关掉视频,也是替苏晴沅憋屈——也是倒霉碰上这么一个疯子,偏偏是天道庇佑的疯子,难怪这么软弱的逆来顺受的性子都被逼得找组织求救要报复了。

    抬起眼睛第一时间映入眼帘的就是顾淼已然放大数倍的凑得极近的猥琐笑容,吓得猛地一个后跳,脚下一滑身子一个趔趄,差点绊倒在后面梅树下厚厚的鸡血上,堪堪扶住树干,陪着笑容:“二二公子,我们家公子说让我去那边等他的,我可能要先告辞了。”

    之前看着顾淼确实和顾森长相上有些许相似之意,现在看来完全没有半点共通之处!

    美人娇弱,顾淼哪肯放手,虽然暂时不敢上手,但言语间却是占尽了便宜。

    挑着下巴语气轻挑:“我说嫂子,这大晚上的我哥哥吃了酒身子肯定是不爽利,这会说不定都被丫鬟推回去睡下了,嫂嫂年轻,难道还不知道月色皎洁还是要趁着十五月圆的时候早日观赏的好。”

    又是上上下下打量陆时年一番,眯着眼睛:“不过这月光即便皎洁,却不如佳人白皙通透啊。”

    陆时年:“......”比你哥哥会说话多了。

    陆时年面色绯红,眼睛更是不敢跟他对视,甚至还想用手里的猫儿挡在自己的面前,连连后退,嘴里不住地说着求走的话,几乎都要挤出两滴眼泪。

    瞧着他气势越来越弱,顾淼也是一时酒劲上头什么都忘了,声音里的调笑之意满满,又伸出手来。

    陆时年本能地一低头扬起手。

    小猫狠叫一声,喵呜喵呜地连咬带抓。

    瞬时耳边传来顾淼的谩骂声。

    “这小畜生竟然咬我,看我不打死它。”

    陆时年完全是无意之举,闻言立刻讲小猫弯腰护在怀里,眼睛蓦地紧闭——这笔账他记在心里了,抿着嘴唇眼底的狠厉一闪而逝,咬着牙关等待疼痛的降临。

    “晴沅。”

    陆时年猛地抬脸,抬脸看见不远处坐在轮椅上的顾森,表情一垮几乎要掉下来眼泪。

    “公子~”

    陆时年抱着猫不管不顾地直接飞奔到顾森的身边,压着即将溢出来的哭音:“公子,你怎么这么慢?”语气里的抱怨几乎要溢出来。

    顾森旁若无人地眼含柔情摸了摸他的头发,又顺手接过他怀里的小猫,小猫立刻顺着他的胳膊直接滑到他的怀里,顾森腾出一只手捏了捏他的手心:“怎么这么凉。”

    陆时年深吸一口气,后怕地瞄了一眼顾淼,狠狠拽住顾森的手,一扁嘴:“冷。”

    顾淼双眼紧紧盯着他们俩紧握的双手,眼底流露出对顾森的怨恨,明明自己刚刚极尽讨好之意,却还比不上顾森的几句话。

    陆时年自然也是发现了落在自己身上的两道视线,这会秉持着不占便宜就亏大发的心思,弯下腰去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顾森。

    “怎么了?”

    顾森原本想说回去,但是见他如此动作,面上带了疑惑。

    陆时年忽然闭上眼睛,凑上去在顾森嘴角亲了一下,因为动作太急,牙齿猛地磕上顾森的下巴,舌尖倒是扫过顾森的嘴角带起一片濡湿,而后又立即慌慌张张站起来匆匆扫了一眼顾淼,低垂着脑袋双手紧紧攥着斗篷,声音软糯:“公子,我 .......我检查了,你,你没喝醉,我们......回去吧。”

    顾森指甲几乎要嵌进竹制的轮椅中,深深留下几个指印——他虽来的不早,但还听见一些动静的,至于陆时年这一番话的出处,他也是知道的,冷冷瞧了一眼顾淼,轻声说:“推我回去。”

    陆时年还有些微紧张,手里的轮椅越发艰难控制方向了,抿着唇只知道胡乱动作着,还是顾森凉凉说:“算了,你别使劲了,我来吧。”

    听着他无限柔和的声音以及陆时年乖巧的应答声,顾淼的恨意直接爆表,达到了巅峰。

    而同时观看者这一切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一直阴暗地躲在角落里,默默积累着怒气的苏念慈。

    在顾森发出声音的刹那苏念慈就认出他了,毕竟比起顾淼来说,顾森简直就是那个邻家大哥哥林琪的翻版——那柔和却又冷淡的声音就像是过电一般直击她的大脑皮层,不可置信地抬眼便看见那令她彻夜难眠魂牵梦绕的一张脸。

    苏念慈手无意识地紧紧抓住横在自己眼前的一枝梅花。

    她自己都不知道在看见顾森的那一刹那,心里在想什么,是激动还是兴奋,是高兴还是难过,又好像完全不属于七情六欲里面的任何一种情绪。

    不过这种难言的情绪在看见顾森和那个贱人互动的时候瞬间消散,剩下的就是有愤怒,赤~裸~裸的愤怒,比刚才还要出奇的愤怒。

    也许是顾森太像林琪了,导致她竟然在苏晴沅的身上看见了那个男狐狸精狐媚的身影,刹那间,时间流转,仿佛现在站在面前的正是那个自己喜欢了一整个青春期,就连搭话都会她都红脸紧张的小哥哥——而苏晴沅就是那个用一双妖孽勾人的狐媚桃花眼盯着小哥哥笑,最后生生把人从自己身边抢走的男人。

    啪的一声,手里的树枝终于还是香消玉损。

    咔擦的声音让苏念慈猛地回神,视线从二人逐渐远去的背影中收回来,惊慌地看了一眼还站在一边用眼神恶狠狠盯着顾森的顾淼,毫不意外地也在他的眼底看到了嫉恨和盛怒。

    只不过相对于苏念慈恨苏晴沅,顾淼积攒的则是这二十多年来事事都被顾森强压一头的怒火。

    顾淼显然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没有听见苏念慈的响动,等到再看不见两个人的身影之后,毫无形象地哼一声啐在地上恨恨地说:“苏晴沅,总有一天我要让你躺在我的身下呻.吟求饶。”

    苏念慈从拐角的黑暗处走出来,手里还抓着那支被自己折下来的带着两朵红色腊梅的树枝,嘴角微微勾起,面上露出鄙夷的神色,盯着顾淼不甘心的背影,看来自己似乎不是孤军奋战了。

    如果是自己,再加上顾淼的帮忙,何愁苏晴沅以后在顾府还有好日子过?

    苏晴沅,你不要怪我,要怪就怪你命太好,嫁给这么一个好男人,苏念慈咬牙切齿,面上露出狰狞的笑容。

    直到回到了竹园,闻着熟悉的草木清香,陆时年还是惊惶未定,心跳的飞快甚至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

    一时间坐立难安,风吹草动都能瞬间跳起来。

    顾森有些担心,但也知道可能只是被顾淼吓到了而已,并无大碍。

    晚间盯着他吃了些甜糕点,泡完热水澡身上温度回温之后便立刻催促他上了床。

    气氛一下子暧~昧起来,陆时年忽然就想到之前自己亲顾森的事情,脸上烧的通红这会连小猫都不管了,穿上中衣手脚不协调地爬床。

    他不是害羞,只是现在脑子里全是刚刚触碰到的冷硬刚毅,明明顾森看上去稍显瘦弱,可是即使是脸上却也像是坚硬的铠甲一般,咬上去对方没觉得脸疼倒是自己牙差点都磕下来。

    真的是皮有够厚的。

    暗暗想着,陆时年紧紧闭上眼睛,将被子拉至自己的下巴处。

    朦朦胧胧间察觉到一股水汽扑面而来,陆时年人没睡醒身体先自发给顾森腾了个位置,等到身侧的人释放出火炉一般的温度时,他也醒的差不多了,只是没敢睁开眼睛。

    紧张的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顾森轻轻拉了拉被子,陆时年的身体就僵硬起来,脸上也呈现出扭曲的表情,好似睡梦中都在承受什么巨大的痛苦似的。

    顾森:“......”明明是自己更难受,大冷天的愣是在冷水里泡了半个时辰才敢出来,怎么这会他倒是委屈巴巴的就像是被欺负了一般。

    叹了口气轻轻抚摸在陆时年的脑袋上:“没事的,以后待在竹园里,顾淼不进来的。”

    陆时年:“......”这时候提他干什么!!

    陆时年身子颤抖地更加厉害了,就连鼻子也发出轻轻的抽噎声,全然一副被吓到的模样。

    顾森伸展开手抬起他的肩膀,将人揽在自己的怀里,扣着他的脑袋在自己的胸前:“这样行了吧,睡吧。”

    果然是跟乌龟鳞甲一样厚实,陆时年后脑勺都要被垫疼了,刚刚是装没睡着,现在是真的睡不着了,可是又不敢胡乱动,强行忍了一会,后脑勺还是疼的厉害,就是催眠自己都睡不着,只好小心撑起来一点身子打算悄悄挪到床里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