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20)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话没说完,整个人就被拦腰抱起,嘴巴张大差点喊出声音,紧紧咬住沈木的胳膊由着他抱着自己走向内室。

    一回还是几回的事,总是陆时年是天子也轮不到他说了算。

    齐妃的事情~事关重大,皇上如此动怒,底下的人手脚也快,尤其是还动用了沈木塞进来的人,几日就将所有的人排除掉,唯独剩下了李承哲。

    呈递名单的人还忐忑地跪在案桌前两股战战,知道了这种皇家秘辛也不知道等待自己的将会是什么?

    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还不能死的。

    陆时年气氛地甩出自己手中的折子,将案桌上的所有东西拂到地上,发出哗啦啦的声音,行前剧烈起伏,显然是气的狠了。

    那跪着的人跟着身体发颤,头埋得更低了。

    陆时年嘴唇抖动就是说不出一句话来,扶着椅子一下一下拍着自己的胸口,似乎有些喘不过气来,随意摆了摆手,那跪在地上的人如沐大赦,叩了恩立即后退出去。

    陆时年缓了缓情绪,刚刚使劲太大,也不知胳膊撞在了砚台上还是什么地方,疼得厉害,应该是有点青了,甩了甩胳膊继续,“来人。”

    清河似乎是已经习惯了天子的暴怒,恭恭敬敬走进来,磕头行礼没眼神不住地偷瞄小皇帝,千万别气出什么问题了,那个贱人......

    “皇上。”

    陆时年淡淡瞥过去一眼,道:“今日怎的跪下行礼了?”

    清河没有回话,只是低着头不做声。

    陆时年叹了口气,终究还是摆了摆手,道:“起来吧。”

    清河没有动,重重地磕了一个头道:“皇上息怒,皇上要保重龙体啊。”

    陆时年放空自己坐在椅子上,后仰靠着 ,道:“起来吧,拟一道旨,传下去,齐妃疾病缠身数月,今日不治身亡,剩下的你看着办吧。”

    清河起身,道了声:“奴才知道”便退后出去,视线还是不住地飘在小皇帝身上,激光一地扫视着,眼底是掩藏不住的担忧之意,也不知道是不是需要叫太医。

    “等一下。”陆时年的声音里充满了疲累,心力交瘁到不行,演戏太累了。

    清河急忙站住,道:“奴才在。”

    “让她把孩子生下来,其余的都不管,通知一下平亲王。”平亲王是李承哲的头衔。

    清河顿了顿,还是答了声:“是。”

    那边听到门关上的声音,这边陆时年就急忙撩开袖子,龇牙咧嘴地抱怨道 :“好疼啊,早知道就不那么大力气去演了,真是的,临走之前还要坑害我一把。”太TM疼了。

    圣旨一下 ,虽然说的是齐妃因病身亡,可是那日陆时年出入凤仪宫是有那么多双眼睛瞧见的,当时也没有刻意挥退下人们,知道内情的人不多也不少,刚刚好可以将事情的真相传的风风雨雨 。

    齐安然的日子很不好过,在系统的影像里,圣旨下来的前几天,就已经有很多人在齐安然的殿门前指手画脚,议论纷纷,甚至还有不少的粗使丫鬟直接就求了宫中别的主子做了别的事情,毕竟跟齐安然就是一颗定~时~炸~弹,谁知道哪天就会炸开连累到自己。

    宫里管事的看齐安然确实是没有再承宠的机会了,也看不上她那般惺惺作态,来多少批多少。

    留下的丫鬟们也不怎么好好伺候,齐安然本就体弱,一直在生病喝补药,一日身边家里带过来的下人桃晴左等右等也不见补药上来,对着坐在镜子面前孤芳自怜的齐安然道:“娘娘,我去看看。”

    齐安然将梳子掷在梳妆台上,发出重重的闷声,冷笑道:“哼,这群狗仗人势的狗奴才,总有一天他们会后悔的。”

    桃晴默了默,齐安然见她不答话,转过脸来诡异地笑了一声,道:“怎么,你也觉得本宫再无翻身的机会了?”

    她狞笑着站起身来掐着桃晴的下巴,狠狠道:“我告诉你,皇上到现在还让我住在凤仪宫里就说明他对我还是放不下,他现在只是在气头上而已,等他冷静下来还不是会来找我,不然当初也不会把我从冷宫里接出来了。”

    躺枪的陆时年面无表情地看着:“......”让你住凤仪宫是因为我也不知道还有哪里空着。

    齐安然因为病弱,手上的劲并不大,桃晴倏地跪下,痛哭出声:“娘娘,皇上那么喜爱娘娘,娘娘何苦呢?”

    齐安然脸上现出一抹嘲讽的笑,喃喃道:“喜爱,凭什么他就可以和喜爱的人在一起,而我就得跟我深爱的人分开呢?”

    桃晴抬起头来看了看齐安然的精神状况似乎很是不好,身体摇摇欲坠,张张口还是没有将劝解的话说出来,擅自起身将她扶到榻上斜倚着,行礼道:“娘娘先好好休息,切莫多想了,奴婢这就去看看娘娘的补药。”

    说罢便推着出门去,拎出去的时候还抬眼看了看齐安然,齐安然脸上一片平静,视线集中在一点上也不知在想什么,整个人安静得可怕,顿了顿最后还是走了出去。

    陆时年看到这一幕,简直笑得都要拍桌子了,这女人也太贱了吧,果真是人神共愤的白莲花啊,都做到这地步了还在想着利用李承铉的喜欢,这个在现代也是要放在网上被轮上一轮的吧,更不说在现在这个随时都看可以把你浸猪笼的朝代了。

    看了两眼实在恶心得看不下去了,再看今天的午膳可能就白吃了,于是让系统关了影像问道:“你们要虐待的白莲花一般都这么婊么?”

    系统道:“还有比这还婊的。”

    陆时年整个人都惊呆了,作为一个男人,虽说是个gay,但是从来都没有见过这种自己永远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自己永远没有错,错的永远都是这个世界,这个时间,其他人的白莲花打过交道,一瞬间还真是有点接受无能,咽了咽口水不知道说什么。

    皇上手下人的做事速度永远都是一流的,没有多久,宫中唯一的一位妃嫔过世的消息就已经传遍京城了,现在皇位上坐的这个皇帝......嗯,也算是爱民如子,在他的带领下百姓安居乐业,而且据说三年来与这过世的娘娘伉俪情深,一时间举城悲痛,大街小巷都是在为皇上祈福的人,希望皇上尽快遇到自己的下一位良人,走出伤痛。

    在沈木与系统的帮助下,陆时年渐渐架空了丞相的权利,虽然不清楚齐安然的下落他是否知晓,是否是要替齐安然报仇。

    但是沈木提出还是要绝了丞相这后患,又不需要陆时年想办法,他也只是照着沈木说的做而已,也就动动嘴皮子的事情,何乐而不为,一时间朝堂之上丞相连根拔起。

    最后还拟了道圣旨冠冕堂皇地以痛失爱女的名义准了丞相三个月的假,等假期结束回来能不能融进朝堂上还是另一说呢。

    听着系统报告的上涨指数,陆时年睡觉都在笑,有个靠山还真就不一样,要是现实生活中自己也有靠山那不就不用生活的那么累了。

    原本陆时年还顾忌着丞相府想要做点准备,只是他这边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形式那边沈木就已经什么都替他想好了,他也乐得轻松自在,这段时间也就是看看奏章听听大臣们的争吵,最重要的还是留意着该如何处理齐安然的后事。

    对,是后事,身后事!事情就快要圆满解决了。

    既然齐妃没了的消息已经放了出去,那她这个人就断不可能像他所想的那样继续在宫里常住下去,可是直接弄死是暂时不可能的,先不说她的肚子里还有一个已经成了形的孩子,就说她那自丞相没落之后便一直仿佛凝固住不愿意上涨的悲惨指数,陆时年短时间之内还不能把她怎么办。

    反正肯定是不能真死,但陆时年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

    因为无聊补了无数电视剧和小说的陆时年终于在某一天中午午睡起来之后迷迷糊糊有了一个主意。

    既然宫里待不下去了,那就只有放出去了,至于放到哪里,那肯定就不要特立独行了,还是学习电视剧里处置深宫怨妇的规矩,送去那个跟皇宫有着莫大关联的尼姑庵吧。

    陆时年对着齐安然的态度十分不满明朗,即使是沈木也摸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么,现在既然是要送走他自是没什么意见,甚至还积极地准备马车以及护送的人,只是心里却是默念斩草不除根终究是个祸害,但却又怕自己做什么了小皇帝可能会接受不了,就只能先走一步看一步。

    底下的人更是不敢妄加揣测圣意,只是上面有什么吩咐,下面就怎么执行。

    上次齐妃从冷宫出来之后,皇上吩咐过吃穿用度一概不减,他们就没怎么敢动月例,只是象征性克扣一些,现在要把人送走,他们也是不知道了,这送走之后是不是需要特殊照顾,还会不会接回来了。

    可是圣旨下来皇上震怒的时候哪个敢问,只好战战兢兢跪着接了旨之后抓心挠肝地不知道该怎么办,眼看着启程的日期就快要到了,负责的人终于忍耐不住拿了银钱晚上去寻了清河。

    清河年纪大了,要钱也没什么用,毕竟家里早就没人了只剩下他一个,早年家里出事的时候还是小皇帝的母妃帮自己料理的呢。

    想到那个温婉的但是却早逝的女子,一贯喜怒不形于色,形于色也是假色的清河脸上难得显出了怀念的神情,声音透着沧桑:“齐妃?哪里还有齐妃,宫里的人说没了就是没了。”

    那人立即弯腰:“是,奴才知道了。”

    清河老了,腰都弯了,颤颤巍巍地迈开脚回了房。

    皇上并不是一个不小心的人,当时若真的存一点点想要保住齐妃的念头,即使气到头上也不会不留一点余地,闹得宫内人尽皆知。

    再说,清河嘴角勾出一个艰难的笑容,小皇帝长大了,也遇到可心疼他的人了,至于什么身份会不会被世俗所接受,不过小皇帝还需要别人的认可吗,再说战神~的名头也不是虚的。

    虽然老了,但是脑子还是清楚的,总不可能一个月内天天撞鬼听见有人在自己耳朵跟前哭,他虽然生在深宫长在深宫,一只脚都要迈进棺材里的人了也没做过什么坏事,撞鬼都没这么频繁的。

    他老但是不糊涂,挺好的。

    仰天看着夜色中一轮皎洁明月,是呀,挺好的。

    沈将军月月都送来敷腿的药材,清河嘴角几乎要咧到耳根子处,听说是西北荒漠里采摘的药材,难得一见很是有用。

    齐安然被架上马车的时候还没有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今日莫名一大早她便被叫醒换上了素净的衣服,甚至还没来得及梳妆便被从凤仪宫里请了出来。

    身边全是吆五喝六指挥东西的太监们,自己跟前能说上话的也就只有当时皇上没有撤走的桃晴,一时间还没睡醒只是懵懵懂懂地看着来往收拾的众人,想要说话却总插不进话头。

    好不容易有人来搭理自己,只是一直被拽着胳膊往马车上推,像是......要出去的样子。

    齐安然自然是不依的,能够这样动静的肯定是皇上的主意而不是承哲。

    不是承哲哥哥来接自己哪里都不去。

    一定是这件事情在宫中闹得风风雨雨,皇上面上挂不住但是却又舍不得将自己处死,想要把自己养在外面。

    齐安然一张惨白的脸上满是坚定的拒绝,这怎么可以,她现在还没有来得及见到承哲,怎么可以就这样离宫,要是承哲找不到她可怎么办。

    齐安然扒着马车框架再不顾贵妃的礼仪:“大胆,谁准许你们的脏手碰我的。”

    话音未落,抓在自己手腕上的手立即甩开,就在齐安然以为他们要做低伏小磕头认错的时候却听见尖利的嗓音就像是划在布帛上的护甲,尖锐危险:“呦,这还当自己是高高在上的齐贵妃呢,我告诉你,你现在已经是阶下囚了,快收起你拿惺惺作态,这里谁看你。”

    说着嫌弃性地在衣服上蹭了蹭自己的手心,喃声说:“我还觉得脏呢,贵妃?皇上那么好的人待你更是不错,竟然怀上了别人的种。”

    深宫大院里最不缺的就是八卦的人,这会更是有不少的人凑过来询问:“我听说是个大官,那人皇上好像还在斟酌是不是要处理呢,我觉得任他是天王老子也得秉公办法吧。”

    “快闭上你的臭嘴干你的活去,这事情是你能议论的吗?”

    凑上来的人被在背上拍了一把,但是也知道是为自己好,嘿嘿一笑立即走开了。

    只是听了这话的齐安然原本苍白的脸色瞬间又变得狰狞可怕,迅速抓着车框探出来一颗脑袋:“等一下,我要见皇上,快带我去见皇上。”

    “见皇上,梦里见去吧。”那人极其不耐烦,这里到庵里还有好一段的路程,近来刚刚下过雨,山路又不好走,要不是这个女人自己也不必一大清早地就起来赶路,真的是要晦气死。

    随手一挥,直接落下了马车前面的帘子,招呼着后面的人:“快点快点,你们动作都给我麻利点,不然晚上赶不到我看你们是不是要露宿山头了。”

    齐安然急的大叫:“快让我见皇上,我说我说我什么都说。”

    趴在案桌上看着这一切的陆时年迅速激动起来,腰背猛地直起来,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这齐安然难不成是要招了。

    可是半晌也没听见什么悲惨指数的上升,可见就算招了也没什么用,陡然又趴了下去,没意思,暂时还不是很想见这疯婆子。

    今日难得有机会在旁边侍候的清河眼见皇上似乎是看奏章累了,连忙吩咐下去弄点补气血的东西,昨晚上那哭声又是半夜临近黎明的时候才结束。

    皇上是自己看着娇生惯养长大的,将军那糙人在战场上杀人不眨眼据说晚上泻火都要耍好几个花枪才能平复的,怪不得我们皇帝近来是越来越瘦了,个头都不长了。

    清河心疼的不行,据说前段时间东丽国又上供了几支上好的药材,这段时间就送去御膳房给小皇帝炖成鸡汤喝了吧。

    只是小皇帝想来吃饭嘴刁,若是告诉他汤里有补品肯定是不愿意下口的,清河皱了皱眉毛,心思一转就说是东丽上供的咱们都没瞧过的食物吧。

    陆时年漫不经心地继续盯着齐安然那边的情景,想也知道皇上岂是他说见就见的。

    果不其然。

    “大胆,罪妇也敢说见皇上,真的是无法无天了,来人给我按到马车里,出发。”其实这人只是想着早点上路说不定还能赶回来,若是晚了就只能在庵里将就一夜,随时初秋,但是山里夜凉,条件又不怎么好,自然是能回来就要赶回来的。

    一挥手便出现了几个五大三粗满面横肉搓着手的婆子们,按着齐安然就要往马车里面塞,嘴里还在抱怨着:“皇上不是说了不管的吗,怎么还要我们跟着去,难不成我们还要陪着她住在那里不回来了。”

    齐安然挣扎的紧,嘴里还在喊着话,只是没人听,大家都在急切地坐着准备想要早去早回。

    “行了,谁知道呢,真的是倒霉的够够的,就盼着她赶紧生吧,生完之后兴许咱们就回来了。”

    “你说这野杂种皇上怎么就让她生下来呢。”婆子无语,皇上也太能忍了吧。

    “胡说八道什么呢,皇上仁慈,这孩子当然是会让生下来,只不过也只是野种罢了,随便交给谁抚养都比待在那庵里没吃没喝的强。”另一个猛地一把拽着齐安然的头发,表情狰狞可怖,“吵死了都快,给我把她的嘴捂住。”

    齐安然简装疯了一般地向上蹿,原本站在马车边上的桃晴是劝着她让她少说两句话的,谁知道三言两语竟然嚷嚷着要见皇上,她家主子真的是有够看不清楚局面的,这会又恐怕这些婆子们没轻没重伤了主子肚子里的孩子,到了庵里还是得自己负责照顾,连忙在一边护着:“行行好吧,轻点吧。”

    桃晴这边拽着一个婆子,齐安然那边嘴没被堵住,立刻说:“快叫皇上来,我告诉他这孩子是谁的,我不是自愿的,我是被迫的,被人迷晕的,我知道他是侍卫,让我见见各宫里的侍卫我一定认得出来的。”

    齐安然这边只想着皇上莫不是真的知道是谁了,一定要尽快把承哲摘出来,千万不能耽搁了他的大事,若是就连承哲都出事了,那么他们两个就真的没希望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