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31)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可是现在不一样,沈齐宁父母出事故了,他的家庭出变故了,他从高不可见的云端掉下来了,甚至是直接掉进了污泥里,比自己还要狼狈。

    既然看见了,崔小小又怎么能容忍让他卷土重来,进而一飞冲天。

    她不甘心!她不会放任沈齐宁离开,更不会任由沈齐宁回去原来王子般生活的轨迹,她不平,她不能眼睁睁看着沈齐宁去过好日子,为什么就不能是自己,难道出生真的决定一切?

    不,崔小小觉得昏头了,沈齐宁除了出身好什么都没有,要是他连出身都没了,那......自己岂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碾压他——各个方面的。

    崔小小咬了咬下嘴唇,视线下敛,昨晚上她给爸爸打过电话,可是关机,早上再打还是没人接听,崔小小着急,她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法能让沈齐宁留下来,抿了抿唇正想说话,又被打断。

    错愕间只看见对面少年满面通红,梗着脖子声音细弱:“小小,你等我一下,我马上过来。”

    说完跳下凳子逃也似的走向了房间,那是家里原来的储物间,崔小小现在还记得一打开门就能闻到的那股潮湿发霉味,和沈齐宁一身的干净清爽完全不搭,但她却意外地觉得适合。

    眼前白色的身影慢慢消失,崔小小卸下力道,下唇被咬得生疼,拳头不知什么时候也握了起来。

    眼神微晃,自己刚刚是在紧张吗?被沈齐宁吓得紧张?

    崔小小回忆着刚才鸵鸟似的沈齐宁,摇摇头,怎么可能。

    可是他身上的衣服都还是最初来时的那件白色衬衫,明明只是一个怯懦的胆小鬼,自己为什么要怕他?

    那边陆时年拉开房门立即闪身进去,靠在门板上就开始剧烈咳嗽来起来,刚被米饭呛到喉咙一直痒痒的,崔小小又便秘脸盯着他不放,弄得他咳嗽都不好意思。

    幽幽叹了一口气,原主上辈子一定是挖了崔小小的祖坟,要不崔小小怎么变成了他的专属扫把星,闪亮耀眼。

    眼圈泛出红晕,眼角沁出泪水,耳朵根都红了,陆时年无力地靠在门板上深吸一口气,微凉的空气缓解了喉咙的难受,艰难地出声感慨:“我以为我会被呛死,然后换个世界,那就真尴尬了。”

    毕竟这个任务也不难。

    系统冷哼,说:“有我在,起码不会让你现在死。”

    “是是是,我还没被女主折磨呢,大腿高明。”陆时年扁嘴无语,你的要求能不能高一点,就是变成植物人我也不愿意啊,躺在那里看谁还帮你完成任务。

    哼哧哼哧半晌去找昨晚上画的那些图里刻意留下来的被系统标记为初级的图纸,歪着脑袋看了半晌突然就有点舍不得拿给崔小小了。

    妈的,好歹也是画了一晚上的,现在手腕还是酸的,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反正系统说了这些里面即使有沈齐宁的创意也是被否决了的,陆时年深吸一口气,心好痛。

    不过画稿不是那么好拿的,陆时年唇角勾起一抹笑,在拉开门的瞬间又收了回去,变成了那个手足无措就是看一眼崔小小都能吓得瑟瑟发抖的小猫咪。

    系统:“......”当初的选择是不是错了,不应该第一个世界就让他当皇帝的,演技是还不错,但是......

    陆时年紧紧捏着画稿,手背青筋明显,指尖微微泛白,视死如归一般地冲着崔小小的方向就去了。“小小,那个你之前不是提过你喜欢珠宝设计吗,我想待会就去学校报道,住在宿舍里不方便,这是我之前觉得可用的一些想法,我......能不能就先放在你这里,啊,对了,你要是有不同的想法也可以添上去。”

    陆时年小心瞄他一眼,一句话因为紧张说的磕磕绊绊,换过气来继续:“其实主要还是我这个不成熟,你要是不嫌弃就先拿着看看吧。”

    话说完了陆时年还是没敢抬头,因为紧张一直拘谨地低垂着脑袋,好像是在看地面又好像是在看自己一直不安分的脚尖。

    半晌没听见崔小小回应,陆时年手足无措:“小小,要是不方便的话那就算了,其实我......”

    崔小小只是努力在分辨他的意思,乍然欣喜,眼睛蓦地发光发亮,反应过来之后双手立即想要抢过来,又怕撕坏,只好两只眼睛亮晶晶地贪婪注视着那几张纸,就像是看见了肉包子的大狗吐着舌头大口大口喘气。

    踮起脚尖视线努力定在上面简单的铅笔勾勒出来的图案上面无法移开:“齐宁,这是你想的,这真的是你自己想的吗?你是怎么想出来这么漂亮的创意啊。”

    崔小小脱口而出的同时愣住了,难道这就是差距?

    陆时年被她夸得有些受宠若惊,连连摆手:“我乱想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想到这个画出来的。”

    崔小小暗淡的眼眸重新变成了电子激光眼,她现在没有系统的学习过,只是因为喜欢了解了一些关于珠宝设计的简单知识。

    按照专业来说她说不出沈齐宁这些设计有什么好的地方,但是就是莫名觉得漂亮,大气,伴随而来的还有无边无尽几乎要将自己吞噬的嫉妒。

    毕竟她就算再怎么不济也是有欣赏美的眼睛的,即使粗略一看也知道沈齐宁的这个自称随便想出来的创意要比自己冥思苦想好几天咬着笔头划画出来的那些线条要好看的多。

    崔小小使劲咬着牙,牙床都在颤抖,难道这就是沈齐宁的天分?

    不管自己再怎么喜欢,再怎么努力,还是敌不过沈齐宁骨子里的那点基因?

    她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情尤其复杂,短短不过两天的时间,她就从同情沈齐宁直接过渡到了恨沈齐宁。

    为什么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孩子,为什么这样的孩子要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为什么要让自己眼睁睁见识一条凤凰的诞生。

    手里捏着沈齐宁的画稿,崔小小的心情更加复杂了,这可是她最喜欢的领域,结果还是输给了一个年纪还没有自己大的孩子么。

    小心翼翼捏着稿纸的边角,生怕弄脏了,也许自己学习一辈子也画不出来这样好看的设计,声音不由自主带了落寞:“什么时候我也能想出来这么好的创意?”

    “小小这么聪明,到时候一定会做出来比这更好的设计的。”陆时年立刻鼓励她,毕竟抽屉里还给你准备了比这更好的,只要你去翻翻,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是吗,对呀,一定会的,我会好好学的。”崔小小呢喃两句,又像是给自己打气一般重重点点头,脸上重新露出了笑脸。

    陆时年:“......”夸你两句这咋还举一反三上天了呢。

    陆时年毫不意外地在她的眼底发现了完全来不及掩饰的嫉妒,但毕竟还是个孩子,嫉妒一闪而逝,留下的就只是得到了好东西的天大的喜悦。

    高兴吧,开心吧,要是看见抽屉里的礼物那还不得兴奋地晕过去?

    心内翻个白眼,陆时年手指卷了卷衣角,视线定在崔小小拖鞋上那个粉色兔子头上:“小小,我学校还在临市,待会我就得先回学校了。”

    崔小小一时之间太高兴了,差点把这件事情都忘了,连忙说:“齐宁,你要不先等等,昨晚上我给我爸爸打电话了,咱等他回电话再说吧,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陆时年涨红了脸,摆手:“不用了,小小,这段时间谢谢你们家的帮助,真的很是感谢。”

    说完重重地鞠了一躬,算是还清了这段时间崔家给沈齐宁一口饭吃一个地方住的债,不要说他小气,谁让你们本来心就不诚呢。

    崔小小慌了,伸手拽他的衣袖没抓住:“齐宁,你先听我说......”

    陆时年哪能听她说,没完没了的要烦死了,转身跑向房间,声音远远传来:“小小,我先回房换衣服了,要是再不收拾的话我到学校就该天黑了。”

    沈齐宁是男孩,人家都明说了自己是要去换衣服,刚刚迈出去的腿立刻收了回来,崔小小看了一眼手里的稿纸,抿了抿唇决定还是在这里等着,她不能让沈齐宁在自己之前就发展起来,不然自己就真的就没机会了。

第39章 珠宝大亨帮我虐渣

沈齐宁是大半夜被崔父从床上挖起来连夜带走的, 行李不多, 这里买的日用品陆时年压根不想带, 忍两天已经足够了, 这些粗制滥造的以后别想沾老子的身, 说不定会过敏。

    要知道沈齐宁这身皮囊现在看来有点营养不良, 但总体来说还不错,娇娇嫩嫩可要好好保养。

    一个行李箱装了沈齐宁必须的换洗衣物, 临时带出来一直藏着没动的信.用.卡,陆时年站在房子中央环视了一圈, 眼底仍旧是毫不掩饰的嫌弃之意。

    真的是太小了, 卫生条件也不好,潮湿闷热总带着一股味,就连刚刚收拾东西时装进箱子里的衣服都染上了,出去还得重新置办。

    这种环境自己竟然还睡着了, 睡得还挺香,看来昨晚是真的累到了。

    心里对崔家竖了中指,想要沈齐宁的钱, 却连表面功夫也不愿意做,世界上哪有那么好的事。

    对沈齐宁也是无语, 也就只有这个软包子才会被这么拙劣的骗术骗到,手指摸上行李箱, 陆时年想还是因为父母离开的太过突然吧, 不像他, 天塌了照样吃好喝好玩好乐好。

    系统:“......”确实, 明明换了新环境睡得却是跟死猪一样,这宿主虽然很娇气,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是一个适应性很强的人,不管在哪里都能像原野上的小草一样春风吹又生。

    陆时年面上忽然严峻起来,狠狠一拍额头,脑门都有些泛红:“妈的,这件事情都能忘,这脑子可以回炉重造了。”

    系统正准备问问是什么,就看见他咕噜咕噜立刻爬进了床底下小心翼翼地将昨天塞进去的纸盒子够了出来。

    轻轻拍了拍盒子,就一天连灰都没有积,陆时年松了一口气:“就说忘了什么,忘了什么都不能忘了这个呀,这可是沈齐宁的心血,要是被崔小小发现了,罪过就大了。”

    系统要插话,又听见陆时年一个人自言自语:“不过对于我来说还是钱比较重要啦,不过这东西以后可以换钱,说不定它比钱还值钱,要带上,一定要带上。”

    系统:“......”瞬间又不想说话了,冷眼旁观陆时年拆开盒子拿出来里面的图纸在抽屉里拿了一个文件袋小心翼翼装进去,最后谨慎地放进了行李箱的隔档里,还拉开箱子看了好几次确认,跟有强迫症似的。

    系统淡淡地说:“就算丢了还是可以画回来的。”

    陆时年眼睛瞪大,一脸的拒绝:“我不要,画的我手累。”

    系统:“......”

    陆时年尝试着提了提箱子,不是很重完全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又看了一眼整间房子,他是本着以后可能都不会再回来的打算,仔仔细细在陆时年的脑子里抠抠找找,试图想起来更多以免有什么东西遗落。

    终于再三确认之后便拉着行李箱走出了房间门。

    陆时年遗憾:“......忘了换身衣服了,算了,不管了。”

    崔小小一听见门开的声音立即迎了上来,手里已经没了那份图纸。

    陆时年挑眉,好东西自然是要藏起来,是怕自己收回吗?

    崔小小为难地看了一眼他手里的行李箱,担心地问:“齐宁,你怎么带这么多东西,不麻烦吗?”

    心里惴惴不安,这是......还会来吗?

    陆时年边往出走边说:“不是,这些都是我惯常用的,带着方便。”

    崔小小伸出手想要拽住他,却被甩开,不好意思一直拉拉扯扯,只好紧跟其后劝说:“齐宁,你要不再多等一两天,你学校在临市,我不放心你一个人,等我爸回来送你呗,要不然出事怎么办。”

    陆时年:“......”呸,乌鸦嘴,你才出事,你全家都出事,老子大吉大利着呢。

    陆时年侧过脸露出一个笑:“就是因为害怕出事所以我要走的早一点呀。”

    崔小小噎住,手上一顿,陆时年就已经站在门口了,见他忽然转身,心下一喜,连忙迎上去:“齐宁,你是不是改主意了?”

    “当然不是,不过我着急走,所以还有很多东西在房间没收拾,我不在的这段日子就不用让李阿姨帮我收拾了,有很多之前的稿纸,我回来自己整理就好了。”陆时年咧开一个灿烂的笑脸,配合着外面刺眼的阳光,简直要闪瞎崔小小的眼睛。

    不让李阿姨进去收拾,你去收拾收拾吧,最好风卷残云一张图纸都不要剩下,那都是沈齐宁送你的礼物呢。

    说完陆时年拉着行李箱一溜烟小跑走了,逃难似的。

    崔小小一愣,立刻叫:“齐宁,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周末就回来了。”了陆时年那头也没回,生怕又被拉回去教育一通。

    崔小小不敢强拦,再怎么说沈齐宁是去上学,不是去做恐怖分子,该说的理由他都已经用过了,全部驳回,要是胡搅蛮缠,说不定沈齐宁就会起疑心了。

    收回下意识迈出去的脚,崔小小转身关上了大门,若有所思。

    这周末回来呀,那提前给爸爸打个电话吧,爸爸好像也不想让沈齐宁离开家呢。

    出了小区就是马路,陆时年站在马路牙子上一只手挡着刺在眼皮上的阳光,脚尖碾着石子抱怨:“外面好热呀,现在的天气怎么这么热呀。”

    就好像是蒸笼一般,刚出来的时候就被一股子热气扑到,这会站在树荫下还是没有感觉到任何凉爽之意,热的陆时年心烦气躁的。

    系统:“.......”夏天不热难道要冷吗?

    陆时年热的头昏脑涨,甚至都快开始怀疑人生了,想了会还是没伸手拦车,直接先拖着行李箱走进了旁边的一家冷饮店里。

    在前脚刚迈进去店门的时候整个人都放松下来,凉爽就像渗透进了每个毛孔里。

    身心轻松,简直是太舒服了,面上自然流露出享受的表情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掏出手机开始把玩。

    “您好,请问需要点点什么?”

    陆时年斜眼看见一个小姐姐穿着黑白制服站在一边,抿唇一笑接过她递过来的单子:“你好。”

    看着他腼腆的模样以及脸颊上爬起来的红晕,小姐姐的眼睛里都要冒红心了,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近距离看更好看了。

    那皮肤瓷白的就像是牛奶泡出来的,那眼睫毛怎么能那么长还翘,小刷子一般搔在人心尖上,身为女人的她在这样的盛世美颜下都完全自惭形秽,瞟了一眼挤在一堆眼巴巴瞅着这边的同事们,眼底全是得意的神色,由衷感谢自己刚刚出的布,赢了她们所有人。

    “一杯蜂蜜柚子茶可以吗?”陆时年翻开菜单随便扫了一眼,将菜单递回去忽闪着眼睫毛小声开口。

    “当然可以,现在我们店在做活动,每一送一,一杯大杯会送一杯小的,请问您是要大的还是小的。”小姐姐声音都在颤抖,简直太萌了,还会害羞,耳朵根都是红的。

    捏着菜单的手越来越紧,骨节都在微微泛白,好想把他搂在怀里揉一揉,揉婴儿肥,揉呆毛。

    旁边的众位姊妹们看着她脸上的盈盈笑意真想冲上去撕开她的面皮,然后告诉前面那个男孩子快走,这个怪阿姨有危险。

    陆时年看了一眼外面刺目的阳光,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抬起脸点点头:“大杯的吧,谢谢。”

    “好的,您稍等。”说完转过身蹬蹬蹬地离开了,面上得体的标准笑容立即化开,变成了完全满意的神色,今天简直太幸运了,近距离接触这样的萌物,感觉真的是——爽呆了。

    陆时年心浮气躁,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继续玩手机:“我不去上学了吧,大腿。”

    “为什么?”系统问。

    “太麻烦了,反正沈齐宁原本成绩就不好,也不喜欢上学,要是我忽然出现在学校那不是有点奇怪嘛。”这天气去上学,还不如一刀捅死自己我们携手共赴美好下一个世界呢。

    正巧自己的饮料上来了,陆时年礼貌地对着服务员侧脸点头微笑,楞了一下又忽的恢复自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