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15)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我才不介意呢,小孩子家家的嘴上没把门胡乱许诺言的话也能信?

    苏年拖着自己的行李进来,只看见床上一个背对着门的大包,先找了个地方放东西,这才钻进空调被里捏陆时年的腰:“醒了?”

    没见陆时年反抗,疑惑地又是捏捏他的痒痒肉,结果手背被啪的拍了一下。

    抽抽嘴角缩回手,看着手背上的红印子,这下手还真重。

    连忙掰过他的肩膀捏着他的下巴让他跟自己对视:“怎么,生气了?”

    碰上陆时年哀怨的眼神,苏年眼角一跳,连忙坐起来说:“我都说了不让他住进来了,你偏偏还不听,要不我现在就去把他弄走。”

    陆时年一把拽住要下床的苏年。

    苏年掐着他的脸拖着长腔:“我的小祖宗诶,你快别折磨我了,这又是怎么了啊。”

    陆时年委屈:“你小时候是不是跟李越然关系很好。”

    没见过他如此示弱的模样,苏年知道他肯定是认真地介意,笑着捏捏他的鼻子:“小祖宗,你自个一个人胡思乱想什么呢。”

    陆时年低垂着眼睑,面上带了落寞:“看得出来,他很依赖你,高中的时候虽说有时候是他照顾你,但只要是需要做决定的时候他都会不自由自主地想到你,让你帮他......”

    苏年捂住他的嘴,捏着他的下巴看他的眼睛:“李越然父母几乎不怎么管他,小时候经常就会去我家吃住。”

    说罢又怕他吃醋赶忙补上一句:“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小,什么都不知道,我是真不知道。”

    小心翼翼瞥他一眼没发现生气的表情,苏年松下一口气继续说:“不过那时候他年纪小,长得也像个小团子似的,穿的又好,所以很多人都欺负他,我不跟他邻居嘛,就帮他挡了点人,不过到初中的时候他们就搬走了,虽说还是在同一个班,但是学习任务重了之后他又不是爱玩的性子,联系也没有之前紧了,不过家里没人的时候我妈经常还是会叫他过来玩。”

    苏年警惕地看他一眼:“不过大多数也就是去吃顿饭看看我爸妈什么的也就走了,高中的时候我们虽然是一个宿舍,但是......”

    苏年搂着他的腰,也不嫌热地让他压在自己身上:“那个时候不是有你了吗,我一天到晚眼睛长在谁身上某人不是不知道。”

    转了转眼睛,忽然笑着说:“我有那么明显吗,我还以为自己是苦苦的暗恋呢,老想着要是告诉你了之后你会不会就此讨厌我,还会觉得恶心我?”

    陆时年忽然睁大眼睛:“对别人明显不明显我不知道,但是我喜欢你,自然知道你喜欢谁,谁喜欢你。”

    苏年眼底惊喜,掐着他的腰:“再说一遍。”

    陆时年翻了个白眼,不说话。

    苏年一口咬住他的嘴唇,细细摩挲。

    陆时年被他弄得没一会儿就软了手脚,轻轻推他:“别闹,热死了。”

    苏年松开手:“要不要吃点东西,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我不吃,再睡一会。”陆时年翻身滚进了被子里。

    苏年皱着眉毛拽他:“昨晚上不是说了不能不吃东西的吗,好歹吃一点好不好。”

    就知道跟他住在一起吃饭肯定是问题,幸好再过两天他就军训了,到时候就不用一起吃饭了,陆时年眼睛都没睁开懒洋洋说:“楼下有个菜市场,买点胡萝卜我想喝点胡萝卜汁。”

    “光吃这个啊,要不再吃点别的?”苏年挠他,闹得陆时年咯咯咯地笑。

    “苏年,江宁,你们要不要去吃早点啊。”

    陆时年表情一顿,顿时烦躁起来,看了一眼门口不耐烦地拨开苏年的手,闭上眼睛蒙上脑袋。

    苏年:“......”明明是你让人家住进来的,现在又跟我生气。

    无奈地爬起来,小声答应一声:“你先去吧,我们还要收拾会。”

    门外没声音了。

第100章 纯情同桌帮我虐渣

 苏年爬起来, 看陆时年短时间没有要吃饭的意思, 打开行李箱先把自己的东西收进柜子里。

    “我喜欢你, 所以我知道你喜欢谁, 谁喜欢你。”

    脑子里回响着这么一句话。苏年猛地看向门的方向, 忽然想到李越然那边好像也一直都对江宁抱有莫名的敌意, 将衣服放进柜子里之后摸了摸下巴,其实江宁说的好像也有点道理, 不然他干嘛一定要住进来呢。

    转脸看了看床上不知道是不是睡过去了的陆时年,头疼。

    转眼又笑了。

    这人是故意的, 把李越然放在跟前是想要自己亲自告诉他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咧了咧嘴角无奈地看着床上的大包, 怎么这么聪明的——可自己也没做什么怎么就这么没安全感,即使不被他看着,自己知道李越然的心思之后也肯定是要拒绝的,有必要放在眼前膈应自己吗。

    叹了一口气, 都说了是小祖宗,那就只能顺着毛摸了,住就住吧。

    不过, 这一住就住出了问题。

    毕竟人生地不熟的,虽说这边空房子多, 但要保证安全还要在学生的可支付范围内,更重要的还是要距离自家的小祖宗远一点, 这房子可就不好找了。

    更何况李越然那边还完全不配合, 先是对自己的要求说的不清不楚, 最后勉强找到了几家合适的又用各种理由搪塞过去, 苏年也算是看出来了,这人就是想在江宁这里多住两天,虽说不是什么大事,但总归心里别扭地紧。

    陆时年倒是看得开,自己把人放在家里之后连房间都不怎么出去了,苏年没事的时候就陪他在房间里窝着。

    “过两天就要军训了,你买防晒霜没?”苏年把玩着他的胳膊,摸了摸那细嫩的胳膊,有些担忧。

    这一戳感觉都会破,要是晒坏了可怎么办。

    陆时年白他一眼,在他胳膊上狠狠掐了一把:“粗制滥造的还想要防晒霜?”

    苏年握住他来不及收回去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亲:“我是说你,记得你之前就怕晒。”

    陆时年对他挑了挑眉,赞赏他现在还记得当时的事情,顺便白他一眼靠在他身上玩手机:“我不军训。”

    “为什么?可以请假?不是说只能是病假么,你不舒服?哪儿不舒服?”

    陆时年抬头一手捂在他发出连珠炮提问的嘴上:“我是跳舞的,怎么可能有问题。”

    眼见着苏年煞白的脸色慢慢恢复血色,陆时年这才收回手,顺便甩了甩,举着还有点累。

    苏年见状连忙拉到自己的怀里捏了两下。

    这还差不多,陆时年满意地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去:“我让李叔帮我请的假,具体什么理由我也不知道。”

    反正学校批示了就行了。

    不军训也好,这雪一样的省的晒化了,苏年忽然想起来一件事,问他:“那你现在不跳舞了吗?”

    高中早上还拉筋,这两天早上几乎不睡到大中午就不起来,平时也没见他做什么舞蹈动作。

    “嗯,我都上这个学校了,肯定没有时间作为专业的了,不过还可以当兴趣。”陆时年转了个身,懒洋洋趴在他的身上。

    “你父母愿意?”再怎么说都是自己培养了十几年的舞蹈天才,即使苏年没有接触过江宁你的父母,但打心底里也是觉得就这么让孩子放弃还是有点太简单了。

    陆时年捏着他的手:“苏年啊苏年,你以后可要好好对我。”

    苏年微微愣神,忽的反应过来,掐着他的下巴跟他对视:“你跟家里闹掰了?”

    陆时年坏心眼地见他紧张万分之后才摇摇头,说:“他们现在还给我钱,不过听说毕业以后就不给了,想看看我学这个专业什么时候会饿死。”

    苏年脸上的表情瞬间僵住,看他半晌没有发现怨恨,反倒是在眼角眉梢看到了浅淡的笑意,一把把人搂在怀里,声音轻轻但传达的意志却极其坚定:“不会饿死的,我养你。”

    虽然江宁没说,但他知道一定受了很多的苦。

    陆时年抱抱他:“我一年多前就把自己交给你了,苏年,你要是不要我了我就什么都没有了。”

    苏年没有说话,只是手抚在他的脊背上有规律的拍打着,环着他的双手越收越紧。

    陆时年被勒得差点喘不过气来也没有出声制止,毕竟现在苏年对自己的喜爱大一分,以后和李越然交手的时候自己的胜算就大一分。

    前路都已经铺好了,现在就得开始挖陷阱抓猎物了。

    陆时年嘴角漾开一丝笑容,也同样紧紧搂着苏年。

    天气闷热,但房间里开了空调两个人肢体交缠也没有丝毫不适,反倒是越抱越紧。

    李越然站在门口透过门缝看着两人亲热,眼神一片淡然完全没有了之前的那种疯狂愤怒。

    苏年已经说明白到那份上了,他怎么可能不知道现在苏年心里眼里全都是江宁,甚至在两个人外出的时候他翻过苏年的笔记本,上面全是和江宁以后美好生活的规划,那个时候才是最愤怒的——捏着手里的本子,明明是最熟悉最亲切的字迹,可是写的却偏偏是……

    他恨不得像撕碎本子一样狠狠地撕了江宁。

    当时的李越然也只能深吸一口气平复自己的心情之后将本子放回去,顺便抹掉自己翻翻找找的痕迹,环视了一下布置混乱但后期被苏年勉强修饰之后还能入眼的房间布局,冷笑一声走了出去。

    从那之后他发现自己好像就是一个阴暗的偷窥狂,最喜欢做的就是在暗地里观察他们两个人,看他们两个像是连体婴一样地旁若无人的互动,甚至抑制不住地看他们两个人在房间的亲热。

    李越然不止一次地幻想苏年怀里抱着的是自己,只要一次,哪怕一次也可以。

    苏年,总有一天你会心甘情愿地跟我在一起,而不是像现在即使只是吃一顿饭也要想像病毒一样的刻意避开自己。

    “做什么?”陆时年打着电话踢踢踏踏从卧室出来,打开冰箱门顿时就不爽了,“早上的胡萝卜汁呢?”

    李越然听不到电话那头的声音,但是明显一阵停顿之后,江宁的心情好了不少。

    彭的一声关上了冰箱门,语气还是有些不友好:“红萝卜不新鲜你就不会弄点芹菜什么的嘛,那你说我现在吃什么?”

    转身的时候正巧看见李越然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点了点头就要往房间走:“我不送,谁爱送谁送,外面热死了。”

    李越然微微抬起上身,似乎是想要说话,只是还没等他开口陆时年就已经背转过身子了。

    “江......”

    “转关系那么重要的文件你自己不带好,还让我跑一趟,你说说你能做什么?”陆时年嘴里虽然说着抱怨的话,但是下一句又是,“资料在哪儿?我可告诉你,外面那么热,我要是去晚了你可别说我。”

    李越然看着关上的房门,怀里抱着的抱枕刺啦一声,一晃神低头看原来是针脚开线了,连忙捏了两下外表上看的不是很明显了。

    再出来的时候陆时年就已经换了一身长衣长裤,肩上背着一只黑的运动双肩包,手机拿开嘴边:“我出去一趟。”

    李越然点点头,紧跟着又站起来询问:“是苏年怎么了吗,你要是不方便的话我可以去送的。”

    陆时年看他的眼神微微变化,嘴角慢慢咧开一个笑容:“没事,送个文件,顺便他说找到一家好吃的馆子,这个可能你不行。”

    李越然倒是也不觉得拂了面子,反倒是面上现出些惊喜:“是吗,我中午正好也不知道吃什么,能不能带我一起去?”

    眼底有些惊讶,似乎是没想到话已经到这地步了他还要跟上,这人脸皮真的不是一般厚。

    陆时年摇摇头:“我们俩想要单独吃饭。”

    李越然嘴角一瞬间的僵硬,一副被欺负了的可怜模样,低下脑袋:“是吗,我......那算了吧,你去吧。”

    陆时年换好鞋,手刚放到门把手上,李越然的声音又响起来了,软软糯糯带着点可怜,似乎被刚刚陆时年的那句话戳到了心:“江宁,抱歉,我住在这里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陆时年顿了顿,转身笑得像朵霸王花:“没事,打扰倒是没有,只不过我怕你住着不习惯,还是尽快找房子吧。”

    成天看心上人跟别人秀恩爱你也不别扭。

    陆时年关上门,脸上浮现出疑惑的神情。

    有好几次在客厅里他和苏年动手动脚,满以为可以看到李越然受伤的表情,系统显示指数确实也是上升了的,可是他偏偏却在李越然的脸上看到了兴奋,激动甚至是跃跃欲试。

    陆时年晃了晃脑袋,这段时间那种表情在李越然脸上出现的频率似乎是越来越多了啊。

    拉了拉书包带子,算了,先不管了。

    李越然情绪越激烈对自己更有利,只要他行动自己就不怕没后招。

    踢了一脚楼道的垃圾,陆时年皱了皱眉毛,这是最老旧的公寓,虽说房间内部是他派人提前半年就装修过的,但是外面总归是管不着的。

    门口垃圾横飞也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了,弄得他们小阳台上时不时也会出现一种黑色的会飞的小虫子,体型看着还没有小米大,但猛不丁叮你一口就会瘙痒难耐。

    陆时年黑着脸色走下楼梯,刚走到一楼系统的电子提示音出现了。

    “有危险。”

    陆时年挑挑眉毛,站住了脚步。

    “怎么了?”

    “李越然站在小阳台上打算将花盆推下来。”

    没有完成任务之前,陆时年是不会离开这个世界的,所以一般在碰到躲避不过的性命攸关的意外之前,系统都会进行提示。

    陆时年望天,这李越然还真够狠的啊。

    不不鸣则已不鸣惊人,这一出手就是想要自己的命啊。

    怪不得原剧情中在得知苏年喜欢江宁之后他一直忍着没动手,那个时候自己只是以为他知道江宁对苏年没感觉,所以放心。

    现在想来他只是没有遇到合适的时机,否则大学的时候江宁对苏年还是无感,但是他一出手江宁就直接瘫痪导致下半生无望,甚至还没有证据。

    原来本质还是个蔫坏。

    陆时年问:“那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开,但是让我受点小伤,不轻不重的那种。”

    说完立即补上一句:“我要看起来有点恐怖,但是完全不疼的那种。”

    系统冷声说:“皮肉伤都疼。”

    陆时年垮了脸,大无畏地牺牲:“那疼一点点吧。”

    系统没说话,陆时年咧了咧嘴就当它答应了。

    前面还觉得任务进度慢,没想到李越然是憋着放大招呢。

    看来这个任务很快也能结束了。

    这栋楼几乎住的全是学生,条件虽说不算特别脏乱差但平时也没多少人打理,楼梯没有垃圾通道甚至晚上不少人为了图省事直接从楼上挑个没人的时候扔下去。

    所有人走这条过道的时候都是胆战心惊,运气好了安然无恙,运气不好了说不定就会溅一身的泡面汤。

    李越然站在小阳台上看着空无一人的走道,手上紧紧捏着昨天在花鸟市场买了的一盆仙人掌,是趁着他们俩出去纳凉的时候搬上来的,这里是四楼,一大盆的仙人掌只要砸到他的头上,彭地一声就开了花。

    花盆开花,江宁的脑袋也会开花。

    李越然想以后苏年怀里的人只能是他李越然,再不会有别的人,嘴角咧开露出一个略显狰狞的笑容,指甲紧紧抠着灰褐色的瓷盆,隐隐可见指尖发青泛白。

    打开窗子探头往下看,这栋楼都没有防护栏,新开学正巧是装修的时节,每家每户都会放上几盆仙人掌吸毒气,又都是不拘小节的学生,风一吹花盆都是摇摇欲坠的,根本就查不出来是从哪一家掉下去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