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23)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仰起脸看了看天,太阳已经快要下去了,橘黄色的光芒洒在地上,不管是什么都散发着一种柔和的暖意。

    陆时年摸了摸下巴,家里好像没有水果了,今天晚上苏年有课,下午也来不及回来吃饭,要不现在自己出去买吧。

    打定主意之后便摸了钥匙手机,又确认了一下钱包的位置,这才放心大胆地蹬上鞋出门了。

    “苹果多少钱一斤啊?”

    “人家都是十块钱三斤,你这里还比人家贵。”陆时年挑挑拣拣,一听报价抬脚就要离开。

    “同学同学,算了算了,今天还没开张,三斤就三斤,你挑吧。”大叔赶忙叫住他,略显无奈地递过来一个塑料袋。

    为了防止路上磕磕绊绊,苹果上都套着白色的塑料膜,陆时年喜欢大个的,红不红的都不要紧,他就是喜欢捧在手里瓷实的感觉,结果袋子两个眼睛亮晶晶地在苹果堆里翻翻找找。

    半天才放进去两个,大叔递过来一个在他手里:“这个保证甜。”

    陆时年放进去,又挑了两个看着袋子里那个小巧的深红的苹果越看越不顺眼,抬脸看了一眼笑着看他挑苹果的大叔,怎么越看越想拿出来呢。

    强忍住这种奇怪的感觉,陆时年递过去满满一袋子的苹果,隔着透明塑料看那只苹果都有些不顺眼,不过也不少一个苹果的钱,临上称的时候陆时年又喜滋滋地递过去一个,那只小的让给苏年吃,剩下的大个都是他的。

    “二十七块五毛,收你二十七。”大叔熟练地又给他在外面套了一个塑料袋,递过来。

    陆时年掏出钱包,看到一张蓝色的票票,钱包按在怀里抬脸笑得讨巧:“大叔,二十五得了吧。”

    大叔一脸为难:“同学,我都给你便宜了,你看你这......”

    “哎呀,好吃下次我还在这里买,还介绍同学一起过来。”陆时年接过苹果,又迅速地抽出五十地票子塞到大叔来不及收回的手里,笑着说,“你看二十五多好找钱的,我也没零的了,就二十五吧。”

    大叔看着手里的钱抿着嘴半晌,摆摆手在腰间挎着的小腰包里掏钱:“我这苹果可甜了,你要是喜欢吃下次可一定要认准我这家了,多介绍朋友也过来。”

    陆时年接过来一张二十的,一张五块的,笑得眼睛都要眯成一条缝,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占了多大的便宜呢,其实陆时年只是喜欢这种跟人和和气气商谈的感觉。

    之前他有很多钱,身边也有很多人,但是没有人气,弄得他身上也没有丝毫烟火气,现在说句嚣张的话,他不仅有钱,还没人管,想干什么干什么,自然是想要把之前早就想试试的事情每一个都试一遍。

    因为世界背景的关系,之前他有些想做的已经在前面的世界里顺道就尝试了,还别说感觉还真是不错,这次要价还价也是,忘了之前又一次他去商场附近买什么,下车的时候看见路边正巧摆摊,他点着烟坐在对面的咖啡店里盯着那个老婆婆从早上看到中午,看着她端着饭盒佝偻在花坛冬青树下咬着馒头。

    老婆婆卖的是自己做的给婴儿穿的鞋子,陆时年大致扫了一眼,各式各样很漂亮,他一眼看中的还是那个做成虎头形状的小鞋子,一点都不像是丛林之王,反倒傻傻呆呆的,确实很像是小孩子的穿着打扮。

    那天正巧周末,路上行人来来往往,女孩都把背包背在前面防止有人撞一撞里面的东西就没了,老婆婆鞋子下面铺着的床单也总是被来去匆匆的人踩到边边角角,她也不说,只是尽量将鞋子全部归拢到中间。

    一个早上下来也不是没有收获,陆时年隐约记得好像成交了三四笔,印象最深的是那个推着婴儿车,身边还跟着一个高高壮壮男人的胖女人,还有一个是四十多岁手上提着布袋子也看不出来装了什么的老妇人,还有什么他就记不清楚了。

    只是模糊看见那胖女人拿了一双鞋还拿了一个小枕头式样的东西,男人递出去一百块钱,胖女人又很老婆婆低头说了什么,老婆婆颤颤巍巍地在一块方帕子里捡出来一叠钱数了又数递过去。

    男人接过钱之后,胖女人也没要老婆婆拿塑料袋子,鞋子直接放在了摇篮车下面的兜筐凌厉,手上拿着小枕头逗弄着蹬着双腿,甚至举过头顶的小婴儿。

    老婆婆小心翼翼地将一百块钱放在另一个帕子里包好,眼底都是笑意,贴身装好之后甚至还拍了两下,然后重新拿起放在花坛上的饭盒就着咸菜一样的东西咬着馒头。

    陆时年头一次在露天咖啡馆这么优雅的地方喝咖啡,说实话他也不喜欢咖啡苦涩的味道,要是卡布奇诺那种带奶泡的甜甜的他还能接受,他最喜欢的喝的是果汁,最好是新鲜水果榨成的汁,只要是能吃的水果他都喜欢,但是他经常喝的是酒,红酒白酒啤酒只要是酒来者不拒,也不管是什么味道,反正只要过了喉咙进了胃里就好了。

    菜单压在桌子上,陆时年随手指的一杯咖啡,带着浓郁的奶香和甜腻 ,他喝了五六杯,每次都是再给我来一杯一样的,就连原本被他美色吸引的小服务员再上咖啡的时候也红着脸欲言又止,可能是想要告诉自己咖啡喝多了不好。

    陆时年也只是抿了一口,舌尖甜甜的,但是喝的多了就泛上来点苦涩,抿嘴一笑弄得小服务员手脚无措蹬蹬蹬又跑回去了。

    他也没想多喝,偶尔一次罢了,伤不了他的身。

    那天刚坐在那里老婆婆没有生意的时候,他以为他会想要做点好事,老婆婆接第一单生意的时候他还是那样想的,只是后来感觉没有那么强烈了,再后来他看得乏味,但还是没有移开视线,最后在糖开始苦的时候他默默离开了,连老婆婆多看一眼都没有。

    陆时年脑子里会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拎着苹果眉头皱了起来,这段时间好像特别容易感伤。

    是因为苏年吗?

第105章 纯情同桌帮我虐渣

晃了晃脑袋摒弃掉胡思乱想, 低头看一眼手里的袋子, 刚出来就买了这么重的东西这会肯定是逛不了了, 周遭各种小吃的店家也来了, 各种味道攒在一起, 即使陆时年想要体验一下一时之间也有点承受不来, 转身就要回家。

    “对不起啊,我没看见。”一个女同学手里举着臭豆腐的盒子, 怕撒了里面的汤汁故意拿的很高,没料到前面陆时年忽然一个转身差点扑倒人家的怀里。

    “没事。”陆时年紧贴着拉苹果的车让女同学先过去, 女同学脸红红走的忒慢, 陆时年视线不由自主地就飘向了远处。

    眨巴眨巴眼睛,陆时年问:“大腿,我刚刚没看错吧,我好像看见了......”

    “是李越然?”系统回答。

    “啊?”陆时年手上的苹果差点甩出去。

    “他整容了。”系统言简意赅, 这事说起来有点复杂。

    陆时年摸了摸下巴 ,两只手换着拎苹果:“嗯,他脸上还有绷带我没看清楚, 不过我怎么觉得他的眼睛有点熟?”

    系统想了想,还是决定说出来, 毕竟这对他们的任务也有帮助:“李越然按照你的五官比例整容的,这样说吧, 他现在是你和之前的那个李越然的结合品。”

    陆时年点点头。

    系统惊讶:“你不问问为什么?”

    陆时年扁扁嘴, 似乎在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有什么为什么啊?早知道他会在脸上下功夫, 我这么好看肯定是照着我整呀。”他冷笑两声, 李越然肯定觉得苏年和那个猥琐男一样,喜欢自己就是喜欢这张脸。

    系统:“......”

    陆时年:“我刚就觉得是他,感觉很熟,不过熟悉的原因可不是李越然,而是就像是看见了另一个自己你懂吗,所以才惊讶了一下,这世界上怎么会有人长得跟我一样好看,所以我就猜到是他了。”

    系统:“......”

    陆时年:“留下他的那部分有点难看。”

    系统:“......”

    系统觉得自己好像对陆时年完全不了解:“他会整容是因为之前的幻药?”

    两只手心都有交错的几条勒痕,陆时年看得心疼,吹了两口气还有点疼,龇牙咧嘴说:“高中的时候他就已经觉得苏年喜欢我可能是因为这张脸,毕竟一见钟情么,钟的可不是脸嘛。”

    系统正准备说话,陆时年幽幽开口:“不过我们可不是一见钟情。”

    系统:“......”总觉得这人不像是表面上的那么二。

    系统问:“是因为唐青?”他对唐青说过苏年是个颜控。

    陆时年淡淡地点了点头。

    系统倒抽一口凉气,那么早,抿了抿嘴问:“感觉这个世界你一直在铺垫,前面......”

    陆时年突然笑了,不是捕蝉的螳螂,也不是抓螳螂的鸟雀,那眯着的眼睛有点像是在瞄准的猎人。

    系统听见他说。

    “抱到大腿了,当然可以无所畏惧地展示真正的我了。”

    我不动你,不是因为不敢动你,而是我不想动你,但是一旦我起了动你的念头,之前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是动你的铺垫。

    整容恢复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在李越然休养生息的这段时间陆时年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享受苏年无微不至的照顾。

    陆时年一把拽住左顾右盼的苏年:“你干什么呢。”

    两人刚刚从超市出来,苏年手里拎着大包小包走两步向后看一眼:“你有没有觉得奇怪,总感觉有人在看我们。”

    陆时年向后看了一眼,瞧着满大街的人,拽着苏年的胳膊蹭了蹭:“你长得好看呗。”

    苏年脸上笑了,眼底还是有些担心,最后回头望了一眼,不放心地说:“不是那种感觉,总觉得是被什么人盯上了。”

    “行了,以为拍电影呢,被人盯上了那就赶紧回家。”陆时年转了转眼珠,笑得别有深意。

    “好好好,上次买的苹果还有呢,刚刚买了梨,回去我试一下两个加在一起味道好不好。”苏年手上提的全是东西,哄着他继续往前走,想要伸手把他揽在怀里都不行,只能斜着跨出一步尽可能地将他挡在自己的身前:“这两天你要干嘛,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上课?”

    陆时年懒洋洋打了两个哈欠:“不去,春天容易困,我要在家里补觉。”

    苏年心底涌上来一股异样的感觉,是浓重的不安。

    一根手指头点了点陆时年的腰:“那这两天你好好待在家里,平时就别出门了,我今天感觉怪怪的。”

    陆时年瞪他,旋即又笑了:“怎么了,疑神疑鬼的,做什么亏心事了?”

    苏年也不知道,推着他只想赶紧回家:“先回去再说吧。”

    陆时年也回头张望,只看见和他们一样优哉游哉出来逛街的人,眼神忽然定在一根充气柱上,嘴角微微上扬,拽着苏年的袖子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回去。

    柱子后面迈出来一只脚,简单的黑色帆布鞋,是陆时年最喜欢的款式,因为江宁学习芭蕾的缘故,穿这种鞋脚底板比较舒服,他几乎每种颜色都有一双,只是因为黑色耐脏,所以没有特殊情况出行一直都是黑色。

    再往上就是一条颜色看上去有点像是水洗的发白的牛仔裤,以及简单完全没有图案的白色T恤,干净清爽。

    可是衣服主人的表情完全和衣服不搭,此时眼睛直直看着远处,手指捏上充气柱。

    指甲几乎要将其划破,眼底流露出无限的恨意。

    到家之后,陆时年在沙发上葛优躺,手里拿着遥控器无目的地随便换着节目,视线却是黏在忙进忙出来回走动的苏年身上。

    这段时间苏年除了上课就是在家练习厨艺,尽可能地配合自己的口味做点吃的,平时也没接到什么可疑的电话,显然他还不知道李越然已经整容的事情。

    陆时年手里把玩着遥控器,到底要不要让他知道呢。

    遥控器从肚子上掉在沙发上发出一声闷响,瞬间消失,陆时年脸上现出笑容,坐起来:“饭好了没,我有点饿了。”

    苏年探出一颗脑袋手上还在打鸡蛋,叮叮当当的响,脸上全是开心的笑容,这段时间江宁喊饿的次数越来越多,吃的也不少,人虽然胖了点,但看上去健康不少,之前菜色的脸也慢慢红润起来:“再等一下,马上就好。”

    系统看见他脸上不怀好意的笑,就知道他有办法了:“接下来要怎么做?”

    正巧用这点时间,陆时年笑着说:“既然李越然想要变成我,那我就推他一把咯。”

    系统无奈,谁知道这货又想到什么鬼主意了。

    陆时年继续说:“猥琐男不是一直想跟我约么,你看两个人愿望这么接近,各自中和一下不是皆大欢喜。”

    系统:“你的意思是......”

    陆时年摊开双手:“这就要看你怎么入侵他们手机了,这种时候系统是可以帮忙的吧。”

    只要是陆时年吩咐的有利于任务进度的系统都要进行适当地配合,所以这件事情对于它来说确实义不容辞。

    没过多久,陆时年在系统提供的视频里就看见了探头探脑带着帽子的李越然。

    陆时年啃着一个苹果大大咧咧岔开腿坐在沙发上:“你是怎么把李越然叫过来的。”

    系统顿了顿,不情愿地说:“不是我,最近他也住这里。”

    陆时年惊讶:“真的?他应该知道猥琐男也住在这里吧,他还敢?”

    “所以穿成这样了。”系统示意他看屏幕中的李越然,带着大大的白色口罩几乎遮住了半张脸,脑袋上扣着一顶圆形的渔夫帽,气质完全变了,确实很难认出来是谁,更何况他还整容了,即使是苏年和他擦肩而过估计也只能依稀辨别出他的眼睛有些许熟悉。

    短暂惊讶之后,陆时年眼底全是了然,这孩子还是没改坏毛病,要变相监视他们俩——继续啃着苹果看好戏。

    如果李越然住在这里的话那就更方便了。

    系统按照陆时年的吩咐黑了猥琐男家里的电脑和手机,可以随时随地监控录像他卧室的每一个角落。

    只要是互联网能够覆盖到的地方,没有系统监测不到的角落。

    不过如果只靠偶遇的话,猥琐男到什么时候才能发现已经变成江宁的李越然呢。

    “帮我用猥琐男以前的约~炮对象号码在酒后约一下猥琐男,最好是晚上李越然一个人在楼道监视我们的时候。”陆时年捏了捏沙发靠垫。

    系统问:“你怎么知道李越然晚上一定会监视你们。”

    陆时年脸上现出一个笑容,缓缓说:“我不止知道他会监视我们的房子,还知道他甚至晚上趁着没人的时候还会趴在我们门上。”

    耸了耸肩膀继续说:“虽然可能什么都听不到。”

    系统顿了顿,他全说对了。

    李越然就跟个变态一样白天尾随两个人的其中任何一个,晚上趁着楼道完全没人的时候就会站在门口定定地就像是鬼魅一样地盯着门看,甚至趴在上面竖起耳朵极尽全力想要听里面的动静,不过有一点,他也不是完全什么都听不见,这栋楼原本就不隔音,即使他们两个在房间,偶尔也是会有七七八八的声音传出来。

    只是那个时候大多数人都已经睡了或者再做别的事情,完全将那声音忽视了,但是李越然不一样,他要听的就是这个,甚至会在千百种声音里一点一点把它剔除出来。

    李越然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在,月初猥琐男好像也收到了生活费,前两次他惹上的事情竟然没一个人报案的,他也是越发嚣张了,喝酒闹事完全不避讳,两个人都有机会配合。

    陆时年看了最近猥琐男的资料之后,冷冷地笑了,他这边苏年之前一直说不会放过猥琐男,但是却被陆时年拦了下来——毕竟即使被关进去那也只是十几天,出来之后铁定还是会纠缠着要报仇。

    苏年愤愤不平最后也只是跟猥琐男谈了谈,中间说了什么陆时年就不知道了,但是确实猥琐男没有来找过麻烦,显然是被苏年威胁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