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38)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陆时年脸上的泪痕还没有消掉,抬脸对上易林狐狸般的微笑,哭的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所以快把你的手从我的腰上拿开呀,疼!

    接收到他的脑电波之后,易林听话地手放上来——搁在他的脸上,粗粝的指腹帮他擦掉脸上的泪水,声线加重指尖重重按了下去:“小宁,你说呢。”

    “.......”妈个鸡,威胁老子,你以为老子怕年啊,陆时年抬起头眼泪汪汪,“刘叔叔,你不用担心,我这两天就在林哥家里住着呢,他们都对我很好,刘叔叔.......我......我想留在易叔叔这边学习珠宝设计。”

    刘律师也不想他为难,叹了一口气:“也是,在易老先生那边也算是术业有专攻,你从小就喜欢那些写写画画的东西,要是跟了我,我什么也不懂。”说罢自己都笑了。

    陆时年连忙开口:“刘叔叔,我......我不是那个意思,你....... ”

    “行了,你什么意思我不知道。”刘律师转向易林,表情严肃不少,但是也没了之前的敌意,“易先生,小宁他性格可能有点绵软,要是犯什么错了出什么事了还请您多担待点,他还是个孩子,以后可有的你们麻烦了。”

    易林收紧胳膊,抿着笑:“怎么会麻烦,他很乖很可爱,我爸很喜欢他呢。”

    刘律师又说:“既然你刚刚提到了财产公证,趁着小宁也在,我也就有什么说什么了,沈家虽说不上多有钱,但这些年下来也是有不少积蓄的,所以小宁的生活完全不用担心。”

    易林眉心蹙了两秒钟,迅速舒展开来:“刘律师,是流动资金还是不动产?”

    刘律师想了想:“不动产居多。”

    易林:“如果刘律师信得过我的话,过两天咱们签个协议,把这些先放在我这里帮他投资吧。”

    “这......”刘律师为难地看陆时年,得到对方点头的时候很是无奈,最后也只得打答应下来,“那也行。”

    回去的路上,陆时年一边不着痕迹地按摩自己的腰,一边偷偷打量易林:“林哥,法定监护人的事情你跟易叔叔说了吗?”他记得易建成之前说的好像是收养吧。

    易林正在开车,抽过空来转身笑眯眯看他:“我爸提出来的,小宁这么乖我爸很喜欢呢,怎么,小宁不是也喜欢他吗,手续下来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陆时年本能对他的笑畏惧,浑身一个哆嗦立刻移开视线,抿了抿唇:“可是成为法定监护人要负很多法律责任吧,我记得之前易叔叔说......”

    “难道我爸连这点责任都付不起了,更何况这不是还有我呢?”

    “......”陆时年慌张摆手解释,“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放心,手续不麻烦,再说也就是三年的法定监护人罢了,等你成年之后自己再选。”

    这算是间接解释了为什么是法定监护人而不是收养吗,陆时年怀疑地看了一眼易林,正巧对上他转过来含着笑意的眼睛,鸡皮疙瘩从尾椎骨迅速升腾,紧紧闭上嘴不说话了。

    易林不依不饶:“小宁喜欢住在我们家吗,这段时间我太忙,总不在家来着。”

    陆时年点点头,端正地坐着装作在看自己的脚尖:“喜欢啊,我很喜欢叔叔和林哥。”

    易林笑出声音:“是吗,这么荣幸,小宁也喜欢我?”

    是呀,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恨不得现在就把你压在驾驶位置上扒光摸腹肌,用你的手......

    “是呀,林哥对我这么好,我当然喜欢了。”陆时年牙疼。

    易林微微一笑:“嗯,我也蛮喜欢你的。”

    陆时年看外面的景色,对于易林的每日几百撩已经完全免疫了,现在已经达成了完全可以视若无睹接受调戏的成就,真厉害!

    易建成是Y大学的教授,平时没有课的时候喜欢在家里养养花弄弄草,标准的文人必备技能,有老朋友来了也会拿出棋盘杀两盘,不过次数不多,毕竟现在的老头老太太没事都窝在家里看儿子带孙子,所以没有孙子的易建成自从有了一个新儿子后,注意力自然就全部集中在了陆时年身上。

    接触的时间长了,易建成发现这孩子真的很戳自己的心窝,除了在珠宝设计上是一个天才少年,和自己有共同语言外,这孩子内向乖巧容易害羞,完全没有其他孩子的任何不良嗜好,比现在的成年人自制力都要强。

    如果他知道陆时年最近的蔫哒哒全是因为将自己的心神放在抵抗易林的无形调戏上,可能就不会那么开心了,反正到现在他对陆时年是真的喜欢的不得了,不仅是自己一个人喜欢,还要带出去炫耀——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易建成所有的朋友都知道他多了一个设计天才,长相可爱性格乖巧的小儿子。

    “小宁,快出来陪我下棋,你又在干什么呢?”陆时年的房间没有关门,易建成象征性地敲了两下就直接进来了。

    儿子这么可爱,就是要时不时偷袭一下,要是叛逆期来了可怎么办,当然是要及早发现。

    陆时年端正坐在电脑前一本正经地紧紧盯着屏幕,听见易建成的声音也没有转头,依旧聚精会神地操控着鼠标:“易叔叔,你等一下哈。”一点都没有被别人闯进是私人空间的不舒适,相反还会觉得这是一种亲密的表现,毕竟自己的家人——恐怕连经过自己的额房间门口都不会吧。

    易建成好奇地凑上来,屏幕上一副淡蓝色的花纹,图案繁琐妖异但却给人一种莫名的吸引感:“这是什么,你的新创意?”

    陆时年摇摇头,手指飞快敲上一段话:“不是,这是很久之前设计的了。”

    易建成看见他打开Q~Q:“这谁呀。”

    “之前收留我的那家有一个女儿,叫崔小小,她也喜欢珠宝设计,但是还没系统学习,上次我画设计稿的时候看见了就老让我教他。”陆时年不好意思地笑,“我哪会教别人呀,所以她让我传给她一些我之前的设计,她自己看就行了。”

    易建成皱了皱眉毛,他之前在易林那已经听过沈齐宁和崔家的一些事情了,听见崔小小的名字自然是不高兴的:“你怎么还跟他们有联系呢?”

    听出来他语气里的不高兴,陆时年转过脸安抚:“当然没有,躲他们还来不及呢,要不是因为住在易叔叔这边,可能我得被他们烦死。”毕竟这么一大笔即将到手的财产飞了,搁谁谁甘心。

    易建成挑了挑眼角,看屏幕——你骗谁呀,这不是联系是什么,难不成还要回崔家不成,这想法刚一冒出来,易建成就被吓了一跳,不会是真的吧,小心翼翼地偷瞄着陆时年的侧脸,捉摸着怎么旁敲侧击问一下。

    灼灼视线烫在他的脸上,怎么都不舒服,赶忙顺毛:“不是,崔小小之前帮助过我,我......”陆时年抿了抿唇低了脑袋,“我什么也不会,就只能这样帮帮她,不过我保证,除了她,崔家其他人谁也没联系。”

    易建成放下心来 ,摸了摸陆时年的脑袋。

    第一次见这个小孩的时候只知道他家里发生了大的变故,没想到他竟然还遭受到了欺压,索性小孩聪明,知道及时止损,也幸亏自己遇见了他,否者这样一个乖巧的孩子还不知道要受多少苦呢。

    陆时年被摸得舒服,微微仰脸眯着眼睛笑。

    易建成也笑出声音,这孩子比之前笑得次数多了很多,可见是真的高兴:“设计这些东西最好还是不要随便传给外人,她要是想学习的话,我知道几本书最适合初级完全没基础的人了,过两天我整理一个书单你发给她。”

    说完捏着他好不容易养出来的肉呼呼的小脸蛋,语重心长教育:“你就是太乖了,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下次可不能这样了,被人骗还要帮人数钱,再说你过两天还要准备入学考试,那么累干什么。”

    陆时年不好意思点头,也不管崔小小那边如何回复,直接叉掉对话框。

    崔小小,你的胃口还不小么,不过——陆时年勾了勾嘴角,如果易建成现在看见的话就会觉得这笑容完全不似往日的乖巧,反倒带着几分邪意。

    崔小小,以后不管你的设计是借鉴了沈齐宁的还是没借鉴,你都不可能摆脱沈齐宁影子的称号了。

    只要体验过不劳而获地高收益,还会埋头默默无闻苦干下去吗,更何况即使她再怎么苦干也比不上沈齐宁随手几笔。

    至于考试,看一眼要不是平日都会有人打扫,完全都会落满一层灰的书本,陆时年表示毫无压力,毕竟——大腿在手,成绩我有。

    系统:“......”掐死他!不能,他是宿主!但是他太贱了!那也不能,他是宿主!

    “诶,你这个想法挺不错啊。”易建成随手拿起桌上一张画稿看得仔细,“这是一对情侣对戒?”

    陆时年努着嘴瞄了一眼,他最近和易建成说的多了,脑子里也攒了点东西 ,张口就来:“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觉得在饰品中加入鸳鸯这个元素很俗气,但是这个设计虽然是很传统很简单的感觉,但是将鸳鸯抽象化了,以一种简洁艺术呈现出来,这样更容易被大众接受,也不失喜庆和吉祥的元素。”

    易建成又看了几眼,咂摸咂摸他说的话,觉得很有道理,拍拍他的肩膀:“这个设计不错,挺有创意,而且单单就不懂设计的人来说确实好看。”

    放下图纸,易建成问他:“小宁,你有没有想过把自己的这些设计都整理出来,然后拿出去看看?”

    陆时年一愣:“易叔叔您帮我指点还不够吗,为什么还要拿出去给别人看,易叔叔不愿意帮我看了?”

    易建成哈哈哈爽朗的笑声一阵接一阵,使劲揉搓着陆时年的脸蛋:“你这孩子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怎么,现在还会调侃我了,我是说你要不要拿去哪一个公司看看,他们才是正经实用的,虽说珠宝设计要追求灵魂上的共鸣,但是卖出去也很重要呀。”

    “......”怪不得易林那么有经商头脑,想到这些图能买好多钱好多钱,陆时年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然后遗憾地说,“我现在的水平还差的远呢,这些设计要是真正细究起来还是有很多问题的,不说灵魂上的共鸣了,就是简单的完全操纵图纸我都还没搞明白呢,这么着急拿出去还不如先打磨打磨自己。”

    易建成摸了摸下巴 :“这样啊。”也就没了下文。

    陆时年匆匆关了电脑,这才问:“易叔叔,你找我什么事?”

    易建成一拍脑袋:“哎呀,看我这脑子,怎么把正事忘了,我上来是找你下棋的啊,看你你这几个创意倒是喜欢上了。”

    陆时年囧:“......”设计才是正事吧。

    陆时年站起身顺势挽住易建成的胳膊:“正好,我想休息休息眼睛,我们下去吧。”

    对于琴棋书画这种东西,陆时年完全是七窍通了一窍,一窍不通,所以和易建成下棋地不是陆时年而是他的大腿。

    易建成的脑子肯定是比不上智脑的,所以在陆时年的故意放水下,他们两个人的战局一直维持在易建成赢三盘,陆时年赢一盘的状态上,易建成还挺喜欢和他下棋,动不动就缠着来一盘,陆时年坐在一边反正无聊,看他们下棋就当学习了。

    “爸。”

    陆时年浑身一个哆嗦,汗毛根根竖起,僵硬着转过脸果然看见了开门正走进来的易林。

    易建成完全没搭理他,思索片刻放下手里的黑子之后这才不甘不愿的开口:“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最近要一直加班吗?”

    易林放下公文包这坐在两个人跟前,笑眯眯看两个人的对弈:“这不是前段时间太累,这两天就想休息休息。”

    易建成冷哼一声:“你还知道休息?之前我一个人的时候怎么打电话都叫不回来,现在我有人陪了不需要你了,咋的,还赖着不走了,你这样是打扰我们知道吗?”

    莫名其妙被波及无辜,获得易林一个温柔如水笑容的陆时年:“......”心里哀嚎,你别这样看我呀,我只对你有兴趣,对叔叔没其他意思呀。

    易林无奈耸肩膀“爸,我说过很多次了吧,前段时间是因为公司有活动我实在忙不开,真的不是故意不陪你的。”

    易建成不看他,对他翻白眼,那白眼大的陆时年都想去他后面扶住他:“有活动还是天天有活动,整天连个人影都见不着,电话都是助理接的,我还以为你不在地球上了呢。”

    这回家要说,不回家也要说。

    早回家要说,晚回家也要说。

    陆时年觉得——爽呆了,酷毙了,总算能看易林吃瘪了,觉得前几天在意林那里受到的打击完全烟消云散,简直神清气爽。

    陆时年微微偏头,正巧看见易林看过来的视线,对方亲情赠送他一个大笑脸,吓得陆时年手上的棋子吧嗒一声落在了格子间。

    系统:“......”

    易建成笑:“你这下的什么意思,搁这直接就死了。”

    陆时年冷汗连连,打着哈哈说:“我看错了看错了。”

    易建成收拾着棋局重现来战,忽然问:“小宁,过两天不是就要参加考试了,最近功课怎样了?”

    陆时年沐浴在易林的暮光之下,浑身打颤,哆哆嗦嗦都听不清楚易建成说什么,更不用说回答了,满脑子都是:

    ——我为什么要怕他?怕他撩我!

    可是现在易叔叔也在他敢。可是我看见他笑就怕,总觉得一个血盆大口过来就能把我嚼吧嚼吧吞了!

    你就是胆小。好吧,我承认我就是胆小!

    ......

    陆时年身上凉嗖嗖的努力缩小了身体,他知道易林是一头披着羊皮的狼,可是——陆时年悄悄掀开眼皮看易林正全神贯注地看着棋盘,似乎在思索。

    是错觉吧,总觉得易林看向自己的眼神怪怪的。

    陆时年歪了歪脑袋——不要钱,是直男,易叔叔喜欢自己,那易林到底是想干什么呢?

    “小宁,你不要紧张,考得不好也没有关系,反正也就是走个过场,没关系的、”易建成会知道他以前的成绩,那可真叫一个惨不忍睹,瞧见他难为情的神色,当下不忍心了。

    陆时年心里笑了,她是没紧张,紧张的是易建成,一天能问八遍,时间都么永利来预习,全部用啦回答能不能考上的问题了,只是这种关心——陆时年十分受用,露出一个会笑的笑容:“还行吧。”

    易建成还是有些担心,忘了还在教训易林,转身直接说:“你抽空就去那所学校问问,他上次不是保证过的么,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了吧。”

    易林点点头答应下来,犹豫片刻掀开眼皮看一眼紧张的易建成:“爸,我都说了这件事情就交给我就行了,好歹你也是个大学教授,就不要整天为了这件事情打电话骚扰李叔叔成吗。”

    “那死老头给你打电话了,竟然还学会背后告状了,真的是反了他了。”易建成气的大叫,横眉竖目对着易林,手里的黑子滴溜溜掉下来正巧落在棋盘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面上立即变了,连连摆手大叫,“不是不是这里,我要换地。”

    陆时年满头是汗地和易林对视,无奈地看易建成着急收回刚掉下去的棋子:“我现在功课还行,要是考的话应该也是能进的。”

    “咳咳咳。”易建成怀疑地看一眼陆时年,意识到自己的眼神有歧义,赶紧收回来心虚得不得了:“没事 ,你就去考考试走走过场,易林不是说了都包在他身上那就让他去做,一天到晚不着家还不为家里做点贡献。”

    陆时年囧囧的,瞄见易林脸上也是一副无奈的表情,投过去一个我理解你的眼神:“真不用,易叔叔,你放心吧。”

    显然易建成很是不放心,但他知道陆时年面皮薄,这事说不得,也就不放在明面上说了。

    陆时年更囧了:“大腿,听见没,人家一直担心你‘能行’吗,他们让我走过场,那你到底能不能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