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110)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管家看了他半晌之后终于还是叹了一口气,直起了腰,他的年纪大了,也不能长时间做这个姿势。

    那天过后,陆时年将自己关在卧室里不出来。

    为了方便他的练功,陆时年的卧室就是练功房,木质的地板,四面都是冰冷地镜子,墙壁前面是拉筋的扶手。

    整个卧室除了角落一张软垫作为陆时年的床之外完全没有任何家具或者装饰品,就连衣柜都在隔壁的次卧,这里只在扶手上挂了简单的需要替换的家居服。

    整整一天两夜之后管家终于放心不下,敲了半天门没有应答反而是听见重物坠落倒在木质地板上发出的巨大声响之后立即用备用钥匙开了门。

    “小宁,你没事吧,小宁。”管家一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倒在地上还在挣扎着要起来的陆时年。

    看着他白色袜子渗透出来的血迹,管家的心一揪,连忙先让他平躺在地板上,慢慢褪下他的袜子。

    “嘶~”陆时年紧皱着眉毛终于还是忍不住□□出声,袜子粘在伤口上轻微一碰都很疼,更不用说脱下来了。

    为了演好这场戏,陆时年是真的豁出去了,紧紧咬着牙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脚是一个舞者的灵魂,对于跳芭蕾的来说脚趾尤其脆弱单又重要,管家不敢轻举妄动,连忙摸出手机就要拨打120.

    陆时年立即拽住他:“没事的,李叔,我刚刚在练习旋转,你帮我上点药就行了。”

    作为江宁的贴身保姆,管家必须会做简单的包扎,尤其是脚趾上方面的,有过专门训练之前也做过无数次的紧急处理,只是这会看着陆时年的脸色尤其苍白才会想着叫救护车,这会听见他排斥去医院,也只好作罢了。

    “先别动,我去拿急救箱。”急救箱就在这里,管家慌忙站起来不用两分钟又重新回来,索性一屁股也直接坐地上。

    “你忍着点,我先帮你把袜子脱下来。”管家手法娴熟,先拿了剪刀将袜子从脚底板剪开,露出血迹斑斑的皮肉。

    之前也不是没受过伤,江宁的忍痛能力很强,平时完全可以一声不吭,但是相同的痛楚在陆时年这里就有点忍不住了,没一会额头上冷汗直冒,他是真的受伤了。

    系统那边帮不上忙,他确实是跳了一天两夜的旋转。

    他的芭蕾技艺本来就不精练,再加上完全没有采取自我保护措施,指甲很快就支撑不住搬家了。

    管家抿着嘴唇看着十个脚趾头只有两个小拇指幸免的一双脚,咬着牙:“忍着点,我先给你做简单包扎止血,不过这次必须得上医院。”

    虽说跳舞的时候只看脚型,不会看内在本质是什么模样,但江爸江妈怎么可能会让江宁的脚出事,平时除了练习舞蹈一直都是小心呵护,即使是因为跳舞受伤也是各种昂贵的药剂涂抹,所以完全没有任何疤痕。

    这次是江宁赌气,陆时年刻意,好几个脚趾头的脚趾甲都已经几近脱落,这他完全没把握能处理好。

    陆时年疼的龇牙咧嘴,手指甲紧紧抠着身下的木质地板上,深吸一口气又吐出来:“麻烦你了,李叔。”

    管家也是怂了一口气,他刚才还有点害怕江宁倔强不肯去医院,用这种方法换江先生江太太的妥协。

    陆时年当然没有那么傻,毕竟疼的可是自己,特别是明知道手上还要义无反顾地去做心里更疼,这会委屈地都要掉眼泪了。

    必须要找系统哭诉一番。

    无缘无故就被骚扰的系统:“......”看在是为了任务的份上,算了,我忍了。

    到了江家指定的医院之后,江宁的主治医生看了伤势立刻就恼了,连忙拿了镊子各种工具先处理伤口:“怎么会伤成这样。”

    板着脸看江宁:“江宁,你是不是没有做保护措施。”

    看江宁疼的抽搐的脸以及不准备说话的架势,医生好像明白了什么,语气越发冲了:“江宁,你要是这样不爱惜自己的脚以后就别跳舞了,你见过哪个跳舞的会故意把自己的脚弄成这样,我必须跟江先生江太太谈一谈。”

第97章 纯情同桌帮我虐渣

其实之前也有过这样的伤势, 跳舞不可避免就会受伤。

    但为了引起江宁的重视, 让他跳舞的时候尽量保护好自己, 这个医生每次治伤的时候都会说的很是严重, 对于他的话陆时年也只是随便听听。

    站在一边的管家看着陆时年额头上凝聚成珠几乎要滚落下来的豆大的冷汗, 抿着嘴唇脸上现出不悦的神色。

    医生还在一边教育, 无非就是正常跳舞根本就不会受伤这么严重,比如这块脚趾甲根本不接触地面又怎么会轻易折了, 陆时年原本就疼,耳朵边上又嗡嗡嗡地被他吵个不停, 只想一巴掌糊在他的脸上。

    没想到他还没说什么管家先忍不住了:“快点吧, 小宁两天没休息了,弄好之后我想让他吃点东西睡一会儿。”

    医生抬头看了看一脸严肃的管家,再看看陆时年苍白的脸色,刚才只顾着看脚上的伤势了, 完全没发现他的身体也似乎虚弱不少,一看就是没休息好,没好气地说:“这是糟蹋谁呢, 待会我开点补气的药吃一吃。”

    说完手脚麻利地把指甲接回去,上好药之后用纱布小心翼翼包扎好, 这才随便检查了一番得出营养不良的结论,又教育了一番细细叮嘱管家怎么保养脚上的伤, 确定他完全记住不会出现意外之后这才出去。

    离开之前又是叹了一口气:“幸亏来的及时用点好药不会留疤, 要是再伤的严重点说不定这几块脚趾甲都要脱离了。”

    用的是上好的伤药, 自然会更疼一些, 现在陆时年还在嘶嘶地吸凉气说不出话,管家不耐烦地看了医生一眼立即将他送出去了。

    “我去买点吃的。”

    两天没吃饭,刚才上药的时候肚子就已经在咕噜咕噜抗议不停了,陆时年顺势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拒绝与人沟通。

    管家看他眼底淡漠的情绪,轻轻叹了一口气转身帮他带上房门。

    回来的时候陆时年还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洁白的墙壁,也不见累,捧着香菇鸡丝粥递过去:“好歹吃点吧。”

    陆时年偏过脸。

    管家抿着唇说的不经意:“小宁,你现在脚上有伤,出国比赛肯定是不能了,考试还在下个礼拜,这次的提前录取也肯定是来不及了......”

    陆时年眼睛一亮,不过还是没有正眼看管家。

    “先生太太即使生气,但学校只录取这一次,总归是没有法子了,您现在可不能弄坏了身子,以后即使想要跳舞也没办法了,更何况还要打起精神来学习不是吗。”管家声音压低,倒是有了几分关心的意味。

    陆时年眼睛眨也不眨,甚至面上表情完全不变,但眼泪就这样毫无征兆地落下来了。

    管家见过他顺从,见过他沉默,见过他倔强,却从来没见过他如此示弱。

    立刻慌了,连忙放下手里的粥抽过一边的纸巾递给他:“小宁,你别哭呀。”

    陆时年眼泪不停,喉咙里也不断发出浅浅的呜咽声,管家慌手慌脚地自己动手帮他擦掉脸上的泪痕,还没站起来就被陆时年一把抱住腰,身子绷地紧致不敢动,半晌才叹出一口气拍拍他的肩膀:“没事,你想上学李叔去帮你说好不好?”

    “李叔叔,我不喜欢跳舞。”陆时年幽幽叹了一口气,看着洁白到刺眼的天花板,断断续续地说,“也许我之前是喜欢过跳舞的,可是现在……”

    “嘶~”他脚趾不小心蜷缩了下,嘴里溢出一丝痛呼,更疼的不是脚,而是心。

    顿了顿,陆时年忽然笑了笑,嘴角咧出一个难看但绝对是舞台上最标准的笑容弧度,又说:“我以前很喜欢跳舞的,站在舞台上备受瞩目,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很开心,可是李叔,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觉得我的人生好像除了跳舞就再也没有什么了,没有朋友,没有亲人,甚至连我自己都不存在了。”

    说到这里陆时年忽然激动起来,病床剧烈抖动,他猛地坐起来,苍白的脸上爬满泪痕,但眼底却闪着笑意:“不过李叔,现在我有其他的人生目标了,我找到我人生存在的意义了,不只是跳舞,我在其他地方也有存在的价值。”

    他眼神黯淡一瞬又重新燃起灯火,仿佛夜空中闪亮的星星:“这是我头一次体会到被人爱,被人需要,真开心啊。”

    李叔看着忽然陷入回忆的陆时年,浑身一震。

    李叔是从小看着江宁长大的,而且虽说只是江家的管家,但是江爷爷年轻的时候便带进家里的,照顾了江爸爸又被派给了江宁,所以李叔的话江爸爸和江妈妈也是不敢随意反驳的,更何况现在的陆时年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若是不让自己上学那他以后肯定也会让自己不能跳舞。

    跟江宁的父母求情还不如直接在他面前装可怜。

    陆时年脑袋深深地埋进双腿间,小肩膀一抽一抽的尤其心疼。

    李叔站在旁边似乎有些不知所措,手里的帕子递到了他的脑袋跟前最终还是没有打断他的啜泣。

    陆时年:“……”是我演技不好还是你们太铁石心肠?这时候就无比怀念只要自己皱一皱眉头都如临大敌的苏年。

    那天过后,两个人都刻意忽略了那场掉着眼泪的谈话,但显然,李叔并没有让陆时年失望过。

    出院之后,也不知道李叔具体是怎么跟江爸江妈沟通的,他们再没给陆时年打过电话,但每个月依旧有巨额生活费,似乎除了生活费就完全断绝了联系。管家依旧照看他,不过之前小保姆总是做蔬菜沙拉,现在他却变着法的让小保姆熬点鸡汤什么的补身子。

    不过事情坏也就坏在这些补身子的食材上了。

    小保姆对着管家招招手:“李叔叔,您过来一下。”

    小保姆是在家政服务中心聘的,年纪虽然小但是经验丰富,而且江宁整天吃草,要求自然不多,所以她已经在这里干了好几年了。

    管家正准备把江宁的舞蹈服送去干洗,先放在一边跟着神秘的小保姆走进厨房:“怎么了?”

    小保姆看他一眼打开了冰箱。

    干干净净完全没有任何异常。

    管家瞟了一眼:“这个月的伙食费没有了吗?”这两天确实吃的有些多。

    小保姆连忙关上冰箱,摇头就像是拨浪鼓,凑上来:“不是不是,李叔叔,昨天这还是满的。”

    管家一愣,顺着他的视线看向江宁紧闭的房间门,脸上现出诧异的神色。

    小保姆见他不信,连忙解释:“真的,前几天我就发现冰箱不太对劲,之前囤积的水果还有一些吃的原本放几天都没有人动,但这段时间就消失的特别快。”

    之前的江宁为了维持身材是一点都不吃的,冰箱里储存的食物也只是他们用来打牙祭的,管家对他们这方面的管理还是很松的。

    小保姆语速放慢,表情略微凝重:“李叔叔,昨天晚上我听见厨房有动静,迷迷糊糊爬起来发现厨房有人,我心里害怕但是也看得清清楚楚,确实是江小少爷。”

    说是小少爷也不太像,昨天晚上的小少爷就像是八百年没吃过东西一般,不管是生的熟的能吃的不能吃的全部一股脑地往嘴里塞,甚至迟到趴在地上干呕都没停下来,最后她看的目瞪口呆正准备叫醒管家的时候,小少爷却好像是突然发现她一般,抬起头来直直盯着自己的方向,然后小保姆就吓得赶紧回房间了。

    再接下来一晚上都没有睡着,早上起来赶紧打开冰箱,虽说已经被收拾过了没有昨天晚上那副凌乱的模样,但是里面的食物确实是完全消失了,那也就说明不是自己的幻觉,昨晚上的小少爷确实好像是出什么事情了。

    想起来他狼吞虎咽的模样,小保姆身子抖了一下,印象中浓小少爷可是那个坐在饭桌上目不斜视吃饭一次只吃几片菜叶的贵公子模样,怎么会像是昨晚上甚至都要在垃圾桶里拨拉吃的的乞丐模样。

    管家制止了还想要说话的小保姆,脸色深沉地看了一眼主卧室的门,敛下眼底的神色:“冰箱里以后多放点水果之类的东西。”

    小保姆连忙点头应下。

    “这件事情不要告诉任何人。”小保姆点头犹如小鸡啄米,打死她都不会说出去的,江家工资高,还没人约束,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工作她才舍不得放手。

    管家紧抿着嘴唇复又松开,先去送衣服了。

    “我不喝。”陆时年趴在桌子上发呆,看着管家手里油腻腻的鸡汤完全没有胃口。

    管家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谁:“今天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了,还是喝点早点睡觉吧。”

    陆时年索性闭上眼睛不说话。

    管家看着他凹陷下去的脸颊不知道该说什么,那天被小保姆提出来之后他也留心观察了,确实是江宁消灭掉了一冰箱里的食物,只是他每次吃完之后留下一地的残骸爬着都会去卫生间,等到再出来的时候人显得更虚弱了,但刚刚还撑得圆滚滚的肚子却消失的无影无踪。

    “小宁。”管家语重心长地开口,却被陆时年直接打断。

    “李叔叔,没办法的,我试过了,控制不住自己。”陆时年之前只以为是江宁被饿惨了,只要吃回来几顿把身体缺失的都补回来就好了,完全没想到江宁他隐藏的暴饮暴食症已经这么严重了。

    管家一愣,完全没想到他会主动提出来。

    陆时年有些累,这两天只要一到晚上食欲就会暴增,横扫冰箱之后又会立刻到卫生间全部吐出来 ,身子不虚弱才怪。

    他不是没想过控制,只不过之前自己也只是听说过,没得过这种病,这阵子上网查过之后才发现原来这类人并不少,甚至在网络还有一个小角落专门是这类人的聚集地,不过更多的还是注重身材的女生为主。他注册了账号潜伏在里面也只是看看,从来没有发声过,但也将自己的情况弄得□□不离十了。

    这是心理病,不管怎样还是要靠自己,但是以陆时年的意志力来说根本控制不住,系统小气地也只说不能帮忙,全得靠自己扛,看来自己还真是命苦,虐渣为什么还要连带着虐自己。

    不过也幸亏这不是自己的身体,即使出问题了也不要紧,陆时年只能期盼时间过得快一点,早点高考结束然后就可以赶紧接触李越然完成任务去下一个世界了。

    要知道身上带着这么一个心理疾病还真不容易。

    陆时年叹了一口气就再也不愿意说这件事情了,管家虽然着急也毫无办法,想请医生可是陆时年完全拒绝,告诉江爸江妈却也只换来冷嘲热讽,什么要是还继续跳舞说不定就不会有这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的话接踵而来。

    管家还试图不在家里囤积食物,但江宁却在半夜爬起来直接要去超市,谁都拦不住,要是被挡住了就胡乱砸东西发脾气,直到吃到东西为止。

    所以他能做的也仅仅是在他暴饮暴食的时候提供一些对身体没什么伤害的水果蔬菜而已,可是他不知道的是不管吃什么都没什么用。

    陆时年更是心塞,现在食物在自己眼里就是毒品的存在,而且只要一到晚上自己就会犯病。

    吃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食物就像是会散发诱人香气一般直直吸引自己,可是吃完之后摸着凸起来的肚皮,陆时年就会从心底里涌上来一股罪恶感,吃下去的东西就像是火球一般炙烤着自己的肚子,要是不把它们完全弄出来自己可能真的会死。

    管家出去之后,陆时年随便冲洗了一下便爬上了床,反正即使现在睡着半夜还是会准时醒来,到时候还得重新刷牙洗澡。

    深深叹了一口气,苏年啊苏年,老子委屈大了,到时候一定要好好补偿补偿我。

    陆时年边吃边掉眼泪:“大腿呀,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控制不住自己的嘴。”

    系统看他狼狈的模样,第一次没有开启嘲讽模式,反倒是没有说话。

    陆时年更觉得可悲了:“大腿,我能不能干点别的,我真不行了,肚子快撑爆了。”

    系统冷言冷语:“陆时年,你意志力太弱,总不可能靠别人一辈子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