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83)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不过——

    之前吃饭的时候还是回来的,但今天中午就没见,当时想着是在外面被谁喂过了,但下午直到现在都没见到影子,陆时年还有点怪想念的——

    而且没有小猫在,房间里只有他跟顾森你两个人,气氛总觉得怪怪的。

    “算了,我再找找吧。”陆时年转头就走了,大概猜到应该就是在竹园外面的那个走廊处,有好几次陆时年尾随它的时候就见它自个在那里玩追尾巴地游戏,也不知道那么幼稚的行为是怎么一玩就是一天的。

    果然,陆时年顺着走廊走过去,远远就看见绿影下面一抹扎眼的白色,松了一口气,可算是终于找到这小祖宗了,真是有够淘气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耐着性子把他从巴掌大的养到都能自己跳起来去调戏顾森的了。

    “陆时年,顾森在你后面。”

    系统猛地出声,吓了陆时年一跳。

    “在就在嘛,我出来也好久了,可能是来找我的,不过也都怪那个小祖宗,明明我午睡起来也在这边找过,都没见到,这会又跑到这边来晚了。”

    说着抬脚过去,想着先把小猫抱回来。

    省的待会直接窜进顾森怀里了,一定要先下手为强。

    “陆时年,顾森在你后面。”系统重复。

    “啊?”陆时年一脸问号。

    “晴沅。”顾森的声音自后面传来,陆时年脸垮下来,转过身。

    “公子,您怎么现在出来了?”

    顾森视线微怔,掠过他的肩膀有些虚幻,轻声说:“没事,就是来看看你,走,先回去吃法吧。”

    “嗯,知道了,公子,你等我一下,我把宝贝抱过来。”陆时年正准备转身,手腕忽然被扣住,疑惑看他,“怎么了?”

    “让宝贝自己再玩一会,我们先回去......”

    顾森面上如常,可是陆时年就是感觉怪怪的,瞪着他的脸看了半晌。

    忽的想起来顾森在这里已经好一会了,可是宝贝却完全没有像往常一般直接蒲扇拿过来撒娇——想到刚刚卡到的那一抹静止地白色,陆时年眼神微晃,嘴角忽然咧出一个笑。

    “公子,你等一下,我先去抱宝贝过来,您等一下,就一下,我马上回来。”陆时年说话有点磕绊,声音也没控制好略显尖细刺耳,使劲挣脱着顾森的手才发现他抓的生紧,抖着嗓子,“公子,你放开我,你先放开我,我去抱宝贝过来,这么冷的天它怎么还趴在雪地里,脏了又得洗澡,它又不愿意下水,到时候还要感冒的,公子,你放开我,我抱它过来。”

    陆时年甩不开他的手只能不断地挣扎,带动着轮椅都在抖个不停,使劲扭转着身子想要看看小猫,嘴里不住地宝贝小猫变着法子的叫,结果完全没有任何反应,连回头的白眼都没有一个。

    “陆时年,你冷静一点。”演戏的时候陆时年从来没有如此夸张过,面色惨白呼吸急促,似乎随时都有可能晕厥过去一半。

    系统冰冷的电子音就像是尖利的金属一半深深扎进陆时年的心脏里,把他从自己的幻想中拼命拉扯出来。

    冷静?怎么冷静?

    太阳穴突突突地跳动不停,陆时年颤抖着身体拼命去看小猫。

    原本以为周围的红色是大宝贝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小花,前两天也不是没见过他穿红戴绿想跟自己争宠讨好顾森欢心的模样,刚刚还在笑话它品味怎么如此随性了,竟然还喜欢这么艳丽的大红色,也不知道是腊梅还是什么。

    只是现在——

    “苏晴沅,你给我冷静点。”顾森几乎要抓不住他,索性猛地一拽,将他整个人拉扯到自己身上,使劲按着他的肩膀强迫他半跪起来,捏着他的下巴让他看自己的脸,手指轻轻抚过那满面的泪痕,轻声说:“晴沅,先跟我回去,让翠柳过来带宝贝回去洗澡好吗,听话,乖。”

    顾森轻轻拍着他的后脑勺,凑在他的耳朵跟前一声又一声地说着乖,别动,别动。

    陆时年静静地趴在他的腿上,察觉到扣在自己腰上地力道忽的一松,猛地站起来一把推开顾森的手,不顾身后顾森的叫声转身向前急急小跑两步又猛地顿住了。

    眼眶里地泪水汹涌而出,双脚一软瘫坐在地上。

    眼眶里地泪水汹涌而出,双脚一软瘫坐在地上。

    双手捂着脸不敢再看面前血腥的一幕,原本花团锦簇现在却是鲜血淋漓。

    身后传来齿轮转动的声音,一只粗糙宽厚的手揽过他的肩膀,让他的脑袋靠在结实的臂膀上,轻轻拍着他的背:“晴沅,没事没事,不怕不怕,我们回去好吗,回去。”

    陆时年猛地一把抱住顾森的腰,声嘶力竭:“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它,为什么,它还那么小,贾妈妈说它还不到一岁,为什么,顾森,你告诉我为什么啊。”

    使劲揪着顾森的腰带往死里地拽,陆时年转身跪在地上趴在他的怀里挡住自己不停掉眼泪的眼睛。

    “没事没事,没事的。”顾森活了二十多年,也没有见过如此惨状,视线越过陆时年定在后面的小猫上。

    第一眼看上去仅仅只是一只躺在血泊里的白色小猫,甚至毛发上半部分都是洁白如雪,只是显得有些微凌乱,倒还像是刚刚玩耍过的模样,只是仔细看看就会发现红色地血痕印顺着小猫的肚皮翻上来,视线所到之处毛皮向上翻涌,竟生生是被剥了皮。

    顾森眼眶一热,听着怀里人痛苦的声音,只能一声一声说着没事没事,可是他和陆时年都知道——怎么可能没事。

    陆时年从小到大都没有亲近过任何人和任何动物,甚至连植物都没有试图养过,毕竟环境不允许,更何况他还没有耐性,没有技巧,一点都不会讨小动物们的欢喜,也难怪小猫从来都不亲近他,可是他就是想征服挑战自己,征服这座大山,可是大山还没有越过去,大山它就——塌了。

    “晴沅,我们先回去吧。”顾森也不知道陆时年是不是看清楚了,但是一定不能让他收到二次伤害。

    为了防止陆时年像刚才那样突然发力,顾森一只手扣在他腰间的穴道上,另一只手扣在他的后脑勺,低着脑袋下巴盯着他的头顶轻声说话。

    陆时年脸面闷在他腿上的软和的毯子里,鼻音浓重:“宝贝怕冷。”

    “没事,我们回去就让翠柳过来,没事的,相信我,好不好,我在不怕。”

    陆时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去的,等到意识恢复地时候他就已经褪去了外衫,甚至还是简单梳洗了一番才躺到床上的。

    那一身淡淡的似乎已经浸染在衣裙里的血腥味已经被尽数洗去,陆时年吸了吸鼻子,呆愣愣地望着前面布蔓上的绢丝花纹。

第79章 病弱相公帮我虐渣

静默半晌后陆时年木木地伸出手使劲掐了一把自己的脸, 咧了咧嘴巴, 好疼, 好像不是梦。

    可是又觉得身上麻木, 关节滞涩, 怎么也不像是清醒的状态, 一时间心里又有些糊涂。

    他抬起胳膊遮挡在眼睛跟前,轻声问:“系统, 我是怎么回来的。”

    系统半天没出声。

    陆时年也没再问,肯定是自己走回来的, 毕竟顾森也抱不了自己。

    半晌后, 系统终于说话了。

    “宿主,它.......”

    “系统,我想看看回放视频。”陆时年声音噻哑,就像是从喉咙里逼出来的话。

    “抱歉, 您没有那个权力。”系统淡淡说。

    “系统,你为什么不提醒我。”路是那深吸一口气,像是终于缓过来了, 声音都清楚了不少。

    系统没出声,先不说它每天报告数据一大堆要看腰间内侧, 根本不会随意查看各个人物的动态,就说往常即使是提醒陆时年那也是到了任务节点自己才会可以关注, 像这种完全没有任务指数的对象它怎么可能注意得到。

    可是陆时年就像是找到了突破口一般, 咄咄逼人:“你为什么不提醒我。”

    还是没得到系统的回答, 陆时年声音加重, 呼吸加粗:“你说呀,平时你都会提醒我的,这次为什么,为什么没有。”

    身子因为激动微微颤抖,守在一边的顾森担心地摸着他的脸,系统终于肯说话了:“陆时年,你冷静点。”

    之前不是没见过惨剧,怎么独独这次就这么伤心,掏了心肝似的。

    冷静冷静,一个个只会让他了宁静,他怎么可能冷静的下来,那是他的宝贝呀。

    陆时年的声音带了气力:“我要看回放视频。”

    系统顿了半晌,最后终于同意:“算是预支的。”

    陆时年一口应下:“好。”

    顾森看着床榻上的人突然就安静下来,眼神微微晃动,只看见他双手死死攥着身下的床单,眼睛紧闭,带起眼角一片褶皱。

    面色煞白甚至连嘴唇都在一瞬间褪去了血色,牙齿深深嵌进下嘴唇哪里,眼看着就有丝丝血迹渗透出来。

    面色微变,顾俯下~身,拍着他的肩膀叫他:“晴沅,晴沅,晴沅。”

    一连三声都没有让陆时年回过神来,嘴唇上的血迹越来越多,甚至凝结成血珠滴落下来,滑过嘴角带起一片红痕,顾森再顾不得多少,连忙掰扯过陆时年的肩膀,让他面对着自己,伸手捏住他的脸颊两侧,试图将嘴唇解救出来。

    陆时年咬得太紧,一时间竟然真的不得松口,顾森抿了抿唇低头咬了过去,舌尖狠狠顶上他的嘴唇,又是完全没有反应,只能向下挪动,猛不丁咬上他的下巴。

    陆时年吃痛,嘴巴微微松力,顾森连忙捏着他的两颊防止他牙关使劲继续咬下去。

    陆时年只是魇住了也并不是故意咬的,只是一直咬着也就麻木了没觉得到疼,这会松开倒是立即清醒过来。

    眼睛蓦地睁开,蹬得老圆看着跟自己面对面的顾森,偏了偏脑袋嘴里的顾森的舌尖顶上自己的嘴角。

    陆时年终于控制不住放声大哭:“顾森,它,我........第一个,我养的第一........”

    陆时年说的断断续续,顾森什么都没听懂,只依稀听见他说以后再不亲近了,人会走动物会死,眼神微晃拍着他的肩膀絮絮叨叨:“没事没事,有我呢,你养我好不好,没事,只要你不离开我我是不会离开你的。”

    耳边一片嘈杂,陆时年根本听不清楚顾森在说什么,只是忽然搂着他的脖子努力攀附着亲了上去,堵住他后面还没有出口的各种话。

    不想听,不敢听。

    当初他以为直到临走前他都一直可以这样养着小猫的,甚至还给它找好了下家。

    留在顾森身边肯定是不行的,顾森不喜欢小动物,从他日常的眼神中就能看出来,小猫要是一直烦他他会生气的。

    再者说来以后要是自己走了,顾森肯定也会伤心一段时间的,就算时间不长,十天半个月总是该有的吧,那时候要是睹物思人就不好了。

    还是翠柳好,小姑娘心细,大宝贝也愿意亲近她。

    不过——

    一切都不需要了。

    小猫走在了他的前面。

    以后就算是真的和顾森上床了小猫也不会用嫉妒的眼神看自己了。

    以后顾森身边的位子也没小家伙跟自己抢了。

    以后给顾森研墨的时候也不会总有尾巴骚扰自己弄得书桌上一团乱还要被顾森批评了。

    以后听顾森讲书无聊的时候没有小东西给自己解闷了。

    以后再也看不见小东西跟自己争宠的小眼神了。

    以后再也不会受到冷眼相待不需要热脸贴上它的冷屁股了,哦,这会是真的冷了。

    以后.......

    它不在了,都是自己害的。

    要不是他,小猫安安稳稳地还在家里躲在大猫的怀里吃奶呢。

    他本来就不该养小动物的。

    他本来命就不好,借了人家的身子命还是不好。

    养个小宠物都是害人害己。

    不该的。

    顾森以为陆时年至少要伤心个数月半载的,甚至吩咐了下去竹园周围暂时都不准有任何猫的影子,甚至到最后为了以防万一周围连个小动物都不准留下。

    只是他没想到的是一觉睡醒之后,第二天的陆时年表现的就像是完全没有发生这事一般,除了早上洗脸之前习惯性地抬脚向里面走去,已经伸开的胳膊有硬生生收回来转了个弯的举动,其他一切正常。

    顾森抿着嘴看他唇角挂着的微笑,留心听着他的每一句话。

    趁着人午睡的时候立刻出去叫了翠柳。

    “查出来了吗?”

    小猫前段时间看了不该看的,这两天脾气大得很,连他都不愿意亲近,又怎么会乖巧地等别人来抓。

    它又是个放养的,怎么可能外面一点动静都没有。

    “是,公子,大夫在小猫的毛皮上检测出了少许的木天蓼,也许是那人抱着宝贝的时候不小心留下的。”

    翠柳双腿打着哆嗦,跟着大公子这么多年,从没见过大公子还有这般迫人地其实,仅仅就只是坐在那里,甚至眼睛都没有看见自己,就已经被压迫的穿不起来了,双脚发软只想立刻瘫坐在地上。

    “木天蓼?去问问这两天谁支了。”

    顾森心中已有了猜想,只是想确定一下罢了。

    翠柳犹犹豫豫吞吞吐吐。

    “说话。”

    “是二奶奶,公子。”翠柳膝盖一弯,猛地跪了下去,脑袋咚咚点地不敢再有任何隐瞒。

    “行了,你先下去吧。”调查都不需要,顾森就已经确定了。

    其实也是,除了那个人就再没其他人了,这般好性子的人除了日常任性了点,对待丫鬟婆子们的态度和软,怎么会有人恨他至斯。

    只是这般的光明正大还是让他有些微犹豫,不过想到他之前在苏府的所作所为也就释然了,恐怕是因为之前肆无忌惮惯了,对别人还略微有些收敛,但只要一对上苏晴沅就放肆了。

    顾森沉吟,老夫人那边自从得了保证之后虽苏念慈已经没了之前的那般执着,只要不弄死应该也是没什么的。

    “小碧,你怎么在这儿?”今天裁缝那边说是送进来新缝制好的衣服,传话让几个丫头们取来。

    小碧回头,也是一个惊讶:“沅哥儿?”

    忽的觉察出这已经不是在苏府里了,立即改了叫法:“少夫人。”

    原本是翠柳和绯月来的,只是这会绯月被些琐碎的事情困住了,陆时年一向闲着没事便自告奋勇了。

    顾森刚开始也是不想让他出来的,只是这段时间陆时年实在是蔫哒哒的,好不容易想出来透透风只好随他去了。

    翠柳在后面低声叫:“少夫人,我们还是快回去吧,公子还等着您呢。”

    这小碧虽然看着痴痴呆呆的,但到底是二奶奶那边的人,翠柳是不放心让她接近自家少夫人的。

    陆时年抬脚正准备离开,多嘴又问了一声:“你这额头上是怎么了?”

    小碧立即低下脑袋,支支吾吾只是掩饰:“没事没事,那天夜里出来的时候忘了点灯,不小心撞到了。”

    陆时年点了点头,哦了一声:“晚间雪地路滑,还是小心点好。”

    说罢又像是想起来什么一般,转过身将手里的衣服先叠加在翠柳的那叠上面,在衣袖中拿出一个碧绿色的脂膏盒子:“上次我手上有擦伤,本来也留了些疤痕,公子看着不好看便叫了李太医过来,给了点专门调配的药,这还剩一些你拿去用吧。”

    说着便走上前去,被翠柳叫住:“夫人。”

    陆时年没理,不过也只是将盒子递给小碧自己又退了回去,听见后面翠柳松了一口气,又说:“只是这里盒子装的倒是也不多了,仅有一次的量,不过你那疤痕浅淡,一次便也够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