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80)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那带头的丫鬟一把甩开小丫头的手,不屑地看了她一眼:“请外面的大夫?真个会说笑了,这可是内院,怎么能让别的人随意进来,若是真的病重了,少不得还是要呈报上去的。”

    小丫头就像是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似的,想要拽她的衣袖却又不敢,手虚虚悬浮在空中一个劲地弯腰恳求:“是是是,那就劳烦姐姐跑一趟了,真的是谢谢了。”

    说着连忙在袖子里面拿出来一对翡翠的耳环递过去,按压着包裹在丫鬟的手心里,强忍着眼泪勉强露出一个笑脸:“这点姐姐拿回去吃茶,我们小姐赶明要是好了,还得好好谢谢姐姐呢。”

    “算你小贱蹄子有些良心。”丫鬟捏了捏手心里的东西,笑着转身离开了。

    小丫头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松了一口气,又赶忙回到屋子里照看着苏念慈。

    还没进门就听见门里传来的阵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声,眼圈一红立时跪倒床边上:“小姐啊,您千万不敢动怒,您现在要做的可是要保重身体啊。”

    苏念慈身子软,撑不住,侧身躺着只是咳个不停。

    刚刚那声小贱蹄子她也听见了,是她之前骂苏晴沅用到的最多的一个词,这会竟然被别人用在自己丫鬟的身上,苏念慈怎么忍得住不动怒。

    这段时间她受的苦总有一天她会千倍万倍地还回去,苏念慈就像是有了精神支撑一般,抿着嘴唇咳嗽声竟然就这样慢慢小了下来,斜眼睨了小丫头一眼也没有说话。

    她跟这些丫头片子本来就不亲,这些人拿了自己的钱原该好好伺候的,这也是她们的本分。

    躺在床榻上苏念慈盯着屋顶上灰褐色的椽,其实她没那么脆弱,虽说因为肝火旺盛身体确实有些不舒服,但到底没有这么严重,这一切都是她做出来让有心思的人看的,自己已经病到这般田地了,幕后计划的人要是再不出现自己可就真的没有半点利用价值了。

    苏念慈估计的没错,这般脆弱确实引来了老夫人。

    老夫人本意不想让苏念慈的身体受任何损伤,毕竟她以后的重孙也是她孙儿的救命法子可是需要用这副身子孕育出来的。

    苏念慈在嬷嬷进来的刹那就知道幕后主使是谁了,只是这不仅没有解决她的疑惑,反倒是让她更加震惊了。

    老夫人有什么理由让顾淼娶自己,又有什么事情需要用到自己。

    苏念慈虚弱地想要立即坐起来:“嬷嬷,我......”

    “您快别起来了,我是老夫人那边派过来看看您这里有什么需要的。”嬷嬷陪着笑连忙搀扶她。

    苏念慈幽幽叹了一口气,目光都有些涣散:“嬷嬷,回去帮我谢谢老夫人费心了,只是我这会什么都不用了,以后兴许也用不上了。”

    “您看您这说的是什么话,您年轻气盛小病小灾的哪能就说这么个丧气话了,今日我还有些事情,恐怕不能多呆,您要是有什么吩咐的就派个人去知会我一声。”说着嬷嬷也没有多待一会,只是又让外面送来了一些日常用品以及名贵药材,吩咐着下面的人好生看着让给弄着吃点,便离开了。

    这边嬷嬷一离开,那边床上挣扎着的苏念慈立即沉下了脸色,自己已经如此示弱了老夫人还是觉得不能够,即使同为女人可见还是有权者居大,这该死的古代封建社会对自己这种女性简直没一点活路。

    在床上半躺着想虽然自己现在是已经嫁过来了,但也万万没有委曲求全的说法,还是得想个办法扭转自己现在不利的局面,毕竟她还要——折磨苏晴沅。

    正想着外面人忽然传话来说药煎好了,本就没什么病的苏念慈这会正想在紧要关头,被这么一打断如何善罢甘休,正准备发火又忽的想起来自己现在的处境,硬生生忍了下来,声音带了三分怯懦:“进来吧。”

    许是因为老夫人的人来过了,丫鬟们这会态度还是不怎么好,但好歹比之前也收敛许多。

    “夫人,药成了,您看看是要现在喝还是待会......”

    “你先放在那里吧,等凉了我自会喝的。”苏念慈说话有点气短,一个长句子都让她有些喘不上来气。

    “夫人,这不好吧,老夫人说了,让我们看着您喝下去的。”丫鬟语气里带了为难,但是确实不容拒绝。

    苏念慈狠狠攥了攥手心,咬着牙强行咽下去怒火,勉强挂着柔和的表情:“那你端过来吧。”

    还未入口,一股冲脑的刺鼻气味扑面而来,苏念慈皱了皱眉毛,正准备说话询问抬脸便看见丫鬟紧张看着自己嘴的表情,心下一动。

    这药——有问题?

    不过看着碗里黑漆漆的药水,即便是有问题,她还是得没事人一样完全喝下去,苏念慈心火愈加旺盛,屏着气息仰脖一口气吞下去。

    面上惨白一片——真苦啊!

    丫鬟见她喝完了药自己的任务也就结束了,也不愿意在这飘荡着一股子难闻药味的病人房里多呆,连忙收拾了碗勺告了声辞便立刻退下去了。

    苏念慈被药水刺激的眼前发花,靠在那里缓了好半一会——纠结自己是不是应该选个时间派人去一趟老夫人那里。

    眼眉上挑,眼睛里全是怨毒恨意,苏念慈咬着牙心里默想,总有一天她会让所有人都付出应有的代价的。

    “苏念慈同意老夫人的要求了。”

    系统告诉陆时年这一消息的时候,陆时年正被压在宣纸上,就是想开视频这会脑子也是晕晕乎乎的完全看不了。

    等到顾森终于肯放过他的时候,那段早就过去了。

    陆时年躺在床上也就看了个片尾曲。

    苏念慈什么都想过了,就连二公子身患残疾她都猜测了,只是万万没想到事情的真相竟然如此血腥残暴,回来之后呼啦啦一会胳膊桌子上的茶杯碗碟全部扫在地上,发出霹雳啪啦的破碎声。

    小丫头是打小跟着她的,哪能不知道她的脾气,在她发火的时候千万不能出声,连忙不着痕迹地向后退后两步紧紧捂住自己的嘴,不敢出去但是却也极尽可能地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哪料到越着急越慌张,脚下退后的步子大了,背部抵靠住门发出咚得一声轻响,小丫头抬脸便对上苏念慈凶狠的目光,膝盖一软扑通跪倒在地,额头撞上地板咚咚作响:“小姐,我错了 ,小姐,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滚,都给我滚出去。”要是平常,苏念慈心里有郁气说不定还会寻个借口好好抒发抒发,可是今天——她只想一个人好好静一静。

    看着碎了一地的白色陶瓷片,苏念慈猛地瘫坐在凳子上,双手撑在桌子上无言地呆愣着,半晌之后仰起脸忽然发出一声略显凄凉地笑声,笑声逐渐加大,甚至伴随着身子地颤抖,知道哈哈声音越来越响。

    门外十步以外聚集了不少的人,窃窃私语这苏小姐莫不是疯了。

    小丫头知道她家小姐一定是受气了,这会连忙手绢抹着眼泪推搡着众人:“姐姐们姐姐们,快去干活吧,千万别在这里了,快去吧。”

    众人虽然都是爱凑热闹的主,但现在的情况不明朗,说不定在这里呆下去还会惹上不必要的麻烦,顺着话也就三三两两地立即散了。

    小丫头可怜巴巴地捏着衣角守在门口,留心听着里面的动静。

    苏念慈戛然止住笑声,面上的表情瞬间僵住——替身,又是替身。

    只是这次对象竟然是顾森,那个和.......林琪有着相同长相,相同声音的顾森。

    去老夫人那里之前,苏念慈只觉得只要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只要能让她弄得苏晴沅生不如死,不管老夫人提任何意见她都是可以全部应下的,只是万万没想到——

    老夫人竟然提出让她偷偷地替顾森生一个孩子,生一个只属于顾森的孩子——

    苏念慈只觉得一道惊雷直接劈中她的天灵盖,刹那间震惊的话都说不出来,一时之间甚至不知道是喜是悲,只是呆呆愣愣地顺着老夫人的话直接应承下来。

    想到那天晚上两人恩爱的场景,苏念慈又怎么会不知道老夫人选择自己的原因。

    自己和那贱人长相相似,那贱人生不出孩子就只能靠自己顶上。

    顾森——顾森——如果顾森也同意这个计划的话,恐怕也是因为想让自己的孩子体内也同样流淌着那贱人的血吧。

    苏念慈嘴角勾出一抹凉薄的弧度,结果到头来自己只是一个工具,还是一个见不得光的生育工具。

    小贱人身份低贱,甚至是个人妖,却一跃成为了顾家大少奶奶,和顾森你侬我侬,自己身为苏家大小姐,身份不知比他高贵了多少,凭什么,凭什么顾森喜欢他不喜欢自己。

    苏念慈双手死抠着桌面,解释的红木上划出几道指痕,甚至指甲里都渗出了血迹毫不自知,眼神中满满都是恶毒。

    陆时年唏嘘一声:“她想的。”

    系统也正瞧着,这会听见他这么说,有些不解:“什么想的?”

    陆时年翻了个身,转身看着一边在宣纸上写写画画的顾森,扁了扁嘴:“她想跟顾森上床的。”

    统:“.......”在古代忽然听见这么露骨的话还是有点跳戏,不过——

    “你怎么知道?”

    “情敌的第六感。”看到顾森回头,陆时年赌气似的转头,嘴巴到现在还疼呢。

    系统:“......”

第76章 病弱相公帮我虐渣

那天过后没几天, 果然老夫人便传了人过来请顾森, 说是有要事相商。

    人来的时候, 陆时年正在磨墨, 整条胳膊都是酸胀的, 闻言瞬间露出解放的微笑, 结果刚一抬脸就对上顾森毫不客气的瞪眼,缩了缩脖子嘟着嘴不情愿地又拿起墨棒——专心致志地磨墨。

    顾森瞥他一眼, 嘴角微微上弯一个弧度,提高了声音:“嗯, 我知道了。”说完拽着陆时年的手腕放在嘴角轻轻亲了一下。

    陆时年瞬间羞得满颊绯红, 使劲缩回胳膊却没成功,差点都要将手里的墨棒戳他脸上。

    顾森知道不能把人逗得太狠了,轻身笑:“去睡一会吧,睡醒了我回来给你讲昨天没说完的那本书。”

    陆时年:“......”无奈点头, 仍旧记着面带微笑地说,“好。”

    顾森知道他不喜欢读书,不过白日里闲着也是无聊, 便拿他来打去消磨时间罢了,拽着手又逗笑了两声这才离开了。

    陆时年当然是乖乖滚去床上了, 去的时候还不忘带上两旁糕点,毕竟看好戏怎么能少的了零食。

    只是这事是万万不能让顾森发现的, 陆时年扁扁嘴, 顾森最不喜欢人懒散, 更不喜欢人在饭桌以外的地方吃东西, 更不用说是床上了,不过前段时间在书桌边上吃过一次桂花糕,也就——亲亲了两下,反正这会他也不在,只要到时候好好清理一番应该就没事了,所以——心安理得地躺好坐等好戏开场。

    顾森在听见老夫人传自己的时候就已经想起了上次那个荒唐的提议,原本是不想来的,但人既然已经是顾淼的媳妇,顾家的人了,想必老太太应该也是要有所收敛的,这次便揣着明白过来瞧瞧到底是怎么个意思。

    老太太年纪大了,喜欢热闹,平日里院子里总是立着不少的丫鬟婆子,,们,只是今日这一路走来——不说沿街站着的,就是伺候的都很少见。

    “今天院子里有什么事?”顾森沉吟半晌,问前面带路的。

    “公子?没什么事啊。”婆子转头,陪着笑脸答应道。

    顾森抿了抿唇将疑问全部咽进了肚子里,跟着婆子来到了房间外。

    “公子,您来了?”老夫人随身侍候着的李妈从里面掀开帘子,连忙自己手把手推着顾森进了屋里,倒了茶水之后这才慢声说:“公子,您在这里略坐一坐,老太太刚出去会,马上就回来了。”

    怪不得院内没有人,原来是带出去了,顾森摇摇头:“没事,李妈,你先去忙吧,不用管我。”

    “老奴知道,老太太那边也离不了人,就是公子过来了这些小丫头片子说不清楚话,老奴这不就赶回来了,还得马上去呢,您就先在这候着。”说完李妈急匆匆又走了。

    顾森环绕房间一圈,房间还是那个房间,只是摆设略微有些微微变化,尤其是老太太房中经常萦绕着的这股子熏香,今日尤其重,无孔不入的往自己的鼻子里飘荡。

    深吸一口气,敛了敛心神顾森端起桌上的茶杯小抿了一口,板着一张脸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公子。”

    一阵柔情似水的声音忽的从耳朵中间飘进来,犹如袅袅烟雾中的一根白绫,不清不楚地忽然缠绕在自己的腰间。

    顾森眯着眼睛看外间走进来的身着月白色长袍的人,略微皱了皱眉毛,颇为不满意:“你怎么来了?”难道不知道现在老太太正卯着劲拿你的错处吗?

    苏晴沅一只手扶了扶自己束的歪歪扭扭冠,脸上带着三分娇俏瘪着嘴站在自己面前:“公子,我也不知道,你走后没多久就有人说老夫人传我过来,咦,老夫人不在吗?。”

    顾森微微眯眼,苏晴沅半跪在他的面前,整理着他腿上搭盖着的毯子,捏着嗓子:“公子,刚才嬷嬷吩咐了,说如果您要是觉得冷了,里面有暖炉,可以先进去略微等一等。”

    说着抿唇一笑,站起来便绕到顾森的后面,双手把着轮椅便要往里面推。

    只是——苏晴沅略微使了使劲,轮椅纹丝未动,面上闪过一丝疑惑,视线在轮子上绕了一圈:“公子不想进去?”

    探手过去,抚上顾森的手:“可是公子手这么凉,难不成是自己一路推过来的,那些丫鬟也真是的,都不知道好生伺候着。”

    正准备握在手心里帮他暖一暖啪的一声被打开,白皙的手背上赫然提条红痕。

    苏晴沅脸顿时就垮了下来,扁着嘴抱怨:“公子~”

    手重新放在轮椅扶手地大毛毡子里,轻笑一声:“公子,我现在推您进去暖和暖和。”

    “别学他说话了,很难听。”顾森忽的睁开了眼睛,伸出手在轮椅上的齿槽中摸了一摸,一根木头卡出来直接卡住轮子,轮椅再动不得丝毫。

    后面苏晴沅面色微变,但声音仍旧平稳:“公子说什么呢?”

    顾森手指抚上刚刚的那杯茶水,轻声说:“又是迷药又是幻药,老太太还真看得起我?”

    苏晴沅身子一僵,终于知道老夫人吩咐的千万要小心谨慎,万不可掉以轻心说的是什么一地了,只是依旧心有不甘,婀娜地绕到轮椅前面,衣衫早已经是半解,依偎过去:“公子,我......”

    顾森偏了偏身子没躲开,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的苏晴沅微微叹了一口气:“你自己起来,别让我动手,没轻没重还污了我的手。”

    这件事情中他最没想到的是——苏念慈竟然是心甘情愿的。

    脸上练习好的笑容略微有些挂不住,苏念慈身上穿的这件几乎已经去全脱下来的衣衫是苏晴沅的定制裁缝做的,脸上涂抹的淡妆也是为了突出自己和苏晴沅相似的地方,就连那个贱人说话的语气她自认为也是学了十成十,可是——

    顾森微微抬眼:“不管老太太是怎么跟你说的,跟顾淼怎么保证计划的,只是有一点,你们不管做什么都不要牵扯到我跟晴沅。”说罢收了轮椅的机关转身准备离开。

    苏念慈哪里甘心,朝思暮想日夜期盼的人就在自己的身边,更何况现在自己的身后还站着老夫人,她就不相信残废的胳膊还能扭得过哦大腿。

    硬生生直接扑在顾森的腿上,声音婉转哀恸:“公子,念慈求你了,念慈也是没有办法了,之前老夫人只说让我嫁给二公子,可是现在.......公子,我们苏家只是一介商贾直接,又如何斗得过顾家,公子,我一介妇道人家,既然已经进了顾家的门,那就得听顾家的话。”

    “老夫人说了,晴沅身子弱,恐怕不能生育耽搁了公子,这才叫我过来照顾的,公子,您放心,只要留下孩子我绝对不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