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96)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系统无奈,不是想问任务进度的事情,只是想问问你怎么了。

    陆时年脑电波跟它明显不在一个频道,缓了缓继续说任务:“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帮助李越然尽快对苏年产生爱意,甚至时不时地制造出一些他和苏年的暧昧让他产生只属于他自己的美丽误会,然后狠心地戳破这些甜蜜的泡泡,进而加快任务进度,另一个就是这样慢慢耗下去,稳扎稳打地跟着剧情走。”

    探听不到自己想听的,半晌后系统话题也转回了任务方面:“那你现在是要怎样,是要刺激吗?”除了第一个世界刚刚上手,剩下的两个世界陆时年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刺激出来他们内心的渴望,然后.......

    “不。”

    陆时年猛地睁开眼睛,视线落在苏年正握着笔的那只手上,食指处淡黄色的茧子因为手上的肌肤白嫩茧子尤其显眼。

    系统:“.......”

    苏年:“.......”为什么突然眼神里都带了杀气。

    陆时年狠狠瞪不明情况,莫名挨刀的苏年一眼重新闭上眼睛,吧自己看中的人拱手让给别人怎么可能,营造李越然和苏年之间暧昧的气氛——做梦去吧,这辈子从一开始就在醋缸里泡着吧。

    被莫名殃及池鱼的苏年迅速低下脑袋开始做题,没想到这人看着挺安静乖巧的,之前还一直以为有些冷淡,没想到其实这么凶!好可怕。

    系统:“.......”

    期中有考试,陆时年转学过来的时候四分之一的学期都已经过去了,剩下四分之一的时间他连一个英语单词都没有背下来。

    这个学校火箭班的同学都是按照成绩排名的,前二百名分成两个班,剩下的学生全部按照S的轨迹排重点普通班。

    每次考试的时候前两个火箭般的同学都会做简单的调整,如果名次稍微掉下来就会被撤到后面的班上——当时的江宁是花了钱的,自然不用担心。

    昨天陆时年接到江宁妈妈的电话了,原本还怕露馅,不过——五分钟的通话时间前三分钟问陆时年有没有落下舞蹈基本功,还有一分钟问他最近有没有控制不住吃别的东西,最后一分钟叮嘱他成绩要是退后了照样会被火箭班踢出来,一定要注意成绩,压根没给陆时年说话的机会。

    “江宁,你先去洗澡还是我先去?”唐青在柜子里翻找衣服,探出来一颗脑袋。

    “你先去吧。”陆时年头也没抬,眼睛定在那道题的数字上,都快要不认识那是什么数字了还舍不得移开。

    这道题目.......完全看不懂,不,应该是全都看不懂。

    这真的是数学题不是物理题化学题吗,陆时年合上书看了看书名又摊开,是数学题,真烦人的数学题。

    一边苏年端着一脸盆的衣服走进来:“怎么了,唉声叹气的。”

    陆时年转过脸扬起手中的书略显无辜:“不会。”说完又补充一句,“都不会。”

    苏年:“.......”一道题都没有做过,怎么可能会。试探性质地小心翼翼走过来问:“我教你?”

    陆时年眼睛亮晶晶的:“可以吗?”

    苏年松下一口气,还真怕他不愿意学:“当然可以了,考试还有一个礼拜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陆时年脸上全是无所谓,转过脸看书:“不需要考前二百名,我肯定也不行,只要不是倒数第一就行了。”

    苏年顿了一下,脸色有些不自然,随便放下手里的盆走到陆时年身边,装作毫不在意地翻看他手边的书:“考不好的话也不会去别的班上?”

    “你觉得班主任会留下我?”陆时年拿出来数学书,放在两个人面前,“从哪里开始?”

    苏年脸上怔怔的,他怎么知道。被他胳膊肘一撞立即回过神来,翻了翻那比桌子还要更干净的书震惊了:“我们要不从头开始,你前面的会不会?”

    陆时年定定看着他的眼睛,苏年被他看得心慌,拖着凳子向后退。

    “我初中就不上学了。”陆时年轻飘飘地说。

    苏年猛地抬脸对上他一脸的无所谓,感觉自己反应略微有些大,吭哧吭哧半天:“那怎么考试呀。”

    “你是说高考还是这次考试?”陆时年问。

    “两,两次都有。”苏年头埋在书里,似乎在考虑要怎么教他才能最快地提高成绩。

    “高考的话我考的跟这个不一样的。”陆时年忽然凑近,灯光下苏年甚至都能看见他脸上的小绒毛,浑身都僵硬了,脸上的笑容几乎要挂不住。

    “是是是是是吗?”

    疑惑地看他一眼,陆时年难得笑了笑,手指抚上练习册地封面,漫不经心说:“是是是是是呀,我爸妈只是觉得既然要上学,那就只能上好的而已,大学那边他们已经联系好了,用不着太高成绩的,只要别太难看就成。”

    苏年脸上有些落寞,捏着书页的手微微泛白:“这样啊。”

    瞥他一眼,似乎在一群奋斗的人面前说这个不太好,果然陆时年偏过脸的时候就看见了李越然艳羡的眼神,对上他的视线怔楞一瞬又迅速转移开了。

    陆时年轻声说:“还要不要教了?”

    “啊,教教教。”苏年凑过来脸颊微微泛着红,轻声说,“其实每次月考也算不上难,只要熟练掌握前面学的公式就可以了,你看看这道题目就是你先把所有的已知条件........”

    苏年忽然抬头,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怎么,是不是我说的不太清楚?”

    陆时年摇摇头,说的很清楚,就是自己什么都听不懂。

    “那你看我干什么,脏了吗?”苏年抹了一把脸,刚刚在水房洗衣服,不会是溅到什么东西了吧,略微有些紧张。

    陆时年倒是坦然:“没事,看你好看。”

    苏年就像是忽然被雷劈中一般呆愣在原地,张着嘴半晌没有说话。

    “是呀,苏年,我看你今天又收到谁的情书了,还是隔壁班花的吗?”李越然听见他们闲聊,也加入进来。

    “不是不是,哪有什么情书,你看错了吧。”苏年连连摆手。

    李越然脸上一副我懂的的表情:“怎么会,信封上面那么一大朵玫瑰想看错也难,不过上次还是蓝色蝴蝶结的小清新,怎么这次就这么.........”

    话没说完,李越然抬脸看了他已经快要煮沸的脸一眼,将嘴里的奔放两个字咽进了肚子里,眼神在陆时年身上打了个转,不甘心地抿了抿唇。

    苏年听见他不说了,松下一口气转脸就看见陆时年忽然放大的一张脸,呼吸一滞又听见那人问:“你收到很多情书?”

    瞬间慌了:“没有没有,也就只是那么一张。”说到后来,声音诺诺的,低头,“就真的只有一张。”

    陆时年默默退回去,咬着笔头开始算刚刚他正在讲解的那道题。

    苏年试探地凑过来,没话找话:“会了吗?”

    陆时年凉凉看他一眼迅速收回视线,伸手将自己的练习册全部捂住:“不会。”

    苏年:“......”不会的话你挡住干嘛?

    “不用你教了,我自己看。”

    苏年莫名在这语气里听出了委屈,不知为什么这会心里泛上来些羞愧,指头戳了戳陆时年的胳膊,轻声说:“不是,是误会。”

    陆时年转身问:“那那封不是情书?”

    苏年抿着唇垂下眼睑没说话。

    这态度相当于默认,陆时年书也不捂了,站起身拿了自己的衣服就敲卫生间的门。

    里面唐青的嚎叫断断续续。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你问我爱你......”

    “怎么了怎么了,催命呢?”唐青不耐烦地问。

    陆时年比他还要烦躁,闷声闷气:“你洗好了吗?”

    唐青一听见陆时年的声音本能性一缩,这人太金贵了,要是气出问题了自己可赔不起,连忙将身上的泡沫随便冲了冲便扯过自己的大裤衩套在身上拉开门:“这怎么了,这么急?都不能等我出来了。”

    陆时年扫他一眼白斩鸡的身材。

    唐青立刻用脏衣服盖住自己的胸,一脸警备地看他:“看什么呢?”

    其实本来也是开玩笑,但视线落在陆时年被灯光映的暖白的一张俊俏小脸上,唐青的面色倒是微微泛红,小心翼翼尽量保持跟他的距离挪出来,小声嘟囔:“谁又得罪你了,可千万别冲我发脾气,我又干不过你。”

    路过陆时年之后一溜烟小跑赶忙回到自己座位上,听见卫生间门彭地一声响,身子都震了一下。

    视线在卫生间转了一圈立即收回来,凳子往风扇下面拉了拉,凑近了神秘兮兮地问:“这突然是怎么了,谁又惹我们小王子了?”

    陆时年因为太过金贵,为人又冷淡,身上总有一种高贵的气质,班上人即使知道他人挺好,但还是不敢过多接近,要是一不小心碰到伤着了,就是把自己卖了都赔不起的。

    所以大家也都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叫做小王子。

    唐青视线恍恍惚惚似乎受到了惊吓,端的是一副他怎么那么喜怒无常的后怕形象。

    苏年看着只写了两个数字的练习册,拿起笔认认真真开始写解题思路,头也没抬:“我刚刚说错话了,没事,待会就好了。”

    李越然正准备转笔的手指一僵,笔差点掉在地上,身子猛地前倾凳子带动哐当一声这才勉强把笔堵在桌上,只是前胸撞在桌沿上生疼。

    唐青拧开台灯,脚尖撑着地探出来一颗脑袋:“没事吧,小心着点。”

    李越然摇头,重新拿起笔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苏年,隐约可以看见他仍旧紧蹙的眉头以及绷紧的后背,这么大的动静他好像什么都没听见一般,不愧是觉得数学题好看的人。

    陆时年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苏年还坐在他的桌子边上写写画画,颇为认真的模样。

    走进桌子的时候陆时年扫了一眼书上的各种笔记,长手一伸拿过自己的手机便爬上了床。

    苏年:“......”想了想还是站起来仰着头问:“你不看书了?”

    陆时年趴着看他:“看什么,一个礼拜的时间就算现在把□□放在我面前我也背不过。”

    说完也不看苏年的反应,自顾自就开始玩手机。

    苏年倒是有些手足无措,小声说:“那也得努努力啊,这次考试......”

    陆时年忽然拿下挡住脸的手机,莫名其妙:“我现在努力就能进前二百名?”

    苏年:“......”

    痴心妄想。

    “卧槽,就是呀,还有一个礼拜就考试了,妈呀,我英语单词还没有背过,前几天数学课上老师画的那些重点我还没有记住,疯了疯了。”刚刚还在看手机的唐青忽然在面前抽过一本不知道是什么科目的书,神神道道地就开始看起来。

    苏年低着头,陆时年看着苏年,两个人都没注意看他,也没人接他的话。

    “苏年,苏年,洗衣机里那是你的衣服吧,我要洗衣服啊。”外面有人敲了敲宿舍门。

    “是我的,马上就来。”苏年低头看了一眼还闷在盆里来不及挂出去的衣服,面上现出疑惑,难道是没拿完?

    看了一眼陆时年,人已经转过脸看手机了,抿了抿嘴唇转头出去了。

    陆时年探出来脑袋盯着他出去的背影,习惯性地看了一眼李越然的方向,果然对上他的视线。

    李越然咧开嘴就是一个笑,自从苏年帮自己解释自己个性~冷淡的原因之后,就连李越然对自己也是主动不少——不过其中意图也就只有他自己明白了。

    陆时年放下手机翻了个身面对着墙睡下了。

    真烦人。

    苏年心事重重收拾好衣服,踮着脚尖看上面的人面朝墙躺着,完全看不出来是不是睡了。

    抿了抿嘴唇带着睡衣进了卫生间。

    其实也没有收到多少多少情书,偶尔一次吧。

    再说自己也从来没看过。

    当面给的都没收,莫名其妙出现的都直接扔了,这个是漏网之鱼。

    真冤枉。

    再出来的时候其他两个也都爬上去了,苏年声音轻轻:“我关灯了啊。”

    唐青迷糊不清地说:“嗯。”

    李越然翻身过来探出来一颗脑袋,在床头摸了两下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对准他。

    苏年抬头对上他的笑脸,勉强咧了咧嘴角,又看了一眼动都没动的陆时年,手指一动关上了灯。

    房间猛地黑下来,一道亮光正巧落在前面的地上,苏年眨巴眨巴眼睛稍微适应了一下这才抬脚慢慢向前挪。

    灯光正巧追随着他的脚步,从地上到楼梯上,再到他的床上。

    被灯光照到的陆时年动了动,就连喉咙里都闭嘴主角发出了不舒服的咕哝声。

    苏年正拉开空调被,闻声抬脸看了一眼看见人没醒,连忙转过头示意自己好了。

    李越然顿了一下,瞄了一眼陆时年关了手电筒自己也躺下来,黑暗中抿着嘴唇瞪着一双大眼睛却又什么都看不清楚。

    苏年躺下去半晌都没有睡着,脑子里一团浆糊就连自己在想什么他都不知道。

    一片漆黑也不知道到底过去多长时间,唐青的呼噜声此起彼伏,耳边聒噪苏年更是睡不着了。

    “你翻来翻去不睡了?”

    脑袋顶上忽然传来一道轻轻的声音,苏年顿时身子都僵硬了,半晌后才想起来立即撑着身子借着外面照进来的灯光看他,问:“马上睡马上睡,你还没睡?”

    心里忽然涌起一阵奇异的喜悦感,难道说是在等自己跟他解释?

    陆时年没动眼睛都没睁,懒洋洋地说:“你不睡让我怎么睡?”

    苏年:“......”这话说得好像有点歧义。

    又是一片安静,苏年还是没忍住又向那边爬起来一点:“我没收到过几封情书的。”

    话刚说完就见对面的人猛地趴起来,逆着光看不清楚他的脸,但苏年就是莫名的紧张。

    “我......”

    “关我什么事?”陆时年轻飘飘地说完又迅速躺了下去。

    苏年:“......”你刚才明显是生气。

    摸了摸鼻子自己也躺了下去,听着头顶传来的绵长的呼吸声,苏年深深吸了一口气脸面埋在空调被里闭上了眼睛。

    早上难得陆时年不是被早起背单词的李越然吵醒的,而是被苏年叫醒的。

    苏年迷迷糊糊的伸出手碰了碰他的肩膀:“江宁,起床了?”

    “嗯?”陆时年揉了揉眼睛,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六点半。

    转脸看了看正对面的李越然,竟然还在睡。

    “你要是再不起床的话就赶不及拉筋了,快点起来。”苏年那边还在念念叨叨。

    陆时年小小伸了一个懒腰又重新闭上了眼睛。

    苏年见他半天没动静,自己反倒是彻底清醒了,这会半爬起来撑着床呆愣半晌,看着还在睡的陆时年,又看了一眼时间,立刻伸手:“快点,再不起来你就要迟到了。”

    陆时年还没做反应,唐青那边忽然一个鲤鱼打挺:“迟到了迟到了。”

    说着便慌里慌张地穿衣服,顺手拿起旁边的手机看了一眼,紧接着就是一声怒吼:“苏年,你干嘛呀,什么迟到了,这才几点,就不能让人多睡一会呀。”

    苏年:“......”

    不管怎么样,除了唐青,大家应该是都醒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