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47)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崔小小就像是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般紧紧抓住崔母的胳膊,一个劲地将自己心底的害怕全部倾倒出来,之前的担心都是心理上的害怕,这会不说则已,一说她才发现事情发展已经完全超出了她的想象,她要面对的绝对不是小问题,而是真的会困扰她终生的严重的一道门槛,要是过不去这道坎的话,她这辈子很有可能就完了。

    崔小小越说越害怕,不管不顾地放声大哭起来,嘴里喃声:“之前我问过你们的,你们说没关系的,用沈齐宁的设计也没关系的,要沈齐宁的钱也没关系的,可是现在呢,怎么会没关系,沈齐宁他现在完全不跟我们谈呀,那个贱人不跟我谈我能怎么样啊,都是我爸,是我爸让我弄得,签约也是他说有钱的......”

    崔母什么办法也没有,只好一个劲地摸着她的脑袋一个劲地安慰她说:“没事的没事的,小小,一切都会过去的,没事的。”

    “妈,我喜欢珠宝设计,我还要上学,我不能不上学呀妈,可是他们都堵在我的学校,我害怕。”

    崔小小脑袋埋在崔母的怀里,就像是还在子宫一般地蜷缩着想要给予自己一点安全感。

    刚刚抬起脑袋正准备还说些什么,面前的人被猛地拉开,崔小小猝不及防被甩到了旁边的沙发上,脑袋重重磕在下面的沙发底座上,顿时眼冒金星,没了声音就只剩下面上怎么都止不住的泪水。

    “小小,你没事吧。”被崔父拉开的崔母赶忙跪着爬过来想要看看她的脑袋,却被崔父又是一把拽开。

    “怎么不上学,必须去上学,立刻去给我上学,当初是你说一定要学这个专业我才给你钱的,要不是你拿出那几张奖状说是可以赚钱我怎么会花那么多钱让你学着什么设计专业,你现在告诉我你不能上学了,那我的钱怎么办,快去给我上学,给我参加比赛,把我的钱都还给我。”

    崔父面容凶煞,崔小小被撞的头昏眼花手撑着脑袋一时之间完全没反应过来。

    崔母被拦着不能过来,一家人简直乱成了一锅黏糊糊的粥不可开交。

第51章 珠宝大亨帮我虐渣

 见了崔小小那一家极品, 陆时年不由得感慨, 原来每家每户都有几个精神病啊, 就在他准备仔细看看的时候, 敲门声响起来了。

    陆时年心一惊, 立刻站起来, 差点带倒了身后的椅子。

    家里除了自己,就只有易林了, 刚刚还恨不得直接把自己吞了,这会又来找自己做什么, 难不成是没吃饱还想再吃一顿。

    看着紧闭的房门陆时年犹豫半晌最后还是战战兢兢走了过去, 笔直笔直地站在门后恭敬迎接。

    门一打开,易林看见的就是他这样一幅小心翼翼唯恐惹到自己的模样,脚下顿了一瞬站在原地没进来,只是叫:“小宁。”

    “哎。”陆时年赶忙答应。

    “抱歉, 今天我确实有点反应过度了。”易林的声音柔和不少,这会听着倒有点不听话孩子家长的无奈,“可是你也知道崔小小是什么样的, 你年纪还小,我怕你被人骗。”

    陆时年哪敢不领情, 胡乱点头全部应答下来:“我知道,林哥, 我都知道的, 只是......”他掀开眼皮偷偷瞄着易林的脸色。

    易林没说话。

    陆时年抿了抿唇, 大着胆子替自己反驳:“只是今天我们真的不是约好的, 小小她......”

    易林的脸色立刻黑了下来,陆时年赶紧改口:“崔小小她今天来这边我是真的不知道,而且......我们还没说两句话,林哥你就来了。”

    说完立刻抬脸战士一般坚定地保证:“不过就算你没来,不管她说什么我都不会相信的,毕竟她偷了我的创意还要参加比赛,这已经算是侵犯我的私人权益了。”陆时年声音低了不少,垂下脑袋犹犹豫豫地说,“我知道她不是好人的,我以后......会远离她。”

    所以说请你收回冷气好不好,最近天气转凉,真的很冷啊,陆时年打了个寒战心里落下泪来。

    易林当然不相信他的话,挑着眉毛看了他半晌,最后还是决定先天国这个话题,崔小小的事情还没问,他也不想吓着温室小花:“你现在把之前你所有的图纸和创意整理出来发一份给我。”

    “可是有的我还没有修改过也没有调试过,就是最原始的初稿,这样的还要吗?”陆时年一愣。

    易林:“要,你最好分各类,把你觉得已经成型的和还要经过修改的放在不同的文件夹里。”

    “嗯,好,我待会整理一下发到你邮箱。”陆时年点点头。

    说完话的易林还是和雕塑一样站在原地,高大威猛就像是铜墙铁壁一样遮挡住陆时年,刚强的气势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易林仅仅只是站在那里对他来说就是一种未知变量,一种强势的压迫,让他无所遁形,完全不敢轻举妄动,最后只能被牵着鼻子走。

    易林瞧他一动不敢动僵硬在原地的模样,将自己即将说出口的话又咽了回去,看着那撮胡乱翘起来的呆毛,抑制住想要伸出去摸一摸的手,浅浅地叹了一口气,转身说:“有空了再发吧,不是很急,我先回房了。”

    恭送皇上一般就差万直接跪拜大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陆时年松了一口气,抬手抹了一把额头上的冷汗,连忙接话:“嗯,我知道了,林哥,你也早点睡。”

    脚踝一动,本能性抬脚上去想要送送他,刚一迈脚,易林忽然转身,两人视线猛不丁在空中碰撞,虽然没有擦出火花,但是也让陆时年浑身一震。

    妈妈咪呀,好可怕。

    易林倒是完全无所察觉,似乎只是简单回头看了一眼,便转身直接离开了。

    陆时年呆愣愣站在原地,被那一眼吓得还没有回过神来,半晌之后迷迷糊糊的回到房间匆匆洗漱直接爬上床就睡了,易林交代地整理文件的事情完全抛到了爪哇国,忘得一干二净,早上穿衣服的时候脑海里闪过一个片段这才想起来,连忙告诉系统帮自己记下。

    这可是易林吩咐自己做的事情,还是不要出错的比较好!

    陆时年抿着嘴唇抱怨着,现在这些作家长的也不嫌累得慌,成天疑神疑鬼只靠主观臆想就胡乱猜测自己孩子在做什么,先不说他根本没做什么,就说三岁一小沟,五岁一大沟,他们中间都隔了无数条银河了,就不能用辩证的眼神看待问题吗。

    没几天,陆时年交上去的那些设计图稿就被易家公司买下,并且火速申请了专利在网上传播开来。

    陆时年交给易林的设计大多都是经过系统完善优化过的,自然要比之前崔小小的要优秀很多,更何况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直接维护自己的权益,即使另一方当事人没有直接真身上阵,但是已经安静许久几乎要被大众遗忘的崔小小又无意间蹭上一个热度,被拉出来骂的体无完肤。

    任务完成度坐了火箭一般地一个劲地上升,而是从头到尾陆时年也就是在系统的帮助下画了几张图而已,看来抱大腿的感觉就是爽。

    终于等到陆时年高考毕业,闲置在家,易林在家的时间也渐渐多了起来,有时候陆时年边喝茶也会边思考,该不会是易家公司快要倒闭了,怎么现在易林在家的时间比在公司的时间还要多。

    不过也多亏他们互相重合的折断空闲时间,之前两人一度僵化的关系在易建成的调和下也逐渐缓和。

    其实本来也没什么大问题,只是陆时年单方面害怕易林,一方面要克制自己不要一不小心爬上人家的床,另一方面要提防对方随时抽风凶自己,简直累得不行。

    现在倒好,易林本身的态度软和不少,陆时年极力隐藏住真实的自己,两人的关系也慢慢恢复了亲近,一切都好像回到了之前和乐融洽的日子。

    陆时年在心里暗搓搓地想,一定是因为自己考上大学的关系,全头全尾地上了一遍高中的陆时年现在已经差不多完全摸清楚这些家长的心态,一切都是要靠成绩说话,只要自己整天乖乖的,成绩虽然不高但是出于平稳状态,不光易建成高兴,就连易林对自己的态度也很好。

    不过对于他能上大学也不惊讶,毕竟他走的不是普通大学招生,而是艺术类设计大学,再加上之前虽然没有对外公布,但是属于他的荣誉还是在的,将他之前参加比赛的作品寄到大学之后,高考之前陆时年就已经参加过提前录取过了。

    当时的易建成还专门挑了时间一家三口出去吃了饭,就连易林也很高兴,多喝了两杯。

    “小宁,中午你有事没?”这天周末,易林走过来问坐在沙发上啃苹果的陆时年。

    陆时年慌张咽下去嘴里的苹果,擦了擦嘴唇直起身子:“没有啊。”

    “今天我爸不在家吃饭,我也要出去,要不你跟我一起吧。”易林看一眼那被磨蹭地有些红肿的唇,不艳丽但是却莫名看出点柔媚,转开脸视线落在一边插在青花瓷花瓶中的粉色玫瑰上,“......”

    陆时年有些为难:“不要了吧,哥的朋友我又不认识。”

    易林走过来顺势捏了捏他的脸颊,指腹划过嘴唇有点黏腻但是却并不讨厌:“走吧,以后总要认识的,是我表弟。”

    陆时年早就习惯了他的动手动脚,抿了抿唇压下去脸蛋带到身子骨血里的那股痒意,稍微踌躇一下也就答应了,反正又不用自己花钱还可以吃大餐,何乐而不为呢。

    只是没想到一顿饭竟然还遇见了熟人。

    前段时间崔小小的指数上升的挺快,陆时年就没有刻意去关注,也没了解过崔小小后面怎么样了,没想到今天竟然直接见面了,还是被易林带过来才见到的。

    “…….”陆时年感觉自己的尴尬症都要犯了,面前浓妆艳抹的女人真的是崔小小吗,陆时年仔细辨认了半天都没有敢下结论,就在要推翻自己想法的时候,那烈焰红唇倒是自己主动张了口。

    “齐宁。”

    陆时年一愣,这明显就是崔小小的声音,只好答道:“小小啊。”

    就不能当做不认识吗,你和旁边那个男的贴那么近,我很不好意思说认识你啊。

    表弟惊讶道:“你们认识?”

    陆时年正准备点头,易林懒洋洋地说道:“她抄袭小宁的设计。”

    陆时年:“......”

    崔小小瞬间变了脸色,可是碍于身边的人也没敢说话,只好紧咬下唇当作没听见。

    陆时年也不知道要说什么,目不斜视地看着面前的菜思考是颜色最鲜艳的最好吃还是味道最好闻的好吃。

    表弟恍然大悟,视线落在陆时年的身上,上上下下打量一番,颇为崇拜地说:“你就是网上那些设计稿的主人啊,我看了,很不错啊,没想到你才这么大点年纪,你是还在上学吧,你的那些设计我公司里面的那些老人都连连称赞很不错呢,还说有机会了一定要挖掘挖掘,没想到竟然在这里遇见了。”

    看来这件事情的热度还是没下去,就连包养崔小小的金主都知道她做的这些事情,陆时年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他们两个人,这两人的关系是自己想象的那样吧,是吧,是吧,一定是吧,不然表弟的手也不会这么明目张胆地放在崔小小的大腿上呀,卧槽,怎么还在往上移,一点是我睁开眼睛地方式不对。

    只是......系统,你就不能安静点,这会就别报上升的指数了成吗,这不是引~诱我去观察他们两个人吗,心好累,忍得累。

    崔小小什么时候已经沦落到要背包养才能过活的地步了,可是自己明明没有斩断她的生路呀,怎么就这样自甘堕落了呢,崔小小的傲气呢?

    陆时年百思不得其解,抿着嘴唇打算回去好好调查一番。

    就在他怔楞的时候,易林拉过他往自己地怀里塞了塞,挡住表弟的视线,顺便放了一个冷眼刀子过去:“他是我爸最近认的干儿子。”

    言下之意,你把你那露~骨的眼神赶紧给我收回去,否则我剁了你下面那个只知道惹事的东西。

    表弟背后一凉,双腿一夹讪讪笑道:“我就是问问,表哥,你至于吗?”

    易林不屑地撇了他一眼,冷淡说:“至于不至于你自己知道。”

    表弟扁了扁嘴,只是脸上横肉太多完全看不清楚,紧接着转过脸去使劲在崔小小大腿上拧了一把,声音带着调笑和咬牙,说:“你抄袭谁的不好,竟然抄袭我弟的,之前还打算帮你正名呢,看来还得另作打算呢。”

    陆时年咬着筷子偷瞄着几个人,这会算是明白了,原来崔小小还是想要东山再起来着,只是......他转脸视线扫过易林的脸,立即收了回来。

    崔小小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还是强忍着没有落下来,强颜欢笑道:“都是误会,误会,我以后不会了。”

    表弟又调笑了两声,陆时年只瞄见他的手不停地在崔小小身上来回动着,依稀还瞄见崔小小不停地扭转身子躲避,很是不喜欢但是却不得不承受的模样,耳边甚至时不时地还能听见几声压抑的轻呼。

    陆时年肯定,不是因为爽的,也不是因为害羞,绝对是因为疼的,毕竟这种叫声.......在某种程度上,他还是比较熟悉的。

    正准备仔细看看,抬脸对上易林似笑非笑的眼神,迅速低头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模样,听着表弟招呼吃菜的声音,筷子探向据说是特产的一道菜里,看似镇定,其实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妈妈咪呀,吓死老子了。

    表弟尤其热情,招呼着他们千万不要停筷子,期间连眼神都没有撇过去给崔小小一个,崔小小默默坐在一边,想要跟陆时年眼神交流一下,又会被易林一个冷眼等过去,最后也只好作罢,低头默默吃自己面前的那盘菜。

    就在桌上的饭菜解决的差不多的时候,崔小小终于忍不住了,站起身:“我去个卫生间。”只不过她的声音完全被表弟豪迈的笑声盖住,连个抬头的人都没有。

    等崔小小离开包厢之后,表弟这才认认真真地赔礼道歉说:“小宁,对不起啊,我之前是真不知道她抄的是你的,要是早知道的话我也不会答应帮她的,不过还好,我还没给她洗白呢,怪不得这小贱人直接就找我了,一般人也摆不平这种事。”

    陆时年尴尬地不行,完全不知道如何回答,只能摇摇头示意没事。

    易林声音一沉:“你也摆不平。”

    表弟一愣,笑呵呵地附和说:“是呀是呀,表哥都出马了,我怎么摆平嘛,对不对。”

    陆时年囧着脸,偏着脑袋轻声说:“林哥,我去趟卫生间。”

    易林跟他对视半晌,陆时年被他看得头皮发麻,身上的鸡皮疙瘩一茬接一茬,就在心里打鼓想要立刻反口说自己其实也没那么急完全不用去卫生间的时候,易林终于动了动嘴,“去吧,往右走,走到尽头,千万别找错地方了。”

    陆时年顾不上听他的话外之意,连忙站起来离他远一点:“不会的不会的,这么点路,我马上就回来。”

    我这次......可能就真的只是去卫生间,就算不是,我也只敢是去趟卫生间啊。

    说罢又对桌上的人弯了弯腰市医保钱,转身拉开门拔腿就跑。

    飞刀,你慢着点,我肯定比你跑得快,哦吼,还是扎到脊背了,该死的易林,陆时年一边抱怨,一边找卫生间。

    随便放了个水,陆时年打开水龙头:“大腿,前段时间崔小小出什么事了,你可别告诉我他们是正常的连死关系,我觉得表弟都算不上崔小小的靠山。”

    感觉下一句话完全就能直接把崔小小卖了的节奏,这孩子是有多想不开,找这么一个.......人。

    系统简单调取了一下前段时间的数据,梗概之后念给他听:“崔小小家里彻底破产,早就不能支付她在学校的学费以及日常开支,再加上抄袭的事情愈演愈烈,学校高层领导也被惊动了,所以她现在只能是留校察看,再后来崔小小又被卷入一些校园暴力的事件中就直接被学校勒令退学了。”

    陆时年甩了甩手上的水珠,整理了一下耳后的碎发,压下去翘起来的几根毛,做完这一切之后也没说一个字,只是眉心微蹙,眼底看不出表情波澜。

    其实刚开始崔小小的姿态确实挺讨人厌的,所以他才会忍不住直接怼了两句,但是后来两个人完全没怎么直接接触过,没了那种切身体验,当初那股几乎要凝成实质的厌恶感也在慢慢减少,不过因着沈齐宁的关系,他倒也是不同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