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99)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眼睛定定看着那黑色的圆润后脑勺,怔楞楞地直到前面的卷子递过来。

    这次陆时年头都没有转过来,只是翘着一只手捏着卷子,半晌没见后面人有反应,轻微晃了晃。

    女生连忙接下来,轻声说了下谢谢,也不知道对方听见没,只看见那只比自己还要白还要嫩的手收了回去。

    正写名字的时候瞧见前面人脊背微微弯曲,好像是趴在桌子上正在写字,女生心想是在写名字吗?

    女生名字考号全部写好之后,背影还在趴着,心里冒起来疑问,是在答题吗,可是他的胳膊好像总是一个姿势,如果是答题的话难道题目都不用看直接写的吗?

    余光瞄见墙角处的钟表,来不及观察前面的人,自己开始一道题一道题认真看起来。

    第一道题是大阅读,下面有三个选择题,通常都不容易,要逐字逐句地抠字眼,女生眼睛看的酸疼,好不容易写上三个字母。

    感觉到桌子微微晃动,瞧见那白色衬衫下清晰的脊柱动了动,心里也是随之一动,是要睡了吗,千万不要睡呀,这是语文考试,说不定写得多一些拿到的分数也多一些。

    幸好只是换了一个坐姿,能明显看出来他是在答题,女生松下一口气,自己也开始看接下来的题目。

    再下面就是文言文,看得还是有些吃力的,逐渐的女生也进入了状态,忘记了前面少年的事情。

    直到前面的凳子碰到自己的桌子带出声响,猛地抬头就看见他捏着试卷走上讲台的身影。

    看了看时间,正巧到了可以交卷的结束前四十五分钟,心下一沉,他好像是在卡着点交卷,那到底是写完没写完,认真写的还是随便写写。

    恨不得自己有千里眼,能够看清楚监考老师摊开的卷子。

    其他同学听见声音也都是抬头看他,眼底都是了然的情绪。

    监考老师谁都不认识,一敲桌子:“好好看自己的卷子,现在已经可以交卷了,要是谁写完了就赶紧交。”

    话音刚落,所有人又开始埋头奋笔疾书。

    开玩笑,这可是语文考试,现在交卷还要不要分数了。

    苏年正好作文划上最后一个圈,眯了眯眼睛转头看外面的蓝天白云休息一下眼睛,转脸就看见一个身影晃过。

    苏年:“......!!!!!!”

    简单看了一下卷子已经全部写完了,苏年立刻站起来交上卷子,东西胡乱兜在书包里,三步两步便走了出去。

    “江宁,你等一下。”苏年看着陆时年晃晃悠悠从厕所出来,这会站在楼梯口吹着风。

    陆时年转头淡淡看了一眼苏年,似乎早就发现他了,脸上一点惊讶都没有。

    毕竟刚才在一号考场门口前那么久不是白晃的。

    时间还早,几乎没几个考生出来,苏年踏上台阶,站在陆时年身边跟他一起看不远处立着地八荣八耻的红色荣誉墙。

    脚尖蹭了蹭地面苏年还是没忍住,侧身撞了一下陆时年的肩膀:“你语文考的怎么样?”

    卷子发下来没做一道题目就先特别担心这小祖宗,生怕他连名字都不写就交了白卷,可是随着题目往下做的同时,苏年又深深觉得即使江宁认认真真把题目从头到尾看一遍,他可能也做不出来。

    心里越来越烦躁,剩下的题目得一个字一个字才能看的进去,总觉得这次考试怎么能这么难,这个阅读理解怎么这么问,你怎么知道写文章的人想的是什么,还有这这这这是个陷阱,千万不能选这个选项。

    苏年几乎是全程烦躁地翻来覆去卷子做每一道题目——怎么出的是这个古文?!

    苏年揉揉眉心,这个文言文之前老师是讲过的,这个解释老师清清楚楚地也说过,苏年甚至连老师站在角落的哪个方向,释义写在黑板的哪个位置。

    不过同时他也明明白白记得当时的江宁趴在桌子上睡得天昏地暗,甚至下课都没有醒,直接把接下来的数学课也睡了过去。

    苏年勉强答完所有的题目之后,脑仁都疼了,满脑子都是江宁可能会写的题目,这样一圈下来所有类似题目老师讲解的时候江宁压根一道都没有听过,这小祖宗这次考试可怎么办呀。

    谁料刚写完作文一转眼就看见在外面溜达的正主,苏年想都没想就直接交了卷子出来,在厕所外面等着人出来。

    陆时年声音云淡风轻,就像是今天的好天气一般,有太阳但不热,隐隐约约还有凉丝丝的风。

    “担心我?”

    苏年呆了呆,立刻反驳:“也没有,只是你怎么出来这么早。”

    接着眉毛皱了皱,抿着嘴唇小心说:“题量挺大的,你写完了吗?”问完小眼神看着陆时年满是期待,生怕那张红艳艳的小嘴里说出自己交了白卷。

    苏年看着面前一直盯着自己的人,脑子一片空白,耳边一片寂静似乎只剩下了知了撕裂的长鸣声,瞬间拉回意识立刻转移视线吭哧吭哧打算说些什么转移话题。

    “还行,我写完了。”陆时年忽然说。

    写完了?真的假的?

    明明看见他的时候自己才写完,不会是骗自己的吧。

    苏年整张脸都皱了起来,可是他有什么理由骗自己,难不成是题也没看就那样胡乱写的,那确实是挺节约时间的。

    耳边渐渐变得嘈杂,更多的人交了试卷走出来。

    语文考试三个小时,不少人坐的腰酸背疼眼睛都是花的,近乎于封闭的教室里几乎可以拧得出水来,即使这样还勉强撑着立刻对答案,生怕一见太阳脑子里还记住的那点东西被晒化又胡乱凝固在一起。

    看着远处跑来的李越然,陆时年扁扁嘴,轻飘飘地冲着苏年说:“放心吧。”

    放心什么,是放心你把所有的卷子都写完了,还是放心你可以待在这个班?

    苏年感觉自己一点都不放心,他的家人真的会帮忙他继续留在这个班吗,如果可以的话这么明目张胆地作弊真的好吗,虽说他进来就已经很拉仇恨了。

    那些拼死拼活才能留下来的同学肯定看不起江宁这样的,还有江宁占着一个名次,那也就意味肯定会有一个正巧的第一百名被挤出去。

    苏年担心地脑子都快要炸开了。别看学生还没有进入社会,可是在这方面的勾心斗角以及心思脉络可一点都不少,只要成绩单一下来,江宁即使留在这个班只怕名声也不会好。

    更不用说原本就有不少对江宁看不过眼的人了,年龄虽小,但是该懂得想做的几乎都是全活。

    可是要是他去别的班的话,苏年单是想想心都要疼了。要是江宁离开这个班级他都要怀疑自己以后是不是能够恢复到以前那般心无旁骛地认真听课。

    但要说留下来,苏年舍不得他被骂,更重要的是骂完之后要是被哪个同学举报了还是得去别的班——苏年觉得这段时间他好像想得真的太多了,都快成婆婆妈妈的老妈子了。

    可是——面前的这个人心大的很,也不知道是思想简单还是压根懒得动脑子想,苏年不可避免地将帮他想到了更深的地方,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脑子,即使是做题的时候间隙他的脸都会在脑子里溜达。

    ——他可能是病了,就像是小说里似的被下了降头,只有看见江宁才会恢复自然。也像是数学题,只有把江宁搬出来才算是解,并且不管用什么办法都只有这一个解。

    苏年张张嘴想说话,但是也不知道说什么,正组织语言肩膀上便被拍了一下。

    转脸就看见李越然笑嘻嘻的一张脸,瞬间把没出口的话都收了回去。

    “苏年。”李越然冲着陆时年一个笑脸示意打招呼,视线迅速回到苏年的脸上,看起来很是高兴,“答得怎样,这次很多都是咱们老师讲过的。”

    苏年心不在焉,胡乱答应说是啊。

    李越然挑起了下巴眉眼都是上扬的:“江宁,你呢?”

    不是很喜欢看见他们两个人在一起,陆时年碾碾自己的脚尖,低头:“我不记得了。”是呀是呀,都是讲过的,你厉害,不过我是真不记得了,但我有大腿呀。

    系统:“......”怎么这么欠打的。

    苏年心顿时沉下去了,脸上表情也僵硬了,果然。

    李越然还是一副笑呵呵的模样,拉着苏年的手:“你前三道选择选的是什么?我的是BAC,最后一道我还犹豫了一下,不过后来在倒数第二段找到原话了。”

    苏年眼光闪烁地点了点头,转脸去看江宁的脸色,李越然报出来的答案跟自己是一样的,应该算是正确答案了。

    只是江宁那张脸连个表情都没有,苏年想问他是不是也填的这样但又怕他是打错了伤心,抿着唇拽了一把李越然的胳膊制止住他接下来的话:“我们去吃饭吧,我困了回去还想睡下,下午还要考数学千万别睡着了。”

    视线直直看向陆时年,具体是告诫谁不言而喻,甚至都要抓着这祖宗的肩膀使劲晃一晃,求求你清醒清醒啊。

    李越然本来还想问问他后面文言文的选择题,见他这么说立即接话:“好呀,现在去食堂人还不多,我们走吧。”

    陆时年才懒得看李越然故意在自己面前跟苏年勾肩搭背,一副俨然我们才是一个世界物种的小模样,照旧是不吃,直接回宿舍。

    苏年连忙在后面拉他,眼神都带了祈求之意:“今天考试,吃点吧,不然下午没精神。”

    陆时年冷淡看他一眼:“都一样。”谁要看你们低劣秀恩爱,狗粮品质太差,不吃!快给我放开你的爪子!

    苏年:“......”不一样,态度不一样,祖宗,我求你振作。

    最后还是被李越然拉走了,一个劲地转头看已经消失在央央人群中的陆时年,一点没听见身边人跟自己说什么。

    “你怎么这么早?”唐青回来的时候陆时年都已经爬上床躺下了。“语文考的怎么样,我感觉还是有些偏难。”

    唐青是带回来吃的,擀面皮的辛辣和醋味瞬间飘荡了整个宿舍,没有预兆地便飘进了陆时年的鼻端,就像是开胃似的打开了开关,口腔里瞬间充斥了满满的口水。

    他只听见唐青似乎还在说话,但却完全没有听清楚他在说什么。

    “就是就是,我也觉得总体偏难,你后面文言文的选择题选的是什么?”李越然从宿舍外蹦进来,忽然插口问。

    “那几道选择题我都不太确定啊。”唐青语气里满是懊恼,夹杂着擀面皮的香气冲着陆时年扑面而来,“我清楚记着老师讲了,但是我也清楚记着我没听。”

    “行了,都考完了还有什么可对答案的。”苏年看了一眼床上躺着胳膊盖住脸面的人,抿了抿嘴唇更加确定他应该是没考好了。

    “那也得提前有个心理准备呀。”唐青三口两口拨拉完碗里的吃的,“苏年,你还记得后面那几个阅读不,我觉得我有点跑题。”

    “这还要对答案,有什么好对的,现在错了你还能去把卷子要回来改一改?”苏年进了卫生间,随便抹了一把脸看了看镜子里面表情略现僵硬的脸,又仔细搓了两把这才出去。

    唐青和李越然还在说着考试的事情,苏年看了看床上翻了个身背对着宿舍的人语气冷硬:“你们要对出去对吧,我要睡觉了。”

    唐青看着李越然冲着正在爬床的苏年努了努嘴,眼神问这是怎么了。

    李越然瞥了一眼苏年,顺便视线在陆时年的床上转了一圈收回来,嘴角漾开一个笑意:“睡吧,下午还要考试呢,好好发挥。”某人可能是要离开这个班了。

    唐青一脸蒙圈,随便把饭盒里吃剩下的汁水在塑料袋拢了拢,拉过卫生纸抹了抹嘴,掏出数学书开始看。

    陆时年很久没吃过除了白菜以外的东西了,那点馋虫全被红辣椒勾了出来,只觉得嘴巴里的口水一波接一波,都能直接淹死自己。

    抿了抿唇不停地吞咽,原本还不饿的肚子这会存在感尤其强烈,陆时年勉强催眠自己睡觉。

    自从进入这具身体之后他不是没想过好好吃饭,可是按照自己以前的经验,如果吃就只能吃食堂,可是食堂的东西只要吃一口第二天肯定直接上三斤,还是要等过段时间放假回去吃呀,还得吃自制的。

    陆时年抿了抿唇将这波饥饿感压制下去,这段时间饿的好像有些频繁,这咽口水的动作都已经做出经验了,也不知道抿了多少次嘴昏昏沉沉便睡了过去。

    另一头的苏年也没睡着,静静地听着他的一丝一毫动静。总觉得这祖宗是完全放弃了呢,怎么整!急的只想挠墙。

    陆时年中午照旧还是被苏年叫醒的,偏过脑袋,唐青和李越然不知道睡了多久现在都已经坐在下面看书了,苏年似乎也是刚刚睡醒从卫生间出来,两鬓都还是湿的,看了一眼正襟危坐的两个人,再看看睡得一脸茫然眼睛都聚不了焦的某人。

    苏年:“......”是不是叫起来的太晚了。

    不过苏年也知道,就是强压着这人坐在桌子前摊开书恐怕也是看不进去了,虽然担心但索性也就这样了。

    下午数学显然气氛套更紧张了,陆时年甚至感觉唐青的身子都在颤抖。

    唐青紧张兮兮地抓着陆时年的胳膊:“呀,等比数列求和公式是什么来着,我怎么给忘了。”

    陆时年收回手没拽出来,略无语,那是什么东西我都不知道。

    苏年拽着陆时年胳膊上方抽回他的手,把他往自己后面藏了藏,声音略沉了些:“唐青,不是我说你,之前也不是没考过试,都好好的怎么江宁一出现你就神神道道的,你紧张不要拉着江宁一起紧张,还有早上对答案,都考完了有什么好说的,还不如留点精力复习下一门,你中午回来要是少说一会话说不定就记住这个公式了。”

    唐青哆嗦着嘴唇张张嘴没说话,心里腹诽你说这么多你还不如直接告诉我公式呢。

    可是一向温和的人板脸比暴躁的人生气更为可怕,不管心里想什么唐青都不敢说出口。

    他之前不是不紧张,只是面前有两个学霸还怎么说自己什么都不会,只能一口气全憋着。

    现在好不容易出现一个比自己还要弱的,唐青难免有些惺惺惜惺惺的情感,更何况自己还不是宿舍垫底的,江宁心里肯定比自己还要紧张,不自觉地就想跟他多说话缓解爆炸的压力。

    陆时年不开口搭腔,唐青也不好意思再问,只好拉过李越然问那个公式究竟是什么,要是考试真考了就糟糕了,毕竟有时候考试就这么邪乎。

    李越然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中午自己拉着苏年问答案愣是没问出来,回到宿舍也是和唐青对的——苏年一颗心完全系在江宁身上甚至都没认真复习。

    这样的人怎么配在苏年的身边,他只会让苏年更加堕落。

    扫了一眼前面走过去的两个人,抿了抿唇心不在焉随便说了一个公式,也不知道是等差还是等比,只觉得旁边的唐青简直聒噪,真想一大嘴巴子糊在他的脸上。

    苏年拉着陆时年的手小心翼翼问:“你不要想太多,能考多少是多少。”

    其实他还有话没说,就算你到别的班去反正咱们还是住同一宿舍的。

    陆时年转脸依旧冷淡,好像这张脸上就不会出现其他表情。

    但是苏年知道他是笑过的,嘲笑,微笑各种笑都有,各种笑也都......好看。

    “你自己好好考试,不用管我。”

    “啊?”苏年一愣,手心蹭了蹭裤子全是汗,“我不是,我就是......”

    “我不会去别的班的。”陆时年声音淡淡但尤其确定,似乎在欣赏他紧张的模样,看得苏年又是一阵心肝乱颤。

    妈个鸡,别老子留在这个班了,你跑了。

    苏年没给回应,但是心里却是涌上来极大的欣喜,刚刚那句话让他彻底明白他是真的不想和面前的这个人分开,即使可能江宁要承受别人的猜忌,即使白天在不同的班晚上还是会见面,但是他就是无法忍受,他就想一天二十四小时地腻在这人的身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