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怂包的逆袭虐渣路(71)

作者:琼玖谦 时间:2018-05-09 08: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看着这得体的举止,陆时年差点没忍住就笑了出来,伸出手摸了摸小猫咪的脑袋滑到他的身上,轻声说:“你还是个讲究的猫儿。”

    说它讲究还真当是夸奖它了,小猫咪回头看他一眼又低垂着脑袋越发尊贵地喝奶了,动作轻柔一点没沾染到脸上,甚至胡须上似乎也沾上什么奶水,只能看见碗里奶水面的晃动。

    小奶猫动作慢,陆时年看它又觉可爱,如此也不知道多久就过去了,碗面上已经结了一层奶皮,小猫看了两眼不再吃了,喵喵喵地轻轻叫着用脑袋拱着陆时年的手心。

    感觉好像没吃多少,陆时年皱皱眉毛问:“不吃了吗,还是觉得奶皮碍事?”

    回头看了一眼,站起来在桌上取了一根竹子制成的剔牙的小木签轻轻将奶皮挑到一边,问:“这样还吃不了?”

    小奶猫瞧了一眼,毫无所动,喵呜着在陆时年的脚边打着转,没一会就张着嘴巴打了一个哈欠。

    陆时年没瞧见过小猫打哈欠,顿时惊讶了,放下手里的竹签立即将猫咪圈在怀里。

    抚了抚怀里小猫的毛皮,瞧见它眯上眼睛似乎是睡着了的模样,越发觉得可爱,心里欢喜就是忍不住和别人分享,想来想去也就只有顾森了,轻手轻脚生怕吵醒了怀中的小东西,抱进去给顾森瞧。

    都站在桌子跟前了才想起来顾森好像不太喜欢小动物,但是都抱了来了,索性面带笑容地几近于讨好似的凑过去:“公子瞧瞧,它可真是可爱呢。”

    顾森抬脸看了一眼,鬓边的头发因为忙前忙后沾染了汗水黏在脸颊上,脸蛋也因为热气晕出两团绯红,小嘴嘟起恰似在撒娇,上半身因为抱着怀里的东西还晃了两下试图引起自己的注意。

    重新低下脑袋,淡淡地嗯了一声,是可爱。

    陆时年:“......”那你倒是看一眼呀。

    抿了抿唇眯起眼睛,不过之前还以为他不会回答呢,看来还真是小萌宠,萌即正义,脏这么可爱说不定顾森也会喜欢呢。

    陆时年正愁顾森每日就只知道看书,自己就是想亲近他都找不到理由,好不容易抓住个机会立刻顺杆爬上去,甚至绕过桌子半蹲在顾森的轮椅前献宝似的给他看怀里的大宝贝。

    “它真的很可爱,明明这么小,它自己竟然还会喝奶,舌头特别小,一吞一吐地也不知道喝下去了多少,而且口味特别叼。”

    陆时年脸上露出十分得意的神情,说的眉飞色舞:“公子,你可不知道,刚碗面上起了一层奶皮它都不愿意喝了,听说是外面哪家刚刚生下来的小猫崽子,其实我看倒像是个小小姐似的。”

    顾森抬头正瞧见他眉眼弯弯的模样,眉眼含笑,顺势给面子地看了一眼他怀里的东西,有什么可爱的,不就是一团毛吗,这会看过去都找不到眼睛在哪里。

    可是再看看他满脸的期待,顾森犹豫半晌,不好拂了他的意,便敷衍了两句。

    陆时年一点没听出来,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怀里东西的好,推销似的。

    顾森实在受不了他一脸得意地跟自己说别的什么东西可爱,终于耐不住,放下书视线落在了那只据说可爱的无与伦比的猫身上。

    顾森:“......”还是一团球。

    陆时年还以为他来了兴趣想要抱抱,连忙狗腿似的递上去。

    谁知道下一秒顾森脸上就露出嫌弃的表情,两只手指捏着小猫脖子上的毛就把睡得正香的小宝贝拎了起来,看着还像是拎着脏东西似的,失重让小奶猫立刻就醒了,不过它也不挣扎,只是睁着一双滴溜溜的大眼珠子和顾森对视。

    陆时年:“......”一下子慌了,赶快伸出手在底下虚虚接着,声音都带了颤音,“公子,我......”

    你个没爱心的,快放它下来呀!!

    顾森一扬手,陆时年胳膊上一重,那白色的小毛球就已经回到了陆时年的胳膊里,他吓得够呛,连忙检查有没有伤在哪里,那可是凌空掐啊,要是脱了一层毛这可怎么办。

    QAQ,下次绝对不能让小东西接近顾森——两米内都不行。

    小奶猫却是淡定,安全着陆之后屁股直直对准陆时年关切的脸倒是转了个身,去看对自己不丝毫客气的顾森,甚至还张着小嘴喵喵两声,打招呼一般。

    陆时年:“......”

    顾森:“.......”

    陆时年哀怨看了顾森一眼:“公子,它好像喜欢你。”

    顾森:“......”

    顾森实在是看不出这猫哪里可爱,反倒碍眼的不行,窝在自己媳妇的怀里,还要瞪着眼珠子看自己,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皱着眉毛转开话题,说:“你吩咐下去给它弄睡的地方了吗?”

    “啊?”陆时年忽然回过神来,一拍脑门,不好意思地扁了扁嘴,“忘了。”

    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再看一眼面前不知道为什么忽然黑脸的顾森,小心翼翼地试探开口:“要不今天晚上先让小家伙睡我那里,明天我保证,一大早我就吩咐下去,真的。”小胸脯挺起,尤其有说服力。

    顾森瞧他一眼,知道他今天晚上肯定是要跟着猫同床共枕了,眼底划过一丝不悦:“别地才抱来的,不干净,今晚还是交给翠柳稍微涮洗涮洗,至于晚上睡觉的时候......嗯,你那脚边上有一个竹篓子,都是之前已经不穿了打算拿出去的衣服,今晚上就先让它在那里凑合一晚上吧。”

    这怎么行,而且小猫这么可爱,一定很干净,陆时年紧了紧胳膊,越发可怜了,眼睛眨得欢快,眼眸泛起水雾,半咬着嘴唇:“公子~能不能,能不能让我~给它洗澡呀~”

    顾森明显听见了,可是脸上却不见丝毫变化,也补露喜怒,只是目光淡然地落在他的身上不转开。

    在古代,女儿家嫁到夫家就完全没了说话的权利。

    以夫为天,天最大,所以不管丈夫说什么她都得听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但是嫁人之后她的全身可能都是丈夫的了,更不用说在这个奇怪的社会背景下自己可是连女人都不如的地位,就算是拔下来一根头发丝可能还需要顾森做主,更不用说这么明目张胆地反驳了。

    可是看看手中的小奶猫,陆时年鼓了鼓勇气还是想再挣扎一下。

    说不定顾森不是那样的人。

    可是还没等他开口——“你随便吧。”顾森就已经妥协了。

    也许是他眸子里的祈求意味太过显盛,顾森看得心痒痒,总觉得那雾蒙蒙的眼睛里面下一秒钟就会掉出眼泪来,怎么可以为这种小事掉眼泪。

    虽然自己不止一次想要他哭出来,最好是声音越大哭的越伤心越好,可是绝对不是为这种事情。

    半张着嘴陆时年脸上瞬间漾起笑脸,若不是怀里还有小猫,陆时年简直都想上手给顾森一个拥抱,他就说自己看人还是蛮不错的,顾森真棒。

    眼睁睁观赏了一次突然变脸艺术,顾森觉得自己深深受到了欺骗,还没等强调什么,那人就已经抱着小猫出去吩咐了。

    叹了一口气,放下书捏了捏鼻梁骨。

    是可爱,很可爱,也很可气。

    顾森坐在浴桶里微微睁开眼睛,双手搭在桶沿上,往常都是背对着屏风休憩,今日却是只要一睁开眼睛就能看见陆时年在不远处逗弄小猫,不知道是翠柳还是绯月从哪儿弄来一个小木盆,浅浅的正巧只装的一层水。

    即使这样,小奶猫死活就是不进水里去,看着天生乖巧,可是一遇水便炸开了毛,浑身脊柱都是硬的,跟陆时年僵持着。

    陆时年一时不得法,手还在水里塞着,因为水温已经不止换了一次水了,水还是凉了,小宝贝身上还干燥着,也不知道它到底想干什么。

    好言好语地劝说:“大宝贝,你要洗澡呀,不洗澡还怎么睡觉?”

    你要是不洗的话待会被扔出去可别怪我没抢救你啊!

    那边小猫才不理他,刚刚毛皮上沾染了点水花,听他这话一下子全甩还给了他,眼底全是淡淡的不屑意味,转过脸屁股冲着他尾巴一扫一扫的,眼睛瞧着顾森又是喵呜一声,只是这声音不似刚刚的软糯,反倒像是怪罪,快让这人停手的意味满满。

    陆时年额头上都是囧的,抬脸正巧对上顾森看向这边的眼神,这次毫不闪躲,一脸求助,眼睛里都在闪着星星般求知欲旺盛的光。

    顾森哽了一下,微微抬起脖子又看了一眼小猫,抿着唇似乎是不满意小猫太吵了,不耐地说:“猫天性怕水。”

    陆时年:“......”

    看一眼自己满身的水珠,再看看只是只是溅了零星水滴的小猫,沉默了。

    许是瞧着他吃瘪的表情顾森高兴,这回声音倒是软和不少,帮他出主意:“就交给她们,你笨手笨脚当心它咬你。”

    陆时年忙不迭收回手来,哀怨地瞪了顾森一眼,本来不咬,被你提醒了可怎么办。

    原本以为它是喜欢自己才亲近自己,回来一看其实人家只是把自己当奴才,随便是谁一抱都是可以的。

    如果是喜欢,应该是见着顾森时那样的反应。

    抓狂.JPG

    为什么喜欢顾森不喜欢我呀,明明我对你辣么好~

    陆时年苦兮兮地看着在地板上走着猫步的小猫咪,也不敢再上手了,可怜兮兮地说:“那我待会让翠柳试试。”

    等到他们进来换洗澡水的时候,陆时年便千般不舍地将小猫交给了翠柳,果然即使换了怀抱,小猫依旧是一副慵懒的模样,从陆时年的胳膊上向那边转移的时候,还颇有闲情逸致地舔了舔自己湿漉漉的小爪子。

    看着对自己完全没有感觉的小奶猫,陆时年内心的热情一下子冰到了极致。

    翠柳倒是开心,嘴角上弯的弧度几乎咧到了耳根,一个劲地说少夫人你就放心吧。

    站在中间扁着嘴看翠柳摇曳生姿的背影,陆时年忽然有一种人生为何如此凄凉的感觉。

    顾森擦着头发看他呆呆地站在中间,活脱脱就是另外一只被遗弃的小猫,只是这只小猫嘟嘴眨眼,说话吃饭可是比刚出去那只可爱多了。

    尤其是现在——身上的衣服湿哒哒地黏在身上,纤细的身段一览无余,白皙的皮肤光滑湿润,在灯光下泛着盈盈水光......

    顾森转过脸,轻轻咳了一声:“去洗澡吧。”

    陆时年闷闷地应了一声,真的是没良心的小崽子,嫌弃地拉了拉已经紧紧贴在自己身上的衣服,先去给自己洗白白了。

    果然等到下面人进来收拾洗澡水的时候,翠柳笑意吟吟地在后面跟着,抱着猫递给陆时年:“少夫人,收拾好了。”

    陆时年连忙将手里的布巾放在一边,接过来:“劳烦了。”

    翠柳也是被萌出了一脸血:“这猫咪很听话,很可爱呢。”

    毛已经被蹭的半干了,闻着它身上淡淡的薄荷清香,应当是翠柳弄的,这会听着她的夸奖声,心里一点都不高兴。

    语气淡淡,还没有平日里热情,仅仅只是答应了一声。

    翠柳原本还想借着小猫的事情跟陆时年拉拢拉拢关系,这会自讨了个没去也不言不语了,交接了猫咪之后便转身了,心里还在想着这少夫人一点都不像是外界传闻的软弱好欺负的主,倒像是深藏不漏的,看样子以后她们还须多注意些。

    公子喜欢,他又是一个聪明的,以后还是小心伺候为上。

    完全不知道自己被贴了高深莫测标签的陆时年看着怀里的小萌物,心底的愤愤不平没一会就被小猫喵喵叫没了,抱着小猫三摇两晃地就进了里间。

    顾森已经换到了床上看书,这会看他抱着猫进来面有不喜。

    不过小猫咪对他热情,一看见他立刻一甩脑袋喵呜喵呜冲他打招呼,就连那张萌翻陆时年的猫脸表情也活泛不少。

    陆时年:“......”传说中的三角恋!!

    手上一环挡住一人一猫视线的对接,立即抱着小猫干脆利落地去了后面:“公子,不早了,我就先睡下了。”

    顾森哭笑不得,这是......吃醋了。

    可惜吃的却是自己的醋。

    陆时年确实是吃醋了,从来没什么朋友的他这还是第一次饲养活物,这猫崽子虽然现在不同自己好,但是自己看着可是比外面那个没什么表情只知道死读书的看着面善多了,小猫要是老看着自己肯定会习惯的,所以现在第一要义是拉开它和顾森的距离,只能让它看自己!

    小心翼翼把大宝贝放在床上,照着顾森的说法拿了几件旧衣服窝了一个团,中间凹陷下去一大块给小猫晚上睡,甚至还贴心地防止它乱跑将外围堆得老高。

    不过——陆时年偷偷瞄一眼顾森的方向,瞧他没有注意这边,直接让小猫睡在了自己塌上,都洗白白了,应该没什么大碍。

    躺下的时候,因为顾森还要看会书,屋子里烛火摇曳,陆时年手指一下一下点着还精神抖擞的小猫屁股,轻声说:“我看咱俩面色挺有缘的,以后你就跟我混,我罩着你如何?”

    小猫转身趴下,露出小菊花给他看。

    陆时年:“......”戳戳戳,使劲戳。

    戳了一会没听见顾森的动静,慢慢撑起来上半身只看得见淡淡的人影,想来他已经看书入迷了,这会更是肆无忌惮地跟小猫咪聊天:“这附近吃的喝的玩的,要是有看上的尽管告诉我,全包在我身上。”

    只是——有缘是有缘,但始终敌不过小猫不太待见他,大宝贝又是一个转身,尾巴还挑衅似的冲他晃了晃。

    陆时年:“......”面有不甘,坏心眼地再戳了一下小猫的屁股,结果手劲大了,竟然怼的小猫一个趔趄,差点趴了下去。

    小猫转身张着大嘴喵呜一声表示不满,陆时年以为它要咬自己吓得缩回手来甚至反射性地就要坐起来,见它也只是表示了一下不满完全没有上牙齿的半分意思,胆子也大了起来——这猫不咬人的啊。

    又连忙伸出食指比划了一下外面:“宝贝呀,千万小声点。”

    小猫像是通人性似的,每每提到顾森都尤其乖巧,这会也是,轻声瞄了一下就不叫了。

    陆时年:“.......”妈个鸡。

    一种深深的挫败感席卷而来,陆时年翻了个身:“睡吧,不早了。”

    躺下半晌之后也没有想象中的小猫见他不理自己了,扒着自己后背求饶的场景,倒是自己先忍不住转身,瞧着小猫又是在自己给它圈的小窝里舔爪子,腆着脸凑过去点了点它的小爪子没遭到反对,厚颜无耻地又蹭了过去。

    顾森听着一人一猫的动静,摇了摇脑袋,本来也是看不进去书的,看着外面皎洁的月光发呆,终于听见里面没什么嘻嘻的怪笑声这才伸出手来熄了灯睡下了。

    陆时年原本是想给小猫起个名字的,只是叫什么都好像不能凸显出它的特点,便一直拖着。

    每次跟它玩耍的时候也只是宝贝宝贝的乱叫,好不容易想好名字想叫的时候发现小猫根本没有任何反应,倒是叫宝贝的时候才会略显冷淡地给他一点回应,

    陆时年试了各种办法都没有改过来,最后只好颓丧地直接用宝贝当做小猫的名字了。

    只不过也就是陆时年自己叫,小猫被他成天不离手地抱着,丫鬟们从来见不着。

    虽然小猫对顾森一见钟情,但看样子顾森一点不领情,甚至还有点不喜,自然也是不愿意亲近也不叫它名字的,偶尔陆时年一个没看管好,小猫便会迈着猫步转悠在顾森的轮椅边上,扰的紧了,顾森就会冷着脸说一句,走开这猫。

    陆时年:“......”你过来呀,你过来呀,我抱你呀。

    小猫:“......”转脸望向顾森喵呜求抚摸。

    顾森:“......”

    陆时年:“......”妈个鸡。

第69章 病弱相公帮我虐渣

自从那天冰糖雪梨送过去之后, 老夫人每天都会打发人送过来新鲜的梨子, 陆时年也是效仿着那天的做法, 尽心尽力地监督着翠柳和绯月两个人好好做, 做好之后送一份去给老夫人, 自己则是拿着两份回去。

[返回首页]